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社會制度 結果共13筆

  • 替台灣未來畫大餅?國台辦列「統一4大好處」:不再缺水缺電

    大陸國台辦2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朱鳳蓮回答媒體提問,其中有媒體問到國台辦主任宋濤先前在台商座談中提到,一中原則下、台灣民眾的希望都能獲得商量一事,希望國台辦描述兩岸如未來統一,台灣能獲得什麼好處。朱鳳蓮除了強調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外,也提到「四大好處」,其中包含不再缺水缺電,也會尊重現有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並讓台灣財政收入獲得真正物盡其用。
    2023/03/29 11:40
  • 國台辦談怎實行「一國兩制」:能在和平安寧狀態生活工作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新聞發布會,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明統一後「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表示台灣人能在和平安寧的狀態下生活工作,能夠「實行不同於中國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台灣人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同時也強調,兩岸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利益。
    2022/09/21 13:35
  • 國台辦:統一後實行一國兩制 財政收入將盡用於改善民生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新聞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明統一後「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包括台灣可以實行不同於中國的社會制度、財政收入將盡用於改善民生等。
    2022/09/21 12:14
  • 美中高層會晤 楊潔篪: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對中國說話

    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8日在美中高層會晤時稱,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對中國說話。他還說,中共得到中國人民擁護,要改變中國社會制度都是徒勞。
    2021/03/19 13:19
  • 吵死了!日網路紅曲歌詞太嗆 引家長緊張

    日本最近有一首網路名曲「吵死了」,掀起社會現象!原來這首歌,寫出年輕世代對社會制度的不滿,而且因為曲調輕快、歌詞簡單,曲子從去年10月上傳影音網站,已經累積超過9000萬次點閱。不過因為不少日本小朋友學唱這首歌,現在讓家長抱怨,小朋友會拿歌詞回嘴,讓他們非常困擾。
    2021/03/13 16:24
  • 社會悲歌…自瀆精障男無處安置 「他是最孤獨的孩子」

    台東近日有一位男子當街露鳥自慰,嚇壞不少遊客,日前照片被民宿業者拍下PO網,引起討論,事後發現該男為身心障礙人士,因家庭不健全加上社會制度問題,導致他無法得到安置和關心,民眾在責罵、同情之餘,也反正出社會環境問題,縣府社會處也心疼,「這是社會悲歌,只是一般人看不到,我想他應該是地球上最孤獨的孩子。」
    2018/08/14 21:33
  • 一人生病拖垮全家 家屬需要的不只是喘息

    新北和高雄在上週末接連傳出2起殘殺手足的悲劇,也顯示出國內長照制度的不足,「一人生病,拖垮全家」並不只是悲情鄉土劇的場景,而事實發生在台灣眾多家庭中,而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家屬需要的不只是暫時的喘息,而是社會制度能形成防護網,讓家屬和患者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與協助。
    2018/04/24 09:13
  • 南韓家庭統計 男女分工制度抑制生育意願

    南韓媒體報導,賺錢養家的女性越來越多,但國家政策和社會制度仍然停留在「男主外、女主內」的年代,成為抑制南韓婦女生育意願的重要因素。
    2018/04/16 17:19
  • 19大4度提「九二共識」! 習:願尊台生活方式

    中共19大,對岸領導人也是黨總書記習近平在政治報告中,多次提及台灣議題,除重申拒絕「六個任何」表達反台獨立場外,也四度提到九二共識,另外更首度表示"願意尊重台灣現有社會制度",學者解讀對岸對台釋出善意,總統府則回應,「兩岸領導人應共同努力,以堅定意志和最大耐心,共同尋求兩岸互動新模式」,並未正面回應九二共識!
    2017/10/18 18:22
  • FOCUS/故事反映現實荒謬 單身?請變成動物

    本週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將帶領大家跳脫社會制約,電影主角是愛爾蘭性感男星柯林法洛,不過他在這部電影裡增胖18公斤,戴上古板眼鏡,變身不會調情把妹的大叔,因為單身被關起來,如果不想辦法或是不願意在45天內找到伴侶,他就會變成一種動物,他要挑戰這個虛構制度單身有罪的獨裁,而導演則希望以黑色幽默來替單身者平反,告訴大家不應該因為單身而遭到歧視。
    2016/03/11 20:55
  • 美國研究:「反社會」人口有4% 改善得靠「制度面」

    震驚社會的女童割喉案,龔姓嫌犯被認為可能有反社會人格。根據美國學者研究,每25個人當中就會出現1人,4%機率甚至比厭食症還要高,擁有「反社會特質」,台灣心理師則認為,直到做出暴力行為之前,其實反社會特質都是能夠被壓抑,甚至改變的,但是不能夠只批評犯罪者,卻不願意在社會的每個層面中做出改善。
    2015/06/02 22:33
  • 綠重鎮會菊 張志軍:尊重台社會制度

    過去大陸海協會長來台,民進黨曾經強力動員激烈抗爭,這次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首度訪台,深入綠軍大本營高雄,變成市長陳菊的座上賓,他以柔軟姿態公開喊話,大陸尊重台灣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不過場外仍然爆發肢體衝突,1名學生甚至頭破血流,陳菊要求現場維安的高雄市警局調閱錄影帶,追究責任。
    2014/06/27 13:36
  • 北韓美女交警 海選精挑供化妝品

    北韓還沒有對外開放,社會制度和其他國家大不相同,大陸媒體觀察發現,交通流量不大的首都平壤,卻有一群非常漂亮的女交警,她們是經由全國高中畢業生精挑,每年只有30人入選,北韓政府相當重視這群亮眼門面,即使民情保守、資源拮据,女交警卻享有國家配給的化妝品。
    2013/02/10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