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租屋者 結果共17筆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多為租屋客 淚訴「住戶和房東拿補助、我們呢」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的大地震,花蓮首當其衝災情慘重,截至(7)日受損建物通報高達233件。如今強震過後,災民安置及後續重建等成為外界討論焦點。其中倒塌的天王星大樓租客表示,現階段談到的補助多為房東和住戶,但天王星大樓有很多租屋者,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他們的權益。
    2024/04/07 13:53
  • 月入低於52K免稅 單身租屋族:難領5萬薪

    大選前又端出減稅牛肉,財政部宣布,單身上班族在外租屋者,年所得低於62.6萬,相當於月入5.2萬以下者免繳稅,不過有年輕上班族感嘆,現在月薪要領到五萬元,其實很不容易,認為雖然每年都在減稅,但物價漲、生活壓力沒有減少。
    2024/01/06 14:19
  • 控屋「髒+破壞」估修17萬 房東:租客押金不夠扣

    一名基隆房東控訴,房客退租後,發現房子髒亂、還被破壞。客廳天花板、白牆被煙燻黃;和室木地板破皮,被貼黑膠帶。房東找人估價,全屋清潔、修繕要花約17萬,但房客說費用就從4萬4的押金扣。詢問租屋者,對方反控,是房東要漲租金,他們半年前就告知要退租,雙方各說各話。
    2023/12/13 19:52
  • 七夕單身沒關係!營建署:未婚青年租金補貼加碼1.2倍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營建署說,為鼓勵婚育及協助單身青年減輕居住負擔,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對新婚、已婚育有未成年子女,或40歲以下未婚單身租屋者,補貼金額都有加碼。
    2023/08/22 18:05
  • 租屋驚魂!房東遭控性騷 姊妹蒐證提告

    房東和女房客爭議事件引發廣泛關注,女房客指控房東對姊妹不禮貌的行為,房東則否認指控。這對姊妹在台北念書期間各租下一間分租套房,本以為能夠平順地生活,卻發現房東的行為讓她們感到不舒服,因此錄音蒐證。她們在提前退租並向派出所提告的同時,希望公開這起租屋驚魂事件,以警示未來的單身女性租屋者。
    2023/07/05 10:43
  • 一個人住必備哪種家電?網友全推「它」:比電鍋更好用

    由於台灣房價高,不少人都是選擇租屋,而對於租屋族來說,如何用有限預算選購CP值高且適合自己的家電,顯得相當重要,近期就有位網友好奇「如果是單獨居住的租屋者,有哪種家電是必備?」文章引起熱烈討論,其中不少網友就直指「微波爐」絕對是必備。
    2022/08/30 05:51
  • 租屋者染疫房東不可拒住 違者最高可罰15萬元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呼籲,為保障租屋族權益,房東不可因房客染疫拒絕居住,違者最高可開罰新台幣15萬元罰鍰。
    2021/06/04 11:10
  • 頂加「還在蓋」就招租收錢 女房東不認違建

    繼續追蹤這名女房東,她竟然是加蓋自家頂樓,租屋者到現場看屋時,卻是一片亂七八糟的工地,連天花板都還沒有,房東竟然就開始出租,還簽約預收三個月的訂金租金,讓租屋者認為這根本是存心詐騙。
    2020/09/14 20:21
  • 租屋必問哪些?專業房東「解答」點出15項常見問題供參

    許多人在求學或是工作階段,有過在外租屋的需求和經驗,只是要怎麼找到適合的房子,另外是不是會遇到壞房東,這些都是租屋者所擔心的問題。要怎麼樣才能租到好的房子,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究竟租房時有哪些問題必問房東?」許多網友給出自身建議,更釣出房東的「專業解答!」
    2020/06/16 16:05
  • 張淑晶條款有漏洞?二房東未登記包租業恐不受保障

    有鑑於租屋者遭到不平等契約對待,衍生多起房東壓榨房客的糾紛,行政院消保會25日公布「住宅轉租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將在內政部公布後實施,其中包括不得超收電費、不得拒絕遷入戶籍、或禁止房租報稅等等,但因此法僅限於房客與「包租代管業」之間的約定,若一般民眾直接向房東承租,並不在保障範圍內。
    2019/02/25 17:34
  • 住戶嗆「租屋車輛請勿停放」 他貼字條開戰:路你家的?

    路是你家的?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上頭寫著「租屋者的車輛請勿停放這邊」,旁邊還有「謝謝合作」的字句,不料下方竟然有人回嗆「阿就沒位置」,兩張字條意外掀起網友熱議。
    2018/08/02 16:23
  • 3女看屋只能1人上樓! 女控危險、房東否認

    朋友想要租房子,非租屋當事人難道不能陪同一起看屋嗎?一名女生在網路上PO文抱怨說日前陪同朋友去看屋,但到了現場男房東卻堅持說「只有租屋者一位女生可以上來看房」,讓她覺得不合理,記者詢問房東,房東否認有要求一對一看屋,看其實不管房東還是房客,看屋最好不要一個人,另外看屋時房門最好不要關,才能減少看屋爭議。
    2018/08/01 13:15
  • 房東拒租「送行者」 禮儀師:他們嫌我全身屍臭味

    許多房東在自訂租屋條件時,都會將性別和職業列入第一考量,日前有網友透露自己在租屋時因自己的職業被房東打槍,無奈詢問大家「如果你是房東,租房子會不願意租給送行者嗎?」
    2018/05/11 10:30
  • 明年實施!拒房客寄戶籍、抵稅 可罰30萬

    要保障租屋者的權益,內政部重新擬定新的租屋契約,除了明定押金不得超過2個月以及違約金不得超過1個月外,最重要的變革就是房東不得再拒絕房客,用租金抵稅和寄戶籍,如果違反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而儘管契約內容看似對房客有利,但也有房客擔心,跟房東簽約是私下合意,雙方沒喬攏,依舊會出現漏洞。
    2016/07/12 11:52
  • 在外租屋怎自保? 房仲:所有設備先拍照

    在外租屋房東往往會提供家具設備,但電視、洗衣機、衛浴設備如果在租用期間內損壞,應該算誰的?一般而言消耗品電燈、電池還有屋體本身結構,例如電線配置要算屋主的,但如果是新買的電器損壞,則依照買時給的保固,但其他設備如果沿用舊的就沒有保固,事後賠償狀況怎麼分攤,一開始簽約時就可以先談,租屋前房仲也建議租屋者可以在租約內手寫細項,並在交屋那天拍設備留下紀錄。
    2016/06/30 18:23
  • 分類廣告租屋! 不給看屋小心有詐

    詐騙集團無孔不入,現在又找上了想租房子的民眾,利用超低價的租金,騙被害人先簽約付訂金,但是卻不讓租屋者看房子,等到民眾付的錢拿了鑰匙,才發覺根本打不開房門,恍然大悟原來受騙。
    2007/08/16 12:52
  • 輻射屋爭議三年 中信判歸還仲介費

    這起第一宗因為仲介輻射屋引起的糾紛,已經打了3年官司。中信房屋被法院判決,因為已知卻沒有告知,承租戶的房屋是輻射屋,因此判決仲介費要歸還租屋者,而中信房屋也拼命喊冤,強調自己已經做好查證的義務,當時並不知道是輻射屋,絕對會再上訴。
    2003/09/30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