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禽類 結果共68筆

  • 台中凌晨鐵皮倉庫火警!鴿舍慘遭波及 多隻名貴賽鴿活活燒死

    台中南屯區一處鐵皮屋今(27)日凌晨發生火警,鐵皮屋內的鴿舍及禽類慘遭火勢燃燒死亡。據了解,這些鴿子是身價非凡的「賽鴿」,甚至還曾在比賽獲獎過,而被燒死的數量目前仍難以估計,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2023/11/27 12:06
  • 火鍋店吃蛋要小心!女星「生吞20顆進醫院」險釀敗血症 

    擁有高學歷的藝人何妤玟在節目上自曝,曾被製作單位哄騙生吞雞蛋,結果直接掛急診,差點引發敗血症。醫師表示,雞蛋的外殼容易沾有鴨禽類糞便,恐帶有較毒的沙門氏菌,若不慎食入恐受感染;而患有膽結石或胰臟功能較差者,不建議一次攝取過多蛋白質和脂肪,以免引發急性膽囊炎或胰臟炎。
    2023/04/25 13:38
  • 恐龍斷爪現蹤?專家見「沾血巨型腳掌」驚:無法確定是什麼

    這是什麼生物?英國一名女子透露,自己日前在家中的後花園散步時,意外在草叢中發現了一隻詭異的斷爪,而由於她也不確定這到底屬於什麼生物,因此趕忙拍照上傳至網路尋求意見,不料就連專家看過照片後,也不禁無奈坦言「無法確定到底來自哪種生物」。
    2023/04/05 05:45
  • 阿根廷爆禽流感逾22萬雞隻死亡 蛋價恐再攀升

    受禽流感影響,阿根廷養雞場超過22萬雞隻死亡,近來價格翻倍的蛋價恐再攀升。政府警示禽流感屬於人畜共傳的流行病,阿根廷暫停出口禽類相關產品。
    2023/03/11 09:06
  • 國內白肉雞拉警報!3月恐缺貨 陳吉仲喊:多吃各種國產禽肉

    國內近來再鬧蛋荒,供不應求導致蛋價上漲,而陳吉仲日前召開記者會坦言,是因為禽流感以及俄烏戰爭導致飼料價格上漲,還有短期氣候因素等,而現在,蛋量供應還沒回穩,農委會又證實,接下來雞肉供應也將出現缺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同時有許多種類的肉類來源,可以滿足所需肉類營養,例如國產白肉雞、土雞、鴨肉等禽肉,都是營養又美味,歡迎民眾多多消費國產農漁畜產品。
    2023/02/26 09:57
  • 屋外有鳥巢快清除!起疹子小心禽蟎威脅 這樣做可預防

    陽台如果有鳥巢或鳥類入侵,小心禽蟎威脅。皮膚科醫師表示,陸續接獲多起禽蟎叮咬案例,患者都有接觸禽類經驗,身上疹子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的邊緣。提醒要防止鳥類於房子外棲息築巢,特別是窗外、冷氣旁、陽台等處。若發現鳥巢,可等小鳥成長離巢後盡速清除。
    2022/08/27 22:54
  • 嚴藝文「恐鳥」被逼抓雞大哭 崩潰跪地半小時:差點閃尿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參與公視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希望藉由外景分享台灣之美。楊貴媚、鍾欣凌和嚴藝文今(4)日出席記者會,現場更安排恐怖箱讓3人體驗,超怕鳥禽類的嚴藝文一摸到箱內羽毛,嚇到跳起來,大嘆除怕搭飛機、搭船外,還很害怕鳥,曾在拍戲時安排一場抓雞的橋段,讓她看到劇本後失眠1個月。
    2022/07/04 18:49
  • 美禽流感擴及17州 撲殺千萬隻.肉蛋價上漲

    美國爆發了嚴重的禽流感疫情,蔓延17個州尤其是中西部地區。美國農業部統計,至少在25個州的野鳥身上發現了病毒,過境候鳥極可能是這次美國H5N1禽流感疫情的源頭。蛋價與禽類肉價應聲上漲,許多養雞場主人以及在自宅庭院養雞的民眾,都相當緊張地開始防疫措施。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會確實把關,消費者仍能安心購買家禽類食品。但有鑑於過去禽流感病毒基因變異,也曾多次傳給人,甚至在中國等地造成數百人死亡,因此禽流感疫區的人們,最好儘量減少接觸活禽,確實洗手,並且將禽肉與蛋內徹底煮熟再吃。
    2022/03/30 19:54
  • 7千萬年「恐龍胚胎」出土 蜷縮蛋中如現代鳥類孵化行為

    恐龍世界又有新發現!科學期刊《iScience》週二(21日)刊登一項研究,中國在南部江西贛州找到一個完整的「恐龍胚胎」化石,埋藏在地底約有7千萬年之久,更重要的是,科學家從化石蜷縮的姿勢發現,當時恐龍的孵化方式很可能與現代鳥禽類相似。
    2021/12/22 12:26
  • 澎湖急查奇癢紅疹!驚見「這東西」現身 初判結果出爐

    澎湖最近爆發紅疹怪病,許多民眾起疹後奇癢無比,皮膚科診所間間擠滿病患,對此部立澎湖醫院與台灣本島醫師進行遠距連線,初步診斷為「刺激性接觸型皮膚炎」,不排除是植物棲息的毛毛蟲、纖毛或寄生在禽類的蟎所造成,建議民眾近期外出穿著長袖衣褲。
    2021/09/29 08:16
  • 中正大學寧靜湖禽類染禽流感 共撲殺鵝鴨41隻

    國立中正大學寧靜湖禽類感染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15日起展開撲殺,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費時3天捕捉,共撲殺鵝鴨41隻,包括4隻黑天鵝。
    2021/01/21 18:01
  • 走私非法疫苗遭逮 亂施打易散播禽流感

    海巡署雲林機動查緝隊,這個月9日在高雄的小港機場,查獲2名男子企圖用託運乳液及包裹酵素掩護,走私供禽類施打的非法疫苗,目前國內沒有禽流感疫苗,有部分養殖業者會偷渡國外非法疫苗施打,但這可能會造成病毒變異,反而會散播禽流感,雲林防疫所呼籲要遵守規範,別擅自施打來路不明的非法疫苗。
    2020/07/23 21:00
  • 鮪魚蛋餅藏異物! 他拉出「白白1根」崩潰狂嘔

    1名男網友今天(11日)吃早餐吃到一半時,嘴裡突然咬到異物,他拉出來一看才發現,這異物竟是1根禽類的羽毛,嚇得他當場沒胃口,還差點把咖啡吐出來。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超噁心,不過也有網友打趣直呼「品質保證」、「這表示雞蛋是新鮮剛產的」。
    2019/11/11 13:06
  • 療癒!呆萌「水豚君」 北上動物園獨家亮相

    台北動物園最近刊登徵求照顧野生動物的保育員,要求大學生物系畢業,不過薪水不到29k,2萬8千9。而且只是臨時聘僱員,讓有意前往的人內心糾結!好處是能得到專業訓練機會,還能近距離接觸爆紅的呆萌療癒系動物「水豚君」!
    2018/10/14 19:34
  • 時隔8個月 南韓重新對香港出口禽類產品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天表示,去年因禽流感疫情蔓延而暫停對香港出口禽類產品,本月27日起已重新開放出口至香港。
    2018/07/30 12:44
  • 貿易戰拖累出口 美肉品堆積如山

    受供給激增與貿易爭端削弱需求影響,美國冷凍倉庫儲放的各類肉品堆積如山。據最快23日將公布的聯邦資料,牛、豬、禽類等肉品的庫存量將升破25億磅(約11.4億公斤)創紀錄。
    2018/07/23 14:02
  • 製造禽流感動物偽藥 檢方聲押8人獲准

    張男涉嫌提供禽類血液交由吳姓父女製造禽流感偽藥,再由江男率人到養鴨場兜售,經雲林地檢署偵辦,今天依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聲押張男等8人獲准、3人交保。
    2018/03/21 12:56
  • 禽蛋芬普尼限值 食藥署擬放寬到10ppb

    食藥署今天舉行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考量禽類飼料可能殘留芬普尼,有共識訂定禽蛋中芬普尼殘留容許量為10ppb。
    2017/11/27 18:55
  • 台灣12種貓頭鷹出沒 一年四季都看得到

    在都會區其實也有不少地點能看到貓頭鷹出沒,主要是以都市邊緣的淺郊山區最常出現領角鴞,甚至因為棲地破壞,不少領角鴞躲進民宅找洞居住,經常因此落巢受傷,專家提醒,貓頭鷹外表超卡哇依,但可是猛禽類、喙與爪都很有力,尤其保護幼鳥時特別敏感,發現貓頭鷹也要記得安靜守護,別驚擾牠們影響孵育。
    2017/07/10 23:15
  • 陸H7N9感染範圍擴大 病毒循環增強

    中國大陸一份最新研究顯示,中國大陸境內感染禽流感H7N9病毒的地理範圍不斷擴大,病毒在禽類間的地理擴散範圍也更廣泛,禽類中的H7N9病毒循環強度也在增強。
    2017/06/07 14:30
  • 快訊/上市前驗出病毒 雲兩鴨場撲殺8600鴨隻

    雲林防疫所今天撲殺兩個養禽場,共8600鴨隻遭撲殺,鴨場都是上市前採樣檢測,驗出H5N2高病原性病毒。分別是四湖吳姓牧場79日齡土番鴨5800隻,以及台西林姓牧場9週齡北京鴨2800隻,這些鴨隻雖然外觀正常,也沒有異常死亡現象,但是驗出高原性病毒,依防疫規定撲殺,目前雲林縣總共有36個養禽場撲殺防疫,總共35萬6千多隻禽類。
    2017/03/03 14:25
  • 陸H7N9變異株出現抗藥性 別買活禽

    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鐘南山昨天表示,中國大陸廣東2例H7N9型禽流感病毒變異病例出現抗藥性,在禽類出現高致病性,現在不要買活禽。
    2017/02/26 15:27
  • 有抗藥性?廣東H7N9病毒變異株

    中國大陸廣東省疾控中心在兩例人類感染H7N9病例中發現H7N9病毒變異株。專家說,這會導致禽類更容易發病、死亡。
    2017/02/21 11:50
  • 今年首例H7N9 疾管署:基因變異可抗藥

    國內今年境外移入,染上H7N9的台商,疾管署證實,與大陸最新的突變病毒基因相似,不只對禽類至病例增加,甚至對克流感等藥物會產生抗藥性,疾管署已經從日本進口新的抗病毒藥物,不過這位台商現在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2017/02/20 21:23
  • 快訊/H7N9突變!境外移入個案對藥物產「抗藥性」

    近期國內首例H7N9境外移入個案,疾管署在分離個體病毒之後進行分析,發現與中國分離出來的H7N9流感病毒相似,專家研判後,認定H7N9在病毒突變,對藥物產生抗藥性,僅提高禽類間的致病力,沒有增強人傳人的風險,但還是提醒民眾,前往大陸避免接觸生禽,禽肉蛋類都要熟食。
    2017/02/20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