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社會疏離 結果共5筆

  • 死在家中沒人知道!直擊孤獨死現場 囤積髒亂屍臭背後的寂寞

    台灣孤獨死的案件越來越多,根據內政部統計的數據,全國900多萬戶中,1人戶高達322萬戶,占比第一,隨著單身、不生、離婚、喪偶的人增加,幾乎每個人都有機會面臨獨居,而當親緣逐漸淡薄、社會疏離冷漠,還有現代職業不確定性很高,都容易導致人際關係斷線和自我封閉,就很可能孤獨死,TVBS採訪團隊跟著遺屋清潔團隊,帶您直擊第一線的孤獨死現場,反思可以如何協助孤獨這個當代議題。
    2023/06/24 22:14
  • 新冠病毒也「攻心」! 44%台灣人有「孤寂感」

    新冠病毒傳染力極強,目前最有效的防疫方式就是儘量隔離人群避免傳染,但帶來的心理後遺症恐怕是讓人們感到更孤寂了。遠見雜誌2020孤寂感大調查顯示,超過4成台灣民眾感到孤寂,其中30歲以下年輕人更有超過六成感到孤寂,嚴重影響生心理健康。精神科醫師表示,這恐怕跟疫情造成的急性壓力有關,但是否會造成長久後遺症,還有待觀察。
    2020/04/07 22:51
  • 北捷又見隨機砍 柯文哲:社會疏離份子

    北捷再度發生隨機殺人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社會安全網破洞」,凶嫌多為社會孤立份子,呼籲關懷社會疏離份子。
    2015/07/21 10:52
  • 竹科人愛「滑」! 18%工程師網路成癮

    很多人越來越離不開手機,下班回到家常常盯著手機看,小心!這很可能是網路成癮症,在無法上網時還會焦慮、易怒,台大醫師針對竹科工程師調查,發現有18%的工程師網路成癮症,而東亞佔全球的比例最高,在台灣就有18%,南韓、大陸也都將近20%,醫師提醒,民眾如果沉溺網路世界,容易造成失眠、憂鬱,甚至引發心血管疾病猝死,也會造成與現實社會疏離。
    2014/01/16 12:32
  • 不「說話」!微電影諷低頭族 參賽奪冠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越來越離不開手機了,網路上有基金會舉辦一場「網路安全」影片徵選比賽,吸引了很多人報名,54部影片通過初審,內容在反應沉溺網路世界,造成與現實社會疏離,一部部優質電影,詼諧有趣,也突顯現況,發人省思。
    2013/04/28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