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社會議題 結果共181筆

  • 當心!網友見面性侵案增 未成年受害者多

    現在網路發達,通訊交友軟體也多,常常會有人約出來見面,但要特別小心。很多網友見面卻發生了性侵害的悲劇,根據統計,2022年有905件性侵受害者,有半數是未成年,專家提醒第一次見面盡量避免單獨,也都要告知親友自己去向,避免悲劇發生。
    2024/03/16 22:56
  • 李玟、高以翔被「AI復活」開口說話 網怒:消費逝者博流量

    近期有大陸博主透過AI技術生成已故藝人高以翔、李玟等人的影片及聲音,引發爭議。這些「AI復活」作品在網路上流傳,過於逼真,讓網友感到不安並認為侵犯逝者的肖像權。製作者辯稱只是出於愛,但網友認為這是對逝者及家屬的不尊重。這一議題引發網友憤怒,呼籲尊重逝者家屬的意願,並反對將已逝之人作為網路噱頭。
    2024/03/15 10:26
  • 隋棠開轟保母「根本是虐殺」!曾任兒福大使 怒揪社工2疑點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到保母虐待致死,被問到為何痛下毒手,該保母竟回父母沒有巴結,冷血行徑引發外界震怒,一向關注社會議題的隋棠也轉發部落客柳喪彪的文章,內容提到:「這根本是虐殺了不是虐待!」
    2024/03/12 11:34
  • 泰勒絲旋風席捲東南亞!星演唱會、菲大學專門課都秒殺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目前正在新加坡進行巡迴演唱,六場演唱會,30萬張票秒殺,因為這是東南亞的唯一一站,還讓菲律賓許多粉絲特地飛去看;與此同時,菲律賓的最高學府,則開設一門專門研究泰勒絲的全新課程,儘管去年,美國教育界就已經相繼搶開,但這次則是以一個東南亞國家,從社會議題、政治經濟的角度來探討!
    2024/03/04 20:00
  • 謝震武昔遭「化學藥品」毒害 全村半夜驚醒無法入眠

    謝震武主持的高點《震震有詞》討論社會議題,聊到農曆年前爆發知名零食使用蘇丹紅調味,及深坑發生大火,空氣瀰漫有毒氣體蔓延至雙北市造成民眾身體不適,謝震武不禁想起,高中時期,也曾被毒氣危害,相當可怕。
    2024/02/27 16:43
  • 雞排妹痛批愛莉莎莎道歉草率! 死敵陳沂酸爆:她過來人很有資格

    網紅愛莉莎莎日前在個人社群平台上,曬出幾段質疑總統大選「作票」的影片,掀起輿論。而長期關注社會議題的女星雞排妹(鄭家純),也開轟愛莉莎莎道歉草率。對此,就有網友在陳沂的貼文下方留言詢問對於該事看法,而陳沂竟表示「鄭家純非常有資格批評對方」。
    2024/01/20 10:27
  • 詐騙集團無差別攻擊! 冒名風險壟罩各企業

    詐騙問題屢見不顯,成為社會議題,詐騙集團常冒名公司企業,行詐騙之實,導致企業商譽受損。根據觀察,詐騙集團不僅以大型企業為目標,近年來也盯上中小企業。
    2024/01/17 22:58
  • 陸外交猛攻!王毅訪埃及、李強赴瑞士 突擊台邦交

    進入2024新的一年,中國大陸的外交攻勢也持續猛烈。包括周一(1月15日)讓我南太平洋邦交國諾魯外交轉向,此前更走訪埃及,表明要落實「兩國方案」,才能緩解當前以哈衝突所引發並持續升級的中東戰火,並藉71年前的《開羅宣言》,對台灣議題再度重申「一個中國」立場。中國總理李強更出訪瑞士,並參與周一開幕的世界經濟論壇,要重振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信心。但對於論壇前舉行的烏克蘭和平會議,卻是再次缺席。
    2024/01/15 20:00
  • 百萬首投族「社會議題造浪者」 最在意「二高一低」

    中選會統計,這次總統大選,20到24歲的首投族,有102萬8千多人,這些網路世代常被當作社會議題的造浪者,也讓他們成為各陣營都想要吸引的目標,首投族沒有傳統的政黨傾向,對候選人的好惡變動快速,要擄獲芳心,就必須從他們在意的議題下手。
    2024/01/09 22:49
  • 關心社會議題 電商平台舉辦樂園做公益

    關懷社會弱勢,電商平台與公益團體攜手,透過平台募款舉行公益樂園,並邀請近百位孩童及家人一起歡樂過聖誕。
    2023/12/25 00:16
  • LINE TODAY年度新聞出爐!Me Too登榜首

    內容入口LINE TODAY今天公布2023年度10大熱門新聞話題,以娛樂新聞最受矚目,涉及多名藝人的Me Too性騷擾事件、傳奇歌手李玟逝世分別為年度新聞第1、2名,「防疫政策鬆綁,多種病毒反撲」登上第3名,凸顯民眾在疫情後對傳染病的敏感。
    2023/12/11 11:35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穩定 謝長廷:台灣議題國際化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昨天會後發表共同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東京出席一項論壇後表示,非常感謝,因日本政府,還有蔡英文總統的努力,台灣問題(議題)已慢慢國際化。
    2023/11/09 16:31
  • 看不下去!詹皇斥哈瑪斯「恐怖主義」 遭諷:怎不敢為新疆發聲

    NBA招牌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以「不只是運動員」 自居,過去時常針對政治、社會議題發言,近期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引發國際關注,詹皇也不忍了,11日發聲明譴責暴力行徑,批評哈瑪斯謀殺無辜平民是「恐怖主義。」
    2023/10/12 14:53
  • 「台劇天花板」是哪部? 鄉民一面倒:韓國也難超越

    近年來,台劇題材越來越多元,內容除了不敗偶像劇,也加入探討更多社會議題,創造國際共感,逐漸走出海外。就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從過去只看日劇、韓劇,到現在開始愛看台劇,發現台灣戲劇真的越拍越好。對此,他就好奇「大家心目中的台劇天花板是哪部?」問題拋出後掀起廣大討論。
    2023/09/18 21:48
  • 和普欽相互敬酒乾杯! 金正恩:北韓永遠支持俄羅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總統普欽相見歡,兩人還開了2小時閉門會議,但究竟討論了什麼議題,保密到家,會後也沒有召開聯合記者會,因此具體內容,國際社會相當擔憂。特別是普欽和金正恩,互動持續友好,普欽也特意向金正恩秀出他的專用座車,除外,兩人還輪流舉杯,相互敬酒,金正恩甚至表示,北韓會永遠支持俄羅斯。
    2023/09/14 13:05
  • 避免淪為「山道猴子」 專家:需培養年輕人金融素養

    最近一部風靡網絡的影片「山道猴子」,不僅關注當前社會議題,還引起專家的關注。這部影片揭示了主角的金融無知,導致他不得不借錢還債,最終無法應對沉重的費用負擔。專家認為,金融素養應該從高中甚至更早開始培養,以幫助年輕人在網絡電子商務和後期支付盛行的消費市場中避免成為「卡奴」。
    2023/09/07 22:42
  • 被林右昌酸「生意人」 郭台銘不忍了:民進黨不懂產業需求

    在國民黨徵召失利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仍持續關注社會議題,近來更與政府再因台灣都更政策交鋒。內政部長林右昌12日深夜PO文直言,「郭董是生意人,但政府並不是生意人」。對此,郭台銘今(13)日反擊說,正因為民進黨政府不是生意人,完全不理解產業需求,七年多的施政,讓整個台灣產業面臨極大的困局。
    2023/07/13 16:52
  • 參訪LINE台灣 賴清德盼共同打擊網路詐騙

    副總統賴清德今(11日)下午參訪LINE台灣辦公室,肯定LINE在台灣的多元服務及品質,並期許大家共同努力,打擊網路詐騙,保護民眾人身及財產安全。他認為,LINE在台灣規模變大、功能變強,相對要承擔更多責任。治安是民眾最關心的社會議題之一,尤其是網路詐騙,單靠警察執法很難完全杜絕,希望大家能共同合作,打擊網路詐騙。
    2023/07/11 21:02
  • 美國年輕人很「自由派」?新世代種族多元 恐不利共和黨

    西方一句名言有云:「若你25歲不是個自由派,你是沒良心的;若你35歲不是個保守派,就是沒腦袋。」(If you are not a liberal at 25, you have no heart. If you are not a conservative at 35 you have no brain.)。美國歷史看來,人們隨着年紀增長,意識形態會由自由趨於保守,但千禧世代似乎沒有跟隨這個慣性走,牢牢的留在民主黨陣營裡;仍然在學或剛進職場的Z世代,種族文化更多元,在各種社會議題上取態更是「向左走」
    2023/07/08 13:56
  • 日本前外相評柯文哲:如同「颱風眼」 是動盪社會風雲人物

    日本「國民民主黨」眾議員、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MAEHARA Seiji)率日本在野黨跨黨派國會議員,於昨(3)日傍晚拜會民眾黨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雙方就台海問題、青年政策及總統大選議題交換意見。會談中,前原誠司以日文「颱風眼」來形容柯文哲,意指在動盪社會中的風雲人物。
    2023/07/04 10:48
  • 《金師傅3》大結局!收視率16.8%全季最高 《魷魚遊戲2》新卡司曝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昨晚播出全季最後一集,收視率創新高,來到16.8%!其實《金師傅3》,一度被評論「白袍之戀」太多餘,後來因為帶入更多社會議題,還有柳演錫的加入,讓開高走低的收視終於回溫!
    2023/06/18 14:30
  • 8年前就穿過!蔡依林「同件洋裝」對比驚人 親自回應粉絲笑翻

    42歲台灣流行音樂天后蔡依林,出道至今以多變風格、獨特造型獲不少粉絲喜愛,炙手可熱歌曲透露出許多社會議題,經常用唱歌結合自身影響力引起社會深刻反思。而蔡依林日前也陪伴家人出國旅遊,有眼尖忠實粉絲發現,其中一套露背洋裝早在8年前就穿過,意外釣出本尊回應,「對耶!」
    2023/06/16 08:51
  • 蔡英文接見環團代表 承諾發展再生能源、確保供電穩定

    總統蔡英文今(5)日下午接見「2023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感謝環團朋友在過去7年與政府一起努力面對許多困難的議題,讓台灣的永續一步步往前推進;她並希望在推動各項重大政策前,都能經過更廣泛的社會溝通,取得更大的社會共識,也希望在各種困難的議題中,能夠在最可行的方案之下,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2023/06/05 17:06
  • 悼六四遭港警逮捕 劉家儀報平安:悼念無罪

    在香港哀悼六四,卻遭到香港警方帶走的台大研究生劉家儀,不僅台大發聲明,期盼各界給予協助,跟她一起修課的學妹也透露,她平時就很關注社會議題,就在5日上午,劉家儀最新在臉書發文報平安,表示自己在48小時內已被釋放,台大研究生協會也證實,確實有同學跟她本人聯繫上。
    2023/06/05 13:43
  • 南韓外送平台掀起「乞討潮」 備註遭濫用:沒錢吃飯先賒帳

    現代愈來愈多人選擇使用外送平台,提供便利、多元的餐點選擇,平台勞動權益也成為這個「外送時代」的重要社會議題。不過便利遭濫用時,就失去原本的意義,近期南韓出現了一股「外送乞討」風潮,利用打同情牌的招式,要求延後支付餐點費用,令許多小本經營的店家深感困擾。
    2023/05/22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