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福克蘭群島 結果共16筆

  • 高雄魷釣船福克蘭群島失火 64人獲救5人失蹤

    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表示,高雄籍「俊榮號」魷釣漁船11日在福克蘭群島Stanley港北方75浬海域發生火災,接獲通報後聯繫當地協助搜救,目前64人獲救,5名菲律賓籍船員失蹤。
    2019/02/18 14:55
  • 畫面曝光!台灣漁船「俊榮號」爆炸起火 船員倉皇搶逃生

    台灣籍遠洋魷釣船「俊榮」號(JUN RONG)在11日於南大西洋福克蘭群島(Malvinas Islands)海域作業時,爆炸起火!船上的69名船員倉皇逃生,根據外媒報導,目前得知64人獲救,但5名菲律賓漁工失蹤,狀況不明生死未卜!
    2019/02/18 10:09
  • 快訊/漁船南大西洋爆炸起火 5菲籍漁工失蹤

    台灣籍遠洋魷釣船「俊榮」號,11日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海域作業時,疑似爆炸起火,船隻幾乎全毀,而船上69名船員中,有64人獲救、5名菲律賓籍漁工則是失蹤,菲律賓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正與英國當局合作,並仍抱有希望,盼望能找到他們的下落。
    2019/02/18 08:02
  • G20峰會即將登場 福克蘭群島成英阿關係焦點

    英國首相梅伊已飛抵阿根廷準備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同時阿根廷當局正運用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的議題,試圖在英屬福克蘭群島主權問題上取得進展。
    2018/11/30 17:12
  • 虎鯨直闖海豹育幼池 如入糧倉輕鬆捕獵

    象海豹浩劫,育幼池慘成虎鯨糧食倉庫位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每年都會有上千隻象鼻海豹在島上繁殖,但生物學家卻發現最近島上的海豹數量突然減少,Discovery頻道與生物學家一同踏上小島,發現一處海豹育幼池竟成了虎鯨的糧食倉庫。
    2016/06/08 21:54
  • FOCUS/UN挺阿根廷擴大領海 範圍囊括福克蘭島

    關注聯合國新決議阿根廷將可以擴大領海,最惹眼的就是福克蘭群島海域。這恐怕會再次引發阿根廷和英國的領土爭議,福克蘭群島是在1592年英國人發現並記錄,直到18世紀正式起名福克蘭群島,1816年阿根廷獨立脫離西班牙殖民,認為西班牙在福克蘭群島上的權利,同屬於阿根廷佔領統治福克蘭群島,因此被英國視為侵略,1833年英國重申殖民統治阿根廷仍宣稱擁有島上主權,1982年阿根廷軍事占領爆發福克蘭戰爭,阿根廷戰敗撤軍英國再次擁有群島主權,目前島上內部自治英國負責國防外交,2013年公投99.8%選民支持繼續作為英國的海外領土,其實在2009年阿根廷就向聯合國申請要求將領海區域擴大,直到現在聯合國同意阿根廷可以擴大在南大西洋上35%國土,裡面就包括爭議的福克蘭群島,因為未來將成為與英國爭討島嶼的關鍵。
    2016/03/30 20:23
  • 膨風多年! 福斯主播戰地經歷遭拆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聞圈接連爆發資深主播捏造採訪經歷的醜聞,新聞名人戰地採訪的傳奇經歷,被踢爆情節竟然是虛構的,NBC主播布萊恩威廉斯才為此暫別主播台,現在福斯新聞65歲主播比爾歐萊利,採訪福克蘭群島的故事也被質疑是吹牛的
    2015/02/24 08:21
  • 卡拉卡拉鷹好聰明 覓食能力一級棒

    南美洲的福克蘭群島,每到夏天都會吸引企鵝或海鷗在岸邊生活,不過這些海鳥的天敵,卻是一種名叫卡拉卡拉的老鷹,卡拉卡拉是隼的近親,個頭不大,卻擁有超強的好奇心和學習能力,NHK記者做實驗,把食物鎖在箱子裡,結果卡拉卡拉鷹只花了90秒,就打開鎖頭,成功覓食。
    2014/02/27 21:23
  • 鐵娘子逝/ 堅持打福克蘭戰 鐵娘子成阿根廷公敵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逝世,一生功過再度受外界評論,其中最具爭議性的,包括在鐵娘子堅持下,堅持與阿根廷開戰,爭奪福克蘭群島,這一戰,奠定了鐵娘子政治聲望,卻讓她成為阿根廷的全民公敵,另外柴契爾與鄧小平斡旋香港回歸問題,踢到鐵板,留不住香港,還在人民大會堂前跌了一跤,也成了柴契爾夫人政治生涯最大的遺憾。
    2013/04/09 19:18
  • 鐵娘子逝/「絕望帶來希望」 鐵娘子名言成經典

    柴契爾夫人享壽87歲,任內更挽救英國經濟,並打贏福克蘭群島戰役 ,右派人士對她讚譽有加,但左派卻認為鐵娘子太強勢,導致社會失衡,褒貶兩極,但柴契爾夫人仍無所畏懼,貫徹政策,曾說過「絕望中會帶來希望」,或是「用理性取代暴力」等名言佳句,如今也成經典。
    2013/04/09 13:06
  • 「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病逝 享壽87歲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8日凌晨因為中風病逝在倫敦寓所,享壽87歲,她1979年成為英國首位女首相,一上任就面臨英國經濟困境,之後任內又歷經福克蘭群島戰役,確定香港回歸事宜,強勢的作風為她贏得了「鐵娘子」的封號。
    2013/04/08 21:53
  • 現年87歲柴契爾夫人 中風逝世

    英國柴契爾夫人因為中風過世,享壽87歲,她1979年成為英國首位女首相,一上任就面臨英國經濟困境,之後任內又歷經福克蘭群島戰役,確定香港回歸事宜,強勢的作風為她贏得了「鐵娘子」的封號,當時柴契爾夫人與台灣關係良好,前總統李登輝甚至還一度前往拜訪。
    2013/04/08 20:07
  • 英屬福克蘭群島 企鵝生態大觀園

    位在南美洲南端,靠近南極大陸的福克蘭群島,因為沿海魚群數量多,能提供企鵝足夠的食物,讓這裡成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企鵝繁殖地,據說在福克蘭群島,就能看到5種企鵝,總數量至少110萬隻,現在就透過NHK的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島上各種可愛企鵝。
    2012/07/12 22:46
  • 抗議英佔福克蘭群島 示威變衝突

    30年前,為了爭奪福克蘭群島主權,英國與阿根廷爆發戰爭,雖然最後由英國獲勝,但多年來阿根廷不斷要求歸還群島主權,2日這一天是戰爭30週年,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發起了對英國的大規模示威抗議,群眾集結在英國使館前燒國旗,最後還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2012/04/03 17:36
  • 福克蘭群島爭議 阿英兩國緊繃

    今年是英國阿根廷福克蘭群島戰役30周年,兩國情勢再度緊繃,而英國政府又在此時派遣威廉王子在福克蘭群島進行勤務,還派出驅逐艦到周遭海域,這也讓阿根廷總統在7日發表演說,譴責英國對南大西洋「軍事化」,決定將群島的主權爭議問題,向聯合國正式提交申訴,不過英國外交部表示,福克蘭群島的住民自主選擇屬於英國,除非島上住民希望,英國絕對不會與阿根廷談判福克蘭群島的主權歸屬。
    2012/02/09 19:44
  • 為了繁衍大遷徙 南極企鵝長征記

    動物集體展開大規模遷徙,除了要找食物外,每天也都有數以百萬計的動物,為了繁衍下一代,不惜到處奔走,企鵝穿越南極的冰冷海域,一路游到福克蘭群島,澳洲紅狐蝠也為了生育下一代,飛行千萬里,透過國家地理頻道 「大遷徙」紀錄片,帶您來看這些動物遷徙的壯觀奇景。
    2010/11/10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