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社會勞工黨 結果共9筆

  • 不滿總理桑傑士特赦獨派 馬德里17萬人大遊行

    約17萬人今天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遊行,抗議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Party)為籌組政府同意特赦加泰隆尼亞分離人士的法律,這是迄今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2023/11/19 17:19
  • 特赦換小黨支持 西班牙總理回鍋人民怒

    西班牙政府在7月底大選後,始終無法完成組閣,前總理桑切斯11月17日終於「超車」大選中獲最高票的西班牙人民黨,再次回鍋任總理。桑切斯帶領的社會勞工黨,只得到第二高票,但因人民黨無法協調取得國會過半席次組閣,桑切斯卻願意「踩紅線」:與2個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政黨談判,給出「特赦」厚禮,終於換得支持,再任總理。但西班牙民眾普遍反對特赦,認為桑切斯這種利益交換,既讓國家蒙羞又違背民意,首都街頭抗議與警民衝突,持續好幾週,越演越烈。
    2023/11/17 19:55
  • 西班牙大選計票 執政陣營與保守勢力旗鼓相當

    西班牙今天提前舉行國會大選。儘管選前民調顯示右翼將會取得明確優勢,在逾半選票完成計票後,執政的社會勞工黨與敵對的右翼人民黨所獲席次旗鼓相當。
    2023/07/24 05:39
  • 西班牙大選抉擇 左派政府連任或右翼回歸執政

    西班牙大選今天登場,選民將決定究竟要給左派社會勞工黨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再4年任期,還是如民意調查所顯示,讓右翼的人民黨聯合極右翼民聲黨重返掌權。
    2023/07/23 16:43
  • 執政黨地方選舉遇挫 桑傑士宣布提前大選

    西班牙執政黨社會勞工黨,在周一的地方選舉當中潰敗。總理桑傑士周一意外宣布解散國會,將提前在七月舉行大選。
    2023/05/30 11:45
  • 地方選舉遇潰敗! 西班牙總理宣布解散國會、提前舉行大選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今(29日)意外宣布解散國會、提前於7月23日舉行大選。西班牙昨(28日)舉行地方和地區選舉,桑傑士領導的社會勞工黨(PSOE)遭遇潰敗。
    2023/05/29 22:20
  • 組聯盟談判破局 西班牙代理總理輸掉信任投票

    西班牙左派和右派籌組執政聯盟的談判破局後,代理總理、社會勞工黨黨魁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在緊要關頭輸掉信任投票,恐怕短期內得再次舉行大選。
    2019/07/26 12:51
  • 紛雜民意!西班牙大選沒過半 總理連任

    西班牙舉行國會大選,這已經是過去4年來的第三次。五個主要政黨,要爭國會350個席次,開票結果,沒有任何政黨取得多數,現任總理桑切斯所屬的「社會勞工黨」,贏得國會123席,是國會大贏家,如果未來能順利組聯合政府,有望繼續連任。極右派政黨「聲音黨」創黨五年一直沒沒無聞,但卻在數個月之間突然竄起,拿下國會24席,這是自1970年代,軍政府結束執政,極右政黨首度贏得國會席次;分析原因,與西班牙南部接收了大量地中海難民,以及長年被政府漠視有關。目前西班牙的失業率,仍超過14%,是歐盟國家的兩倍多,聯合新政府上任後,首要目標就是創造就業機會。
    2019/04/29 20:00
  • 政府將直接統治 傳加泰隆尼亞1月選舉

    西班牙在野的社會勞工黨(PSOE)政治人物卡爾沃(Carmen Calvo)今天接受電視台訪問時透露,社會勞工黨已跟政府達成協議,明年1月將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舉行選舉。
    2017/10/20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