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科學研究 結果共308筆

  • 寶林2死!菌種100度也殺不掉 毒物專家:案例十根手指算得出來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表示,這個毒素耐熱,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則說,一般炒河粉了不起100度,100度沒辦法破壞這種毒素的化學結構。
    2024/03/29 11:13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2024/03/29 10:25
  • 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規模6.9強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表示,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天發生規模6.9地震。
    2024/03/24 05:37
  • 潛在威脅不只探空氣球? 中國大陸科考船活動、研究報告「軍民兩用」

    我國海巡和大陸三無漁船,因為執法,發生不幸事件的期間,中國大陸籍的「科考船」,現蹤台灣東岸不遠處,同樣挑起海權問題的敏感神經。儘管不屬於解放軍轄下,名義和功用,是海洋科學研究。解放軍研究學者進一步分析表示,這類科考船,是中共操作灰色地帶衝突的船隻選項之一;而採集研究的水文資料,也同樣能被解放軍取用。
    2024/03/20 22:55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海嘯5-23」南韓:可能刻意誇大或炒作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沒有沒有公開相關照片,很難確認真偽,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不過,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武開發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北韓國防省發言人19日透過朝中社表示,國防科學研究院已經在東海水域展開名為『海嘯5-23』的水中武器系統演練,同時聲稱,為了要遏阻美國及同盟國在海上和海底的敵對行為,往後北韓各種水域範圍的演練行動都將會持續進行,此外,聲明還批判美國及附庸勢力從新年開始就對北韓的安全施加嚴重威脅,對此,北韓是不會默許的,也會果敢的發揮遏阻力量來守護區域和平,但對於水中武器系統的演練詳細時間、武器項目及過程,朝中社都沒有詳細的說明,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21日回應,儘管目前推測『海嘯-5-23』可能是魚雷,但要成為能夠核子推進系統的武器,可能性非常稀薄,因為現行的武器當中,還不存在能夠裝載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原子反應爐,且北韓聲稱的三次水中武器測試成功都沒有公開照片或影片,也沒有進一步的內容,故研判北韓極有可能刻意的誇大或炒作。」
    2024/01/25 16:02
  • 忘東忘西?思緒不清晰?腦退化40歲就開始需及早保養! 美國科學研究:綜合維他命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

    「昨天開會交代你改的地方怎麼忘了!」「那個誰誰誰一下子名字想不起來…」「剛剛去超市又漏買東西」大多數民眾都會發現自己或長輩隨著年紀上升,有一些記憶力變差和學習力下降的情形。這可能是腦功能老化、也可能是早期失智症狀,維持腦健康需要我們及早保養並提高警覺。
    2024/01/17 10:53
  • 仿效美國太空軍?傳解放軍欲組「近空作戰部隊」 東風17飛彈成專武

    當美國早已成立了「太空軍」,如今傳出中國大陸有意仿效,近而一別苗頭。香港南華早報,披露大陸軍方的科學研究論文,指出有意成立「近空作戰指揮部隊」,直接聽令解放軍高層,透過高超音速飛彈,執行精準而無情的攻擊任務。即便顯然是針對美軍基地,台灣也須思考如何防範。
    2023/11/30 22:21
  • 吵架一半突語塞!男暈倒「活活氣死」 4類人當心、5症狀是警訊

    「活活氣死」是真的!科學研究顯示,人在情緒激動時,會破壞大腦中樞興奮和抑制的機制,讓腦細胞變得衰弱;此時當大量血液湧向腦部,便會增加腦血管的壓力、造成腦出血。神經放射科醫師阮郁修便分享一起案例,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與同事吵架時「突然不講話」,下秒整個人垂直往後倒、陷入昏迷。雖同事緊急將他送醫,但診斷後發現他因動脈瘤破裂、大腦內瀰漫性大出血,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11/21 22:35
  • 迎接氣候變遷挑戰 汪中和給企業邁向永續的4大解方

    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老師,幾十年來耕耘於地球科學與氣候變遷專業,於本專訪,他將與CSRone讀者們分享,台灣在氣候變遷下面臨的水資源風險,以及企業們擔憂的氣候情境風險。老師也將提供面對可能的氣候情境,可以有怎麼樣的思考,並提供自然解方之一,最後老師也特別針對台灣經濟的重要角色──中小企業提供4個行動建議。
    2023/11/21 16:13
  • 年齡倒流!維持「心臟健康」活更久 8檢查成關鍵

    當鐘表走過的每一秒都在提醒我們時光飛逝,科學家卻找到了逆轉生物時鐘的方法,不需走進科幻小說中的時光機,僅透過維持心臟健康,就有可能讓我們的生物年齡「倒流」六年。這是美國心臟協會即將在費城舉行的2023年科學研討會上,分享的初步研究結果。那麼,怎樣才能把握住這個讓生物鐘倒轉的秘密呢?請跟隨我們繼續閱讀。
    2023/11/12 12:14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小弟弟尺寸排行!這國「平均17.6公分」奪冠 美國跌出前50

    說起男性的那點事,總是讓人半羞半躍。然而當這成為科學研究的對象,所有細節都將公諸於世。最新研究揭示了一項敏感卻又引人入勝的統計——世界各國男性的勃起陰莖平均尺寸大比拼。厄瓜多爾的男士在這場不尋常的國際比賽中贏得了冠軍,美國則意外地未能進入前五十名,這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生物學和文化謎團?
    2023/11/09 13:56
  • 爸罹癌、二胎流產!全家怪罪「貓咪跳神明桌」 逼人妻送走

    喵星人天生愛乾淨,個性神秘、高冷,偶爾也很調皮,讓不少貓奴甘願天天幫忙鏟屎,而飼養貓迷的好處,除了互相陪伴之外,國外還有科學研究指出,和貓咪感情越好,甚至能減少心臟、中風等風險。不過,日前卻有一名人妻被家人怪罪,因寵物貓喜歡跳到神明桌,才會導致一連串不幸的事發生,堅持要她送養,令她心碎不已。
    2023/10/28 21:04
  • 南極首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 企鵝等物種如臨大敵

    根據英國專家說法,南極洲地區首度偵測到H5N1禽流感病毒,引發這種致命病毒可能對企鵝和當地其他物種構成威脅的隱憂。法新社報導,科學家一直擔心史上最嚴重的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疫情可能會到達南極洲,這裡是許多鳥類的關鍵繁殖地。南極科學研究組織「英國南極勘測」(British Antarctic Survey)表示,他們的工作人員從英國海外領土南喬治亞(South Georgia)鳥島(Bird Island)死亡的棕色賊鷗身上採集樣本。南喬治亞位於南美洲尖端以東、南極洲主要大陸以北。
    2023/10/25 12:17
  • 首顆MIT氣象衛星「獵風者」 9日上午9:36升空

    歷經8年多的努力,台灣首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9點36分順利升空,其實「獵風者」原定7日就要升空,但在倒數階段因為搭乘的火箭出現異常,中斷程序,這次終於升空,「獵風者」將會為科學研究和氣象預報做貢獻,也成為國慶日前夕的大驚喜。
    2023/10/09 13:40
  • 印尼哈馬赫拉島規模6.2強震 震源深度160公里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指出,印尼哈馬赫拉島(Halmahera Island)今天發生規模6.2地震,震源深度160公里。(中央社)
    2023/09/11 21:52
  • 冰天雪地難逃狼爪 南極科研中心女員工遭男性鎖喉險沒命

    冰天雪地的南極有許多科學家進駐,但男多女少甚至有爆出不少性騷事件。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所資助,外媒近期報導南極最大科學研究中心麥克默多站(McMurdo Station ),因地理孤立和大男人主義導致性騷擾和性侵猖獗。NSF更在2022年提出對於該機構相關事件的報告給美國國會。
    2023/08/28 17:11
  • 九鵬基地爆炸四人傷情曝光 52歲技術師95%燒傷情況危急

    今天(3日)早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在屏東恆春半島的九鵬基地行組合推進劑製程的「廢藥銷毀」作業時,不明原因發生燃燒爆炸,4位國軍弟兄閃避不急遭到燒燙傷,其中一人燙傷面積高達95%最為嚴重尚未脫離險境,目前4位傷者已在高雄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救治中。
    2023/08/03 16:42
  • 又爆炸!台版「神秘51區」4傷 藍委:三不五時爆炸誰受的了

    日前基隆陸軍祥豐營區彈藥庫發生爆炸,造成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左手均部分截肢,沒想到事隔僅11天,今(3)日又發生位於屏東縣滿州鄉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九鵬飛彈基地爆炸意外,造成4人燒燙傷緊急送醫,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分別為全身85%跟50%燒燙傷。接連發生爆炸情況,也引發民眾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受訪表示,國防部在彈藥管理方面出了很大問題,他也提到美國先前釋出研擬與台灣協商設立「區域緊急庫存」,被稱為打造台灣成「軍火庫」一事說,「你要堆一大堆彈藥在這裡,三不五時爆炸,人民怎麼受的了?」
    2023/08/03 14:55
  • 九鵬基地爆炸4傷!其中2人嚴重燒燙傷 從屏東轉院國軍左營分院

    屏東縣滿州鄉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院區今(3日)發生閃燃意外,釀4人嚴重燒燙傷,其中2人全身85%、50%燒燙傷最為嚴重,國軍高雄總醫院已接獲通報,將4患者接回高雄左營海總救治。
    2023/08/03 13:10
  • 快訊/屏東九鵬基地爆炸!4人嚴重燒燙傷 蔡英文下令盡速調查

    屏東縣滿州鄉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今(3日)傳出爆炸意外,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最為嚴重,分別為全身85%、50%燒燙傷,幸意識清楚,目前分送往恆春醫院、基督教醫院搶救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後,總統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此外,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2023/08/03 12:19
  • 可疑毒包裹從台灣寄來! 韓警穿防毒衣直升機移送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間收容中心,收到一個不明包裹,在打開包裹後,接連有三人出現頭暈麻痺、呼吸困難症狀,懷疑裡面可能含有毒物質,而且包裹寄發地是來自台灣,南韓警方出動防毒裝備,用直升機將可疑包裹送往國家科學研究院調查。
    2023/07/21 19:54
  • 南韓福利機構收有毒包裹!一開馬上頭暈呼吸困難 寄件地竟是台灣

    南韓蔚山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沒想到院長和職員共3人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懷疑包裹裡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所幸3人送醫後已無大礙,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有關部門也正在調查該件包裹的來歷,計畫動員軍隊直升機,將包裹的袋子、空氣樣本等送往國防科學研究所。
    2023/07/21 11:33
  • 「獵風者」衛星將升空 助台灣成關鍵氣象資料輸出國

    台灣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今天起運,預計9月升空,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期待獵風者每天提供近7萬筆數據,強化科學研究、氣象預測的資料量,與福衛七號並肩作戰,讓台灣成為國際關鍵氣象資料輸出國。
    2023/07/14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