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福特彰化白沙屯拱天宮東成醬油凱凱輝達結婚少年法庭2024韓劇台南復興國小
  • 搜尋:

    神經系統 結果共175筆

  • 過年熬夜打牌喝能量飲提神 恐中樞神經焦慮「這年紀以下」最好別喝

    過年返鄉塞車或熬夜打牌,不少民眾都會喝能量飲料提神,徹夜奮戰,不過營養師提醒,能量飲料雖然可以短期達到提神,但也會造成中樞神經焦慮、睡眠障礙,建議成人一天不能攝取超過一瓶,同時18歲以下青少年也不該飲用,以免造成神經系統發展受損。
    2024/02/09 10:35
  • 手腳冰冷跟體質有關?「自律神經」是關鍵 冥想、瑜珈能改善

    當冬季來臨,氣溫驟降,您是否被手腳冰冷困擾?長庚醫院整形外科朱育瑩醫師從學術角度解析手腳冰冷現象,並提供改善方法。許多人誤以為手腳冰冷與「體質」有關,其實這是自律神經系統調節異常的表現之一。
    2024/01/31 11:35
  • 腸道不好全寫在臉上!益生菌吃出好皮膚 醫曝3大「抗痘食物」

    想要好膚質,養好腸道是關鍵!醫師表示,腸道和皮膚的作用緊密相連,與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荷蒙分泌更是環環相扣,而富含天然抗氧化的食物,或是益生菌等,都可以防止皮膚受到傷害,減少發炎等。
    2024/01/11 22:58
  • 河豚毒素是氰化鈉1000倍!中毒6症狀曝 死亡率高達61%

    南投縣昨日發生民眾吃河豚肉不幸死亡的意外。食藥署統計,過去五年,還有一起民眾捕撈河豚烹飪後2人中毒案件。同時提醒,河豚毒素多是影響神經系統,死亡率高達61%。如果不小心吃到河豚毒素,要先催吐,把胃裡面的內容物排出,趕快就醫。
    2023/11/27 10:36
  • 別碰!超美「藍天使」海蛞蝓 現身潮間帶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別稱藍龍.藍天使,長期出沒在熱帶海域附近,這回罕見的現身基隆長潭里潮間帶,21日民眾直擊潮間帶一口氣出現7隻海蛞蝓,尤其牠全身以藍黑白相間為主,長得很美,大家爭鋒拍照,專家提醒,越美越特殊色的生物,用"眼睛"看就好,否則觸碰到毒液,容易對神經系統、心臟,以及皮膚造成影響,嚴重點會頭暈頭痛。
    2023/11/22 12:31
  • 冒出「這幾種」症狀早已滲入體內 醫師:勿拖延速就醫

    您知道嗎?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沒有可能暴露在重金屬鉛環境,醫師發現在臨床上不少病友身體出現一些症狀時,沒有快速就醫,反而自行服用來路不明藥物,檢驗之後發現是為鉛中毒,醫師提醒鉛中毒多半是慢性累積而成,會影響全身的器官組織,尤其是血液腦部神經系統,輕微的鉛中毒可能只表現疲倦嗜睡,因此症狀很容易被忽視
    2023/11/10 22:57
  • 大咖天后傳罹罕病癱瘓! 神隱3年半「驚人現況曝光」

    流行樂天后席琳狄翁(Céline Dion)去年宣告罹患神經系統疾病「僵硬人症候群」,因專心在家休養,把原訂的巡演全延期至2024年,近日有消息指出,她的身體狀況似乎好轉很多,還被目擊現身拉斯維加斯,跟兒子們一起看冰球比賽,享受天倫之樂,氣色看起來也相當不錯,她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20年3月8日現身紐約,準備去紐澤西州的紐華克演唱,近日是她神隱3年半後首度公開現身。
    2023/11/02 14:38
  • 我家孩子不上學!日本結合醫學 解決「不登校」

    各位家長,您家的孩子喜歡上學嗎?孩子的校園生活快樂嗎?日本官方調查,因新冠疫情影響,惡化「不登校」問題,2021年度拒絕到校的中小學生創下新高。為了對症下藥,日本地方政府求助醫學,請專科醫師分析學童行為,判斷拒絕上學的原因是否為身心狀況,以便給予適當的醫療幫助,正確地與孩子一起克服不登校問題。
    2023/09/27 19:53
  • 險喪命!47歲女吃青醬舌頭突刺痛 24小時內「全身癱瘓」

    險奪人命!巴西一名47歲女子朵拉麗絲(Doralice Carneiro Sobreira Goes),食用在當地市場小店購買的青醬後,不到24小時,就感覺全身不適,硬撐開車前往醫院就醫,怎料,症狀迅速惡化,還未來得及進到醫院,便四肢癱瘓、動彈不得。
    2023/09/26 15:59
  • 家長當心!塑膠微粒「重大危害神經系統」長期接觸恐損傷大腦

    塑膠製品輕便好用且成本低,但也為人類帶來環保與健康的長期影響。隨著塑膠製品的大量使用,塑膠微粒充斥在人們生活環境中,不但影響生殖內分泌系統,各種研究也顯示,塑膠微粒可能會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行為,包括情緒、學習能力和記憶力等。
    2023/09/07 15:08
  • 空姐小憩片刻竟「昏迷一個月」!醫嘆:僅50%存活機率

    民眾疲倦時總習慣短暫休息片刻,不過有空姐竟睡一個月!一名馬來西亞空姐在下班後感到十分疲倦,回家短暫睡一覺後卻無知覺甚至昏迷!醫師更斷言其生存機率僅剩百分之五十,並確診「罕見疾病」。  
    2023/08/30 21:12
  • 抗憂鬱+健康!「8種營養素」吃出好心情 喝咖啡也有幫助

    你生活不開心?有時還會抑鬱或焦慮?營養師教你吃出好心情!能穩定情緒的營養素包括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化合物,它們可以支持神經系統功能、調節情緒和減輕壓力。究竟是哪些營養素這麼厲害?
    2023/08/24 11:10
  • 席琳狄翁僵硬人病情「稍有好轉」 家人卻找不到可用藥物

    加拿大流行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傳出罹患罕見的僵硬人症候群(Stiff person syndrome)疾病,讓全球歌迷都為她的健康感到憂慮。根據美媒報導,她姐姐克勞黛(Claudette Dion)日前接受專訪透露,小妹病情近來稍微有些許好轉,但如今最大問題所在,「是家人依然無法找不到可用有效藥物,只能繼續保持希望。」僵硬人症候群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醫學統計顯示,發病率僅百萬分之一。
    2023/08/04 12:40
  • 想提升入睡速度?別只會吃綜合B群 醫:針對自身所需更有效

    維生素B群有助於提振精神、提升入睡速度與睡眠品質、促進能量代謝、增進神經系統功能、促進紅血球生成、保持皮膚和眼睛健康等,但因為身體不會自然產生,必須透過食物或補充劑獲取,所以是最受歡迎的保健食品之一。對此,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表示,其實B群還有所謂的「隱藏版功效」,不同的B群組合可改善不同的問題。
    2023/08/03 22:36
  • B群怎麽吃更有效?專家揭:「配這個」事半功倍、增強免疫力

    很多種原因會讓人感到疲勞,其中包括身體疲勞、心理壓力、睡眠不足、營養不良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特別提到,很多人都會透過B群來補充體力,因為維生素B群在能量代謝和神經系統功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能有效維持精神。但在補充B群的同時加上鐵質,更能幫助提升效果!
    2023/08/01 12:18
  • 尿急常常憋不住? 醫解析造成「尿失禁」5大原因

    許多年長者都有排尿障礙,其中又以尿失禁最令人困擾。對此,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表示,造成尿失禁的常見5原因,包括膀胱過度活躍、前列腺問題、神經系統問題、膀胱損傷、藥物和飲食等。
    2023/07/04 15:48
  • 加拿大「神秘腦部疾病」導致失憶、幻覺 患者恐破2百人

    外媒指出,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有部分民眾罹患可能致命的神祕腦部疾病,患者正在持續增加,可能已經超過2百例。這種疾病於2015年現蹤,部分患者會出現幻視、肌肉萎縮、失去記憶等神經系統症狀。
    2023/07/04 11:29
  • 甜美女星病了!消失3個月認失去知覺突「面癱」 病態模樣曝

    香港女星何天兒(舊名何傲兒)2007年曾參選香港小姐競選,獲得「旅遊大使獎」,雖沒有取得前三名,但其清新、甜美外貌,讓她成功進軍演藝圈,時不時的會透過社群平台與網友互動,拍片分享美容心得等,然而,近來卻無預警消失、毫無音訊,終於在近日現身交代失蹤原因,坦言顏面神經出狀況,整個右臉動彈不得,擔心會有後遺症。
    2023/06/08 13:01
  • 睡一半突吐墨汁揮腕足 科學家推測:章魚也會「做惡夢」

    章魚擁有異常複雜的神經系統,被稱為智力的「第二起源」,智商和6、7歲小孩相等;近日美國實驗室中的一隻章魚,常在睡夢中揮舞腕足,甚至狂吐墨汁,科學家推測可能是「做惡夢」的表現。
    2023/05/23 17:58
  • 離奇!3小時跑完倫敦馬拉松 45歲男回家突暴斃

    英國一名熱愛運動的45歲男子,23日花了不到3小時就完賽倫敦馬拉松(London Marathon),不過卻在返家途中離奇暴斃身亡。男子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跑者,參加過歐洲各地的比賽,贏得多項不同距離的冠軍;同時也精通多項運動,在2008年獲得摔跤冠軍。妻子悲痛公布死訊後,許多運動愛好者紛紛表達哀悼。
    2023/04/27 12:01
  • 不抽菸也肺癌!醫示警「煮菜少1動作」 釀4大危害超傷身

    根據衛福部統計,肺癌連續42年高居癌症死因第一位,每年奪走超過9千人寶貴性命,其中有9成女性的病因都不是吸菸,而是來自空污、油煙等危險因子。研究指出,煮食時未使用抽油煙機的女性,罹肺癌風險較有使用者高8.3倍。醫生提醒,下廚一定要打開通風設備,否則烹飪油煙會對呼吸系統、心血管、神經系統以及眼睛帶來嚴重傷害。
    2023/04/02 05:15
  • 孩惡作劇拉椅子!12歲童星「下半身癱瘓」 失禁包尿布度日

    遭人這一推,星途全毀了!12歲童星布特里拉法莎(Puteri Rafasya)8歲就出道拍戲,今年2月才獲大獎肯定;怎料,日前在片場時遭孩童惡作劇,身下椅子突然抽走,她整個重心不穩跌倒,臀部與腰部骨折,神經系統失去知覺,只能坐輪椅行走,也因尿失禁得包尿布度日。
    2023/03/14 17:59
  • 還是一尾活龍!80歲拜登健檢結果:沒中風、沒得帕金森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年已高齡80歲,成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不過他16日的健康檢查結果已經出爐,經過例行體檢後,醫生們宣布他仍然「健康」且「充滿活力」,身體狀況也適任繼續履行總統職務。雖然拜登過去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忘詞、講錯話、結巴、重心不穩摔倒,但經過神經系統檢查後,確認拜登並未罹患帕金森氏症、更沒有中風;這次檢查也被外界認為是拜登在為競選連任鋪路。
    2023/02/17 11:23
  • 「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E 足量攝取可降近5成心臟病風險

    維生素E是人體最強大的脂溶性抗氧化劑,可增強免疫系統,確保神經系統正常運作。紫外線和香煙等污染物,使人體暴露在一種稱為「自由基」的有害分子中,自由基會攻擊和削弱人體細胞,但維生素E可幫助對抗自由基,降低慢性疾病風險。國外就有研究指出,多吃維生素E食物的成年人,患上心臟病的可能性,比少吃維生素E的人足足低了43%。成年人建議每日攝取15毫克維生素E,以獲得所需營養。
    2023/02/07 15:48
  • 年後首少於2萬!本土16391、63死 16歲少年插管ICU搶救

    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本土個案在年後首度跌破2萬例,今新增本土16391例,較上週一的22138例下降26%,其中新增1例特殊重症個案,一名16歲青少年因慢性神經系統疾病,長期臥床,未接種疫苗,因咳嗽、流鼻水、呼吸困難至急診採檢確診,後來因呼吸窘迫插管用呼吸器,仍在加護病房。
    2023/02/06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