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祭祀費 結果共9筆

  • 通膨影響大 南韓中秋祭拜祖先費用漲1.9%

    台灣和南韓這週都放中秋連假,南韓更是一口氣連放六天,今年因為通貨膨脹影響,南韓中秋習俗的祭祀費用普遍上漲,許多南韓民眾手頭變緊,改到二手網站買中秋禮品,或是改買禮券送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29 13:52
  • 二戰結束74週年 安倍連7年向靖國神社獻祭祀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4週年紀念日委由代理人向靖國神社獻上祭祀費。此舉很可能引發亞洲鄰國批評。
    2019/08/15 10:56
  • 日相安倍獻祭靖國神社 南韓:深表憂慮

    南韓外交部今天指出,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獻上祭祀費,以及朝野議員集體參拜深表憂慮。
    2018/08/15 17:33
  • 二戰結束73週年 安倍不參拜靖國只奉祭祀費

    今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3週年紀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親赴靖國神社參拜,委由代理人供奉祭祀費。
    2018/08/15 11:28
  • 盼拋磚引玉! 貢丸主播10年捐款對象超另類

    前電視台主播楊中化228當天在自己的臉書po出5張照片,並寫下:「9年也捐了100具火葬棺木…曾經是勇於衝鋒陷陣的社會記者,當年採訪時,親眼見過孤苦無依者,無後人下葬;也見過窮困人家無力負擔過世家人祭祀費用。」
    2018/03/01 13:16
  • 安倍不參拜靖國神社 代理人供奉祭祀費

    今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2週年紀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親赴靖國神社參拜,委由代理人供奉「玉串料(祭祀費)」,這是安倍自2012年底擔任首相以來,連續5年這麼做。
    2017/08/15 11:46
  • 【FOCUS新聞】二戰結束69週年 天皇、安倍出席紀念

    今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69週年的日子,日本一如往年由天皇主持紀念儀式,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並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僅自費捐獻祭祀費,就是顧及中韓觀感,二戰留給日本的除了鄰國問題,還有美軍在沖繩的基地,由於美軍沖繩基地緊鄰住宅區,造成當地很大的安全疑慮,所以18年前,美日就協議要搬遷,卻因為不是遷出縣外,而是縣內另找地點,引發民眾強烈反彈,遲遲沒有進展,不過14日,日本防衛省正式在基地搬遷的填海預定地,進行了劃設水域的作業,宣告搬遷作業,勢在必行。
    2014/08/15 21:18
  • 【FOCUS新聞】安倍未參拜 2重臣進入靖國神社

    歷史上的今天是日本裕仁天皇正式對外宣讀「終戰詔書」,結束二次大戰的日子,68年來,每天到這一天,日本首相或是官員,誰去參拜靖國神社?中國、南韓尤其關注,今天安倍沒到靖國神社參拜,而是託一名特助代為送去祭祀費,但這樣的舉動中國批評「是一種欲蓋彌彰的變相參拜」。
    2013/08/15 20:04
  • 安倍未拜靖國 韓議員撲空爆衝突

    今天是日本二戰戰敗紀念日,每年此時各界都會猜,日本首相和政府官員,有多少人會去靖國神社參拜,結果今年安倍晉三沒有親自去靖國神社,而是用自民黨總裁的名義捐祭祀費,幾名南韓議員一早就去靖國神社等安倍,沒想到撲了空,又和現場日本民眾起衝突。
    2013/08/15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