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私立小學 結果共34筆

  • 畢旅「3天2夜花蓮」急改中部飯店 慘損2千萬

    花蓮強震剛好又正值不少學校畢業旅行,原本排好要去東部的行程,也都因為安全考量取消,台北市某私立小學原訂3天花蓮畢旅,緊急更改到中部,花蓮美侖大飯店表示,5、6月前的團客預訂全部都取消或延期,估計營業損失高達2千萬,太魯閣國家公園也已經暫時封園。
    2024/04/09 13:57
  • 美小學槍擊/警方曝攻堅第一視角畫面 狂轟8槍擊斃凶嫌

    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Nashville)一所私立小學27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一名槍手闖進校園慘忍槍殺6名學童及教職員,隨後被趕到現場的員警擊斃。如今隨著調查展開,警方也公開攻堅時的密錄器畫面,在槍擊發生後的15分鐘內抵達現場,狂轟8槍將凶嫌就地伏法。
    2023/03/29 11:35
  • 搶讀私校 疫情下日本學童「補習花費」創新高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下,不少學校在疫情高峰期採取「遠距教學」,為將小孩送至教學設備先進的私立學校,許多日本家長爭相讓孩童補習,導致補習費用創下歷史新高;據今年調查顯示,日本公立小學生平均補習花費達81158日元(約19210新台幣),比2018年上次調查時暴增52%。
    2022/12/22 10:13
  • 私立小學逆勢成長!打破少子化魔咒 招生人數突破4萬人

    台灣少子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全台各級學校都面臨招生縮水的窘境,不過,私立國小卻反而逆勢成長,招生人數是年年增加,突破4萬人,因為現在不少家長選擇私立國小,就是看中私立國小學生的豐富性、多元性,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2021/03/22 23:24
  • 小學上方蓋公寓…地震坍塌壓死19童 校長遭判31年

    墨西哥2017年發生規模7.1地震,導致一所私立小學部分建築崩塌,壓死19名學童和7名成人,法院今天以過失殺人罪判處學校所有人兼校長31年有期徒刑。
    2020/10/15 14:17
  • 私立小學差異共學首例   知名藝人主播共襄盛舉

    自今年五月起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學生與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天使,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群體共同參與由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與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主辦的「藝起上學」差異共學活動。 此次藝術共學活動學生們在復興實驗中學校園內進行「POP創作」、「不凋花手作」、「手做友善有機食材料理」等專業老師帶領的六場藝術交流饗宴,並於6月2日於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舉辦成果分享會。
    2019/06/15 12:00
  • 年費10萬!跳繩補習班搶破頭 只為幫孩子升學加分

    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除了補習語言、才藝,現在連跳繩都有補習班!大陸越來越多家長讓就讀幼兒園的孩子上跳繩補習班,不過補習跳繩不是為了培養興趣,而是為了通過公、私立小學的體測標準,在體育科目上加分,且補習費可不便宜,1年學費就要2萬多人民幣,約新台幣10萬元。
    2019/05/23 23:01
  • 公幼沒教ㄅㄆㄇ 女星兒子上小學哭喊「媽媽我聽不懂」

    造型設計師林葉亭和高人傑結婚逾23年,育有2子;日前上節目談論「公立幼兒園抽籤」話題,林葉亭透露大兒子邱以安就讀公立幼稚園,但公立幼稚園沒在教ㄅㄆㄇ,原本認為上小學在學沒關係,沒想到上私立小學時,全班都會ㄅㄆㄇ,只有自己的孩子不會,讓大兒子每天哭喊「媽媽我聽不懂!」
    2019/05/21 21:59
  • 畢業前學會3千字! 陸媒暗訪幼兒特訓班

    中國大陸人口多,競爭激烈,而且是從小就開始,不少家長為了讓孩子通過私立小學的考試,還會幫小朋友報名學前培訓班,這些課程都怎麼魔鬼特訓呢?要求孩子幼兒園畢業前得學會3千個漢字,100以內的加減法,以及簡單的英語會話。
    2018/08/09 17:24
  • 太愛模仿「內馬爾摔」 小學校長受不了下令「禁足一週」

    全球瘋世足,4強隊伍將在今晚出爐,巴西森巴軍團昨已1比2遭到比利時淘汰,讓此次南美球隊在俄羅斯喀山球場全軍覆沒;不過巴西明星球員內馬爾(Neymar)假摔演技,仍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甚至有媒體公布,統計巴西隊世足4場比賽下來,內馬爾在地上翻滾的時間居然超過13分鐘,讓各地紛紛掀起「內馬爾滾」熱潮,英國一間私立小學,就怕學生們太愛學內馬爾在地上滾動,讓校長只好下禁令,要求大家一週不能踢球。
    2018/07/07 21:23
  • 「沒訂正作業」 師怒把小二生塞垃圾桶處罰

    台北一間私立小學又發生不當管教案件,老師被指控抱小孩直接丟進垃圾桶,驗傷發現腦震盪,但校方說因為學童沒有訂正作業還做鬼臉,老師情緒失控,沒打小孩但抱到垃圾桶讓家長不能接受,雖然老師向全班道歉,但校方開會決定做出下學期不續聘的處分。
    2018/05/27 18:47
  • 拚名額 陸小學面試家長帶娃擠倒校門

    大陸升學壓力有多大,小學就充分體現出來,日前山東一所私立小學臨時通知面試時間,收到消息的家長怕搶不到,帶著小朋友一股腦衝到學校,人潮多到把學校拉門都給擠倒,進去後又把教學大樓團團包圍,人山人海的混亂狀況結束之後,家長為了接到小孩差點引發暴動。
    2018/04/25 13:27
  • 黃嘉千拒讓夏天念私校 「我怎麼長大,她就怎麼長大」

    藝人黃嘉千和老公夏克立的女兒「夏天Summer」先前參加親子節目時,亮麗外型和落落大方的個性讓她擁有超高人氣,而相較於一般幾乎都將孩子送往私立或貴族學校就讀的星媽星爸,黃嘉千則是堅持讓夏天上公立小學,「我怎麼長大,我女兒就怎麼長大」!
    2018/04/17 16:46
  • 2小學生搭「交通車」睡過頭 遭司機困車庫

    特地委任專車接送小孩上學,遇上糊塗司機,簡直急壞家長!基隆一對就讀私立小學的小兄妹於週三一早搭交通車到校時,因為睡著了沒下車,駕駛居然也沒發現,直接把車開回停車場,兄妹倆睡醒後爬出車窗求救,被其他駕駛發現送回學校,但家長還是氣炸了。
    2018/03/22 12:54
  • 一學期砸30萬 侯昌明為小孩教育不手軟

    圈內出名的省錢一哥侯昌明,日前上中天《麻辣天后傳》,很重視小孩教育,表示自己是「私立派」,兒子現就讀私立小學六年級,女兒則是私立國中二年級,一對兒女光一學期的花費就要30多萬!
    2018/03/08 02:00
  • 恐怖火刑!女校長為揪小偷  把學童手放蠟燭上燒

    太可怕!印度東部賈坎德邦一間私立小學,一名女校長赫姆布羅姆(Sushanti Hembrom),為了揪出一群9歲的學童中,到底是誰偷走了同學的錢,竟然對13名小學生使用火刑,逼竟13名學生把手放在燃燒的蠟燭上。  
    2018/02/04 16:06
  • 少子化危機?轉機? 混齡教學讓孩子不寂寞

    今年度小一新生入學,全國2630所公私立小學中有130所只有一人成班,少子化浪潮來襲,偏鄉學校挑戰更嚴苛,其中就有62所學校選擇讓孩子與其他年級混齡學習,免去一人一班的孤寂,今年在新北市有26所學校試辦混齡教學,教育部也委託18所學校試辦,希望找到少子化下少學生的解方。
    2017/11/16 20:41
  • 兒子入學爸媽考試! 陸「幼升小」曝招生怪招

    大陸不只高考競爭激烈,就連讀小學都得通過層層關卡,今年上海甚至有私立小學,不但報名資料,要求填寫祖父、祖母學歷跟職業,甚至還有學校出了一份難度相當高的邏輯思維考題,但不是要考學生,是要考家長。
    2017/05/08 18:25
  • 考大人!陸家長「看圖說故事」為兒進私校

    要求老師的教學質量以及校方能提供更豐富的資源,現在大陸有不少父母將孩子送進私立學校,私校也因此越來越難考,在大陸浙江就有一所私立小學,才招收60個人,卻有超過1200人報名!過去除了孩子必須參加考試,校方也會跟家長面談,但現想進私校,難度越來越高,連家長也必須通過寫作文、看圖說故事等關卡。
    2017/04/18 12:48
  • 學者:觀察孩子適應能力 為他選學校

    現在已經是3月中,再過不到半年,又是新生進入小學的時間,對於家長們來說,應該幫孩子選擇公立小學還是私立小學,除了經濟考量,其實還有很多因素,學者認為,最重要的是觀察孩子的適應能力以及個性,如果比較活潑可以到公立小學,如果比較內斂自律,可以嘗試私立學校,但更重要的是家庭教育一定要同時配合。
    2017/03/14 22:24
  • 小學PK團膳! 馬告雞、西班牙烘蛋一餐50元

    一頓飯只花50元能有什麼菜色?北市42所公私立小學營養午餐PK賽,端出馬告雞、西班牙烘蛋等特色料理,連市長柯文哲都忍不住在鏡頭前大快朵頤,營養均衡還要拚中西多樣化,柯文哲取消「喝鮮奶」政策後,不少學校「高鈣入菜」,有家長說孩子還會指定在家也要吃營養午餐的菜色。
    2016/04/27 17:12
  • 「創客風潮」吹進校園 學生用3D列印玩創意

    創客風潮從歐美吹國內,也吹到了國小的校園裡,有2所公私立小學,分別是積穗國小和再興小學,不約而同的把「創客精神」融入課程當中,教國小生寫程式、做3D列印。好玩的程度讓小朋友寧願犧牲午休時間,也要參與創客小學堂的課程。
    2015/09/02 21:21
  • 憂小孩散漫! 家長幫轉私校「緊盯功課」

    到底應該給小朋友讀公立,還是讀私立學校,引發不少討論。擠進私立小學不簡單,通常要有一定經濟能力,家裡有6個小孩,全都就讀公立國小的史先生就說,私立國小是經過篩選的小社會,為了讓小孩能接觸到、見識到社會的不同面向,會把小孩送進公立小學。不過也有其他家長有不同考量,因為覺得小孩個性比較不積極,所以把她送進私立小學,透過學校教學,督促課業。
    2015/06/11 19:27
  • 比考大學殘酷!陸「幼升小」面試 親子隔離

    過去我們形容大學聯考是「窄門」,不過現在在大陸部分地區,幼稚園兒童要想擠進私立小學的門,恐怕更窄。這兩天,上海就正在舉行所謂「幼升小」的面試,不但分成兩階段,學童跟家長要分開面談,而且考題還很難
    2015/05/11 13:52
  • 122人搶4缺 「中籤率僅3%」私小附幼擠破頭

    不少人喜歡把孩子送進私立小學就讀,但私立學校僧多粥少,很多人是擠破頭也進不去,而不少私立小學都走「直升制」,只要能進幼稚園就有國小入學保障,因此入學戰線拉長到幼稚園,五一連假北市就有私立幼稚園辦入學抽籤,三個年級51個缺額,吸引超過450人搶
    2015/05/02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