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秦始皇 結果共66筆

  • 包場看兵馬俑! 馬英九4/7赴北京 官方行程暫無「馬習會」

    前總統馬英九今(6)天參觀秦始皇兵馬俑,館方罕見清場,讓馬英九一行幾乎是包場式觀看,不用人擠人,相當禮遇。而馬英九明(7)天抵達北京,根據中國大陸官方目前公佈的行程,4/8這天,行程上沒有盛傳的「馬習會」,是否會出現「驚喜」,各方關注。
    2024/04/06 20:04
  • 連假首日千萬人出遊!大陸景點擠爆 上海外灘停辦跨年倒數

    中國大陸為期三天的元旦連假開跑,相關單位統計,光是第一天,搭乘鐵路的旅客人次就高達1500萬,是去年同期的3倍之多。各大省市的知名景點也紛紛湧入人潮,像是西安的秦始皇陵、杭州西湖斷橋、上海外灘等地都人潮洶湧,氣氛相當熱鬧。
    2023/12/31 11:27
  • 陸大媽朝兵馬俑「吐痰丟菸蒂」 博物院:盼客遵守文明公約

    秦皇陵兵馬俑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蹟,近期中國大陸西安,一名陸大媽在博物院內參觀兵馬俑時,朝兵馬俑方向吐痰,還在室內吸菸,並將菸蒂坑丟入遺跡坑中。院方工作人員昨(26)日回應,已於事發當日接獲遊客反映,並且正在調查當中,也已經報備文物保護單位,將由專家鑑定是否造成文物毀損。院方今(27)日聲明,已向相關部門查核此事,籲參訪觀眾都能遵守《中國公民國內旅遊文明行為公約》等規定,也盼客人自重,尊重文化。
    2023/11/27 21:15
  • 72歲「秦始皇」港星大陸買房遇詐騙 嘆:老人家的血汗錢啊

    72歲港星劉永日前在廣州黃埔區買新房,預繳了6萬人民幣當訂金,沒想到卻捲入「看房旅行團」詐騙案,他以苦主身份大爆「看樓團」的黑幕,以戲劇「秦始皇」角色走紅的他,也自嘲「秦始皇也被騙」。
    2023/08/24 19:04
  • 「秦始皇」都敢騙!72歲劉永買房遭詐騙 痛失26萬老本

    現年72歲的劉永(原名劉添爵)是1970年代香港邵氏兄弟旗下藝人演員,因主演1986年亞洲電視的電視劇《秦始皇》中「嬴政」而為人熟悉。他經歷了三段婚姻,首任前妻是戴良純、第二任前妻是黎燕珊、第三任前妻是黃麗燕。劉永近年主要在大陸生活,最近他卻自爆因為買房而墮入騙局。
    2023/08/23 09:32
  •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2023/05/18 16:29
  • 凍僵!大陸春節景點擠爆 張家界遊客寒風中排隊摸黑下山

    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後,民眾睽違3年迎來沒有管制的新年。各大觀光景點擠滿出遊的遊客。《北青報》指出,張家界森林公園和黃山等觀光景點,都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景,甚至還有部分遊客滯留在山上,直到入夜後仍無法下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也出現人比兵馬俑還多的狀況。
    2023/01/26 10:18
  • 兵馬俑新鮮出土「竟帶血色」!震撼畫面曝光:以為真人頭

    秦始皇兵馬俑是著名的世界遺產,多數人對於「兵馬俑」的印象都是灰黃的陶土色,但其實剛出土時是五顏六色的模樣,因為接觸到空氣才失去色彩,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兵馬俑新鮮出土的影片,栩栩如生的模樣宛如真人頭,讓人看了忍不住屏息。
    2022/12/24 11:49
  • 五一長假景點沒人 陸專家憂疫情衝擊經濟

    受到各地疫情封控的影響,大陸五一小長假許多景區的人潮都不如預期,有大陸媒體甚至形容西安秦始皇陵的遊客還沒有兵馬俑多,大陸學者更憂心,疫情加上俄烏戰爭,對中國經濟的衝擊,恐怕才正要浮現。
    2022/05/02 17:08
  • 兵馬俑攜手網路AI 喚醒沉睡千年古蹟

    陝西西安的兵馬俑博物館,這個月擴建了一個「銅車馬博物館」,進口的全透光玻璃,讓遊客近距離觀看兩千多年前,秦始皇帝鑾駕的風采。
    2021/05/29 11:18
  • 辱韓又辱華! 韓劇《哲仁王后》遭請願下架

    改編大陸小說《太子妃升職記》的韓劇《哲仁王后》,上週首播收視開出好成績,但其中卻有不少扭曲史實、不尊重韓國國寶,甚至露骨的情節,讓韓國民眾請願下架戲劇,還有一個橋段把大使比喻成暴政的秦始皇,也得罪大陸民眾,劇組趕緊發聲明道歉。
    2020/12/19 18:17
  • 美麗島40週年 受難者辯護律師憶當年談今日挑戰

    民進黨今天舉辦「美麗島40週年紀念活動」,美麗島事件多位受難者、辯護律師齊聚話當年,勾起許多人的記憶。今昔對照,美麗島受難者陳忠信提到,當時的國民黨是威權政黨,現在台灣面對的則是馬克思、加列寧、加中國秦始皇的政黨,現在台灣承受的挑戰壓力更大。
    2019/12/09 15:42
  • 大陸博物館注科技活水 參觀人數逾11億

    大陸去年全國博物館參觀人數達到11.26億,比2017年增長了1億多人,吸引民眾肯進到博物館的原因之一,就是大陸運用新科技,把博物館變有趣了,比方說在秦始皇陵參觀兵馬俑,拿手機一照就會出現3D圖像和解說,在湖南博物館則讓參觀者戴上VR裝備,直接進入西漢時代觀賞文物;另外,北京故宮則和互聯網巨頭騰訊合作,打造一個數位展區,以養心殿為主題呈現皇帝批奏摺、召見臣子等互動式展覽。
    2019/05/21 20:04
  • 人臉辨識新突破! 秦始皇嬪妃血統竟非漢人? 

    人臉辨識系統在中國發展迅速,如「天網」系統即為人臉辨識系統的代表作;如今這項科技被中國西北大學運用,他們將西安秦始皇陵中的1男1女做分析,發現他們身分極有可能為秦朝皇族,且女屍竟非漢族,消息一出引發考古界震驚。
    2018/07/21 17:47
  • 陸土豪打「續命針」求長生不老 一針283萬不手軟

    不少人都希望自己能夠長生不老,過往的歷史上,包括秦始皇曾派徐福去尋找長生不老藥、漢武帝派方士李少君煉製長生不老仙丹,就是希望自己能活得長久;即便已經過了2千多年,仍有許多人抱有這樣的夢想。日前在大陸有4名富豪,特別組團到烏克蘭打「續命針」,一劑要價近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83萬元),號稱能讓人年輕30歲。
    2018/05/23 22:57
  • 黃山管控十一遊客 從「上路」源頭起

    大陸十一黃金週前3天,國內旅遊已經累計突破3億人次,面對這麼爆量的旅遊人潮,各地景區加大控管,北京故宮每天限制8萬人次參觀,光網路訂票就通通賣完,現場買不到票,而秦始皇帝陵實施實名售票驗票,要門票、證件和本人才能通行,另外黃山景區動用大數據中心,透過監視畫面車牌識別,掌握入園車輛,電子門禁系統獲取,遊客人數、進山方向還有上海交警,在警車上頭架設「天眼」,360度旋轉攝像頭,能自動捕捉避免車輛違規造成堵塞。
    2017/10/04 19:48
  • 「最會撩妹」秦皇張彬彬 言語調情、霸氣吻熱巴粉絲暴動

    秦始皇的題材百拍不膩!由迪麗熱巴和張彬彬主演的《秦時麗人明月心》,劇中麗姬(迪麗熱巴飾)和嬴政(張彬彬飾)的粉紅泡泡戲碼,也讓粉絲少女心大噴發,張彬彬甚至被封為「最會撩妹」的秦皇!
    2017/09/01 12:25
  • 無上限爭取 大阪推古墳群進攻「世遺」

    位於日本大阪府的古墳群,現在要挑戰申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過去三年古墳群年年都提出申請,但始終未獲日本官方青睞,因為即便古墳群包含世界三大陵墓之一的仁德天皇陵與埃及金字塔、秦始皇陵同等規模,但因為從地面難窺全貌,當地於是導入虛擬實境體驗,重現古墳內部,附近餐廳也推出古墳咖哩,希望藉此炒熱申遺氣氛助大阪後年拿下第一個世界遺產。
    2017/08/07 21:01
  • 川普蓋美墨城牆 強勢作風如美版秦始皇

    美國總統川普誓言打造美墨城牆,隔絕非法移民入境,北京大學一名美國畢業生最近就在演說中提到,川普其實很喜歡古中國,尤其佩服長城建造,但為了隔絕異己要蓋城牆,趕盡殺絕的強勢作風,諷刺川普就像是美國秦始皇。
    2017/07/12 16:43
  • 陸博物館拚科技 AI「喚醒」千年兵馬俑

    陝西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館,每年接待遊客562萬人次,是大陸僅次於北京故宮,第二個年接待人數超過五百萬以上的博物館,享譽盛名。近來卻被遊客抱怨,無聊、老舊、沒有創意,而且門票還不便宜。為了吸引年輕民眾,館方決定用「 AI人工智慧」,喚醒沉睡古蹟。
    2017/06/17 18:48
  • 陸驚現最大規模山寨兵馬俑 正版:追究

    春節旅遊旺季大陸又傳山寨景點!在安徽的一個景區,大張旗鼓地公開,號稱中國大陸最大規模的山寨兵馬俑,數量約有上千個,不過正版秦始皇陵博物院表示,將追究侵權行為;事實上大陸陝西一處山寨兵馬俑,最近才遭到連夜拆除。
    2017/02/10 12:50
  • 秦始皇造兵馬俑 靈感、技術疑來自古希臘

    中國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為自己修建陵墓,造了上千尊兵馬俑,成為中國具代表性的歷史奇蹟,但在考古與藝術學家研究之下,「兵馬俑是中國人獨立發明」的論說可能被推翻,不少古物都間接佐證,兵馬俑很可能是來自於希臘,到底真相為何,透過國家地理頻道一起探索千年歷史。
    2016/10/14 22:17
  • 跟著胡歌、古天樂穿越到秦朝

    21世紀青年胡歌穿越時空回到秦朝,從平民逐漸成長為大將軍,與秦始皇、秦二世、趙高、劉邦、項羽等歷史人物相遇,歷經了「孟姜女哭倒長城」、「秦始皇陵修建」、「趙高指鹿為馬」、「劉邦鴻門宴」、「項羽烏江自刎」等重大歷史事件,見證了秦漢交替。這是電視劇《神話》,同場加映成龍主演的電影版。
    2016/06/28 11:22
  • 重量級文物抵台!《秦.俑》精品首曝光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藏《高級鎧甲軍吏俑》近200公分,高大威武、氣勢不凡,「此俑的冠帽及衣著可推測應為將軍等級,在數以千計的兵馬俑中也是十分稀有。」策展人蔡慶良表示,秦帝國兵馬俑坑的發掘,震驚了全世界。對於秦朝的想像,因兵馬俑的出土,突然變得色彩鮮明且具體寫實。
    2016/04/28 18:54
  • 世界8大奇蹟 見證兵馬俑傳奇

    40多年前,一群陝西農民在距離秦始皇陵不遠處偶然挖掘到秦俑的陶質碎片,與真人等比例的陶製俑人,髮式、服飾及鎧甲等皆栩栩如生…這片土地從此風起雲湧,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秦始皇兵馬俑這個地下軍團,大氣磅礡,在感官上就超乎常人的認知,從外觀便可感受到一股莊嚴肅穆的正氣。
    2016/04/06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