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科學精神 結果共9筆

  • 攻賴本命區 柯怒轟:別為反核放任光電亂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8日晚間到高雄參加簽書會,只是同一天在臉書感慨到台南視察漁電共生「很有感」,痛批政府別只為了反核而放任光電亂蓋,對此經濟部秀數據,反轟柯文哲違背「科學精神」。
    2023/10/28 23:38
  • 愛爾麗醫美集團捐贈慈惠護專助學金 慈惠護專57週年校慶疫無反顧

    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57週年校慶活動,全國旗下擁有逾百位醫師,企業版圖遍布兩岸三地、新加坡,全亞洲擁有四十餘家直營分院的愛爾麗醫美集團董事長常如山為呼應該校 「翻轉未來、共創卓越」的辦學精神,特派代言人謝祖武代表愛爾麗集團出席並捐款新臺幣103萬元,援助弱勢學生,給予「愛與希望」
    2021/10/29 17:00
  • 科學人證實「1450帶風向」?林佳新問陳吉仲:你還戀棧?

    雜誌《科學人》19日在臉書上刊登農委會廣告文提到「國內禁用萊克多巴胺是因為萊豬不好吃」,掀起輿論炸鍋,20日緊急發出道歉聲明指出「廣告有違科學精神,已撤下貼文,並退回廣告費」。此一發文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急得跳腳親自出面澄清「那並不是廣告,而是政策宣導」。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新聞大白話》表示「陳吉仲說的話就當參考吧!從陳教授到陳主委這個階段,他人生的轉折,已經超乎大家想像,老實講,一個政務官做到這種地步,只是用誇大語言來瞞騙事實,今天我們看到農政跳出來,徐世榮教授也出來轟他,陳吉仲你到底還有什麼顏面在那個位置上」。
    2020/09/21 18:00
  • 陳時中顧曝光到處K歌? 網列「4不1沒有」酸爆衛福部

    科普雜誌《科學人》臉書專頁日前刊登農委會廣告,瞎稱「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國內禁用萊克多巴胺是因為萊豬不好吃」等內容,引起大批讀者不滿,《科學人》昨(20)日發出道歉聲明表示,此廣告有違媒體倫理和科學精神,已撤下貼文並退回廣告費。對此,有粉專列出新版「4不1沒有」狂酸衛福部。
    2020/09/21 15:09
  • FOCUS/發現人體自噬機制 71歲日本教授獲獎

    諾貝爾醫學獎揭曉,再度由日本人拿下,大隅良典以發現細胞自噬機制獲獎,細胞自噬是指出現缺損的細胞,先形成自噬體包覆損壞部分,再和細胞內的溶小體結合,就能分解受損分子變成其他養分,那麼抑制癌細胞的這種機能,就可以阻卻腫瘤壯大。日本有4位獲得諾貝爾醫學獎,除了今年的大隅良典之外,去年日本大村智和大陸屠呦呦、愛爾蘭康貝爾,發現阿維菌素和青蒿素對抗寄生蟲病有成,2012年日本生物學家山中伸彌和英國生物學家,研究iPS細胞得獎,而早在1987年,日本學者利根川,發現抗體多樣性的遺傳學原理,成為亞洲、也是日本第一位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
    2016/10/04 20:51
  • 警壓制學生嗆 馬:執法應更寬容

    五四運動的民主科學精神影響華人社會至今90週年,馬總統上午出席中研院舉辦的學術研討會,馬總統認為,台灣現在已經有形式上的民主,但在實質上還是有檢討空間,總統以昨天他在台南武廟上香遇到學生嗆聲,學生遭到制止的情況為例,認為警方執法可以更寬容,讓不同意見能夠充分表達。而總統在這個月27日要出訪友邦薩爾瓦多,但薩國在今天已經有2個新型流感病例,到時是否如期出發,總統沒有回應。
    2009/05/04 11:58
  • 親身實驗3年 醫師娘自己也瘦6公斤

    能設計出這樣的食譜,這位醫師娘花了3年多時間,研究了無數減肥食譜,「親身體驗」才整理出來!裡頭的道理全是靠醫師老公去查營養學而來,甚至發揮了科學精神,找來親友團作非正式的實驗,發現膽固醇也跟著下降,不過真的有這麼神奇?減肥醫師還是存疑,認為減肥還是靠長期的飲食控制,不可能光靠一份食譜,就能永遠保持苗條身材。
    2008/03/31 19:10
  • 化妝品測試隊網路成軍 廠商怕怕

    愛美也要有科學精神,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一支化妝保養品測試部隊,定期公佈包括抗老、美白、保濕等等產品的親身測試報告,成軍九個多月,已經有三萬多名會員,由於對部分名牌保養品,批評毫不留情,已經讓廠商相當感冒。
    2003/11/17 18:04
  • 實驗滴管當毛筆 教授創意寫書法

    台中中興大學一名研究土壤科學的教授,經常利用塑膠滴管做實驗,使用後大量丟棄的滴管讓他覺得很浪費,有一天,教授突發奇想,乾脆拿滴管來寫字,憑著科學精神不斷的嚐試練習,教授用滴管寫出的字體,自成風格。
    2003/06/08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