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社會影響 結果共79筆

  • 惡保母虐死1歲嬰!每天36起虐童發生 醫曝「心理變態」4原因

    台北市日前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的案件,引起社會各界的譁然,咎責聲浪也因此四起,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失業率不僅會影響到兒虐率,甚至台灣平均每天就會有36名兒童受虐,他也分析虐童者的4大原因,其中一項就是為了滿足變態心理。
    2024/03/15 21:34
  • 北科大簽署倡議書 盼發揮技職特色邁向永續大學

    北科大與永續能源基金會今天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北科大承諾將健全大學治理、發揮社會影響力,與各界攜手實踐環境永續,讓學校邁向永續大學。
    2024/03/05 15:59
  • 文組薪水都輸理組? 1超強科系堪稱「文組之光」:年薪穩破百萬

    大學讀的科系多少會影響到未來就業的方向,在大家的認知當中,理組出社會後薪水往往比文組高,不過最近就有名網友認為,若文組真的不夠有競爭力,那早就倒光了,因此他好奇哪個文組科系年薪可以破百萬,和理工科的薪水勢均力敵,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點名1科系,掀起了共鳴。
    2024/02/19 13:07
  • 一輩子過勞?過來人狂勸別讀「這科系」:曾30個小時沒睡

    大學讀的科系往往會影響到出社會的工作,最近就有名網友說,自己讀醫學系畢業,現在是住院醫師,必須要值班,因此睡眠時間大受影響,曾經連續30多個小時沒有闔眼睡,讓他大力奉勸「真的不要唸醫學系」。
    2023/12/16 08:07
  • 萊爾富老闆換人!創辦人光泉汪家撤出經營權 接班人曝光

    萊爾富傳出創辦人光泉牧場汪家全面撤出經營權,萊爾富表示,有關此次股權移轉,僅為股東間的股份轉移,並不會影響到超商的各項營運,萊爾富過去經營,一直都有專業經理人把關,未來也將持續為社會大眾提供優質的商品與服務。
    2023/11/03 16:05
  • 日圓2024年換新!3鈔票肖像你認識嗎?這人物與台灣有關

    日本將於2024年7月,時隔20年發行新紙幣。讓紙幣的設計、以及新登場的3名肖像人物受到矚目。這次刷新的1萬圓、5千圓與千元鈔,將分別採用日本資本主義之父澀澤榮一、津田塾大學創立人津田梅子和細菌學者北里柴三郎的肖像。日媒指出,三人皆對日本近代社會影響深遠,十分適合當作新鈔的頭像。
    2023/11/01 12:32
  • 神隱好久!基泰董座「快閃」 3度鞠躬致歉、辭職

    大直街民宅傾斜塌陷案,發生第四天,基泰建設高層始終沒有露面,今天下午終於不再神隱,開重訊記者會。董事長十分鐘內三度鞠躬,向居民、社會大眾致歉,還宣布辭去職位。但是才一講完馬上轉身離開。而基泰建設也在記者會強調,這次災損3億元,公司餘額還有38億,不會影響財務調度。
    2023/09/10 19:41
  • 睡前不要吃泡麵!專家整理6種「影響睡眠」食物 酒精也入榜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且白天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高,導致失眠、睡眠不足等困擾,變成了當代社會的文明病。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全國約400萬人有睡眠品質不好的問題,長期下來可能對身心靈健康造成影響:因此王證瑋整理了6種會影響睡眠的食物。
    2023/09/08 05:10
  • 新光保全榮獲HR Asia Awards「亞洲最佳雇主獎」

    新光保全近年積極打造以員工關懷為核心的健康職場環境,榮獲亞洲地區最具聲譽HR Asia Awards「2023亞洲最佳雇主獎」,這是亞太區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具權威指標性的獎項之一,足見新光保全在員工照顧之投入已展現幸福企業之社會影響力。
    2023/07/21 16:55
  • 百想大賞/老三台「最佳戲劇0入圍」 2劇發揮社會影響力高勝算

    韓國影劇界的三大典禮之一「百想藝術大賞」即將在明(28)日舉行,這一年來有許多話題韓劇,且更注重在「非典型」的人物身上。有趣的是,今年主要的入圍作品幾乎沒有傳統三大電視台MBC、KBS與SBS的戲劇,有線電視台與串流平台作品崛起,也成當地戲劇界關注的重要現象,《TVBS新聞網》也帶您一起來看入圍作品的拿獎評析。
    2023/04/27 19:24
  • 好困擾!過敏兒發作「4種原因」 醫師籲:止痛藥別亂吃

    現今社會中,過敏問題已經成為一個普遍存在的健康議題,根據全民健保資料指出,全台灣約每5人就有1人是「過敏兒」。隨著現代人生活環境、飲食習慣、生活品質等多重因素的改變,越來越多的人因過敏問題而感到不適。對於許多受到過敏困擾的人而言,過敏反應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也會影響到生活品質和工作表現。
    2023/03/25 14:27
  • 欠租金2千萬不還! 地主「掛布條」抗議婚宴會館還錢

    台南永康一間氣派的婚宴會館,疫情後生意慘淡,遭到地主控訴,積欠2千萬元的租金,本來承諾先付十分之1,但後來卻跳票,一毛錢都沒付,地主憤而叫來拖板車掛抗議布條,要社會大眾評評理,而婚宴會館業者得知此事氣炸了,認為地主這麼做會影響生意,報警要求拖板車撤離,還打算提告強制罪,雙方到警局調解。
    2023/02/17 18:29
  • 岸田稱同婚將嚴重改變社會 模糊態度遭酸:普欽都比你好

    在看似進步的日本社會,同性戀者卻仍然無法享有結婚的權利,多年來各種改革團體也不斷奔走,期望能盡早通過同婚合法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周才在國會上表示「同性婚姻制度會影響我國的家庭基礎」表達了對同婚的消極態度,昨(1日)又重申:「同婚會讓社會、價值觀被嚴重改變」,此番言論被學者痛批:「這是什麼迂腐的價值觀!」
    2023/02/02 13:37
  • 台積電赴美設3奈米廠恐削弱援台意願? AIT處長:不影響美對台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周二舉行年度記者會,她先是恭賀台灣成功舉行選舉,對於綠營之前聲稱若敗選恐怕影響國際社會對台觀感,孫曉雅認為結果充分展現民主和選民的意志。至於國內關心台積電赴美設廠,她表示這不會影響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支持。
    2022/11/29 19:04
  • 別再熬夜加班!日媒:員工「睡眠不足」恐影響公司業績

    日媒指出,日本的睡眠不足問題,已經開始侵蝕國力。根據研究,員工睡眠時間的多寡,會影響企業整體的利益率。此外,日本人的睡眠時間與美國、歐洲和大陸等大國,短了約1個小時、睡眠品質低也會導致職權騷擾與工作失誤的發生。各種跡象都顯示睡眠不足已非個人問題,必須視為社會全體的課題來解決。
    2022/11/27 10:25
  • COOL爆了!TVBS量『聲』打造小小配音營

    聲學專家朱利安.崔久在演講中曾說到:「聲音的影響力遠超出一般人的想像,不只是音調的高低,音量大小、語速與節奏感等等,皆會影響他人的理解度以及給予的印象分數。」雖然人的音色是天生的,但透過專業的聲音訓練,將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而擁有入耳又動聽的聲音,可為個人形象加分,不僅僅為現代社會逐漸關心,更是TVBS小小配音員營隊所重視的。
    2022/11/10 09:00
  • 觀點/消失的《蘋果體育》 那一年王建民勝投與倪福德初登板的無縫接軌

    去年5月18日《蘋果日報》紙本報紙停刊,今年8月31日《蘋果新聞網》網站停止營運,近20年來對台灣社會影響極鉅的媒體走入歷史。但《蘋果》對台灣體育所造成的衝擊比例,絕不比整個社會要少,全彩版面吸引讀者更關注運動賽事,長期派人前往美國採訪大聯盟的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以及NBA的林書豪等球星,擴展全民視野。試著分享一段《蘋果體育》在大聯盟的歷程,稍微回味一下那些年「台灣之光」們的風光日子。
    2022/09/09 15:41
  • 有片/世界最全能部隊?做口罩、快篩、吃美豬全都包! 專家:過度利用國軍恐影響戰訓

    最近梅雨鋒面來襲,全台北中南大雨,國軍應變部隊早已完成部署,待命救災。其實各種社會危難,通通都能看見國軍的身影,無疑是國家安定的重要力量,然而現在連做口罩、做快篩、甚至幫忙當1922接線生,通通都由國軍支援,專家質疑,政府過度利用國軍,恐怕會影響戰訓本務。
    2022/05/16 23:09
  • 不准如廁太久!慣老闆使「5大血汗規定」:鼓勵出賣同事

    在社會上走跳,除了賺取薪資報酬外,公司的制度規範跟職場氛圍也會影響到工作表現與團隊精神。一名員工指出公司有許多不合理的規定,像是不准上廁所超過15分鐘,一舉一動都被監聽、監看,甚至老闆鼓勵員工間彼此出賣,導致大家都待不住,人事流動率非常高,「20年歷史的公司,員工平均年資只有6.5個月」。
    2022/04/09 11:24
  • 「懷舊東德」經典之作 《再見列寧!》數位修復重映

    歷史洪流對小人物的影響有多巨大?東德一名社會主義者母親,在柏林圍牆倒塌之際陷入昏迷,8個月後醒來人事已非;東西德完成統一、西方資本主義滲透德國,街頭充斥連鎖品牌、年輕人都換上緊身牛仔褲和迷你裙。擔心母親得知真相後會影響病情,少年亞利以甜蜜謊言「改造歷史」,在家中打造「共產烏托邦」。德國電影《再見列寧!》,2003年上映時橫掃歐洲票房,還擊敗影史賣座巨片《鐵達尼號》,掀起一股「懷舊東德」的風潮,這個 3 月,《再見列寧!》將在台灣以數位修復之姿回歸大銀幕,經典重現。
    2022/03/11 19:50
  • 載「羚羊角」太凸出!2騎士口角互毆 皆違反社維法罰3千 

    新北市樹林區一名鄭姓男子,日前到永和的跳蚤市場,買了一對「羚羊角」要返回住家,行經板橋篤行路與大觀路三段路口,等紅燈時突然有一旁一名周姓騎士轉頭對鄭男抱怨,說他載的羚羊角太過凸出會影響其他用路人,結果雙方當街爆發口角,竟然直接在大馬路上大打出手,轄區警方獲報後趕緊抵達,雙雙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000元。
    2021/11/01 11:19
  • 刀下留貓!朝野籲「加重走私罰則」 立委建議:可比照英國收容後送養

    走私貓案件引起軒然大波,各黨立委建議提高走私罰則,對此農委會也擬要加重罰則以嚇阻販售端;但有動保團體則認為,根本問題出在「有民眾想買」,政府應該將走私寵物會造成的社會影響,將評估報告完整告訴人民。
    2021/08/23 16:05
  • 10劑疫苗能打11人? 醫揭重點在針頭:3關鍵要注意

    台灣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各界人士都視疫苗為唯一解方,盼能盡快讓民眾大規模接種。疫苗數量缺乏之際,新竹縣竹北衛生所近日展現客家精神,領用1790劑疫苗讓1955人施打,消息曝光後引發社會關注,許多人都好奇這樣是否會影響效果?對此,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解答,同時提醒此舉須注意的3項關鍵。
    2021/06/08 15:37
  • 涉詐領助理費 曾麗燕:絕無公費納為私囊之故意

    疑涉詐領助理費的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今天交保後,發布聲明說,個人關係造成社會影響,深感歉意,但「絕無將公費納為私囊己用之故意」,希望司法調查釐清真相。
    2021/03/19 13:01
  • 將聘趙少康為中評委 江啟臣:藉此壯大國民黨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回復國民黨籍,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農曆年後本就有中評委增聘計畫,考量趙少康豐富的政治閱歷及社會影響力,他決定將趙少康列入農曆年後公布的中評委聘任名單中。
    2021/02/03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