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福島食品進口 結果共43筆

  • 歐日峰會 歐盟全面解除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日本與歐盟元首峰會。
    2023/07/14 14:33
  • 歐日高峰會落幕! 歐盟全面解除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歐洲聯盟(EU)今天與日本在布魯塞爾召開高峰會後,宣布徹底解除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福島核電廠事故後,對福島縣水產品等實施的進口限制措施。
    2023/07/13 23:04
  • 群馬縣食品檢出微量輻射 政院:廠商將退運或銷毀

    政府開放福島五縣食品進口,昨天在邊境驗出來自群馬縣的蒟蒻粉含有微量輻射。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政府以嚴格標準逐批查驗福島食品,這次驗到的符合標準但有微量輻射,廠商將配合退運或銷毀。
    2022/09/15 14:24
  • 520蔡英文就職6週年十大熱門話題 停電、疫苗都上榜

    這一年來網友記得什麼?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滿兩週年,這一年來台灣發生不少事情,包括初期的國際疫苗短缺、疫苗爭議、停電事件頻傳、四大公投、立委罷免案,以及近期的實名制快篩試劑開賣初期,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導致民怨炸鍋。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帶大家來看看蔡政府在過去這一年,網友、民眾討論度最高的前10名事件分別為何。
    2022/05/20 12:03
  • 福島食品進口共180批 衛福部:無輻射超標情形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政府自2月21日開放進口福島5縣食品,截至5月13日,進口180批都逐批檢驗,沒有一批輻射超標;其中22批不合格,1批是草莓農藥超標,21批是中文營養標示不合格。
    2022/05/16 16:50
  • 英6月底撤銷對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英日首相率先試吃

    日本311地震發生後,引發福島核電廠事故,諸多國家對日本產食品實施進口限制,英國也是其中之一。根據日媒報導,英國近日宣布將於6月底前解除對福島產等食品的進口限制。由於日本首相岸田將於當地時間今(5)日會晤英國首相強生,兩人將於會面時試吃福島產的食品。
    2022/05/05 10:39
  • 蘇貞昌:嚴防境外勢力藉烏克蘭認知作戰 破壞台海和平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在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根據行政院書面資料指出,政府將嚴格把關福島食品進口,也嚴防境外勢力,藉烏克蘭情勢操作認知作戰,未來會積極強化澄清錯假訊息。
    2022/02/25 10:12
  • 福食禁入校園、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列優先法案

    國民黨今(24)日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包含等待協商中的不在籍投票修法、攸關福島食品進口的《學校衛生法》。藍委蔣萬安、曾銘宗也分別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提高薪資執行特別條例 」,提升整體薪資以改善勞工生活品質。
    2022/02/24 13:01
  • 福島食品解禁等於「核食入台」? 毒物專家詳解

    國內近日預計解禁日本福島食品進口,引起社會關注,民眾關心這是否代表核食將進入台灣?是否會致癌?有什麼風險要注意什麼?對此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醫師逐一說明。
    2022/02/16 23:04
  • 進口福島食品最新民調 44%贊成45%不贊成

    行政院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以及五縣食品進口,強調會用科學檢驗,TVBS民調中心最新結果出爐,不贊成比例從73%減少到45%,贊成比例從13%增加到44%,數據顯示意見分歧,針對福島食品進口是否有助如台灣加入CPTPP,有3成民眾認為「沒有幫助」。
    2022/02/14 19:50
  • TVBS民調/福島食品進口解禁民眾態度大轉變 贊成增31%近半數同意

    行政院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及茨城、櫪木、群馬與千葉等5縣的食品進口,強調會以科學檢驗、比國際標準嚴格、為食安把關的3項原則,以及禁止特定產品進口、高風險食品要產地證明及輻射檢驗證明、福島等地食品逐批檢驗等3項配套措施,開放符合安全標準的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而開放進口福島等地食品,是否有助我國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受到外界討論。另一方面,蔡英文總統連後,除了開放萊豬,近日再開放福島等地食品進口,食安與經貿爭議是否影響民眾對蔡總統施政的看法,將是年底九合一選情變化的重要關鍵。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在三原則、三配套的情況下,有45%民眾不贊成政府開放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也有44%表示贊成,另外12%沒有表示意見,相較105年蔡總統就職半年時的調查,有多達73%民眾不贊成開放福食進口,不贊成比例減少28個百分點,而贊成的比例也較當時的13%增加31個百分點。
    2022/02/14 13:20
  • 自曝兩天前與侯友宜見面 朱立倫:「他一定反對核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在台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宣示領軍全台22縣市藍營議會黨團反對福島食品進口。朱立倫在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對於食安自治條例的捍衛,對於人民食安的守護,不管是執政或非執政的議會黨團,都一定全力來捍衛。朱立倫也透露,前兩天已經跟新北市長侯友宜見面,「我們見面談了很久,他一定會全力捍衛市民的食安,也一定反對核食。」
    2022/02/11 13:22
  • 國民黨串聯地方「反核食」 侯友宜:嚴格落實食品安全把關

    行政院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經10天預告期,預定18日正式公告,最快21日即可生效,此舉也引發國民黨不滿,今(11)日發起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大串聯,要對蔡政府開放日本福島食品發表譴責聲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受訪表示,會嚴格落實食品安全把關,「對孩子會造成任何的一些大家懷疑的地方的話,就不准進校園」。
    2022/02/11 10:50
  • 朱喊反福食入校 吳思瑤嗆:藍營沒帶孩去過東京迪士尼?

    對於政府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9)日在中常會表示,黨籍立委和縣市議會黨團將積極討論《學校衛生法》和食《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的相關修法,讓孩子不會在學校吃到核食。對此,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反問「國民黨沒有人帶過孩子去東京迪士尼?」認為藍營「口嫌體正直」。
    2022/02/10 16:33
  • 日本福食解禁 盧秀燕:疑慮食材禁入校園

    中央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祭出4大作為,加強查驗福島食品、提昇檢驗量能、查核福島食品產地標示,並和修改所有學校午餐供應契約,只要是「有疑慮」食品都不能進入校園;不過行政院也表示,若地方自治條例抵觸中央法規,必要時可函告無效。
    2022/02/09 23:22
  • 福食解禁!綠營民調逾半數民眾支持開放、有助經濟

    行政院昨(8)日宣布解禁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台灣,據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支持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民眾佔58.7%;此外,有53.8%民眾認為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福島食品進口,對台灣的經濟貿易有幫助。
    2022/02/09 16:05
  • 驚!福食早入台?藍委爆:酒飲料從「福島」來

    行政院昨宣布解禁日本福島周邊5縣市產品進口,還說這是前總統馬英九的心願。對此,馬英九今(9)天表示,3年多前的公投已經否決過了,如果還要恢復進口,應該再辦一次公投。不過藍營立委也爆料,其實福島食品已經用另一種方式進到台灣販售。
    2022/02/09 13:14
  • 福食開放進口 日農民:盼台灣人品嚐福島水果  

    行政院於今(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由於台灣是福島農產品的主要進口國,這個消息在當地也引發熱烈討論。
    2022/02/08 19:07
  • 藍批突襲開放福食 綠營反酸:都沒在關心馬英九動態

    行政院今(8日)預告將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國民黨立院黨團則批「突襲」。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說,前總統馬英九曾在2016年公開贊同台灣應盡快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現在國民黨亂扯是突襲,是否都沒在關心馬英九動態。
    2022/02/08 17:09
  • 蔡政府福食解禁搬出馬英九 馬辦:若真聽話萊豬怎不牛豬分離

    行政院今(8)日宣佈解除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管制,並援引前總統馬英九過往對福島食品開放的相關看法,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回應,蔡政府以合理化逕自開放的作為,卻忽略馬政府當時的時空背景,「如果蔡政府真如此聽馬前總統的話,那為何在開放萊豬議題上,卻又不聽馬政府所堅守的牛豬分離原則?」
    2022/02/08 14:44
  • 藍批突襲解禁福島食品 綠:馬英九6年前就贊同開放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說,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曾公開贊同台灣應盡快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6年前就在倡議的事情,現在國民黨卻亂扯是「突襲」;日本食品應該回歸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希望國民黨理性看待。
    2022/02/08 14:15
  • 福島水蜜桃、蒟蒻登台? 貿易商:有市場會考慮進口

    行政院宣布將於2月下旬有條件解除福島食品進口限制,貿易商表示,福島5縣特色食品包含蒟蒻、味噌、魚蛋加工類,台灣對進口食品檢驗一向嚴謹,只要符合安全數據、明確標示產地,會考慮進口福島5縣食品。
    2022/02/08 13:48
  • 傳近期將開放福島食品? 游錫堃:若符合3條件應支持

    針對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議題,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說,這由行政院做決策,也相信行政院做決定時,會考量國際標準、科學證據及民意,若這3項條件都沒問題,立法院應該要支持。
    2022/02/07 10:13
  • 福島食品議題 府: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

    針對日本福島食品進口相關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指出,政府向來的立場,是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若有具體進展,相關單位會向國人報告說明。
    2022/02/06 17:00
  • 綠委喊話農曆年前送禮「福島食品解禁」 藍委怒佔主席台

    政府是否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在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呼籲行政單位,應該為國民送上最後一個新年禮物,也就是福島等五縣市食品的解禁。立法院今上午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擔憂執政黨透過行政命令的方式強行宣布福食解禁,因此在院會休息時間佔領主席台抗議,「如果民進黨團玩兩手策略,國民黨將立刻提出倒閣!院會全部停開!」,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稍早宣布休息到中午12點半。
    2022/01/28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