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社會面清零 結果共46筆

  • 封控逾3月大火引眾怒 烏魯木齊宣布:全市社會面清零

    長期封控3個多月,導致死亡火災引發眾怒後,烏魯木齊市常委、宣傳部長隋榮今天宣布,烏魯木齊全市「已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目標」,將分3階段有序恢復低風險區居民生活秩序。
    2022/11/26 13:53
  • 一延再延!四川繼續封城 拚一周內「社會面清零」

    中國大陸四川成都,今(8)天再度延長,大部分地區的封鎖,何時解封仍未知,官方喊話拚一周之內,社會面清零。目前,不只成都,包含深圳、貴州等地,都在封控,北京當局再喊話,封控清零是最經濟的措施。
    2022/09/08 18:21
  • 海南撤離滯留遊客 8/9首批放行不到千人

    海南三亞爆發疫情,官方目標12號要達社會面清零,當地滯留遊客多達8萬名,9號終於開始有條件解禁,撤離滯留遊客;首批踏上歸途的遊客,只有來自西安、成都、上海不到1千名遊客。除了海南疫情外,時隔920天,西藏也爆發疫情,當地在阿里、拉薩地區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宣布關閉布達拉宮等景區。
    2022/08/10 19:54
  • 被滯留旅客傻眼 陸海南封島+颱風來襲!拚3天內「社會面清零」

    中國大陸海南,日前爆出疫情而封島,現在要拚三天內達到「社會面清零」,正在要求大批滯留的旅客PCR普篩,但是,颱風木蘭將在今(10)晚登陸,當地氣象單位評估,狂風暴雨將不利防疫工作。
    2022/08/10 13:15
  • 大陸清零再現越清越失靈 近1週12城市爆發疫情

    中國防疫清零再現越清越失靈,自6月26日安徽省泗縣通報新增病例起,已導致鄰省共12個城市爆發本土疫情,儘管如此,當局仍死守中央指令,務必3天一檢應檢盡檢,力拚1週內社會面清零。
    2022/07/04 16:04
  • 上海隔離區外再新增確診病例 社會面清零又面臨挑戰

    上海社會面清零不到一週再次破功。據通報,上海19日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88例和無症狀感染者770例,其中3例無症狀感染者為隔離區外新增病例。
    2022/05/20 12:51
  • 京滬疫情好轉 民眾急逃上海 四川、天津卻成新重災區

    上海疫情已實現社會面清零,北京朝陽區的疫情也逐漸好轉,但現在卻傳出四川和天津成為新一波疫情重災區,天津更宣布全市全員都要進行核酸檢測,展開新一輪的抗疫措施。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上海疫情總體來說已經逐漸穩定,北京原本最緊張的朝陽區當地政府也表示已實現清零,但是大陸現在另外兩地四川和天津卻又出現疫情波動,官方18日通報,四川新增本土確診49例,其中廣安48例最多,無症狀感染者的152例中,也以廣安148例最多,至於天津才剛實現清零,17日又出現16例確診者和39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天津已經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2022/05/19 15:50
  • 上海一社區放鞭炮慶解封 住戶老伯怒:「你們在造假」

    大陸的上海宣布全區社會面清零,但在網路上卻陸續傳出各種亂象,有大批民眾為了趕快離開上海,寧願半夜徒步到車站,還有網路影片顯示,一處社區要慶祝解封,卻被住戶衝出來怒嗆「你們在造假」。
    2022/05/19 13:22
  • 上海稱實現「社會面清零」虹橋火車站爆千人離滬

    上海今(17)天宣布,單日新增感染823例,已有實現全市「社會面清零」,預計6月迎接全面解封,就在此時,前往外省市的火車也加開班次,出現上千人擠爆虹橋車站,要離開上海。
    2022/05/17 20:32
  • 上海疫情緩和 市長龔正:為「社會面有序放開」做好準備

    上海疫情趨緩,官方日前已宣稱要在5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上海市長龔正昨日(14日)表示,要做好常態化防控各項準備工作,加快制訂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政策舉措,為常態化防控和社會面有序放開做好過渡銜接和全面準備。
    2022/05/15 13:57
  • 封城近2個月「社會面仍難清零」 常態化檢測成上海日常

    經歷1個多月封城,上海官方終於鬆口,目標在5月中旬逐漸解封。然而即便嚴格封控,仍未達成全面社會面清零,成解封的挑戰。未來即便開放,常態化檢測將成上海人生活一環。
    2022/05/14 19:08
  • 大陸從嚴限制公民出境 北京再掀封城恐慌

    為避免疫情反覆,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宣布要從嚴限制中國公民非必要的出境活動,將嚴格審批出入境證件。上海新增感染數又略微回升至2096例,防範區篩檢出陽性確診,官方定下目標5月中旬要達成社會面清零;而北京方面,社會面仍存在隱匿傳染源,從今天(5/13)起12個區要連續三天檢測,期間倡導居家辦公,接下來星期六、日市民居家休息不出戶,北京再掀起封城恐慌,瘋搶物資。
    2022/05/13 19:56
  • 封城1個多月 上海官方稱5月中旬可望有序開放

    封城長達1個半月的上海可望在近期解封,官方稍早宣布,目前設定的目標是在本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屆時將在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放開。
    2022/05/13 14:52
  • 北京上公廁「實聯制」 上海八區社會面清零

    北京又加碼防疫規定,上公廁需要「實聯制」!今天起(5/12)出入公共場要掃碼外,還要出示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在上海部分,最近一天新增感染數為1449例,官方稱包括奉賢、普陀、徐匯在內總共8個區,達成社會面清零。
    2022/05/12 19:58
  • 北京當局堅持動態清零 建5G採樣亭 提升核酸檢測效率

    大陸疫情持續蔓延,呈現多點爆發態勢,儘管確診數有趨緩,但北京當局仍堅持「動態清零」,現在還打算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的核酸「採樣圈」,希望能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副總理孫春蘭近期出席會議時強調,堅持『動態清零』不猶豫不動搖,確保疫情可管可控,並要在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前絕對必須執行『動態清零』,同時她也提到,要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的核酸『採樣圈』,拓寬監測範圍和渠道,及時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對緩報、瞞報、漏報嚴肅追責。」
    2022/05/11 16:00
  • 上海疫情趨緩 官方宣布8個區社會面基本清零

    上海官方今天表示,上海目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走勢趨穩向好,感染傳播風險已得到有效遏制;全市已有8個區和浦東部分街鎮「社會面基本清零」。
    2022/05/11 15:06
  • 上海清零壓力下極端防疫 學者質疑違法微博被禁言

    中國法律學者童之偉昨天發布文章,指官方將民眾強制送往方艙隔離為非法,且無權強行進入民宅消毒。文章被上海民眾大量轉發但迅速被刪除,他的微博帳號昨晚已經被禁言。
    2022/05/09 17:21
  • 陸本土疫情多地升溫 鄭州火速封控 拚一周內社會面清零

    上海疫情逐漸趨緩,但北京與鄭州卻成為疫情新熱區,鄭州高鐵站上個月底爆發工作人員群聚感染,官方3日晚間宣布,自4日起將實行為期一周的封控管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鄭州市常住人口約有1260萬人,當地政府評斷存在一定程度的社區傳播,具疫情外溢風險,因此主城區各地皆參照管控區標準,民眾足不出戶、嚴禁聚集,希望能在一星期內實現社會面清零。」 林閔榛補充「北京疫情依舊未緩,進入北京的民眾在核酸檢測結果尚未出來前,都須實施居家辦公,而要離開北京的市民則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及北京健康綠碼,機場、火車站等地也會加強檢驗。」
    2022/05/05 16:01
  • 河南鄭州現疫情 今起規定居民足不出戶「全市核酸檢測」

    中國各地疫情此起彼伏。河南省鄭州市在判定4月底高鐵站出現傳播後,昨晚宣布,4日起居家辦公,主城區居民「足不出戶」,用一週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鄭州超市昨晚出現搶購潮。
    2022/05/04 10:16
  • 領導層下令:社會面清零 上海進入「攻堅關鍵期」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今天在檢查防疫工作時說,上海要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徹底擰緊疫情傳播水龍頭。而上海市領導層則說,要設法增加隔離房源,為「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奠定基礎。
    2022/05/02 22:12
  • 北京處於防疫關鍵期 五一假期禁餐廳內用

    大陸正在過五一假期,但受疫情關係,兩大一線城市北京和上海,都有相應的防疫措施。上海仍處於封控狀態,但官方稱已經連三天達到社會面清零,動態調整的分區防控,其中封控區涉及人口數降至300萬以下,防疫最鬆的防範區人口數已超過全市一半,達1500多萬人,防範區內超市、餐廳能夠復工。而在北京方面,從4月22日起到5月1日,累計感染者有350例,正處於防疫關鍵期,當地宣布五一期間餐廳禁內用,戲院等娛樂場所必須關閉,北京環球影城也暫停營業。
    2022/05/02 19:57
  • 上海、北京疫情兩樣情 小湯山方艙起用 4月大陸PMI探兩年來新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儘管當地本土案例多為無症狀患者,且疫情最嚴峻的上海,確診數也逐步下降,但北京疫情仍在延燒,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官方1日便正式啟用「小湯山」方艙醫院,預計能增加1200個病床數。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聚焦在上海和北京,為求『社會面清零』,官方宣布必須興建方艙醫院,除了『小湯山』以外,當局還在尋找更多地點,而上海因確診數下降,當地政府30日宣布關閉一座方艙醫院,另一方面,不是香港居民的旅客,只要符合入境、疫苗和檢疫要求,陰性即可以進入香港,且因應發現輸入個案而觸發的個別航班『熔斷機制』,從1日起也放寬限制。」
    2022/05/02 16:20
  • 上海疫情首見單日「社會面清零」 101歲人瑞染疫亡

    中國大陸上海市自今年2月爆發嚴重新冠疫情以來,終於在昨(29)日首度達到「社會面清零」,儘管新增通報近9000例確診個案,但染疫人士都是在隔離管控中發現,社區內並沒有新增感染者。成為自這波疫情以來首次達到社會面清零。
    2022/04/30 10:51
  • 封控滿月!上海感染數降至萬例仍未解禁

    上海封控到今天(4/28)已經滿一個月,每日新增的感染數持續下降,最近一天的統計是1萬0622例,另有死亡47人。雖然疫情趨緩了,但防控卻沒有大幅放寬,就算達到社會面清零的區域,還是有限制人員活動,而封控區繼續靜態管理;不過,官方也開始對之後解封做準備,設置常態化核酸檢測站,頻繁檢測將成為之後重要防疫手段。現在市區街道、商場裡的餐飲店,陸續採取閉門營業方式復工,接線上訂單。
    2022/04/28 19:55
  • 上海封城將滿一個月 疫情露出曙光? 經濟陷入危機 陸推20條措施促消費

    上海封城將滿一個月,儘管北京當局下令貫徹動態清零或現階段著重於非隔離區的社會面清零,但今(27)日仍新增1萬3562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88%為無症狀感染者。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上海官員指出,昨(26)日是新一波疫情出現和緩趨勢以來,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且九成以上的新增感染者是從封控或集中隔離時被發現的。」林閔榛說明「當地政府認為,部分老舊居民社區因客觀條件限制,管控難度較大,加上病毒傳播快,促使交叉感染和聚集性感染,是上海疫情持續在高位波動的主要原因,另外,復旦大學政治學者林尚立多年前曾提出『行政有效,治理無效』的判斷,也能說明這次上海防疫失控的原因。」
    2022/04/27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