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科技製造業 結果共14筆

  • 缺工作? 校園徵才釋4700職缺 科技業50K起薪

    迎接畢業求職潮,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轄內大專院校合辦8場校園就業博覽會,首場校園就博會將於3月13日在淡江大學啟動,現場邀請95家廠商合計釋出超過4700個職缺,其中也包括576個兼職職缺,有求職、轉職及兼職需求的青年及民眾到場場參與相當踴躍。
    2024/03/13 18:56
  • 下半年復甦撐竿跳?東南亞先起跑 輪胎業、食品機械業迎錢潮

    科技製造業在歷經高庫存衝擊後,已經有部分產業嗅到復甦跡象。像是輪胎業者表示,目前北美、東南亞的消費需求強勁,因此包括汽機車胎和工業車胎的產能利用率都已經回溫。另外也有食品機械業者指出,北美為了因應基本工資調漲、缺工等問題,對於自動化機械的需求愈來愈高,因此就連疫情期間,業績都還是兩位數增長。不過OECD警告,升息的影響力有遞延效果,因此今年下半年,全球復甦的程度還有待考驗。
    2023/06/21 23:55
  • 智慧工廠成解方! 解決人力短缺提升產線效能

    全台各行各業都面臨缺工、搶人才的狀況,而對於科技製造業來說,廠房升級也是一大重點,像是有業者引進無人搬運車,取代人工揀料,另外在產線上,機械手臂、智慧演算的機台也是生力軍,不僅可以讓人力不耗費在重複性動作上,還能提高效率,成為在少子化衝擊下的一劑強心針。
    2023/03/25 22:51
  • 疫後服務業職缺需求大 專家:提升薪資成關鍵

    新北市府,年後舉辦第一場大型徵才活動,56家廠商開出三千多個職缺,主要以服務零售業為首,再來是科技製造業,業者表示疫情之後,人力需求大增。但專家學者表示,受到出口衰退的影響,無薪假的人增多,失業率恐怕會下降。市調公司的資料,也發現有4成2的民眾,因為經濟問題,生活感到痛苦。
    2023/02/03 22:43
  • 生技業減碳不落人後 台廠搶入RE100聯盟承諾淨零碳排

    台灣生技產業踏上減碳之路,不輸半導體及科技製造業,台灣18間加入RE100國際聯盟,承諾2050年前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的企業中,有5間是美妝生技業。但業者也坦言,這其中最大的挑戰在於,生技廠在綠電爭奪戰裡,搶不過半導體科技廠。
    2022/07/18 11:59
  • 生技業減碳不落人後!台廠搶入RE100聯盟 承諾淨零碳排

    台灣生技產業踏上減碳之路,不輸半導體及科技製造業,台灣18間加入RE100國際聯盟,承諾2050年前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的企業中,有5間是美妝生技業。但業者也坦言,這其中最大的挑戰在於,生技廠在綠電爭奪戰裡,搶不過半導體科技廠。
    2022/07/17 21:19
  • 亞洲下一個潛力新星!越南拚產業轉型 房地產投資增加

    越南過往是成衣、鞋業的製造重地,不過隨著越南積極在做產業轉型,開始吸引科技製造業進駐,帶動不少外商投資,房地產也跟著蓬勃發展,當地房仲業者就透漏,除了胡志明市的房市漲幅大,就連鄰近的平陽省住宅房價也跟著漲,不少台商也看好越南經濟發展,積極搶進布局。
    2022/05/26 23:12
  • 新鮮人免驚!外語能力、企圖心都重要 面試10招帶你看

    畢業季將近,即將踏入社會的準畢業生們開始尋找自己未來的出路,積極查找各種工作資訊,許多公司也紛紛開出職缺,想趁著畢業求職潮廣招人才。在各個大專院校舉辦的校園徵才中,可以看見琳瑯滿目的企業攤位,如台積電、仁寶、聯詠、明門、技嘉等科技製造業,或是南山人壽、永豐銀行、元大金控、三商美邦等金融保險業等,各式各樣的職缺等著求職者上門。
    2022/04/29 10:07
  • 年後「虎哩有頭路」!新北就業博覽會將釋2800職缺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表示,將於2月11日舉辦「虎哩有頭路」 就業博覽會,邀請50家廠商共襄盛舉,提供約2800個工作機會,歡迎有求職、轉職需求的民眾踴躍參與。
    2022/02/08 21:33
  • 南科產值破兆,力拼超越竹科,政府建設挹注發展前景佳

    南科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42公頃的土地幾近飽和,出租率約達98%,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近日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良率良好,今年預計將占晶圓銷售約2成,2022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且進度良好。」 另外聯電則是將擴充南科Fab 12A P6廠區產能,未來3年將加碼1500億元,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的投資也帶進其他上下游、國內外廠商跟隨而來,故南科管理局配合未來10年發展,將開發南科第三期擴建作業,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 這股趨勢也吸引國內外高階工程師、自營商、中高階管理人員等知識份子就業,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的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周遭總就業人口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善化、新市、安定,目前設籍人口約14.4萬人,預估還可再容納3.6萬人,有望打造為約18萬人口的南科國際城,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台南科學園區整體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A~E、N、O等7區約431公頃用地,將提供金融、保險、餐飲,零售業、服務業、健身休閒、研發產業、企業總部等產業服務需求以及必要性技術服務,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期能配合中央腳步,未來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2022/01/12 09:00
  • 疫後高薪徵才 行銷總監12萬8、壽司店長6萬3

    疫情趨緩,新北市舉辦就業博覽會,這也是疫情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場,職缺以科技製造業和餐飲零售最多,其中七成六超過三千個職缺,不需要工作經驗就能應徵,瞄準剛畢業的新鮮人,另外也有科技公司,祭出12.8萬元高月薪,要找行銷總監,而連鎖壽司店店長,每個月薪資也有六萬三千元。
    2020/07/25 14:02
  • 台商回流下半年將有感 醫療器材廠後續看好

    美中貿易戰震撼全球經濟,擾亂科技及傳產業布局,又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已變成全球性流行,許多科技製造業高度依賴中國生產,正面臨原物料無法出貨、產業線停擺,為了分散市場風險,部分台商評估把高端製造遷回台灣。根據經濟部統計「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資料顯示,累計173家台商通過審查,超過7,188億元,各科技大廠已陸續轉移生產地,重新布局。而因應此波新冠肺炎影響,醫療器材產業發展將被看好,已有多家生技大廠回台灣布局。
    2020/03/18 14:19
  • 華碩3連霸奪冠 品牌價值17.8億美元

    經濟部工業局公布台灣20大品牌排名,今年由華碩連3年奪冠,品牌價值達17.8億美元,相較於國外多以新創、服務業崛起,這次調查發現,台灣仍是以科技製造業領軍,專家分析,從代工走向品牌本就不容易,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強調行銷走向創新之餘,也把「心佔率」掛在嘴邊,就是希望把消費者放在第一位,以用戶思維取代過往的客戶思維。
    2015/10/28 20:50
  • 【中國進行式】差很大 菜鳥店長眼中「新大陸」

    早期到大陸發展的是40-50歲的老闆,傳統產業居多,後來是30-40歲的中年,做科技製造業,現在爭先恐後到大陸的,是20-30歲的年輕人,多是服務業,陳相如、謝賢熺貼身採訪,他們的真情體驗。
    2014/09/06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