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科技革命 結果共14筆

  • AI即國力!林百里:台廠機會很多 不是只有台積電

    隨著科技演進,產業正面臨AI科技革命與數位轉型挑戰,新台灣首富、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今(27)日指出,人們必須與AI共舞,「與AI共舞很快樂,就像跟俊男美女共舞一樣,是很快樂的事情」,如果不一起共舞的話,很難活出品質;他同時強調「AI力即國力」,未來誰做AI最強,就有贏面。
    2023/09/27 16:57
  • 亞馬遜無人機宅配UPS電動自行車送貨 物流業科技革命

    電商龍頭亞馬遜,歷經10年研發,終於實現無人機宅配!他們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的小鎮,首度開通服務,最大特色是消費者下單後,1天之內,包裹就會降落在自家門口。除了亞馬遜以外,UPS也推出四輪電動自行車,要用最環保的方式,將包裹送往大型貨車無法到達的地區。
    2022/06/15 14:33
  • 夯翻全球!鹽酥雞也能虛擬交易 NFT成下波科技革命?

    2021年最紅關鍵字除了元宇宙之外,NFT(非同質化代幣)也成為全球討論焦點。當鹽酥雞店開始賣起NFT、藝術界上架NFT數位收藏品,外界不禁好奇,NFT究竟會是下一波科技革命或可能走向泡沫化。
    2022/02/02 13:10
  • 5G技術翻轉新物流! 冷鏈技術、智慧挑貨大躍進

    5G技術,強調快速、穩定、範圍廣,這項技術引進物流之後,也將帶動起新科技革命,像是智慧倉儲,利用機器人挑貨,未來引進5G科技,速度將可以快上好幾倍。加上巨大的倉儲,未來也可以用5G無人機來巡艙。另外冷鏈技術現在也有5G運用,全程精密控溫,保證物品在運送當中,都能在設定的溫定,順利送達。
    2021/04/18 21:06
  • 黑科技革命!石墨烯導熱導電效能高 成工業、醫療、科技夯材

    現在有很多市售的床墊、被子都有加入石墨烯,主打可以傳熱以及保暖的效果,但你知道石墨烯是什麼嗎?其實它是21世紀新的材料,是一種百分之百的碳材,因為它經過製成後,傳熱以及導電的效果非常好,已經運用在工業、寢具、紡織纖維上,尤其現在手機的散熱上,它也發揮很大功效。
    2020/12/11 23:05
  • 避「華為風暴」重演! 陸喊:產業自控 5年內晶片自給率達70%

    美國加大制裁華為力道,凸顯中國加快研發自主可控核心技術的重要性。中國國務院近期指出,積體電路和軟體產業是資訊產業的核心,晶片自給率要在2025年達到70%。
    2020/08/21 10:00
  • 《大老闆故事》把握黃金十年 PTT之父杜奕瑾築AI夢

    「人工智慧(AI)關鍵技術這兩年大幅進展,未來三到五年內,將領導下一波科技革命,就像二千年的網路趨勢,終將成為主流。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軟體人才,應該要把握這個大趨勢,做全世界的生意!」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在26日一場科技論壇時,以一貫溫文語調,懇切呼籲。  
    2018/09/28 11:38
  • 智慧手錶商戰開打! 華為、LG搶先蘋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正在進行中的科技革命,就是「智慧手錶」,在西班牙舉行的MWC世界通訊大會,包括大陸的華為、韓國的LG都發表最新的智慧手錶,緊接著蘋果也要在3月9日召開發表會,3月開始智慧手錶市場將會有一場激戰
    2015/03/02 22:38
  • 智慧科技革命 香港計程車新經濟

    香港的計程車司機,正在興起一波「科技革命」,為了克服塞車,以及無線電靠行抽成的壓力,他們利用智慧手機和平板裡的App,不再靠車行,自己接case,結果業績多了1成。
    2014/04/03 22:14
  • 「OK Glass!」 TVBS搶先體驗谷歌眼鏡

    Google眼鏡Google glass,最快今年就要上市銷售,穿戴裝置將掀起另一波科技革命,各開發商幫Google智慧眼鏡研發許多軟體,包括可以掃描食物的保存期限,幫你辨認對方身分,TVBS採訪團隊在MWC大會,為您獨家搶先體驗Google眼鏡。
    2014/02/27 12:38
  • 動嘴就能操作 智能眼鏡掀科技革命

    在手機產業的競爭,進入白熱化的時刻,還有什麼產品,可以讓消費者驚呼,甚至帶動整體智慧型裝置的新潮流?那麼答案應該是「智能眼鏡」,只要透過語音聲控、動動嘴巴,就能把眼鏡當智慧型手機操作,Google可以說是搶得先機,布局多年,去年正式發布後,已經在業界颳起旋風,包括大陸百度,還有競爭對手的微軟也都紛紛搶進,根據英國研究機構顯示,智慧裝置產品,年產值有機會衝上450億台幣,當然,台廠供應鏈隨著智能眼鏡的旋風,也能分一杯羹。
    2013/04/11 22:20
  • 智慧通訊店 提供科技化聰明消費

    國內通訊業者,又有新的科技革命!
    2009/07/21 07:55
  • 世紀偉大發明 CD光碟問世25年

    CD光碟片,現在幾乎和每個人的生活密不可分,不過您知道,光碟片問世,已經堂堂進入第25年,當年第一個用CD發行唱片專輯的,就是在70年代紅極一時的瑞典阿巴合唱團,從此掀起了一場科技革命,來看看這個陪伴我們長達25年的世紀大發明。
    2007/06/20 22:38
  • 科技革命 PDA結合衛星導航系統

    數位科技日新月異!國產品牌推出的一款PDA,結合衛星定位語音導航系統,以後PDA不單是個人的隨身助理,更是出外洽公、旅遊的好幫手。
    2004/04/06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