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秸稈 結果共6筆

  • 印度首都現空汙風暴!學校急關閉1週 政府考慮「封城」

    印度新德里(New Delhi)常被列名為世界空汙最嚴重的首都,由於農民燃燒穀物秸稈、汽機車排放廢氣、燃煤電廠和工業排放污染氣體和民眾焚燒垃圾等因素,天空常灰濛濛一片。因為空氣汙染問題嚴重,新德里政府在13日宣布停課1週,且為了保護市民健康,政府還有意在接下來實施「封城」措施。
    2021/11/15 15:25
  • 大陸黑龍江禁起火燒秸稈 壓縮加工成供暖燃料

    中國大陸的農業大省黑龍江,每年收成之後遺留下來的秸稈數量,占了全國的八分之一。以往農民會將這些秸稈就地焚燒,但在入冬之前,大陸當局頒布全面禁燒令,耕地裡一個起火點都不准出現。全省大部分的秸稈都交給加工廠,進行粉碎壓縮做成顆粒狀,然後交給民眾,作為取暖鍋爐的燃料。平均一箱秸稈,就足夠全家18小時暖烘烘。
    2019/01/31 19:59
  • 今天中國東北最強霧霾 最久、最濃

    大陸東北再次出現霧霾而且時間長、濃度高,其中黑龍江境內有4個城市測出PM2.5比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值高出30多倍,環保部門啟動衛星遙感監測發現,整個黑龍江省在短短半個月內就發生高達2萬7千多個燃燒秸稈的火點,焚燒數量幾乎是全國第一,但諷刺的是黑龍江還是全國秸稈回收利用率最高的模範省。
    2017/12/01 21:10
  • 壓實秸稈板代替木板 成家具新建材

    大陸秋收秋種進入尾聲,今年焚燒農作物秸稈,產生空氣汙染問題依舊嚴重,環保部使用衛星遙感監測,從9月20日到這個月15日為止,總共監測到多達3638個秸稈燃燒點,比去年同期增加73%,其中東北地區特別嚴重,儘管各地都下達了禁燒令,農民最直接方法除了燒,就是把秸稈打碎後倒回田裡,但因為分解時間長,反而影響下期農作物生長,因此有燃料公司想到了,把秸稈變成清潔燃料代替煤炭,還有拿秸稈製作生物碳肥料,又或者建材公司把秸稈壓成板,做成家具,想出各種方法利用,不過由於秸稈回收綑綁運輸成本高,農民集中回收意願還是很低。
    2017/11/20 19:41
  • 霧霾再「洗城」 長春空污62年來最嚴重

    繼上週後吉林長春再次遭遇嚴重霧霾籠罩,進入秋冬之際,大陸北方開始燃煤供暖,加上秋收後農民大量燃燒秸稈,以及近期風速較小導致污染物無法擴散,讓空氣污染雪上加霜。
    2013/10/29 11:04
  • 霧鎖江南空污四飄 農民燒秸稈惹禍

    台灣這2天,豪雨造成各地災情,而在大陸江南一帶,這幾天卻是飽受霧霾所苦,湖北武漢這2天,能見度甚至在100公尺以內,隨著東北風,霧霾也擴散到江蘇、安徽境內,許多民眾,都感受到呼吸道不適,追根究柢,才發現是許多農地,燃燒秸稈造成的空氣汙染。
    2012/06/12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