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祖師廟 結果共55筆

  • 清水祖師爺保佑!三峽婦參加神豬遶境突癱軟 警急送醫救命

    今(15)日是農曆正月初六,為清水祖師爺誕辰,新北市三峽區清水祖師廟前按照慣例舉行神豬祭典,現場湧進大批信眾,但祈福儀式過程中,有一名53歲的葉姓婦人身體不適,遶境開始沒多久後就癱軟倒地。三峽警方見狀,考輛人潮眾多,救護車也難以進入,第一時間駕駛警車鳴笛,盡速將婦人送往醫院搶救。
    2024/02/15 14:23
  • 春節人潮爆多!淡水警啟動交通疏導 籲多搭公共運輸工具

    春節長假將至,傳統上,人潮和車潮將在年節前的最後上班日(2月7日)午後開始湧現,而民眾通常會趁著此機會前往淡水清水祖師廟、福佑宮參香祈福以及遊覽漁人碼頭、天元宮以及金色水岸等熱門景點。這將對淡水地區的交通造成影響,因此,淡水分局已經規劃了相關的交通疏導勤務。
    2024/02/05 09:42
  • 長福橋改建!斥資9.19億 預計115年完工

    為了強化三峽河堤防的安全,決定改建三峽長福橋,14日早上在新北三峽長福街,舉行改建動工典禮,市長侯友宜親自帶領施工團隊到三峽祖師廟,祈求工程順利,完工不僅達到防洪的標準,也可以振興經濟,總工程斥資9.19億,預計115完工。
    2023/08/14 20:27
  • 親友相約爬三峽鳶山看彩壁 六旬男突「臉色發白」血氧低

    昨(28)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指稱在三峽區祖師廟旁的鳶山彩壁有民眾爬山途中突然間臉色慘白,頭暈快要昏厥,嚇得親友趕緊向消防人員求助,經救護評估後發現血壓及血氧偏低,現場用鼻管供氧及靜脈輸液,安全護送下山就醫檢查。
    2023/05/29 12:40
  • 「淡水大拜拜」將登場 警廣邀宮廟陣頭簽署自律行動公約

    一年一度的淡水清水巖祖師廟出巡將在6月22日、23日連續2天舉辦遶境祈福活動,這場堪稱是淡水地區的宗教盛事,每每舉辦時都吸引當地居民以及遊客共襄盛舉,為了維持遶境安全以及交通秩序,淡水分局特別舉辦「淡水清水巖遶境行動公約座談會」暨抽籤會議,會中與29間宮廟陣頭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全程平安順利進行。
    2023/05/15 16:29
  • 全台最長老街!三峽吃玩攻略 百年古廟祈福、爽嗑古早味豬血糕

    過年想不到去哪裡玩嗎?不妨安排老街1日遊吧!這回幫大家整理了全台最長老街-「三峽老街」吃玩攻略,不僅能參拜擁有250年歷史的古廟求平安,還能順吃5家人氣小吃,不論是古早味豬血糕、懷舊感滿滿的大排骨便當,或是三峽必買的牛角麵包通通有!出遊走春這篇趕緊收藏啦!
    2023/01/29 14:05
  • 參拜艋舺清水巖同台林昶佐、吳沛憶 陳時中:心疼萬華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晚間連跑中山區、萬華區2場見面會;他在參拜艋舺清水巖祖師廟後表示心疼萬華,還說要選市長的人一定要有疼惜的心,才有資格。
    2022/07/29 21:57
  • 淡水繞境出意外! 舞獅男3樓高墜地昏迷

    新北市淡水清水祖師廟,端午節進行封街遶境活動,卻發生意外,一名25歲的男子表演舞獅,站在約3層樓高的木樁上,疑似腳步沒站穩,從高處墜落,民眾目睹嚇壞,立刻通報救護車到場,傷者腦部受創,開刀後目前仍昏迷不醒。
    2022/06/05 12:13
  • 淡水清水巖祖師遶境出事了!舞獅男踩3樓高木樁 跳兩步墜落昏迷

    每年端午節,新北市淡水清水巖祖師廟都會舉辦出巡、遶境活動,今年因疫情關係有縮小規模,於這個月3、4日兩天登場。殊不知昨(4)日晚間,陣頭隊伍行經中正路附近時,一名年輕男子踩上三層樓高的木樁準備舞獅,但疑似沒踩穩,才跳兩步就失足墜落,當場受傷昏迷,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當中。
    2022/06/05 11:44
  • 淡水年度盛事!清水巖祖師遶境在即 警邀宮廟陣頭簽自律公約

    因疫情停辦2年,將在6月3日、4日再度舉辦的淡水清水巖祖師廟遶境祈福活動即將展開,為防範滋事分子趁機擾亂遶境秩序,淡水分局預計出動近百名警力嚴陣以待,昨(31)日更邀集市府各單位以及25間宮廟與陣頭代表舉辦「淡水清水巖遶境行動公約座談會」,共同簽署「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平安順利進行
    2022/06/01 15:38
  • 三峽豬血糕攤氣爆 2女子遭火球灼傷送醫

    大年初一不平靜,三峽祖師廟前豬血糕攤販,下午三點多,發生氣爆意外,當時有4女1男受到輕傷,被突然竄出火球給灼傷了,現場是趕緊沖冷水,目前送醫治療已無大礙。
    2021/02/12 18:43
  • 三峽老街攤商引氣爆! 火球燒傷2買豬血糕民眾

    新北市三峽老街祖師廟廟口今(12)日有攤商使用瓦斯罐,疑似使用不慎引起氣爆,民眾買豬血糕時突遭竄出火球灼傷,其他路人見狀驚慌向後方巷子逃走,本案共2名女性受輕傷,各在手臂、額頭有燒傷,目前皆已送醫救治。
    2021/02/12 17:01
  • 快訊有片/疑瓦斯罐使用不慎!老街攤商引爆 3人灼傷

    新北市三峽祖師廟前,剛剛有攤販疑似使用瓦斯罐不慎,引發氣爆,路過民眾遭波及,幸好只有輕微外傷。
    2021/02/12 15:58
  • 紅磚拱廊時光隧道 三峽老街飄復古風情

    北部朋友想出門走走,三峽老街是個好選擇,不僅可體驗古色古香老街風情,品味三峽百年文化,還可到香火鼎盛的三峽清水祖師廟祈福,逛累了整條街上滿滿的小吃,在舊式牌樓建築下,吃古早味美食別有一番風味。
    2020/01/30 09:58
  • 郭家軍參選立委第一棒 郭台銘推薦李縉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三峽祖師廟,推薦參選新北市第10選區立委的「郭家軍第一棒」李縉穎,認為年輕有國際觀與科技觀的李縉穎,是翻轉三峽與土城地區產業的希望與推手。
    2019/10/05 18:27
  • 飲用自來水不是夢! 新店廣興將擺脫山澗溪水

    新北市新店區廣興里自來水延管工程將於9月開工,清水祖師廟周圍住戶屆時可供應自來水,擺脫山澗枯水期夢魘。市府水利局今天表示,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水質認證,可安心飲用。
    2019/08/16 15:37
  • 疑遶境爆口角躲追打 誤會民眾包圍警所

    新北市淡水清水祖師廟遶境活動,連續兩天熱鬧登場,但在7日深夜傳出有女子包包被搶,警方查證後證實是誤報,但沒多久,又傳出民眾包圍派出所,目擊者說,當時一名男子疑似被人追打,躲進派出所內,警方表示,當下幫忙排解糾紛才誤會是警民對峙。
    2019/06/08 14:03
  • 總統逛淡水老街遇陳情 男淚訴:蔡政府害我們家破人亡

    總統蔡英文昨(1日)下午到淡水清水祖師廟參拜,結束後順道走訪淡水老街,引來大批媒體與信眾,過程中遇到一名男子陳情,在倍加教會前含淚激動衝撞警力封鎖線,大喊「政府官商勾結害人自殺」,直指蔡政府害他慘賠上億元,也讓許多投資人家破人亡,要求蔡英文出來面對,最後則被員警架走驅離。
    2019/05/02 10:14
  • 神明護體?「黑面男神」起乩 灌整瓶高粱…睜眼不眨

    真的是神明上身護體嗎?屏東九如鄉東寧清水祖師廟的普渡三公乩身,起乩時總著黑衣黑褲,把臉和雙手塗黑,並瞪著一雙大眼睛,被稱作「黑面男神」,加上普渡三公喜好喝酒,每每出巡,乩身總會先灌上一大瓶高粱,喝完臉不紅氣不喘,更玄的是,起乩後他可以全程「不眨眼」,讓網友看了都大呼不可思議!
    2019/03/05 11:07
  • 祖師廟前拍照驚見「狗頭殘影」 網驚:不只2隻…

    許多事情,科學難以解釋!有女網友過年帶母親和愛犬到廟裡拜拜,並在廟前拍照留念,回家發現愛犬上方竟有殘影,讓女網友質疑「這是狗狗的祖先顯靈了嗎?」
    2018/02/21 20:17
  • 快訊/三峽大雨 祖師廟清水路地面崩塌

    最新消息,新北市三峽祖師廟附近的清水路,今天因為大雨出現崩塌,地面出現深度超過2公尺的大洞,由於同一條路過去曾經崩塌,造成一人死亡,這次塌陷緊鄰民宅,居民擔憂安全受到威脅。
    2016/05/16 17:15
  • 〈獨家〉「給你抽兩成」 集團疑利誘孩童違法賣炮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從過年前到現在,已經查扣高達2公噸違法炮竹,都將全部銷毀,但還是抓不勝抓,記者直擊三峽清水祖師廟周邊,有10幾個攤位販賣炮竹煙火,背後疑似有集團在操作,利誘未成年小朋友擺攤販售,攤位生意好,一天薪水1000元,如果賣不到1000,學生只能抽到2成,頂多200元,小學生有錢賺,見人就賣,哪會管來買的人是不是小朋友
    2015/02/23 18:27
  • ​大人在哪裡?孩童天真放炮 亂竄易傷人

    春節假期要結束了,但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旁的三峽河沿岸到處都是鞭炮殘骸,附近住戶抱怨髒亂,而且鞭炮簡直成了噪音,而且明明規定12歲以下孩童放鞭炮必須由大人陪同,現場卻不少小孩子是自己放鞭炮,大人卻只在遠遠的看或是根本不管。
    2015/02/23 18:22
  • 陸客來台不觀光! 街頭搭訕「算命」索紅包

    政府開放陸客自由行,卻有陸客來台不觀光,反而到處算命撈錢!一名來自大陸安溪的中年男子,以自由行名義申請來台,卻出現在新竹市區隨機尋找路人攀談,他自稱是大陸清水祖師廟公,幫人算命已經30年,並假藉看手相,說一些危言聳聽的話,把被害人唬的一愣一愣,再伸手索取千元紅包,要協助消災解厄
    2015/01/02 17:36
  • 賽神豬不停辦! 1564台斤豬公奪冠

    年初六,一年一度的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神豬祭典今天登場,今年一共10頭大豬公參賽,今年的冠軍神豬重達1564台斤,廟方頒發獎牌跟5兩重的金豬作為獎勵。但面對外界批評賽神豬有些不人道,主辦單位表示,賽神豬是超過百年的民俗活動,目前不考慮停辦,但未來打算,停止發放黃金等獎勵政策。
    2014/02/05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