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禁治產 結果共6筆

  • 陳水扁「幫女兒打贏官司」貪汙案卻無法出庭 背後原因曝光

    被認定因失智、帕金森氏症及有生命危險,無法服刑及出庭針對貪污案答辯的前總統陳水扁,去年在台南地院親自出庭幫女兒陳幸妤打贏醫療糾紛的民事官司,本刊調查,因陳水扁並未被法院宣告禁治產或輔助宣告,台南地院余姓法官收案後,同意讓扁擔任陳幸妤的代理人出庭,後來職務異動,由柯姓法官接手後也只能讓扁出庭,去年10月判陳幸妤勝訴免賠周姓原告130萬元。
    2024/01/16 15:07
  • 夫中風變植物人 妻揪出偷情小三20年匯款給千萬

    台北市1名50多歲的陳姓男子,日前出現腦幹出血性中風,但之前曾和江姓小三偷情長達20多年。直到陳妻申請禁治產,擔任丈夫的財產代理人,才意外發現丈夫先後匯了1000多萬給江女,2人早就不倫戀,因此憤而提告妨害家庭和求償800萬。刑事部分江女被依相姦罪判刑3月,民事部分判她賠償陳妻200萬元。
    2019/10/04 09:38
  • 史上最凱!台商愛上酒店妹2年花5千萬只想討她歡心

    台中一名60歲的吳姓台商2015年間在台中知名酒店海派七店認識方姓酒女,「一見鍾情」的吳男每月給20萬包養費,還幫忙還債、買名錶、名車、房子等,2年就投資方女近5千萬,吳男家屬得知後怒告方女詐欺,並聲請吳男禁治產。台中地檢署9日偵結,檢察官認定其中1402萬屬詐欺,依法起訴方女。
    2018/10/09 15:00
  • 弱智男子「以智力犯罪」 無罪改判半年

    桃園一名患有輕度智障的盧姓男子,因為涉及詐財又負債,家人因此對他聲請宣告禁治產,讓他在一審獲判無罪,但檢察官認為他的犯罪是以「智力構思犯罪」,不認為他是弱智、無法自理的禁治產人,經上訴高院之後,將他改判6個月的徒刑;但家屬認為男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是事實,是被有心人士利用,才會揹上詐財罪名。
    2011/04/14 12:35
  • 為家產撕破臉! 兒控繼母侵吞財產

    桃園有一名劉姓男子,指控父親後來再娶的大陸籍配偶,以父親有中風和老人癡呆症為由,向法院聲請禁治產,懷疑這位繼母是要侵占父親的財產;面對指控,繼母很不滿,說她賺錢養家14年,竟然被誤會,她甚至懷疑,是兒子不顧老父死活,假借收到善心人士的警告信,到處造謠中傷她。
    2009/12/28 16:41
  • 嗜賭者禁入? 法界:舉證難違人權

    開放博弈,問題在於如何管理,經建會正在研擬,未來若妻子認為先生嗜賭,可到警局登錄,行使「禁制權」,禁止先生進入賭場,有人贊成,認為可以預防家庭破碎,但問題是台灣根本沒有相關法令,法界人士認為這種作法難以舉證、違反人權,除非能以「心神喪失」為由聲請禁治產,否則很難加以限制。只是我們訪問了打牌賭錢風氣很盛的演藝圈,聽到了支持的聲音。
    2009/01/13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