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禁菸令 結果共25筆

  • 《國際+10分鐘》紐西蘭禁菸髮夾彎「稅收會少快200億」 世代無菸政策掰了

    紐西蘭原本在禁菸政策上走得很前面,原定要在2024年7月實施《2025年無菸行動計畫》,禁止2009年1/1以後出生的人買菸,縱使18歲成年後也不能購買,藉此斷絕下個世代接觸香菸的機會。但新總理11月上任後卻推翻了這項政策,讓公衛專家氣得跳腳。新政府基於哪些原因做出撤銷禁菸令的決定呢?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3/12/22 18:25
  • 英相誓言打造「無菸世代」 現滿14歲者終身不得買菸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在執政黨保守黨年會演說提到,為打造更美好未來、減輕國民保健署(NHS)負擔,他計畫逐年提高合法吸菸年齡,且現已滿14歲者將終身不得合法購菸。
    2023/10/05 09:42
  • 大陸禁電子菸銷未成年人 網購全面下架

    大陸下達電子菸禁令,要求任何銷售通路不得賣電子菸給未成年人,由於網購平台無法辨識消費者年齡,因此網購平台通電子菸產品通通得下架。大陸電子菸產量佔全球市場九成,今年新註冊的電子菸企業就高達兩千家,現在禁令推出,產業一夕進入寒冬。
    2019/11/05 20:08
  • 當街哈菸飆粗口形象崩壞 四葉草道歉被下「禁菸令」

    以一首《好想你》紅遍大街小巷的馬來西亞歌手四葉草(朱主愛),日前被媒體直擊和友人躲在暗巷抽菸,隔天到夜店玩時遇到3名男子搭訕,四葉草竟當街飆粗口大罵引來警察關切,女神形象瞬間崩壞。事隔1天,四葉草今天(2日)透過經紀公司道歉,而公司也對她下達禁菸令。
    2018/08/02 14:18
  • 保護沙灘環境! 泰24處觀光海灘今起禁菸

    不少人都會趁著過年過節到泰國旅遊度假,但現在到泰國要注意了,因為泰國當局頒布的禁菸令從今天(2月1日)正式上路,只要在普吉島、芭達雅等24個觀光海灘上抽菸,將面臨1年有期徒刑或是近9.7萬台幣罰鍰。
    2018/02/01 13:20
  • 赴菲旅遊多注意 隨意吸菸可囚禁4個月!

    赴菲律賓旅遊的民眾要多注意了,自7月23日起禁菸令在菲律賓全國正式上路,民眾若隨意吸菸,違規者除遭到罰款以外,情節重大者恐面臨牢獄之災。
    2017/07/24 09:58
  • 加油站員工勸熄菸 駕駛夫婦暴怒引口角

    高雄大中路上的加油站員工,遇到客人開車來加油,但駕駛在車內抽菸,員工勸導要求他把菸熄滅,沒想到對方覺得員工小題大作,雙方爆發口角,甚至強辯自己抽菸沒下車,無視加油站禁菸令,而是後找來警方處理,雙方最後不提告,但抽菸駕駛恐怕要因為違規在加油站抽菸,挨罰2千到1萬元的罰鍰。
    2017/04/25 12:22
  • 北京嚴查室內吸菸 聘專員突襲公共設施

    大陸每年有超過百萬人死於菸害,北京政府持續落實嚴格戒菸令,聘請禁菸專員進到大樓裡取締違法吸菸者,果然在樓梯間發現有人偷抽菸,面對取締員開出的罰款,違規者竟然惱羞成怒,一掌拍掉半島電視台的攝影機。
    2017/01/11 18:39
  • 電梯內抽菸遭勸 惡質男暴打女子近20拳

    大陸為了遏止民眾在公共場所吸菸行為,從2008年開始接連頒布不同版本的禁菸令,但遭質疑菸價過低,加上執法不夠力成效不理想,甚至多次發生勸阻吸菸的暴力事件,日前河北一名女子帶著小孩搭電梯,請一起搭乘電梯的男子熄菸,結果竟然遭到對方一陣暴打。
    2016/10/21 12:42
  • 掃毒完改禁菸 杜特帝將頒布「全國禁菸令」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在雷厲風行掃毒後,現在下一步準備要做的,就是把之前當市長時推動的禁菸令擴及到全國。這項禁菸令範圍涵蓋所有室內及室外的公共場所,連公園及車站都不准抽菸,堪稱全東南亞最嚴格。
    2016/10/12 11:11
  • 快訊/菲總統杜特蒂下令 全國公共場所禁菸

    根據美聯社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繼鐵腕掃毒後,接下來要發動另一場戰鬥「執行禁菸令」,杜特蒂已經下令要求菲國公共場所將全面禁菸,達到百分之百的無菸環境,這項新的禁菸草案將電子菸也包括在禁令中。
    2016/10/11 21:36
  • 癮君子逛西門町得忍! 晚間6點後擬禁菸

    西門町每年吸引260萬遊客,現在北市府要打造「無菸商圈」!消息一出有的攤販急得跳腳,擔心禁菸令嚇跑癮君子也嚇跑商機,但市長柯文哲表示少量飲酒有意健康,但少量抽菸可沒有好處,未來不排除全北市商圈通通禁菸。
    2015/11/01 14:08
  • 不滿遭禁菸 墨爾本監獄三百囚犯大暴動

    澳洲墨爾本郊區一所監獄,週二發生大歸模暴動,大批囚犯四處放火破壞,現場煙霧瀰漫。涉案的囚犯多達300人,澳洲警方出動大批鎮暴警察應對,並緊急疏散監獄員工,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為了保障監獄員工及受刑人健康,這座監獄週二開始實施禁菸令,因此引發囚犯不滿而暴動,不過當地官員強調,監獄暴動不會影響禁菸令的實施。
    2015/07/01 07:39
  • FOCUS新聞/吞雲吐霧除非頂上無簷 北京最嚴禁菸

    昨天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而今天6月1日開始,被稱為是大陸史上最嚴的禁菸令,在北京實施。室內全面禁菸,凡是有屋頂的地方都不能抽菸,中學以下學校和兒童醫院、文物保護單位,室外也禁止吸菸。違規不只個人會被處罰,所在地點的負責單位沒有勸阻也會被連坐,最高罰台幣5萬元。由於大陸是全世界最大的菸草生產和消費國,吸菸人口超過3億,過去已多次規定室內禁菸,但成效不彰,勸阻的還會被打,也因此這次號稱的史上最嚴厲,有沒有效,外界也都在觀望。
    2015/06/01 21:51
  • 史上最嚴禁菸令! 北京民眾禁菸區…繼續抽

    大陸北京從6月1日開始,實施號稱史上最嚴格的禁菸令,只要是室內場合都不能吸菸,像是北京首都機場,原本3座航廈內部有14間吸菸室,現在也全部關閉,不過我們的記者實地觀察,還是有很多民眾在機場禁菸區吸菸,把禁菸令拋在腦後。
    2015/06/01 20:23
  • 柯文哲推禁菸令! 北市擬仿效日「禁邊走邊抽」 記者 楊育昇 侯慶莉 報導 2015/05/29 17:24

    日本禁菸令相當嚴格,連馬路路面上都會看到「禁菸」的標誌,表示不能在行進中抽菸。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仿效,要跟進禁止「邊走邊抽菸」,廣設戶外吸菸區「統一管制」!但目前公園內畫設吸菸區,管理人員勸導癮君子到定點抽菸都會被嗆「你管我去哪抽」,實際上要怎麼推行,擔憂引發反彈
    2015/05/29 18:47
  • 柯文哲推禁菸令! 北市擬仿效日「禁邊走邊抽」

    日本禁菸令相當嚴格,連馬路路面上都會看到「禁菸」的標誌,表示不能在行進中抽菸。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仿效,要跟進禁止「邊走邊抽菸」,廣設戶外吸菸區「統一管制」! 但目前公園內畫設吸菸區,管理人員勸導癮君子到定點抽菸都會被嗆「你管我去哪抽」,實際上要怎麼推行,擔憂引發反彈!
    2015/05/29 17:24
  • 博形象?施鐵腕? 春吶前墾管處下禁菸令

    癮君子要小心了!一年一度的春吶活動在下個月3日即將開跑,但萬一隨便抽菸,最高恐怕會開罰1萬元罰鍰,墾管處將在後壁湖、鵝鑾鼻、南灣遊憩區等6個知名觀光景點設置吸菸區,但春吶活動到處可以看到民眾抽菸喝酒,有民眾舉手贊成,但有人覺得吸菸區數量應該要多一點,不然全都擠在一起,很不舒服。
    2014/03/15 11:11
  • 酷暑飆音浪!海祭搖滾 禁菸令破功

    一年一度的貢寮海洋音樂祭開幕,儘管頂著烈日,大批人潮依舊湧入福隆海灘,享受搖滾歌手熱力開唱,不過今年福隆海水浴場全面禁菸,衛生局也派人稽查,卻還是看到民眾明目張膽在沙灘上抽菸,也沒相關單位勸阻和稽查,全面禁菸令第一晚就破功。
    2012/07/12 11:23
  • 大陸禁菸令實施一年 成效有限

    去年中國大陸也鄭重其事的頒佈過禁菸令,不過實施1年後,大陸媒體檢討政策落實的情況後發現,過了一年,禁菸令似乎功效不大,因為隨意到餐廳抽查,就發現有不少抽菸的人,甚至連其他客人都不好意思拒吸二手煙。
    2009/06/02 19:35
  • 無禁菸令! 民眾上夜店吞雲吐霧

    菸害防制新法上路,室內場所除了依規定設置的吸菸室,一律不得吸菸。晚上9點以後才營業的夜店,成了民眾可以放心吞雲吐霧的少數地方之一。不受禁菸管制,就不用煩惱吸菸客人玩得不盡興,業者卻擔心店裡的二手菸,反而讓不吸菸的客人不想進來。
    2009/01/12 00:11
  • 推「無菸奧運」 北京5月1日部分禁菸

    為了響應「無菸奧運」,北京從5月1日開始,全面實行「禁菸令」,也就是說在公共場所,要區分吸菸區和非吸菸區;但由於北京吸菸人口多,加上罰則只有10元人民幣,因此第一天施行下來情況並不理想;在北京經營餐廳的台商因此擔心,會收到罰單。
    2008/05/02 19:32
  • 【北京城拚奧運】史上最大規模 北京擬「全面禁菸」

    為了迎接奧運,北京即將實施最新的禁菸令,計畫要擴大北京市公共場所的禁菸範圍,由於北京吸菸人口不少,在新法令頒佈前,北京市政府先徵求民意支持,預計今天結束後會盡快公布禁菸範圍。
    2008/02/12 12:54
  • 菸商也上街 抗議政府定禁菸令

    法國大罷工進入第8天,雖然政府與工會開始協商,但是壅塞的巴黎交通仍然寸步難行,所有通勤族苦不堪言,現在就連菸商也跟著走上街抗議,不滿政府制訂的酒吧禁菸令,但是更雪上加霜的是,法國TGV高速鐵路系統也遭人縱火,要完全修復電信系統得花3天。
    2007/11/22 11:41
  • 歐洲多國禁菸令 酒吧改到拖車上

    歐洲許多國家都已經實施室內不得抽菸的禁煙令,所以酒吧裡再也不能一邊喝酒一邊抽菸,許多酒吧生意一落千丈,現在有一間德國酒吧老闆,突發奇想鑽法律漏洞,把卡車拖車拖到酒吧前面,改叫顧客到拖車裡喝酒、抽菸找生路。
    2007/11/18 0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