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祝壽大典 結果共46筆

  • 大甲媽遶境10萬人祝壽 回程開葷、開吃小籠包

    大甲媽在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湧入10萬名信徒參拜,信徒跟著媽祖回程,路上也正式開葷,有小籠包業者準備660顆肉包,免費給信徒享用,也有家長,推著住院男童,在馬路旁參拜,希望保佑孩子早日康復。
    2024/04/10 13:39
  • 繞境進入下半場!奉天宮祝壽大典後開葷 大甲媽深夜回駕

    9天8夜的大甲媽繞境活動,8號下午進入到嘉義縣境內,但直到深夜12點前才駐駕到新港的奉天宮,不過一早廟前廣場,仍湧入約十萬信徒,參加長達兩個小時的祝壽大典,還好天空出現雲層,讓典禮順利完成,而當晚媽祖就要折返回駕,活動即將進入下半場。
    2024/04/09 22:12
  • 誰有總統命?姜太公道場賜「四脚督」運勢籤:天選之人是他

    「姜太公祝壽大典暨第一屆姜太公世界道家論壇」昨(16日)於文化大學登場。為爭取宗教界支持,國民黨立院總召曾銘宗、賴清德後援會、柯文哲陣營均率祝壽代表團出席,場面盛大隆重。道場主席羅世新也致贈各陣營姜太公神獸飛天四不像,祝福高票當選,並與文大校長王子奇、台北科技大學教授鍾建屏依循道教傳統儀軌點亮七星燈,祈求台灣國泰民安,兩岸和諧。由於姜太公道場過去公佈國運籤,皆能準確預測時局發展,時值大選白熱化,道場也應信眾要求,祈請姜太公賜卦,在現場發表各總統參選人運勢籤,引發信眾熱議。
    2023/09/17 09:02
  • 前黨工爆遭性騷!民進黨取消記者會危機處理 賴清德未回應

    一名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於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慘遭性騷,上報主管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後卻被冷處理,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今(1)日上午原訂舉行記者會則因故取消,黨內主管表示,自昨晚發表聲明道歉後,目前持續進行危機處理。至於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上午赴大同區覺修宮呂仙祖祝壽大典時,面對記者詢問此事並未做回應。
    2023/06/01 09:17
  • 大甲媽香客休息車遇碰撞 駕駛一吹酒測值竟達0.91毫克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從本月21日到30日,進行9天8夜的遶境行程,在前天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並於昨(25)日成功完成祝壽大典後,就開始一路北返,有些遶境休息車會提早北返,不料一名約50歲的陳姓司機,在途經雲林縣虎尾鎮時,擦撞路邊的一輛違停的汽車,警方趕來處理,發現陳男酒測值竟高達0.91,嚴重超標,當場將其移送法辦。
    2023/04/26 14:53
  • 大甲媽祝壽大典 新港奉天宮周邊萬人空巷

    大甲媽九天八夜的遶境之旅,重頭戲是25日在嘉義新港奉天宮的祝壽大典,典禮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還高喊,媽祖是和平的使者,和平的事情要讓媽祖去喬!
    2023/04/25 22:32
  • 網傳大甲媽遶境「孕婦搶救不治」 警澄清:未接獲報案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每每總吸引大批信眾共襄盛舉,今日上午8時在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今年適逢疫情緩解,人數比去年多了3倍以上,信徒們一路追隨媽祖,希望能祈求平安。然而,昨日傳出一名懷胎9月的孕婦,途中因體力不支緊急送醫,經過搶救仍回天乏術,不過警方澄清,該訊息是社群亂傳,這3天並未接獲報案。
    2023/04/25 12:42
  • 囧 香客報案「派出所前丟手機」背包鈴聲響起

    大甲媽祖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準備明天祝壽大典,一路上有熱鬧,有溫馨,還有趣味跟烏龍。女香客在派出所求助,說剛剛在門口手機被扒走了,太歲爺業頭上動土,囂張到派出所前,伸出第三隻手嗎?員警也立即協助調查,結果試撥電話,手機在女香客的包包響了起來。
    2023/04/24 20:49
  • 首次進香注意!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 10大禁忌曝光

    全台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長達9天8夜的進香行程將在21日晚間起駕,並在25日上午於新港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預計30日即回鑾安座,沿途將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路程達340公里。此次大甲媽祖遶境推測會吸引10萬信眾參加,提醒首次參加進香者注意10項禁忌,避免冒犯神明。
    2023/04/21 08:45
  • 大甲媽遶境今開跑!9天橫跨4縣市 進香行程一圖看懂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將於今(21)日深夜起駕,開始為期9天8夜的進香活動,沿途將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路程長達340公里,25日上午將在新港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預估30日回鑾安座。
    2023/04/21 07:24
  • 大甲媽Day4辦祝壽大典 駐駕奉天宮

    大甲媽祖遶境第四天,舉行祝壽大典後,媽祖駐駕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吸引許多信徒朝聖,熱心民眾提供碗粿、枝仔冰,還有貼心醫護隊,替隨行信徒治療水泡。
    2022/04/12 22:25
  • 大甲媽Day3嘉義奉天宮駐駕 4/12祝壽大典

    大甲媽遶境第三天,11日行經雲林土庫、元長鄉,沿途有信眾提供平安麻糬、麵包,還有人帶著柯基、柴犬,在現場發送發「柴」水,而大甲媽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駐駕,隔天早上8點舉行祝壽大典。
    2022/04/11 22:37
  • 大甲媽遶境! 祝壽大典後開葷、封旗準備回鑾

    大甲媽祖遶境,(4/13)上午在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典禮結束後開葷,現場準備的12頭豬獻祭後,也分給信徒吃平安,而在準備回鑾前,有不少遶境的香客,還會把進香旗"封旗",要把媽祖的祝福再一路帶回家!
    2021/04/13 22:16
  • 小朋友:媽祖我愛祢 白沙媽進國小破例鑽轎底

    媽祖遶境,白沙媽的粉紅超跑,經過台中順天國小時,小朋友齊喊「媽祖我愛你」,讓鑾轎突然轉進國小,並讓師生破例鑽轎底,而大甲媽今天上午在嘉義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準備了12頭豬獻祭,給信徒吃平安,也會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擲茭,決定回程時間。
    2021/04/13 13:29
  • 新港奉天宮大甲媽祝壽大典 燃放煙火3信眾遭炸傷

    台中大甲媽祖今(13)日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前舉行祝壽大典,沒想到在循古禮儀式結束後準備施放高空煙火,現場有3名信眾疑遭煙火落焰炸傷,已由救護車送醫治療,目前事故發生情形仍待警方釐清。
    2021/04/13 12:11
  •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改室內團拜 簡單隆重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祝壽大典改在室內團拜,民眾可自由參拜,恢復到33年前大甲媽第一次來新港的樣貌,簡單隆重。
    2020/06/15 14:38
  •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閉門舉行」 控管人數

    大甲鎮瀾宮遶境進香,駐駕新港奉天宮,今年配合防疫,廟前廣場舉行的祝壽大典,不但改在廟內進行,也嚴格管制人數,並且全程要求戴口罩,僅管如此,還是有不少信眾,聚集在廟前廣場,一起對著緊閉的廟門參拜。
    2020/06/15 14:13
  • 陳時中參拜大甲鎮瀾宮壽典 謝「媽祖慈悲」

    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早南下參加大甲媽祖祝壽大典,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大甲媽遶境,陳時中說早就想來向媽祖祈福,保祐台灣疫情能穩定下來,至於是否會再「重啟遶境」,陳時中跟顏清標都說,目前還是先拚防疫。
    2020/04/15 13:45
  • 大甲媽遶境 顏清標喊話:下令我們就遵守

    「大甲媽遶境」要不要如期舉行,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上火線說明,強調在政府還沒有下令延期之前,會如期舉行,不過為了防疫,取消「千桌起馬宴,媽祖之光晚會以及萬人祝壽大典」遶境時的這三大活動,另外不鑽轎底,避免人潮聚集!但顏清標也強調,政府應該給宮廟規範,他們就會遵守,不能任由網路謾罵!
    2020/02/26 22:17
  • 大甲媽遶境暫如期 顏清標:官方下令就延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外界擔心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遶境」,恐怕會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上火線說明,強調在政府還沒有下令延期之前,會如期舉行,不過為了防疫,取消「千桌起馬宴,媽祖之光晚會以及萬人祝壽大典」遶境時的這三大活動,另外不鑽轎底,避免人潮聚集!但顏清標也強調,政府應該給宮廟規範,他們就會遵守,不能任由網路謾罵!
    2020/02/26 14:18
  • 壯觀!大甲媽祝壽 新港奉天宮湧10萬信徒

    大甲媽遶境,11日凌晨抵達新港奉天宮,上午舉行祝壽大典。
    2019/04/11 21:23
  •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 新港街道擠滿人潮

    大甲媽祖遶境新港奉天宮進香活動「祝壽大典」今天上午登場,信徒人人手持清香與繡旗,擠滿奉天宮前廣場與周邊街道,虔誠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禮祝壽祈福。
    2019/04/11 14:34
  •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 信徒擠滿街道祈福

    大甲媽祖遶境新港奉天宮進香活動「祝壽大典」今天上午登場,信徒人人手持清香與進香旗,擠滿奉天宮前廣場與周邊街道,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禮,虔誠地向媽祖祝壽祈福。
    2018/04/17 10:46
  • 搶翻天!媽祖祝壽開葷 民眾領豬肉呷平安

    大甲媽祖行程第4天,早上就先在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也正式宣布可以開葷。現場提供祭拜過的豬公肉,讓現場民眾排隊購買,每一攤豬肉攤販都大排長龍,附近小吃攤也都擠滿人潮,而媽祖12日11點晚上離開嘉義,結束南下行程。
    2016/04/12 17:26
  • 300攤野台戲謝神pk! 連高鐵乘客都看見

    嘉義縣鹿草鄉的公廟這2日舉辦神明祝壽大典,信徒們特別找來布袋戲、歌仔戲,超過300攤的野台戲班大車拚要來謝神,由於這野台綿延3條路近3公里,其中一條路就在高鐵高架橋的下方,熱鬧演出連搭乘高鐵的乘客都能看到,還有人趕緊回頭搭計程車前往觀看呢!初步估計,光開車就要花3分半鐘的300攤野台戲,總花費至少要350萬元
    2015/06/10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