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社會寫實 結果共12筆

  • 搭景工人命運意外翻轉成影星 偷渡戀人進片場竟掀起風暴

    電影《片場風暴》以二戰時期納粹希特勒為背景,電影劇情描述一位搭景工人,意外翻轉人生的故事。導演胡曼薩伊迪特別打造了一個戲中戲劇本,讓荒謬的社會寫實感充斥全片。其實胡曼自己也一直在挑戰自己,他們設想了各種不同的劇情安排,包括如果男主角不是扮演希特勒,那還有誰可以取代?但似乎找不出更適合的人選。不過導演胡曼薩伊迪曾表示,自己很怕惹德國人不開心,因此在下筆寫劇本時也是戰戰兢兢。
    2023/01/12 16:59
  • 誰是台劇最強霸主?「1神作」壓倒性勝利 網:不輸韓劇

    近年來台灣戲劇題材越來越多元,不像以前清一色都是愛情喜劇,如今不管是職人劇、抑或是社會寫實都頗受到觀眾喜愛,而劇情深度及製作水平也提升,海內外劇迷也大幅增加。對此,一名網友在網路提問「近10年的最佳台劇是哪部?」,文章一發出,網友狂推這部劇絕不輸韓劇。
    2022/06/30 05:45
  • 北影開閉幕吸睛/張孝全救清純女學生 PK柯震東姐弟戀徐若瑄 

    2022台北電影節今(5)日公布本屆開、閉幕片,開幕片是陳駿霖導演睽違多年的新作《初戀慢半拍》,邀來徐若瑄與柯震東大談年下姊弟戀,釀出初戀酸甜滋味;閉幕片則是唐福睿首部長片《童話.世界》,該片由張孝全、李康生、尹馨、夏于喬、江宜蓉等人主演,描述律師、嫌犯、被害者在事件中各自的視角與掙扎,挑戰社會寫實題材。
    2022/05/05 14:01
  • 最強台劇是哪部? 劇迷力推「13年前神作」:沒有之一

    近年來台灣戲劇題材越來越多元,不像以前清一色愛情喜劇,如今不管是職人劇、社會寫實、懸疑推理皆受到觀眾喜愛,尤其眾所矚目的《華燈初上》終於迎來大結局,再掀起一波討論,近日就有網友好奇「最頂的台劇是哪一部?」引發劇迷議論紛紛。
    2022/03/20 20:18
  • 《華燈初上》擠進前5 2021年度20大台劇排行出爐

    近幾年台劇題材越來越多元,無論是懸疑推理、社會寫實、歷史劇、職人劇等都相當有看頭,同時也有許多實力派演員演出,為台劇增添豐富色彩。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在家追劇成了最佳防疫與舒壓活動,不少人卯起來二刷、三刷,多部當紅台劇也成為時下熱門討論話題之一,2021年就要過完了,《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帶你回顧,2021年開播的台劇中,有哪些是網友討論特別熱烈的吧!
    2022/01/01 12:20
  • 溫昇豪首當製作人 號召台劇徵多元劇本

    台劇近年以多元性發光發熱,尤其以職人劇、社會寫實等題材特別能製造話題,知名製作人聯手溫昇豪、夏于喬,向素人徵劇本,希望能看到過去較少見的,例如科幻或歌舞類型的題材,期盼透過好劇本延長演員們的職場壽命。
    2020/06/30 20:27
  • 《與惡》是國家建設一部分?網讚:首次覺得納稅錢沒白繳

    公視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以社會案件為主軸,描寫「無差別殺人事件」中,被害者與加害者家屬的心理狀態,融入人權、媒體等議題,一播出後就大受好評,觀眾反應熱烈!而近期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上網查了發現,這部戲的預算竟全部來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他不禁直呼「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覺得納稅錢沒有白繳」。
    2019/04/11 12:27
  • 寫實港片夯! 黃秋生《淪落人》金像入圍8獎

    早期香港電影以警匪動作片聞名,但現在港片流行社會寫實劇,描述社會底層小人物,故事簡單卻催淚,在香港金像獎也有多項提名,像是黃秋生主演的《淪落人》,就細膩刻畫菲傭和主人,宛如家人間的情感。
    2019/04/06 18:35
  • 運動漫畫「網球王子」 配音員超紅

    今年漫畫博覽會共邀請20多位日本和台灣漫畫家現身簽名,一口氣帶動6萬人潮!漫畫家「北川美幸」的甜美少女風;黑色社會寫實風的漫畫「怪醫黑傑克」,作者兒子來造勢;甚至運動漫畫「網球王子」請來兩位女性王牌配音員,可讓現場漫迷激動的哭了。
    2005/08/13 17:45
  • 金馬影帝王冠雄 棄影從商不遺憾

    今年是金馬獎40週年,主辦單位邀請歷屆得獎影人回娘家。為了讓這次團圓的「超級任務」圓滿達成,TVBS也獨家採訪到在1980年,以電影「茉莉花」成為金馬影帝的性格男星王冠雄。當年只要提起社會寫實電影,就會想到他,沒想到卻會選在演藝高峰棄影從商,TVBS記者為您在洛杉磯找到了這位金馬影帝。
    2003/12/01 07:58
  • 半成年的心情誰瞭?傾聽七年級生的故事

    本年度影壇最爭議的電影,闖蕩國際各大影展搶盡鋒頭的[a href=http://kenpark.imovie.com.tw/ target=new ]「性.滑板.七年級」[/a] ,在台灣即將上片!上片前夕特地加開一場特映會,在昨天﹙13日﹚下午5點50分,邀請國內知名的青春連續劇「七年級生」的演員,其中飾演阿布的金剛、莎莎公主鍾欣愉以及林逸宏等人到場觀賞,以貼近劇中主角的年紀和年輕人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感受青春陽光之外社會寫實版的七年級生的故事。
    2003/11/14 17:07
  • 借廟拍性侵戲 觀眾當真 圍毆住持

    台北縣板橋一家寺廟,因為把寺廟的場景,出借給一家電視公司,拍攝寺廟住持以消災解厄為由,性侵女信徒的社會寫實劇。結果在節目播出後,有觀眾信以為真,甚至還直接上門毆打住持。
    2003/08/19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