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禁煙 結果共47筆

  • 盒裝蛤蜊驚見菸屁股!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 好市多回應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食安疑似又出包!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自己在好市多買的盒裝蛤蜊,沒想到打開吐沙,卻在盒內發現煙屁股和滿盒渣,「拿起煙屁股放在手上拍照,結果滿手濃郁的煙味」,衛生局最快會在今日前往好市多稽查,如屬實可依《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而好市多也回應,強調依據供應廠商工作管理流程,工作人員皆需進行著裝及清消後才能進入生產區域,蛤蠣原物料及包材也會經過領料檢查,並進行清洗後再分裝,加上工作區域為低溫禁煙環境,異物留存的機率極低;「應屬於單一事件」。
    2023/11/27 15:25
  • 桃園機場1設置超爛?他酸「台灣請加油好嗎」 網批:有就不錯了

    機場是國家的門面,必須以最高標準的服務,才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就有網友抱怨,桃園機場的戶外吸菸區是他看過最爛的,還直言「台灣請加油好嗎」。貼文一PO出,掀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27 11:41
  • BTS柾國被控「在禁煙區吸煙」!韓網列1證據打臉酸民:他成年了

    南韓人氣防彈少年團(BTS)出道10年來,魅力依舊不減,一舉一動都備受各界的矚目。對此,成員柾國(Jung Kook)日前飛往美國工作,怎料卻被媒體拍到他在禁菸區抽菸,甚至還開始出現他隨手丟煙蒂的謠言。對此,就有網友直接聯絡照片中的餐廳,並指出柾國並非在禁菸區抽菸。
    2023/09/11 10:54
  • 按鈕廣播「禁止吸菸」放送全公園 民眾:效益低

    新北市衛生局在為了改善公園內長輩聚集吸菸問題,在多個公園內設置了禁煙按鈕廣播。當有人違規抽煙時,民眾可以按下按鈕,十秒鐘後廣播將提醒該場所禁止吸菸,違規者最高可處一萬元罰鍰。
    2023/07/15 17:58
  • 紐西蘭「下世代戒煙法」 2009後出生者終生禁買煙

    香煙對許多國家、是一種又愛又矛盾的產品,一方面能為政府帶來額外稅收,另一方面卻得擔心國民成癮的健康問題,經常讓各國陷入禁止和開放的兩難困境。《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紐西蘭國會13日通過新法案,即日起該國在2009年1月1日以後出生者、也就是即將在2027年滿18歲的下個世代,將終生不允許購買香煙,希望藉此限縮抽煙人口,預計能為國家節省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33億5800萬元)疾病治療經費,降低紐國罹患癌症、心臟病等重大病症的人口。
    2022/12/13 16:56
  • 危險!女「卸油槽」旁抽菸 員工飛奔阻止憂「爆炸」

    民眾大多知道加油站嚴禁煙火,但在基隆就有民眾在卸油槽旁邊抽菸,被工作人員發現後上前勸阻,因為周遭可能會有油氣產生爆炸危險,空氣中油氣如果達到10%,就會啟動油氣回收裝置以及警報系統來保護,而律師也提醒,雖然在加油站抽菸沒有構成公共危險罪,但依照行政法規定,最高會被開罰一萬元罰鍰。
    2022/03/02 18:48
  • 美西大旱! 胡佛水壩告急 加州禁煙火憂釀災

    美國西部有90%的州,官方宣布進入乾旱期,各地不下雨,水庫見底、衝擊民生用水之外,加州南部的水力發電廠也即將關閉,美國最大的水庫──胡佛水壩,創下落成85年以來最低水位紀錄,但這也代表,美西今年更沒有本錢對抗野火季的爆發,亞利桑那州已經出現兩處野火,至今已燒掉一個芝加哥的面積,加州現在嚴禁煙火,就是怕星星之火,也會燎原!
    2021/06/11 19:56
  • 調戲女加油員被拒 醉男鬱悶點火燒機車

    加油站本來就嚴禁煙火,但日前在雲南發生一起恐怖的縱火案。日前有2名男子共乘一輛機車到加油站加油,其中後座的男子下車後,伸手摸女加油員的臉藉此調戲,女方見狀緊急閃開。沒想到下一秒,男子竟掏出打火機,竟然朝正在加油的加油槍和油孔點火,更誇張的是,他竟還在一旁雙手抱胸地在車子旁邊笑。
    2019/08/01 14:08
  • 兩樣情!新北超商騎樓禁菸 北市「無法源管」

    二手菸影響民眾生活,現在新北市府祭出新規,連鎖超商、咖啡店騎樓全面禁煙,9月1日正式上路,違者可以開罰一萬元,不過號稱是大台北生活圈,台北市卻因為「無法源依據」,執法人員只能柔性勸導,無法取締,也讓外界質疑,為甚麼新北市可以,但台北市卻不行。
    2019/05/06 20:22
  • 長灘島封閉半年再開放 海灘多項禁令護美景

    菲律賓觀光勝地長灘島,被總統杜特帝4月下令封島清理,經過半年時間,終於要在10月26號重新開放,不過也先從15號起讓在地民眾搶先體驗,為了避免環境再次被汙染,這一回菲律賓政府嚴格管制,不僅有登島人數的限制,更祭出沙灘上禁煙、酒等多項禁令,希望能維持長灘島的美麗風景。
    2018/10/17 15:37
  • 改善校園空氣 環署擬推禁周邊車輛怠速

    環保署今天說,今年將到中小學教室測量空氣品質,釐清真正污染來源,並先輔導校園周邊劃設禁止車輛怠速惰轉、禁煙範圍,以提升學童健康防護。
    2018/01/18 18:39
  • 知法犯法! 國軍楷模靶場滑手機又抽菸

    陸軍士官長被目擊在靶場抽菸、滑智慧型手機還睡覺,照片被PO上臉書,由於靶場是嚴禁煙火,這位曾經是國軍楷模的士官長被控知法犯法,陸軍解釋,當時是在休息區處理公務,不過使用手機以及抽菸都確實違規會依法懲處,而至於拍照上傳的國軍弟兄,這回也會被調查,因為他也使用了拍照的智慧型手機。
    2017/09/18 21:17
  • 金門縣高中以下學校 周邊全面禁菸

    金門縣衛生局今天表示,高中以下學校和兒童及少年場所全面禁菸,包括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周邊人行道及通學步道都禁煙;違者處新台幣2000元到1萬元罰鍰。
    2017/01/16 18:25
  • 漁船漏油「嚴禁煙火」 工人一旁抽菸無人管

    上週莫蘭蒂颱風吹翻了西子灣的漁船,造成船隻擱淺出現了大面積的漏油情況,經過一週的搶救,已經抽起了好幾大桶的漁船用油,還拉起了封鎖線,但明明嚴禁煙火,但卻發現一旁好幾個工人直接大剌剌的抽起菸來,甚至還有導遊帶著陸客跨越封鎖線湊熱鬧,現場的安全管制顯得鬆散。
    2016/09/24 17:45
  • 危險!離加油站僅5米 後壁湖候船遊客吞雲吐霧

    屏東墾丁後壁湖往蘭嶼的客輪因為距離短,今年數量暴增,結果遊客在加油站旁候船時,竟然無視禁止煙火的警告標示,不顧油槽當前,大剌剌地點菸,當眾吞雲吐霧,這讓當地漁民很生氣,就怕發生意外,恆春區漁會強調,勸導不聽的話,將把違規者依菸害防治法送辦。
    2016/04/30 11:23
  • 出火禁煙火、爆米花 旅遊書卻教這樣玩

    恆春的出火景觀區,因為天然氣從地底竄出經過點燃形成特殊景觀,很多遊客會跨越圍籬,玩爆米花或是放煙火但這是違法行為,墾管處多次呼籲遊客照玩不誤,現在有民眾發現香港一本旅遊書籍介紹出火就是教遊客這些違法行為,最高將可裁罰3千元,墾管處也將行文給出版社要求更正內容。
    2016/03/30 18:50
  • 白目!學生加油站玩「風火輪」 涉公共危險

    加油站裡嚴禁煙火,但是6日凌晨3點多,台南歸仁有一間加油站,居然出現一群年輕的學生,把油灑在單車輪胎上,還點火燃燒,真的是超危險!原來,是加油站大夜班員工的朋友玩過頭,不但害得這員工被開除,現在,警方也主動依公共危險罪偵辦,要把玩過頭的青少年追緝到案
    2015/01/07 17:13
  • 消防員執勤打電動 室內吸煙遭投訴

    台中市消防局,大里消防分隊,張姓小隊長,遭民眾投訴,經常在上班時間,利用公務電腦玩遊戲,甚至穿著制服,公然在值班台抽菸,無視室內禁煙規定,行徑誇張。
    2014/06/02 12:43
  • 粗心男加油站點菸 引爆火勢燒老婆

    驚險畫面,加油站嚴禁煙火,這是基本常識,美國喬治亞州這名37歲的男子,卻在加油站內點火抽菸,引爆火勢,還燒到自己的老婆,造成背部多處2級到3級燒燙傷,因為一時的粗心大意,男子將面臨最重1年的有期徒刑。
    2013/11/04 11:01
  • 〈快訊〉土城裕民路甲烷外洩 警消封鎖現場警戒

    下午最新消息,土城裕民路疑似甲烷外洩,警消拉起封鎖線,清查氣體來源,周遭也嚴禁煙火,避免意外發生。
    2012/03/15 12:23
  • 〈獨家〉無視「嚴禁煙火」 加油站員工吞雲吐霧

    加油站不能抽菸,怎麼會有員工明知故犯,台北市有民眾目擊,穿著工作制服的男子,在加油站旁邊抽菸的畫面,認為這樣根本是影響公共安全,依照石油管理法,業者可能會吃上一張,最高50萬元的罰單,加油站主管回應,會嚴加督導。
    2011/12/18 19:05
  • 無視「嚴禁煙火」 加油站員工站內抽菸

    很多人都知道加油站嚴禁煙火,但台中一間加油站的員工竟然無視公告,直接在加油站內吞雲吐霧,一邊聊天一邊抽菸,下午加油站出面澄清,表示平常都有教育訓練,不準員工在站內抽菸,將會懲處大夜班工作人員;台中市府人員則說,如果調查屬實,將會依法開罰,最高50萬元,畢竟這種行為已經造成嚴重的公共危險,一不小心引起火勢,後果不堪設想。
    2011/07/29 17:19
  • 遊走法令邊緣 餐飲店「菸」滅證據

    菸害防治法實施後,許多商家為了配合政策又不想得罪抽菸的客人,於是把對外窗戶拆掉,讓室內空間變成半開放,因為像羊肉爐、薑母鴨這類的半戶外的餐飲店,對外開放面積較大,不在禁煙範圍裡,另外包括9點以後營業的夜店、酒吧,都是可以吸煙的,但還是要提醒癮君子,點菸前,最好搞清楚場所的禁煙規定,否則就可能吃上2千到1萬元的罰單。
    2011/01/14 19:06
  • 〈獨家〉無視「嚴禁煙火」 加油站生火烤肉

    烤肉幾乎已經成了大部分人,慶祝中秋節的方式,但TVBS獨家直擊,竟然有人在加油站烤肉!台中市一間加油站,18日晚間8點,聚集大約10多名員工和家屬,在加油站後面的倉庫升火烤肉,民眾擔心發生意外,但員工說,那裡不是油庫,沒有危險,而且滅火器就放在旁邊。
    2010/09/22 18:11
  • 文化園區全面禁煙 抽菸得跑老遠

    菸害防制法的新法上路後,許多癮君子選擇到室外吞雲吐霧一番,不過要特別注意,有些地方,像是中正紀念堂故宮等地方,規劃為文化園區,不只室內,包括室外廣場都是全面禁菸,如果想要臨時抽上一根,得要跑個300、500公尺,到外頭大馬路,才不會受罰。
    2009/01/11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