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禁售 結果共219筆

  • 以哈戰半年 過百人質仍未歸.加薩3萬3千人罹難

    剛過去的周日4月7日,是以哈開戰滿半年的日子,超過3萬3千名巴勒斯坦人罹難,多數是平民。以軍甚至攻擊救援組織車隊,在國際間引起眾怒,英國副首相表示,以色列若再違反國際法,英國有可能禁售武器。而全球各地甚至以色列境內,都有抗議集會,希望加快營救人質,無奈納坦雅胡的戰時內閣,仍堅持唯一的軍事衝突路線,儘管以哈雙方在多國斡旋下,已在埃及展開停火談判,但以軍仍不放棄進攻拉法,外界擔心此舉真的可能將140萬加薩難民,趕盡殺絕。
    2024/04/08 19:50
  • 打造電動車界的烏托邦 挪威明年起禁售燃油車

    挪威是全世界電動車最普及的地方,去年賣出的新車有八成以上都是電動車。甚至準備從明年開始,要求全數賣出的新車都得是電動車款。主要就是政府一年投下將近四十億美元的預算,購買電動車不但方便又便宜,充電的費用又只有燃油費用的三分之一,成本考量下紛紛轉向購買電動車。首都奧斯陸也準備把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甚至包括渡輪都轉換成電能版本。
    2024/03/28 14:22
  • 檢出致癌物!印度政府擬禁售棉花糖:「吃了全身器官壞」

    棉花糖蓬鬆、入口即化的甜蜜口感,是世界上許多大人小孩的最愛。不過在印度,想要再嘗到這個美味甜食,恐怕要成為一項奢侈了。印度多個城邦政府自2月起,開始陸續禁止攤商販賣棉花糖小吃,因為當地的實驗室在棉花糖的成分中檢測到了致癌物質。
    2024/02/22 17:02
  • 輝達「中國特製晶片」開放預訂 外媒料將面臨華為挑戰

    專為中國市場研發的半導體巨頭輝達(Nvidia)晶片,現已開放經銷商預訂。消息來源透露,該公司的特製版晶片,其價格與競爭者華為的產品相當。輝達為中國市場研發的晶片共有三款,其中H20顯示卡擁有最強大的效能。然而,根據路透社引述的三位知情人士,H20的運算能力,不但低於輝達本身的旗艦款AI晶片H100,也不及原先為中國市場打造,但去年10月已遭禁售的H800系列。這三位知情人士未獲授權接受媒體採訪,選擇保密其身份。
    2024/02/01 17:35
  • 英國防未成年人上癮 明起禁售一次性電子煙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明天將宣布計劃禁止銷售一次性電子煙,以防兒童使用電子煙,並重申政府有意推出一項法律,阻止年輕一代購買菸草。
    2024/01/29 11:15
  • 蘋果又吃敗仗「Apple Watch侵權」 再被美禁售

    蘋果公司(Apple)旗下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因捲入侵權爭議,遭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禁止入口,蘋果1月17日再吃敗仗,未能說服聯邦上訴法院允許在等候上訴期間,維持具血氧檢測功能的產品進口。
    2024/01/18 11:01
  • 生蠔驗出諾羅病毒 法國西南多產地緊急禁售

    法國西南部衛生當局為避免諾羅病毒的傳播,宣告在阿卡雄灣(Bay of Arcachon)實施生蠔的臨時禁售令,此項禁令對於聖誕和新年期間,習慣食用生蠔的民眾產生不小的影響。
    2024/01/04 11:36
  • 春節前夕 大陸有望解除煙火、鞭炮的禁令

    農曆春節將近,大陸全面禁止施放煙火、鞭炮的禁令再度引發議論,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日表態,全面禁燃煙火、鞭炮不合法,也讓多家陸媒評論指出,是時候要終結了。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許多城市以安全、環保為由,禁止施放煙火和鞭炮,不過近年來,呼籲解禁的聲音越來越多,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期發佈的訊息更是引發極大的討論,內容寫到,有關地方性法規關於全面禁止銷售、燃放煙火、鞭炮的規定,與大氣污染防治法和煙火鞭炮安全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不一致,關於全面禁售、禁燃的問題,認識上有分歧,也比較難執行,應當按照上位法規定的精神予以修改,經溝通,制定機關已經同意對相關規定儘快作出修改。」
    2023/12/29 14:22
  • 電子菸全球管制分岐!34國禁售、74國不管 美破百萬少年吸

    電子菸(e-cigarettes)曾被吹捧為健康的戒菸方式,但越來越多國際研究發現其不但不能「減害」,反而對人體的危害多樣而全面。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球在電子菸管控上存在明顯分歧,目前已有34國全面禁止銷售,不過也有74國毫無施加禁令;且即使在禁止電子菸國家,也可能因執法不力導致命令形同虛設。
    2023/12/21 17:05
  • 安全過耶誕!美零售商禁售兒童「水珠」 智慧玩具防個資洩

    歐美即將進入耶誕假期,各界也開始呼籲玩具的安全性,包括能夠連上網的智慧玩具,家長應趁機教導隱私、不隨意分享個資;至於實體玩具,則要詳閱說明書,注意年齡適不適合玩;美國三大賣場龍頭最新宣布停止販售「水珠」,那是一種吸水性高、有黏性的玩具,卻導致意外頻傳,除了有吞下去的風險,還可能跑進耳朵,損傷聽力!
    2023/12/18 20:00
  • 車廠新款「油電齊發」 專家:為符2035歐盟法規

    德系車廠在年末堆出新款的電動車,在下個月也將同步推出油車,業者說,油電一起發售,主要是希望可以擴大市場,不過達人也分析,歐盟規定2035年開始要禁售燃油車,因此「油電雙拼」會是各車廠銷售趨勢。
    2023/11/23 15:07
  • 夜生活太吵居民不忍了!義大利米蘭中心試行外帶飲食深夜禁售令

    義大利米蘭將對深夜狂歡作樂民眾進行掃蕩,特定時段讓他們在巿中心買不到外帶飲食,以免已經深受其擾的居民生活作息繼續受到影響。
    2023/11/01 09:41
  • 美禁售輝達4090遊戲顯卡 陸網全面下架價格飆漲

    美國17日擴大晶片管制,首度波及消費市場。輝達(NVIDIA)RTX 4090旗艦級遊戲顯示卡被禁止在中港澳地區銷售。消息一出,中國大陸全面下架斷貨,價格隨之飆漲,甚至喊到人民幣近5萬元。
    2023/10/19 17:49
  • 英國放寬減碳措施 延後禁售汽柴油車時程

    英國首相蘇納克周三宣布英國將放寬多項減碳措施,包括延後禁止出售汽柴油車的時程,但強調2050年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沒有改變。
    2023/09/21 14:48
  • 沒手機能賣!華為最後一家店吹熄燈號 在台品牌店全沒了

    華為以高CP值以及拍照功能強勁打開知名度,2019年被美國制裁,導致無法取得5G手機晶片、Google撤銷Android授權,手機銷售受挫。儘管在台灣曾是市場三大品牌,也因NCC禁售令無法在台推出手機,只能轉往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發展,華為繼 6 月結束台北三創品牌店,高雄夢時代品牌店21日也因租約到期吹熄燈號,等於華為在台灣的品牌店走入歷史。
    2023/08/24 12:29
  • 大陸部署下半年經濟 不再強調「房住不炒」

    大陸經濟復甦力道不足,其中很大一項問題是房市交易不理想,中共中央政治局本周召開會議,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特別要求得優化房地產政策,不再強調「房住不炒」,各地將會陸續鬆綁限購政策。深圳8月起推出的共有產權房管理辦法,價格是市價一半,產權政府跟買家各半,雖然有5年禁售期,但允許沒有深圳戶籍的港人能和有戶籍的配偶、家人共同申請。
    2023/08/02 19:57
  • 避免「非裔少年之死抗議」再起 法政府:國慶週末禁售煙火

    在法國員警槍殺一名青少年引發全國各地動亂後,法國政府今天表示,禁止在7月14日國慶假期週末販售、持有、和運輸煙火。
    2023/07/10 09:29
  • 別讓外國遊客毛毛的 越南河內擬禁售貓狗肉

    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貓狗就是家庭內的寵物、甚至有不少人將其視為一份子,給予「毛小孩」等親暱稱呼。《越南快捷報》(VN express)報導,越南農業與鄉村發展部表示,為了避免讓外國遊客到訪時,有不舒服的感覺,他們將著手禁止首都河內販售、購買貓狗肉品,並趁此機會切斷這個傳統習俗。後疫情時代希望擴大發展觀光旅遊的越南,希望透過「改善」許多盲點,吸引更多外國遊客願意造訪賺取外匯。
    2023/07/06 17:58
  • 華為手機發展受限跌落神壇 台灣品牌店屢傳熄燈

    受美中貿易制裁影響,一度穩居全球前3大手機品牌的華為因發展受限而跌落神壇,加上在台灣被NCC禁售令規範,已3年沒在台推出新手機,成為華為品牌體驗店一家家接續熄燈的最大關鍵。
    2023/06/07 23:12
  • 2040禁售燃油車 台灣力拚2025年設25萬座充電樁

    台灣目標在2040年要禁售燃油車,現在積極拓展電動車市場,不過要普及電動車,就得要先布建足夠的充電樁,才能減緩車主的里程焦慮問題,現在有充電業者與租賃車業者合作,在出租站點設置充電樁,讓一些不熟悉電動車的民眾,體驗到便利的充電模式,根據專家預估全球充電樁市場今年就會達到100億美元大關,要如何搶進充電財,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2023/05/01 23:0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全球搶鋰礦

    隨著綠能發展,不少國家陸續禁售燃油車,讓全球電動車銷售大增,也帶動電池原料「鋰」的需求量,而面對龐大的鋰礦需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指出,取得鋰礦場如同取得印鈔機,讓各界開始瘋搶鋰礦。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鋰電池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只要有使用到電池就需要鋰,例如手機、電動車等,其中電動車所用到的鋰重達約4公斤,所以在開採時就必須蒸散4公噸的水才能採出4公斤的鋰,而根據國際能源總署預估,如果要實現巴黎氣候協議的車輛電動化目標,那麼在2030年全球對鋰的需求會是現在的5倍,但是以目前全球所知的產能,只能滿足需求的一半,所以目前全球產能供不應求。」
    2023/03/22 15:13
  • 歐盟2035年起禁售燃油新車 衝擊義大利傳統汽車業

    歐洲議會上月通過法令,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電動車時代的來臨,衝擊義大利非常自豪的傳統產業,根據了解,義大利工業關鍵行業之一的汽車零件製造業,預計可能導致500家公司倒閉,並失去6萬個工作機會。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去年達成協議,2035年開始將禁止銷售以汽油、柴油等燃油為動力的新車,歐洲議會也接續在上月14號通過『2035年全面停售燃油汽車』的歷史性決議。從去年開始,這項決議就引發許多汽車工業大國強烈反對,後續這項決議中對『合成燃料』的放寬並沒有通過,讓德國和義大利都跳出來反對,揚言要否決這項議案。2035年禁售燃油新車的禁令,是包括汽油、柴油與天然氣,但是德國政府認為,應該要放寬所謂合成燃料的限制,因為德國全力發展先進的合成燃料,相較之下比較環保,碳排量也比較低。」
    2023/03/08 16:23
  • 杜拜重啟飛天計程車!亞馬遜無人車載人上路

    全球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歐洲議會正式拍板通過2035年禁售柴油新車法案;而各國也不斷創新突破,杜拜重啟「空中計程車」計畫,最快再3年問世;亞馬遜旗下Zoox的「無人計程車」,也在加州完成首次載客上路。
    2023/02/15 19:54
  • 歐盟減碳 立法通過2035年起禁售化石燃料新車

    歐盟力拚環保減排,歐洲議會周二立法通過,將從2035年開始,禁止販售汽柴油新車。
    2023/02/15 11:14
  • 電動車時代來臨? 歐盟2035年起「禁售汽柴油新車」

    歐洲聯盟(EU)欲立法最晚2035年起禁止販售汽柴油新車,法案今天獲得歐洲議會最終批准。歐盟也鎖定目標,力拚到了本世紀中,歐洲全面禁止排放二氧化碳車輛上路。
    2023/02/15 0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