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祖師爺 結果共100筆

  • 三峽神豬大賽 「帥哥」925公斤奪冠

    大年初六也是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爺誕辰,照往例舉行賽神豬慶典祭神,今年最大的神豬有925公斤,飼主取名「帥哥」,帥哥神豬一天得吃上40台斤的飼料,熱了還得搬出電風扇,免得「帥哥」悶壞了,讓飼煮直呼,「養孩子」都沒有「養豬」這麼累。
    2011/02/08 14:01
  • 賀清水祖師生日 信眾過火走刀梯

    年初六清水祖師爺生日,為了提前慶祝,新北市淡水保安廟,下午有一場過刀橋儀式,10多名信眾手抱著著神像,先是走過燒得火紅的千金木炭,接著徒腳走過,由36把刀組成的刀橋,民眾說,這個慶神的儀式,百年來都沒人受傷。
    2011/02/07 19:27
  • 〈獨家〉「神廚」手藝垂簾遮 付1.5萬才看得到

    國外米其林主廚來台客座,不稀奇,這回五星級飯店找來日本米其林主廚祖師爺,日本人被尊稱為「神人主廚」的小山裕久來台現藝,一份套餐要價15000元,創下國外客座主廚來台套餐最高價記錄;而為了只讓一天限量10組的客人,親眼看到小山主廚手藝,飯店特別在原本是開放空間的餐廰裡,加裝流蘇簾子,簾內用限量餐,是簾外一般日本料理5倍。
    2010/08/24 13:01
  • 「想做張三豐」 武當山「武術」拚觀光

    金庸筆下描寫的「武當派」,祖師爺張三豐,取材地點在大陸湖北的武當山,千百年來,本來就是道教勝地,加上小說推波助瀾,武當山的武術,現在成為最珍貴的觀光資源,吸引觀光客欣賞,甚至留下來習武,武當山去年整年觀光營收,就賺進人民幣6.6億,是全大陸唯一以「旅遊」設立的經濟特區,在當地的武術學校中,還發現一個年僅5歲半,跟小小彬年紀一樣大的「小小張三豐」。
    2010/04/20 23:48
  • 1611斤神豬奪冠 祖師爺誕辰祭品

    明天大年初六是清水祖師爺誕辰!今天三峽祖師廟,已經開始有大型慶典活動,活動焦點就是今年選出,重達1611台斤的神豬,是歷屆「賽神豬」最重第二名。不過,到了下午,神豬已經被宰殺,奉獻給祖師爺。
    2010/02/18 18:11
  • 私娼高利貸 迫仙人跳洗劫財物

    台北市警方上午偵破暴力討債集團,逮捕5名嫌犯,集團主嫌自稱「仙人跳祖師爺」,專門鎖定台北縣地區的私娼,以月息30分的高利借款,如果對方還不出錢,除了恐嚇勒索外,還強迫他們仙人跳,洗劫男子財物,手法十分兇殘,目前已知至少有十多人受害。
    2010/02/08 15:49
  • 二度來台!中國搖滾之父 崔健再登台

    中國搖滾開山祖師爺,被稱作搖滾之父的崔健,繼2年前在貢寮音樂祭開唱之後,再度來台;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搖滾曲風帶著批判精神,有人說他就像是中國的巴布迪倫,他還是唯一登上滾石雜誌的華人搖滾樂手,台灣樂迷又將能重溫他獨特的搖滾樂曲。
    2009/12/03 20:34
  • 查獲私酒2萬公升 「假酒祖師爺」被逮

    台北縣警方,昨天破獲一起地下工廠私釀假酒案!總共查獲私酒2000公升,還有3千瓶偽造的紅標米酒。廖姓嫌犯,四處蒐購紅標米酒的回收空瓶,在自製防冒標籤、瓶蓋、填充稀釋後的高濃度酒精,以低於批發價1到2成的價格,銷往高雄、屏東一帶。
    2009/11/18 13:03
  • 賽神豬! 慶祝清水祖師爺誕辰

    每年大年初六,台北縣三峽清水祖師廟,都會舉行誕辰慶祝活動,還有比賽神豬,祈求國泰民安,而今年神豬重達1518台斤,也是近5年來最重的一頭神豬。
    2009/01/31 12:58
  • 年初五 淡水7、8信眾過火登刀梯

    年初五不只迎財神,為了慶祝初六清水祖師爺的生日,台北縣淡水沙崙的保安廟,今天熱鬧舉辦登刀梯過火儀式,7、8個信眾徒手徒腳,除了先走過燒的火紅的千斤木炭,還爬上以36把刀組成的天梯,溫度高到不斷冒著白煙的千斤木炭,信眾拿著神像,不怕燙,一一走過。
    2009/01/30 17:59
  • 「武當」揭密 「道士學校」高手多

    金庸筆下描寫的「武當派」,祖師爺張三豐、「武當七俠」,全是武功高強的人物,究竟武當山上,有沒有這樣的絕世高手?TVBS的鏡頭,就帶你上武當山瞧一瞧。在那裡,真的有專教武術的「道士學校」,裡面的小道士,從小學習道家心法,還真是個個都身懷絕技。
    2009/01/26 17:20
  • 老子學說為底 張天師祖師創道教

    前一陣子,道教的第64代張天師,在南投過世,引發兩岸爭奪第65代,張天師傳人的爭議,到底張天師這個稱謂代表什麼?為什麼兩岸都要爭奪傳人的位置,據歷史的記載,其實張天師祖師爺,是真有其人,東漢時期他以老子學說為基礎,創立了道教。
    2008/12/25 22:45
  • 假車禍詐理賠金 知名壽險成羔羊

    嘉義警方破獲假車禍真詐財的詐騙集團,2個月內向8間全國知名保險公司,詐領640萬理賠金;其中集團主嫌有20多年詐騙經驗,甚至有「保險詐騙祖師爺」稱號,他就是看準保險公司多半付錢了事,不會仔細清查的心態,到處行騙。
    2008/11/28 13:35
  • 寺廟迎陸客 開「人民幣捐款」收據

    迎接陸客來台,全台灣各地的觀光景點和商店蓄勢待發,現在連香火鼎盛的寺廟,也加緊腳步在準備。因為拜拜完,添香油錢是不少人的習慣,但如果這香油錢是人民幣呢?除了台北的行天宮強調不收外幣,其他像是三峽的祖師爺廟和中部的鎮瀾宮等,都表示收人民幣,而且也會開立為人民幣捐款的收據,同時準備了驗鈔機,就怕怠慢了大陸客。
    2008/06/28 18:16
  • 慶三峽祖師誕辰 神豬大賽討吉利

    大年初六是三峽清水祖師爺誕辰,廟方舉行神豬競賽,陣頭繞境吸引大批信眾聚集,外國朋友也特地來參加慶典,看到超大噸位的神豬,都覺得很稀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也到場,現場民眾熱烈歡迎。
    2008/02/12 12:40
  • 祖師爺重出江湖 教您抓賄賺獎金

    選舉到了,法務部鼓勵民眾抓賄選會給高額獎金,但其實台中有個抓賄選的祖師爺他叫做蔡百修,抓了18年,讓他不但進百萬名車和勞力士手錶,為了抓賄選配備齊全,現在他要重出江湖還要教大家怎麼抓。
    2007/12/20 17:26
  • 游痛批馬英九 分化郭雨新與台獨

    曾經選過總統,有黨外運動祖師爺之稱的郭雨新逝世紀念日,民進黨游錫堃特別獻花致意;游錫堃痛批馬英九,當年曾經寫文章分化郭雨新與台獨運動的關係,對這種污衊,要求馬英九和國民黨必須公開道歉,至於民進黨將花費3千多萬辦入聯合國遊行,游錫堃強調,符合台灣利益的事情,民進黨借錢都要辦。
    2007/08/02 12:45
  • KUSO祖師爺 「大俠」導演高齡91歲

    拍出「大俠梅花鹿」,如此創意搞笑的作品,導演張英已經高齡91歲,談起這部KUSO電影,導演說當初只是拍給小朋友看,沒想到轟動大街小巷,而拍完這部電影之後還有個意外的收穫,就是他還娶了片中的女主角「鹿小姐」。
    2007/06/29 18:39
  • 台片「大俠梅花鹿」 史上最KUSO電影

    台北電影節登場,其中推薦一部相當特別的影片,民國50年左右,正是台語電影的黃金年代;當時有一部超級另類的電影「大俠梅花鹿」,整部片的演員全都穿的動物裝,演出真人版的童話故事,不僅在當時票房賣座,創意搞笑的劇情,更被影迷封為KUSO電影的祖師爺。
    2007/06/29 18:38
  • 變造引擎牟利 「祖師爺」一樣栽了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偷車的解體工廠,嫌犯將偷來的車輛引擎號碼磨掉,再打上變造的號碼,手工細膩真假難辨!原來嫌犯以前是板金高手,已經多次入獄,警方稱他是變造引擎的祖師爺。
    2007/02/27 11:49
  • 三峽祖師壽誕 「賽神豬」熱鬧登場

    年初六是三峽清水祖師爺的生日,廟方舉行神豬競賽,陣頭繞境,吸引大批民眾聚集,人潮同時擠爆三峽老街,不管是商家攤販,全都賣光光,大賺一筆。
    2007/02/23 13:09
  • 海岱戲夢/布袋戲大師黃海岱病逝 享壽107歲

    有布袋戲祖師爺之稱的黃海岱,今天凌晨12點15分去世,享年107歲。黃海岱的家屬,已經在家中設置靈堂,處理黃海岱的後事。他的兒子黃俊雄說,父親年事已高,又加上最近天氣多變化,才會讓父親撒手人寰。
    2007/02/11 00:48
  • 〈獨家〉政治模仿祖師爺 鄧志鴻「重出江湖」

    多年前曾經模仿陳水扁總統,現在反倒出面倒扁的藝人鄧志鴻,今天接受TVBS的專訪,回想當年因為模仿陳總統,在台灣演藝圈大紅的過往,不勝唏噓!鏡頭前,他也重現精采的政治模仿秀,唯妙唯肖,同時,還用腹語演出倒扁秀。
    2006/09/23 18:39
  • 真像!倪敏然模仿 國內第一把交椅

    香港明報網站擺烏龍,證明已故的綜藝祖師爺倪敏然,模仿的倪附有多成功,同樣也扮演過呂副總統的藝人許傑輝就說,倪敏然真的很用心,從全身造型行頭,到聲音手勢都唯妙唯肖,也難怪以前倪敏然都說,他是最了解呂秀蓮的男人。
    2006/09/03 18:29
  • 冠軍神豬重1478斤 明盛大祭典敬神

    明天是年初六,清水祖師爺的誕辰,台北縣三峽祖師廟,每年都會舉辦神豬大賽。今年的冠軍神豬,總重1478台斤,主人今天開始幫牠仔細打扮,穿金戴銀,等著明天風風光光參加神豬遊行祭典。
    2006/02/02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