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租屋新制 結果共6筆

  • 租屋新制上路!房東還有這招 租客報稅就「漲租」

    租屋市場一年年產值高達兩千多億,過去也發生不少租屋糾紛,現在政府不斷推出租屋新制,包含房東不得拒絕房客遷入戶籍,得依規報稅,電費不能高於台電標準等等,但也有很多租客表示,這樣的措施看得到吃不到,因為只要報稅,房東就會要求漲租,或者用各種理由要求租客解約搬走。專家建議可以祭出「吹哨條款」,鼓勵租客檢舉沒繳稅房東,讓租屋市場更透明化。
    2020/08/19 22:38
  • 新一代租屋神器! 惡房客、惡房東馬上現形

    租屋新制7月中旬已正式上路!電費上限必須比照台電收費標準,房租也要按契約走,不得任意喊漲,預期能減少部分租屋糾紛;而現在甚至出現了一款號稱房東神器的APP,只要輸入租客資料,馬上就知道他有沒有過租屋糾紛。
    2020/07/21 23:41
  • 快訊/6/1租屋新制!押金最高2月 電費不超過夏季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LINE提醒六月一日即將上路的租屋新制,指下月起包括押金不得超過2個月、電費不得超過台電夏季電價,以及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30萬元,另外還有房東不得阻止房客遷入戶籍!
    2019/05/30 11:22
  • 租屋新制6月上路 蘇揆發長輩圖提醒顧權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官方LINE帳號提醒租屋新制將於6月上路,並用長輩圖提醒,新制包括押金不得超過2個月、電費不得超過台電夏季電價,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30萬元等。
    2019/05/30 10:07
  • 不得限制入籍!租屋元旦新制 違者罰30萬

    在外租屋或者當房東的民眾,可要注意啦!租屋新制明年元旦正式上路,房東不能再限制房客遷入戶籍、或是拿租金扣繳綜合所得稅;除此之外,在新規定中,押金最高不能超過兩個月,違約金也不能超過一個月租金,違者最高會被開罰30萬元!但有業者認為,這項規定只有利房客,房東很有可能會把成本加在房租上。
    2016/12/29 11:59
  • 房東、房客都必看!2017元旦租屋新制上路

    房東們要注意囉!從2017年元旦起,「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將實行新制。根據內政部修正的新版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從2017年起,房東不能限制房客不得遷入戶籍、不能限制房客申報租金以扣繳綜所稅,且明定押金最高不超過2個月房租、違約賠償金不超過1個月租金。但業者認為,新制上路後,可能迫使房東調高租金。
    2016/12/29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