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秦俑 結果共14筆

  • 重量級文物抵台!《秦.俑》精品首曝光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藏《高級鎧甲軍吏俑》近200公分,高大威武、氣勢不凡,「此俑的冠帽及衣著可推測應為將軍等級,在數以千計的兵馬俑中也是十分稀有。」策展人蔡慶良表示,秦帝國兵馬俑坑的發掘,震驚了全世界。對於秦朝的想像,因兵馬俑的出土,突然變得色彩鮮明且具體寫實。
    2016/04/28 18:54
  • 世界8大奇蹟 見證兵馬俑傳奇

    40多年前,一群陝西農民在距離秦始皇陵不遠處偶然挖掘到秦俑的陶質碎片,與真人等比例的陶製俑人,髮式、服飾及鎧甲等皆栩栩如生…這片土地從此風起雲湧,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秦始皇兵馬俑這個地下軍團,大氣磅礡,在感官上就超乎常人的認知,從外觀便可感受到一股莊嚴肅穆的正氣。
    2016/04/06 09:12
  • 秦俑肅穆、漢俑柔和 各自領風騷

    這2天我們介紹不少關於微笑彩俑的新聞,秦漢分別是歷史兩個強盛的時代,為什麼都是帝王陪葬品的陶俑,差別會如此之大,TVBS主播顧名儀走訪西安採訪考古學家,從各種角度來分析秦俑、漢俑的大不同!
    2009/06/24 22:40
  • 「微笑彩俑」首登台 投保千萬美金

    有著「微笑彩俑」之稱的漢代兵馬俑,星期六將在歷史博物館,展開為期3個月的展覽,和秦始皇的兵馬俑最大的不同,就是漢代彩俑,只有60公分高,是秦俑的1/3,主辦單位,這次還大手筆,投保了1800萬美金的高保額,請來10多名保全輪流戒護,來確保展品的安全。
    2009/06/22 11:32
  • 另類名媛「曾淑芸」 化身秦俑導覽志工

    提到名媛貴婦,你會想到什麼?珠光寶氣或遙不可及,不過接下來帶您看到的對象,可能會顛覆您的想法,因為她可是熱情親切,身兼導覽解說員的貴婦級志工。
    2007/06/24 08:59
  • 搶搭秦俑風潮 舞台劇宣傳「逗熱鬧」

    台北的兵馬俑展覽,到現在已經吸引超過十幾萬人參觀,除了一般民眾,就連國內知名舞台劇的造勢宣傳,都選在這裡,跟著鏡頭一塊瞧瞧。
    2007/06/23 09:57
  • 另類名媛「曾淑芸」  化身秦俑導覽志工

    提到名媛貴婦,你會想到什麼?珠光寶氣或遙不可及,不過接下來帶您看到的對象,可能會顛覆您的想法,因為她可是熱情親切,身兼導覽解說員的貴婦級志工。
    2007/06/15 23:37
  • 【兵馬俑揭密】跟著「秦始皇」出巡 逛史博館秦俑展

    兵馬俑在台北展出,也讓多年前在港劇中飾演秦始皇的港星林峰,趁著來台空檔,參觀秦俑展。究竟戲劇中的秦始皇看秦俑,會激盪出什麼火花?來看以下報導。
    2007/05/17 23:43
  • 台灣藝術家「真人秦俑」 紅過本尊

    台灣的藝術家要打進大陸市場,並不容易,但最近在秦始皇兵馬俑所在地大陸陝西,一位台中的行動藝術家,卻比秦俑本尊還紅!他在西安表演真人秦俑的行動劇,在當地爆紅。
    2007/03/22 11:35
  • 〈獨家〉運秦俑大工程 全靠博士級專家

    無價的兵馬俑,當然運送過程也得小心翼翼。TVBS記者取得內部畫面,從包裝到點交,過程繁複,為了一件彩繪兵馬俑,出動8個人伺候,採用特製的油紙包裝,光是運輸費用就得花新台幣5百萬,而完整的修復紀錄,獨家曝光。
    2006/11/18 19:05
  • 「彩繪」秦俑出土 眼珠子黑白分明

    大陸西安的兵馬俑舉世聞名,可是您知道嗎,1999年前挖到6具彩繪的兵馬俑,非常珍貴!其中保存最完整的這具「綠面跪射俑」將在這個月底到台中展覽,也是第一次運出大陸國土,保額總值高達新台幣23億。
    2006/11/18 17:18
  • 德學生假扮兵馬俑跳進坑 可亂真

    陜西西安的兵馬俑,遠近馳名,許多遊客都爭睹風采。不過一名德國留學生大概是,太喜愛兵馬俑,居然趁人不注意時,穿著自製的秦俑裝,跳入坑內,假扮兵馬俑,幾可亂真,連館方第一時間都沒發現。
    2006/09/18 14:27
  • 只看不摸 連戰仔細欣賞兵馬俑

    國民黨主席連戰在大陸西安,除了祭祖,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看兵馬俑,原本秦俑館準備手套要讓連戰戴上碰觸兵馬俑,但是連戰擔心會造成損傷,因此婉拒,不過其他團員相當興奮,不斷拿相機拍照,只是連戰的小兒子連勝文顯得有點疲累,打了一個大哈欠。
    2005/05/01 17:45
  • 【淮北探奇】漢朝也有兵馬俑 體積超迷你

    提到兵馬俑,很多人一定會直接聯想到秦始皇真人比例大小的兵馬俑,不過很多人或許不清楚,除了秦俑之外,在漢文化中心的江蘇徐州,也有兵馬俑,今天的淮北探奇系列報導,就帶您去了解漢俑有哪些特色。
    2004/05/30 0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