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禽蟎 結果共8筆

  • 女全身奇癢無比!掀開衣「紅疹爬滿身」 竟是戶外曬衣惹禍

    一名50多歲女性,因全身疹子奇癢無比就醫,經檢查發現大片紅疹密集分佈於腹、腰、大腿內側及肩頸等處,類似情形從前曾經發生過兩次,詢問病史發現她會固定於後院曬衣,該處經常會有八哥出沒,可能是寄生在鳥類上的禽蟎惹禍。醫師指出,禽蟎叮咬的疹子是丘疹樣蕁麻疹,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邊緣,如想預防,要盡量防止鳥類在房外棲息、築巢、避免戶外曬衣,家中保持乾燥,才可加速禽蟎死亡。
    2022/08/28 12:12
  • 屋外有鳥巢快清除!起疹子小心禽蟎威脅 這樣做可預防

    陽台如果有鳥巢或鳥類入侵,小心禽蟎威脅。皮膚科醫師表示,陸續接獲多起禽蟎叮咬案例,患者都有接觸禽類經驗,身上疹子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的邊緣。提醒要防止鳥類於房子外棲息築巢,特別是窗外、冷氣旁、陽台等處。若發現鳥巢,可等小鳥成長離巢後盡速清除。
    2022/08/27 22:54
  • 澎湖怪病另有元凶!醫竟染病「同團10人全得」非毛毛蟲

    澎湖9月有近千名民眾出現不明怪病,身上出現大片紅疹且奇癢無比,縣府衛生局調查後,初步推斷元凶是「台灣黃毒蛾」體毛所造成。不過,家醫科醫師李佳燕也在9月底與親友赴澎湖遊玩,高達10人地染上怪病,原本推斷是「禽蟎」,好奇致電澎湖衛生局詢問竟證實「不只有一種病源」。
    2021/10/02 17:31
  • 男童全身紅疹超癢 醫驚見「8腳蟲」吸血:會從冷氣入侵

    國內近期面臨社區疫情爆發,醫院、門診幾乎門可羅雀,大家非必要都減少前往,不過小兒科醫師許志煌近日遇到好幾個小朋友看診,皮膚被叮的亂七八糟,癢到不行,掀開衣褲全身滿是紅疹,更驚見「8腳小蟲」狂咬,原來該蟲為「禽蟎」,靠人血維生,有可能藉由窗戶、冷氣孔入侵。
    2021/07/13 15:00
  • 套房「吸血禽蟎」大量繁殖!女模被狂咬 胯下也遭殃

    1名侯姓女模去年在新北市租下1間套房,不料搬進去沒幾天,全身竟出現不明紅點和出血情形,包括腿、腹、胯下都被叮咬,甚至連私密處也遭殃。事後,侯女請來除蟲公司處理,驚覺房內有大量繁殖的吸血「禽蟎」,氣得向房東提告求償。法院審理後,判房東須賠償5萬5千元,另退還租押金。
    2018/02/16 10:07
  • 北市鴿多闖民宅、招禽蟎 動保處餵避孕藥

    野鴿生育率強,加上北市綠化有成,野鴿數量不斷增加,但問題也隨之而來,例如禽蟎叮咬、皮膚紅腫癢,另外禽流感、腦膜炎疑慮也不少,甚至還有野鴿聚集飛入民宅,對此,台北市動保處餵食節育飼料,預計1年內能降低50%數量,不過卻也引來動保團體質疑,干預大自然可能造成其他鳥類誤食。
    2017/07/20 21:51
  • 【癢無解、抓不停】門前鳥築巢 當心禽蟎吸人血

    不少民眾認為,自家房屋前若有鳥類築巢就是好運的象徵,因此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危機!
    2016/08/15 17:00
  • 鴿子大軍引禽蟎 住戶被咬癢難耐

    新竹一處社區進駐大批鴿子,弄的居住環境到處都是鳥糞,不僅如此,鴿子身上感染寄生蟲禽蟎,也會攻擊居民,讓人身上被咬的又紅又腫,加上現在又有禽流感危機,讓住戶聞鳥色變,但鴿子怎麼趕都趕不走,讓住戶大傷腦筋,現在只能請來環保局進行消毒。
    2013/05/01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