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禁售令 結果共45筆

  • 生蠔驗出諾羅病毒 法國西南多產地緊急禁售

    法國西南部衛生當局為避免諾羅病毒的傳播,宣告在阿卡雄灣(Bay of Arcachon)實施生蠔的臨時禁售令,此項禁令對於聖誕和新年期間,習慣食用生蠔的民眾產生不小的影響。
    2024/01/04 11:36
  • 夜生活太吵居民不忍了!義大利米蘭中心試行外帶飲食深夜禁售令

    義大利米蘭將對深夜狂歡作樂民眾進行掃蕩,特定時段讓他們在巿中心買不到外帶飲食,以免已經深受其擾的居民生活作息繼續受到影響。
    2023/11/01 09:41
  • 沒手機能賣!華為最後一家店吹熄燈號 在台品牌店全沒了

    華為以高CP值以及拍照功能強勁打開知名度,2019年被美國制裁,導致無法取得5G手機晶片、Google撤銷Android授權,手機銷售受挫。儘管在台灣曾是市場三大品牌,也因NCC禁售令無法在台推出手機,只能轉往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發展,華為繼 6 月結束台北三創品牌店,高雄夢時代品牌店21日也因租約到期吹熄燈號,等於華為在台灣的品牌店走入歷史。
    2023/08/24 12:29
  • 華為手機發展受限跌落神壇 台灣品牌店屢傳熄燈

    受美中貿易制裁影響,一度穩居全球前3大手機品牌的華為因發展受限而跌落神壇,加上在台灣被NCC禁售令規範,已3年沒在台推出新手機,成為華為品牌體驗店一家家接續熄燈的最大關鍵。
    2023/06/07 23:12
  • 減稅.新資源解能源危機?義國老翁:先放下手機

    為了從能源危機中脫困, 各國紛紛開源節流,包括土耳其,最近才在黑海新發現了天然氣,目標明年3月底輸進國家氣網,同時在地中海開發油氣資源,雙管齊下;歐洲的西班牙,已經在實行電費減免,最新又對麵包、牛奶等主要食品廢除了增值稅。不過,針對歐盟國家一個星期前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欽祭出禁售令反制,能源之戰持續加劇中。
    2022/12/28 19:57
  • 受美晶片禁售令衝擊 陸轉向發展第三代半導體

    面對美國強勢壓制,中國大陸目前是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第三代半導體研發製造。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無法取得先進製程的半設備機器,發展受到阻礙,因此轉往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第三代半導體主要是以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為主,應用對象是新一代通訊雷達跟電動車等熱門產業,具有高效能、低耗能特性。在一、二代半導體發展受阻情況下,包括華潤、三安集成、比亞迪和賽威電子等大陸企業,都對第三代半導體產業進行大力投資布局。2020年大陸第三代半導體整體產值大約7100億人民幣,預計2022年會達到1000億美元,佔總半導體產業的18.6%,2025年將再達到1700億美元。」
    2022/09/29 17:10
  • 拜登必殺技!祭高階AI晶片禁售令 「超級電腦強國」大陸崩潰了?

    中國大陸被稱為超級電腦強國,許多與人工智慧相關的研發應用正蓬勃發展,然而有鑒於解放軍武力威脅日漸壯大,美國宣布禁止將高階晶片賣到對岸,防止被作為軍事用途,接下來只給廠商一年的寬限期,預計明年下半年,禁售令就會生效。專家認為,由于AI晶片與自動駕駛、雲端資料中心、大數據分析息息相關,假設大陸取得晶片的管道受限,勢必將影響技術的進展速度。
    2022/09/16 23:01
  • 禁售令反讓黑市更猖獗 印度東部驚傳假酒釀11死

    位在印度東北部的比哈爾邦(Bihar),打從2016年開始、就成為該國禁止公開買賣或飲用酒精飲料的行政區,但卻未能終止假酒或私釀酒品在黑市的需求。《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引述該邦首府帕特納(Patna)警局的報告,此次事件源自於多位居民購買私釀酒類,卻在飲用後出現腹痛、嘔吐和視力減退等不舒服症狀,如今已造成11人死亡、30多人輕重傷,警方緊急逮捕商販和深入追查幕後流通管道。
    2022/08/07 12:48
  • 【財經怪教授謝晨彦】中國半導體國產化?兩大盲點別太樂觀!

    美國即將對中國最大半導體代工廠中芯國際實施禁售令,使得中美貿易戰的進一步白熱化,也將使得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國產化的計畫再次受到衝擊。現階段中國的晶片仍有八成是依賴進口,金額高達3千億美元,居所有進口項目之冠,究竟中國大撒幣後,有沒有機會能夠彎道超車實現國產化。高盛在7月中旬時,便針對中國半導體產業國產化發表了一篇456業的研究報告,在報告中指出「中國半導體要完成國產化,至少還要10年。」即便撇開最新的EUV技術,中國也還需要5年的時間。
    2020/09/29 15:27
  • 安理會否決華府延長軍售禁令提案 伊朗譏美遭孤立

    美國提案要求針對伊朗延長一項即將到期的5年期傳統武器禁售令,但今天遭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駁回,伊朗聞訊後讚揚聯合國安理會的表決結果,並說死對頭美國「從未如此孤立」。
    2020/08/15 16:39
  • 美國提案延長對伊朗軍售禁令 安理會否決

    美國提案要求針對伊朗延長一項即將到期的5年期傳統武器禁售令,但今天遭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駁回,且因歐洲盟邦都沒支持,讓美國灰頭土臉。
    2020/08/15 14:20
  • 中美貿易戰波及 研調估全年智慧型手機產量衰退

    研調機構TrendForce調查,2019年第3季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季增9.2%,達3.75億支,而受中美關稅爭議、華為禁售令等因素,加上民眾換機意願降低,估全年生產總量約14億支,年衰退幅度為4%至5%。
    2019/11/28 17:00
  • 再90天!華為「禁售令」寬限期延至11/19

    美國對華為「禁售令」寬限期再延長90天到11月19日,美國商務部宣稱是為了美國農村地區,需要時間撤換掉華為產品;但同時,美國也再將46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加上先前的69家,總數超過110家。華為書面聲明回應,美國並未改變不公正對待事實。面對美方施壓,華為早有準備,這個月9號正式發布自家作業系統「鴻蒙OS」;16號在大陸開賣5G手機,聲稱光預約訂單就破百萬支。華為5G手機熱銷,帶動大陸5G概念股,14支5G概念基金收益率超過30%。
    2019/08/20 20:02
  • 快訊/華為禁售令寬限90天 道瓊開盤大漲320點

    國際最新消息!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稍早宣布,將延長華為「禁售令」的寬限期90天,在寬限期內允許華為購買美國零件商品,川普昨天才說,他完全不想跟華為作生意,但商務部還是決定延長寬限期,美國華爾街股市受到激勵,剛才一開盤,道瓊指數就跳空大漲320多點,漲幅1.27%。
    2019/08/20 00:09
  • 能否續用Android作業系統 華為等美方點頭

    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技術公司今天表示,正等待美國商務部指示,是否可在即將推出的新款智慧型手機上使用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
    2019/07/02 17:39
  • 川習會談貿易戰休兵 傳中方將要求解除華為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前夕,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習近平打算向川普提出取消懲罰性關稅及華為禁售令等條件,為兩人能否重啟美中貿易談判投下變數。
    2019/06/28 10:45
  • 舊金山開第一槍!禁售電子菸令明年上路

    近年來電子菸的廣泛流行,尤其廠商的行銷方式,讓青少年認為吸電子菸等於跟上潮流,終於有官方出手整頓了!美國舊金山市議會25日通過法案,從明年初開始,該市實體或線上通路銷售的電子菸,必須經過當地衛生局核准,但目前沒有一家廠商獲得許可,也就等於是下了禁售令!電子菸商對此相當不以為然,認為禁令只會導致癮君子走回頭路,改抽傳統香菸,而已經抽習慣電子菸的年輕人,更可能改由地下管道,花更多錢購買電子菸!
    2019/06/26 19:59
  • 美將參與台灣總統大選? 他驚爆:可能對付郭台銘韓國瑜

    在美國禁售令下,台積電表態會繼續供貨華為,對此,流亡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昨(22日)驚爆美國將會對供應給華為的技術供應商進行制裁,「特別是台積電」,更將「全面參與」2020台灣總統大選,不排除在關鍵時刻出手對付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或高雄市長韓國瑜。
    2019/06/23 21:30
  • 遭美國下令封殺 華為稱有備案穩市場信心

    美國對華為頒布產品禁售令,雖然仍在寬限期,但效應已然浮現,許多公司宣佈或傳出暫停向華為供貨及授權。華為近來頻釋出已自行開發備案的消息,但外界對成效存疑。
    2019/05/24 14:17
  • 大陸金融單位救市 「中國平安」拋史上最強回購案

    大陸挽救國內經濟頻頻出招,30號大陸證監會罕見在盤中發出三點聲明,激發A股士氣,股價由黑翻紅;另外也在近期放寬上市公司回購股份限制,大陸保險業巨頭「中國平安」立馬發布公告,研擬回購不超過10%的股份,如果順利進行將為市場注入人民幣1100億的資金。在大陸全力救市同時,中美貿易戰卻出現升溫跡象,美國商務部在29號對大陸福建的晉華集成電路公司,祭出禁售令,此舉猶如中興通訊翻版,再次打擊大陸科技業。不僅如此,美國總統川普預告,下個月底G20峰會期間,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雙方如果沒達成協議,最快12月初對剩下還沒加徵關稅的大陸商品開鍘。
    2018/10/31 20:20
  • 英寵物風潮:認養代替購買 禁第三方交易

    保護動物權益,遏止黑心繁殖場牟利,英國政府加強打擊非法販售寵物,從今年10月開始,禁止銷售出生未滿8周的幼犬以及小貓,現在官方也正在討論,把禁售令的寵物年齡擴大到6個月,進一步收緊條例,為日後全面禁止第三方經銷商販售寵物鋪路。這項立法的重要推手,來自一隻名為露西、曾在養殖場惡劣環境生活5年的狗媽媽,在2013年被救出時身上有多種疾病,領養牠的飼主發起露西法(Lucy's Law)運動,呼籲禁售年幼貓狗動物,獲得將近15萬人的支持,進而促使英國國會推動法案。
    2018/08/23 19:51
  • 中興公告獲美方暫時解禁 為期一個月

    中國大陸通訊設備大廠中興通訊今天早上公告,確認獲美國商務部暫時部分解禁,表示相關授權允許中興繼續運營現有網路和設備、為現有手機提供支援等,為期一個月,至8月1日止。
    2018/07/06 10:53
  • 股價狂跌 中興通訊急發公告止血

    美國聯邦參議院欲駁回川普政府和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達成的協議,連日來造成中興股價重挫。中興今天為此發出公告試圖止血,強調參議院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還不是法律。
    2018/06/20 16:59
  • 美參議員籲眾院力挺 支持恢復中興禁令

    美國贊成對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實施銷售禁令的聯邦參議員,今天呼籲聯邦眾議員不要屈服白宮的壓力,敦促他們不要支持取消對中興禁令的協議。
    2018/06/20 10:07
  • 和川普唱反調! 美參院通過恢復中興通訊禁令

    美國聯邦參議院和總統川普唱反調,今天表決駁回川普政府和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達成的協議,恢復對這家公司的高科技晶片銷售禁令。中興股價聞訊一度重挫23.51%。
    2018/06/19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