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福氏內格里蟲 結果共7筆

  • 頭痛就要小心!1舉動可防食腦蟲 留意11症狀「恐1週奪命」

    新北市30多歲女子感染食腦變形蟲、儘管在第一時間就醫治療,仍因為病情急遽惡化,致最終不敵死神召喚;疾管署9日發布相關消息,提醒民眾在從事戲水、溫泉相關活動時,要盡量避免水從鼻腔進入,建議不要將頭部泡在水中。而倘若在自然水域戲水後,出現發燒、頭痛、噁心或嘔吐等症狀,就應該盡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相關活動、接觸史。
    2023/08/10 09:07
  • 野生溫泉惹的禍 美男童遭食腦變形蟲入侵感染喪命

    美國內華達州(Nevada)衛生機構日前通報,當地一名年僅2歲的男童,因接觸天然溫泉,遭到俗稱「食腦變形蟲」的微生物入侵體內,對抗一星期後宣告不治喪命。《國家廣播新聞》(NBC)報導,由於男童未成年,官方並未公開更多資訊,僅表示男童家住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當時與母親一起前往名為「Ash Springs」的野生溫泉,沒想到就此感染這危險的微生物。
    2023/07/22 17:53
  • 致死率達97%!每天用自來水洗鼻子 他遭食腦變形蟲奪命

    別再用自來水洗鼻子!美國佛州夏洛特郡(Charlotte County)通報一起死亡案例,一名男子因身體不適就醫,意外發現不幸感染罕見食腦變形蟲「福氏內格里蟲」後,於當地時間上月20日病歿;對此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推測,可能是男子用自來水清洗鼻子的習慣導致感染,提醒民眾務必要多加留意。
    2023/03/03 11:28
  • 南韓傳首起「食腦變形蟲」死亡病例 感染致死率高達9成

    南韓近日傳出首起感染「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又稱食腦變形蟲)死亡案例,一名50多歲南韓男子在泰國停留4個月返國後,出現頭痛、發燒、語言能力喪失等腦膜炎症狀,雖緊急送醫救治,仍於21日不治死亡。醫學數據指出,食腦變形蟲常見於25℃以上的溫水環境,感染後的黃金治療期短,致死率達96%以上。
    2022/12/26 14:31
  • 人類染食腦蟲全球僅百例 台灣曾有個案泡湯感染

    一名美國男童感染俗稱食腦蟲的福氏內格里蟲殞命,但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並不常見,人類經鼻子吸入含福氏內格里蟲的水而感染,台灣過去也曾有個案因泡湯感染。
    2020/09/29 21:09
  • 美國佛州驚現恐怖「食腦蟲」 143人僅4人倖存超致命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之際,美國佛羅里達州衛生部近期又發布警訊,稱目前佛州希爾斯波羅縣(Hillsborough County)出現一種俗稱「食腦蟲」的「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罕見感染案例,此變形蟲會通過鼻腔進入人體,進而侵襲腦部組織,一旦遭到感染,致死率極高。
    2020/07/07 10:58
  • 女童去河裡游泳 食腦蟲侵襲「腦被啃一半」昏迷

    美國德州1名10歲女童,日前和家人到河裡游泳戲水,不料回家之後出現身體不適,家人見苗頭不對,隨即將她送醫急救。到院檢查後發現,女童的大腦遭到「食腦變形蟲」入侵,致死率高達97%,至今女童仍在昏迷狀態。
    2019/09/17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