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禁用成分 結果共6筆

  • 快訊/最快明年5月 攜含藥化妝品返台直接通關

    到國外購買特殊用途化粧品,像是染髮劑、燙髮劑等,由於可能內含台灣禁用成分,現行規定必須額外填申報單,但衛福部食藥署,昨天預告新規定,未來民眾攜帶特殊用途化粧品返台,只要符合每種最多12瓶,總計不超過36瓶的規定,可以直接通關,最快明年5月實施。
    2018/11/02 09:47
  • 小黃乳、小藍乳爭議不斷(一) 宣稱「可口服」違法!

    媽媽界趨之若鶩的「治百病乳膏」,遭爆廣告誇大不實、使用禁用成分,現在更有專家指出,「化妝品只要宣稱可口服就違法」,生產販售公司爭議不斷。(小黃乳廣告圖,取自網路)
    2017/02/16 10:47
  • 神奇乳膏又遭爆料! 廣告不實+內含「孩童禁用」成分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針對某公司旗下的兒童乳膏因廣告誇大不實開罰,而業者經營的網頁仍正常販售乳膏。(圖取自該公司官網)
    2017/02/10 15:07
  • 快訊/「夢17泡泡染」 成分標示不符遭下架

    食藥署公佈最新查驗染燙髮劑,還有防曬、止汗劑化妝品的檢驗結果,有20件商品不合格。其中「夢17泡泡染髮劑」被驗出成分和許可證的內容不符,業者澄清是誤植許可證字號,成分沒問題,已經向衛福部說明並且修正,另外像是知名的運動品牌,「FILA美白防曬乳」則是違法輸入,泰國生產的「麗絲雅黑髮乳」,被驗出含禁用成份「醋酸鉛」,長期使用可能會鉛中毒、腎衰竭,目前食藥署已經要求業者下架或重製。
    2015/11/19 14:53
  • 白斑難復原! 化妝品擬禁用杜鵑醇

    佳麗寶美白化妝品添加杜鵑醇成分,抑制黑色素細胞生成,在台灣、日本,造成6千多人皮膚出現白色斑塊,衛生福利部傾向將杜鵑醇改列禁用成分,最快本週公告,醫師表示,患者皮膚上的白色斑塊,只要停用兩、三個月就會改善,但不保證膚色能完全復原。
    2013/09/09 10:06
  • 「甲醛」假睫毛膠恐致癌 5千支流市面

    女性朋友愛貼假睫毛,讓自己眼神閃閃動人,但現在有業者從美國平行輸入假睫毛膠,裡頭卻被驗出含有禁用成分甲醛,由於甲酫有強烈刺激性,不但會傷害皮膚,還可能致癌,而這假睫毛膠上僅僅只用英文標示,民眾難以辨識,桃園檢方查扣100支假睫毛膠,但粗估這一年以來有近5千支已經流入市面,目前只得緊急通知通路業者,將有問題的假睫毛膠下架。
    2013/04/19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