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福澤喬 結果共15筆

  • 日本黃金週倒數「這段時間」要避開!一票哀號:嚇到吃手手

    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旅遊的熱門首選之一,不過,在規劃行程時,選擇適當的出遊時間點也相當重要。近日,作家福澤喬在臉書粉絲專頁「Joel來談日本」發文提醒,4月27日到5月6日正值日本的黃金週假期,建議有意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最好避開這段時間。
    1天前
  • 安倍國葬反對聲中舉行 岸田「弔唁外交」大打折扣

    日本今天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這場國葬在舉行之前,反對聲浪極高。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決定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可說是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就任後所犯罪大失誤。安倍生前與岸田在自民黨內實踐前首相大平正芳設計的『橢圓理論』,當自民黨內有想推行的政策,經過最大派閥領袖安倍協調後,岸田由行政角度出發負責實踐。原先在岸田執政的『黃金三年』中,他身為黨內第4大派閥的領袖,話語權遠低於安倍,因此這將是維持自民黨政權統治最好的方式。然而當安倍意外中彈身亡後,原先穩定的雙圓心橢圓政策,內縮為一個圓心,也就是所有黨政事物一時間都集中在岸田身上,突如其來的壓力,使岸田不得不盡快樹立『安倍接班人』的形象,尤其7月12日安倍出殯時,當時的送葬人潮讓岸田很肯定地認為,若為安倍舉行國葬,肯定能明確宣示他在黨內及國民心中的地位。」
    2022/09/27 16:04
  • 日圓走貶創24年新低 日銀是否出手陷兩難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居高不下,預估聯準會近期恐再升息,而日圓持續走貶,兌美金甚至一度逼近145大關,已經跌至24年新低,日前就傳出日本央行採取「匯率檢查」措施,日圓才應聲反彈。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對於抑制日圓貶值有三個階段的做法,第一、由日本政府內閣或是日銀總裁表達關心,但效果最差,第二、『匯率檢查』措施,聽取各銀行行長對於匯率的看法,第三、日銀直接購買日圓,拉高日圓的國際價格。」
    2022/09/19 15:17
  • 安倍晉三助選中彈亡 旅日社經專家:將讓安倍派更團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日本時間上午11點半左右,於奈良市發表演說為自家人的選舉造勢,街頭演說中突傳2聲槍響,安倍晉三中彈當場倒地「心肺停止」,不過經搶救,安倍晉三在下午5點3分宣告死亡,享壽67歲。對此旅日社經觀察家福澤喬也提出了看法。
    2022/07/08 17:43
  • 日本新首相誰接班?關係台日友好發展 福澤喬:若發生台海危機對日傷害嚴重

    日本防疫破功,讓首相菅義偉的民調慘不忍睹,他本人也在3號突然宣布,將不會尋求連任,而菅義偉的表態牽動著整個台海局勢,未來誰將成為接班人引發關注。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候選人裡,高市早苗是繼承安倍晋三『防中、反中』原則的候選人,對台日關係可以不用擔心,而當選可能性較高的河野太郎和岸田文雄是中立保守派,會跟隨民意變化,其中又屬河野太郎的變數最大。」 另外,福澤喬也補充道,「目前對日本而言,國內的防疫才是關鍵重點,台海議題不是候選人主要談論的議題,不過能確定的是,若台海發生嚴重危機,對日本的傷害極其嚴重。」
    2021/09/07 15:34
  • 菅義偉民調直落!接班者引關注 福澤喬:若無適合人選恐影響台日關係

    東京帕運即將登場,但帕奧相關確診個案卻持續增加中,日本國內疫情也未好轉,除了連續多日單日確診數突破2.5萬人,當中超過九成病患感染的是Delta變種病毒。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針對日本防疫政策,國內產生不同聲音,『清零』及『與病毒共存』,醫師專家小組呼籲須持續降低確診人數,達到清零目標,但日本行政單位則希望以經濟為重,因為經濟停滯對自民黨來說是一大危機。」 而防疫不力導致日本首相菅義偉民調降到史上新低,再加上橫濱市選戰落敗,連任之路岌岌可危,福澤喬說明「自民黨內分成『3A派』及『二階派』兩大派系,黨內雙方拉鋸不斷,當初菅義偉之所以會當選,是因為他沒有派閥背景,能符合兩派系共同利益,未來若自民黨持續未出現適合的接任人選,恐怕會對台日關係產生影響。」
    2021/08/24 15:59
  • 確診數再創新高!日防疫陷瓶頸?福澤喬:疫苗謠言阻施打率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全國與東京重症患者數量不斷創新高,日本政府考慮在每位民眾施打完兩劑疫苗後,安排醫護人員及高齡者施打第3劑疫苗,日本也與輝瑞達成共識,將簽約明年購買1.2億劑輝瑞BNT疫苗。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目前能做的只有『加強疫苗施打』以及『增設氧氣站、使用雞尾酒療法』,但即使日本接種兩劑疫苗的高齡者比例已高達近90%,網路社群平台上卻流傳許多『疫苗謠言』,導致許多年輕人不願接種疫苗,全國施打比例突破不了六成。」 另外,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發言人亞當斯表示,日本疫情升溫不是奧運所造成,福澤喬認為「奧運泡泡確實奏效,有81%相關人士完成兩劑疫苗施打,達『群體免疫』效果,日本疫情嚴峻的主因並非『奧運本身』,而是賽事造成民眾心態鬆懈,外出導致群聚。」
    2021/08/17 16:03
  • 風波不斷!東奧亂象多 福澤喬:日「性善說」防疫潰敗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僅剩四天,但爭議風波越演越烈,除了傳出選手村內爆發確診案例,東奧相關確診人數達58人,更傳出有外籍打工人員,在奧運主場館內涉嫌性侵,日本國內「反奧運」聲浪似乎也更加高漲。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希望相信相關人員會遵守導覽守則,在奧運泡泡內活動,但卻接連爆出多起防疫漏洞爭議,讓民眾覺得覺得產生『一國兩制』的錯覺,這也深深打擊日本人原先『性善說』的防疫方式。」 另外,日韓峰會即將登場,近日卻爆出南韓代表在選手村掛出改編自抗日名將李舜臣的加油標語,福澤喬認為「日、韓兩國冤仇深,再加上日本首相菅義偉近期因奧運及疫情情形民調低迷,不可能會放棄此次挽回民心的機會,目前看來,雙方恩怨糾葛恐怕暫時沒有解決方法。」
    2021/07/19 15:50
  • 東奧倒數疫情掀!選手村成隱憂? 福澤喬:日本人對奧運「充滿怨嘆」

    東京奧運將於23日正式開幕,選手村也在13日開啟,但奧運接二連三爆出爭議,包括未落實防疫泡泡及外媒抗議遭GPS定位追蹤,再加上東京疫情升溫,第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14日單日確診數更是高達1149例,成第四波疫情高峰。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國內對於奧運的反彈聲浪仍然非常高,除了日前爆出美、英工作人員吸食毒品外,選手村內的人員外送酒類產品,違反緊急事態宣言中的『禁酒令』也引發民眾反彈。」福澤喬稱「這場奧運對於日本人來說,充滿怨嘆。」 另外,大聯盟明星賽最終由美聯隊伍以5:2擊敗國聯,拿下8連勝。而關於近日全球體壇掀起大谷翔平熱潮,福澤喬說明「根據日本統計,這一波熱潮將帶來2億美金的經濟效益,除了負責大谷翔平運動用品的公司業績成長兩倍以上外,在美國販售的大谷翔平球員卡也大幅增值。」
    2021/07/15 15:19
  • 兄弟稱台!日:須保衛民主國家 福澤喬:納台以鞏固抗中島鏈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示警,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聯手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並表示對北京方面對台灣施壓應有所「覺醒」,要當做「一個民主國家」加以保護。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要近日有意無意地將台灣稱呼為『國家』,因共軍近期不斷騷擾南海、東沙島等地區,而台海又是最可能的衝突引爆點,日本擔心,若不以『民主』將台灣納入保衛對象,未來將更難以抵擋大陸的侵略。」 另外,日本政府宣佈,7月1日向馬來西亞、印尼兩國分別無償提供各約100萬劑新冠疫苗。7月8日向菲律賓、7月9日向泰國分別空運各約100萬劑。加上已經發貨的台灣和越南,日本的疫苗供給對象合計達到6個國家和地區。此舉也是考慮到大陸的疫苗外交,因此日本希望在亞洲擴大援助範圍。
    2021/06/30 15:30
  • 日疫苗今抵台 安倍幕後推手  福澤喬:美日的印太合縱連橫

    日本和澳洲政府計劃在6月9日,舉行外長和防長「2+2」會議,日本「時事通信社」3日引述多名相關人士說法,認為由於大陸在東海和南海海域加強施壓力度,此次日澳「2+2」會議目的正是牽制大陸。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從日本自民黨成立『台灣政策檢討專案小組』人事角度來看,其中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是自衛隊退伍,一向關注安保議題,曾建議日本政府對中採強硬政策。」 另外,日媒《產經新聞》獨家爆料,原先日本擬考慮通過COVAX管道提供疫苗,但考量會耗費太多時間,同時還要防範「中國大陸干預」等因素,最後拍板直接運送到台灣,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和其他自民黨高層低調在幕後努力才促成此事。而根據「朝日新聞」,日本之後還會再分批運送疫苗給台灣。
    2021/06/04 14:51
  • 疫苗接種率低!東奧仍辦?福澤喬:日本政府無話語權

    東京奧運訂在7月23日舉行,但日本新冠疫苗接種比例偏低,恐來不及在7月底前完成全國四成接種的目標。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日本疫苗獲取時間較晚,導致接種率偏低,政府日前也派出自衛隊,加速疫苗施打。」但福澤喬也坦言「疫苗接種速度不盡人意,導致超過80%民眾要求停辦奧運,但東奧舉辦與否,其實日方無話語權,還是得看國際奧委會怎麼處理。」
    2021/05/19 14:36
  • 疫情崩!日將擴大「緊急狀態」福澤喬:英變種株占當地九成

    日本13日單日新增近7千例確診案例,北海道更創下單日712人確診新高。日本疫情嚴峻迫使政府改變政策方針,決定從5月16日起,將北海道、岡山和廣島三道縣進入緊急狀態,讓緊急事態地區從6都府縣擴及至9都道府縣。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疫情爆發最大關鍵在『英國變種株』,日本當地有約九成的確診者染上此變種病毒,英國變種病毒的細胞黏著度較過去強5倍,傳染力大增。」 另外,福澤喬也提到,「日本政府先前宣布要在7月底前完成醫療人員及65歲以上高齡者的疫苗接種,但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近日宣布『有難度』,若無法順利施打,將會讓奧運陷入危險,因此最近國內也出現大批『停辦奧運』的聲浪。」
    2021/05/14 16:02
  • 因疫每人發10萬日圓 日本補助充滿"政治味"?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日本首相安倍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同時將發給每位公民10萬日圓(約台幣2.8萬)的現金。《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即時與在日特派逾十年的資深媒體人連線。福澤喬表示:「發放每人10萬日圓是一件非常政治的事情!全國發佈緊急狀態宣言也成為全國發放10萬日圓的依託出口」
    2020/04/17 17:28
  • 陳時中秀圖「日疫情和台差不多」 日觀察家曝太樂觀原因

    台灣確診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第33例是從大阪旅遊回台者,引外界質疑是否該提升日本旅遊警示至第三級。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1日拿出疫情曲線圖說明旅遊警示升級取決原因,認為「日本目前疫情與台灣現況差不多」須持續觀察。不過,日本觀察家福澤喬昨(2日)指出,依照日本官方數據恐怕太過樂觀。
    2020/03/03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