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社會公義 結果共18筆

  • 民眾黨每年獲「1.5億補助款」 秘書長曝未來2用途

    民眾黨在2024大選獲得304萬334張政黨票,得票逾5%門檻,根據《政黨法》規定,每年每票可獲新台幣50元政黨補助款,粗估每年可獲1.5億元。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也透露這1.5億用途,一部分用於黨務擴展有其必要性,另一部分著墨社會公義跟社會做連結。
    2024/02/04 17:07
  • 民調/藍白若破局「3成民眾認柯應負責」 柯P:只盼有公開透明原則

    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顯示,若藍白合作破局,33.8%民眾認為柯文哲應負最大的責任、31.3%認為朱立倫應負責,其次為侯友宜16.3%、金溥聰13.6%、黃珊珊5.9%;另有28.4%沒意見。對此,柯文哲今(31)日表示,民眾黨只希望有個公開透明的比賽規則,但若沒有公開透明的比賽規則,要訴諸密室協商、分贓政治,民眾黨不可以為了一時利益失去政黨的長期信用,強調所以合作當然可以,但首先要符合社會公義、人民期望,且必須公開透明。
    2023/10/31 10:14
  • 第一張訂單北市府埋單! 蔣萬安祭「新創三力」政策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3)日公布新創政策,祭出新創三支箭,「投資金、匯人才、促成交」,蔣萬安更承諾,未來鼓勵市府團隊採購新創公司第一張訂單,鼓勵社會公義、環境永續的新創公司。
    2022/09/13 11:06
  • 韓國的「三星主義」?李在鎔假釋救疫後經濟

    針對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一案,雖然文在寅政府基於社會公義和財閥改革,一度堅決否定特赦的可能,但為了三星半導體策略與國家發展方向的契合及疫後復甦的需要,最後折中讓李在鎔於今(13)日上午假釋出獄,據悉這是換取三星電子在美國的晶片鉅額投資案有關。
    2021/08/13 11:32
  • 社運逐漸取代美照! IG創立10週年「轉大人」

    Instagram 6日將歡慶10週年,原本填滿這個社群平台的夕陽餘暉藝術照、賞心悅目冰淇淋照,隨著社會公義示威、氣候危機與疫情延燒,被更多的示威活動內容取代。
    2020/10/04 14:22
  • 剩我一個人! 李母:別讓假裝症狀掛免死牌

    李承翰爸爸過世,李媽媽悲傷地說,現在剩他一個人,已經對司法沒信心了,讓一旁的親友聽了好鼻酸,過去,李承翰父母一起為兒子伸冤,現在進入到二審,官司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李爸爸抑鬱而終,剩李媽媽一個人,她透過秘書長蘇嘉全向蔡總統喊話,希望別讓假裝有精神症狀的人掛免死金牌。
    2020/06/05 18:54
  • 私刑正義是彰顯社會公義 還是滿足自己內在的渴望?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2019年1月13日新北市蘆洲「要吃辣的肉圓爸」因痛毆妻小引起眾怒,有大批鄉民上門堵人,其中還有一位直播主跑到家暴男的社區,拿鍋子炒辣椒要給男子吃,7個人衝進男子住家狠狠賞了他一巴掌,最後在警方的調停與制止下,包圍在家暴男社區外的上百人才願意離去。後來還有新聞媒體對這位直播主進行個人專訪,直播男表示自己是因為心中的正義而出來教訓林姓男子。
    2019/01/21 09:25
  • 年改訴訟戰 新黨捐款助軍公教打官司

    軍公教年金改革預定7月1月同步實施,新黨主席郁慕明今天表示,新黨運用「公義基金」,已捐助經費幫助軍公教打官司,這筆基金的成立就是為了社會公義。
    2018/03/09 18:38
  • 明年選舉培育青年 國民黨拚2020重返執政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如果贏得西元2018年選舉,2020年有機會重返執政,重建繁榮、均富的經濟與廉能、有效率的政府,維持社會公義、和諧,重建穩定、和平兩岸關係。
    2017/11/27 12:52
  • 蔡英文就職將滿周年 他批「人權只是選舉手段」

    總統蔡英文將在本周六(20日)就職滿周年,但近一年來不少政策備受質疑,TVBS最新民調總統滿意度僅為28%。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談及蔡英文執政一年的感想,認為蔡政府重視的人權、社會公義都只是被當成選舉的手段。
    2017/05/16 09:28
  • 「流俗、想像貧乏」 公部門結合AV女優行銷

    AV女優波多野結衣登上悠遊卡當封面一事,引來議論,最關鍵的地方就在,涉及公領域,而且悠遊卡公司最大股東是北市府與台北捷運!這樣一家半官方的公司,就需要顧及倫理責任和社會價值,但悠遊卡公司卻賣弄情色當噱頭,在創造業績同時,似乎忘了也應該承擔社會公義。
    2015/08/27 23:17
  • 為轉運隨機殺人 罪無可逭判死刑

    去年3月在台北市士林,發生兇殘的隨機殺人案,兇嫌黃富康謊稱要看房子,持榔頭及刀子殺死簡姓房東,行兇後還到死者家中砍傷他的妻兒,手段兇殘;而嫌犯供稱是受到日本漫畫影響,相信殺人可以轉運,才會列死亡名單隨機殺人。法官認為他冷酷無情、罪無可逭,為了回應社會公義,因此將他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0/04/09 12:24
  • 下重手! 廉能會建議鄺麗貞停權

    國民黨廉能會對台東縣長鄺麗貞颱風天出國下重手!經過3個小時的開會,鄺麗貞也出席說明,廉能會最後以「有損社會公義、傷害國民黨黨譽」的理由,做出停止鄺麗貞黨權的懲處建議,或許鄺麗貞已經料到這樣的結果,在先行離去時哽咽道歉,請社會再給她一次機會。
    2008/08/06 18:55
  • 與民眾同在 TVBS十四歲生日快樂

    TVBS滿14歲了,晚間在板橋體育場舉辦一場演唱會,邀請民眾同歡,而TVBS除了一貫秉持社會公義的精神之外,同時也不忘回饋社會,晚間捐出20萬元的新台幣,給台北縣政府,用來幫助弱勢團體。
    2007/09/23 00:11
  • 迴避「恐嚇」風波 王健壯談公義

    政治亂象引起社會動盪,今天有一場探討社會公義的研討會,要請施明德、許倬雲、李家同等學者專家,一起討論「公義」。先前因為「恐嚇」風波,槓上總統府的報社總編輯王健壯也現身擔任主持人,感嘆社會是非顛倒,價值錯亂。
    2006/07/08 22:32
  • 假中獎真詐財 假藉社會公義洗錢

    又是一起假中獎、真詐騙的案件,刑事局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刊登報紙廣告低價收購人頭帳戶,專門在網路詐騙被害人中獎的消息,然後再假借汽車旅館捐助社會公義的名義洗錢,警方估計這個集團至少詐騙了上千萬。
    2005/12/21 14:52
  • 追黨產 財政部扮考古家逐一拼湊

    為了讓「黨產條例」獲得更多共鳴,民進黨團今天找來財政部了解進度。財政部強調因為沒有法源,沒有強制力,他們只能像考古學家逐一還原黨產,目前只追到國民黨擁有的不動產高達219億,但追討困難。這讓民進黨大罵,根本就像在和小偷討價還價,沒有社會公義。
    2005/10/20 12:15
  • 林彩梅未解聘 立委批違反社會公義

    全國27萬名老師當中有多少教師「不適任」?教育部今天公佈資料,近五年來總共175人解聘或停聘,不到千分之一,立委批評這是教育部執行不力,像前文大校長林彩梅涉及抄襲還保住教職,根本違反社會公義。
    2004/01/05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