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社區高中 結果共20筆

  • 英國營養午餐超難吃? 校長PO圖絕望道歉:烤個馬鈴薯是多難

    許多人認為英國料理出了名的難吃,英國也被部分人士視為「美食沙漠」,對此南安普敦市(Southampton City)的雷德布里奇社區高中(Redbridge Community School)校長有深刻體悟。他近日因為學校營養午餐太難吃,絕望向家長們道歉,直呼:「如果我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吃的是這種東西,我會非常生氣。」
    2024/03/14 17:32
  • 考上第一學府!男大生喊痛苦 台大教授揭困境:同情孩子

    日前網路論壇「Dcard」一篇名為「台大根本不是給鄉下人讀的」文章掀起熱議,發文的男大生來自非六都的社區高中,考上台大後原以為教育能翻轉背景,沒想到遭遇英文能力、視野大小以及出國留學等三大殘酷現實,感嘆每次跟同學交流都深感不足,被打擊到心態逼近崩爆炸邊緣。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表示,很多人覺得考上台大就是人生勝利組,也不明白學生痛苦或抱怨的點,不過他作為台大的老師,對於這些孩子是既同情又心疼。
    2022/06/12 11:20
  • 進入台大遭遇3大打擊 男大生嘆:不是給鄉下人讀的

    國立台灣大學是我國第一學府,許多人求學目標就是期望能考上台大,這對於未來就業會加分不少,也希望藉此翻轉人生。最近有一名男大生分享,目前就讀台大,來自家境普通、非六都的社區高中,靠學測進入台大,沒想到進去之後處處都被打擊,讓他忍不住感嘆,「台大根本不是給鄉下人讀的」。
    2022/06/06 20:13
  • 台大女嗆男友「考上中興丟臉」不重考就分手

    日前一名女學生指考考上台大,希望學測上中興大學的男友,能夠重考,跟自己一起念台大,但男友認為中興大學也很好,不願意重考,被女學生嗆「不上進」,還在網路上批評中字輩大學,是社區高中在讀的,引發網友批判,也有台大教授留言,勸女學生心態要改變,不然容易走下坡。
    2021/09/21 14:33
  • 嫌男友念「中字輩」丟臉沒出息 台大女提分手網戰翻

    今年大學指考在8月31日放榜,一名考上台大的女網友卻痛批錄取中興大學的男友「不長進」,只因對方不願跟她一起拚指考,讓她感覺很丟臉,「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最後和對方分手,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1/09/20 22:04
  • 12年國教拚輸贏 連重競爭力、柯P理想性

    選戰倒數時刻,檢視台北市長候選人,連柯兩邊國教政策,教育團體認為,連勝文主打競爭力,要發展技職教育、強化高中國際視野,柯文哲則重視理想性,希望社區高中均質化,2個人都重視多元發展,真要比出高下,前任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卻認為,真正敏感的制度設計,2個人都在打太極。
    2014/11/13 23:23
  • 鬆口氣!續招報到 學生:有學校唸了

    雙北市續招放榜今天報到,但有指標型社區高中,上午報到情況不如預期,台北市西松高中續招,原本開出96個缺額,上午只來了23名學生,等於備取生將有73個名額,下午2點再開放備取學生報到,有學生說,之前怕沒學校唸,因此續招填了3-4所學校,終於在上午完成報到,不怕沒學校讀了,也鬆了一口氣。
    2014/08/23 13:56
  • 〈獨家〉明星私校也招不滿 「首見缺額」辦續招

    台北市免試入學5所公立高中,今天公佈續招簡章,21日統一在木柵高工受理報名,22日各校自行放榜,而這次除了中前段社區高中缺額,讓大家有些意外之外,原本認為對私立學校比較有利,私校可能因此反轉,不過事實上私校也出現了缺額,無法辦特招,過去競爭力,升學都不錯的私立高中,包括延平、東山、再興等等,通通都有缺額,這可說是創校首見。
    2014/08/19 19:55
  • 二免缺額多 考生出現「低分高就」

    12年國教升學制度複雜,一免時因為志願序扣分,出現高分低就的情況,不過也有考生一免先卡位後放棄,導致二免放榜,許多前段社區高中,出現大量缺額,反倒變成低分高就,考生等久了,就能等到心中理想學校,但也讓一免已經報到的考生很不是滋味,呈現兩樣情,針對這樣的會考亂象,北市提出一試兩用、先特後免,學生說,如果能這樣的話,就不用煎熬這麼久了!
    2014/08/15 17:59
  • 二免缺額近600個 基北12校辦續招

    14日二免放榜,但前段社區高中仍然出現大量缺額,基北區12所公立學校就多達近600個缺額,學校開始搶人大作戰,搞不好得辦三免、四免來招生,出現了低分高就的情況,也是基北區公立高中頭一遭,雖然都是以會考成績選填志願,但首屆會考亂象,讓許多家長學生心力交瘁,也有不少北市公立高中的家長和學生反對廢除特招考試,認為特招能讓考生有多元選擇的機會。
    2014/08/15 14:21
  • 就是要建中 5A孩子棄名校拚特招

    會考第一次免試的報到率出爐了,基北區第一志願「北一女、建中」,報到率幾乎百分百,但不少中段的社區高中,受到志願序扣分,以及高分群填志願卻不報到的影響,報到率只有4到5成。令人訝異的是,就連傳統的明星高中「成功高中」,報到率也只有6成4。校方認為,這是因為許多學生只想進建中,寧願再拚一次特招,所以放棄入學資格,對明星學校的迷思可見一斑。
    2014/06/24 21:46
  • 一免報到率M型化 中段學校僅4-5成

    今天是國中一免報到日,建中只有1人沒報到,報到率超過99%,北一女更是全員到齊,師大附中報到率也有9成,但第三、第四志願的成功高中和松山高中報到率只有5-6成,校方表示不如預期,很多學生就說,其實已經上不錯的學校,但仍決定不去報到,因為好還要更好,但像社區高中報到率也有8成,制度改變中上段學校立刻被衝擊。
    2014/06/23 12:05
  • 家長陳情「補救」會考 吳清基:政策沒錯

    國中會考制度,被家長、學生罵翻,9年級生成了制度下的白老鼠,學生家長陳情,2度路過教育部,不要道歉而是要教育部「補救」,身為12年國教推手之一的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認為政策沒有錯,要家長拋下名校迷思,甚至當場背出歷屆教育部長,很多都是社區高中畢業,同樣能當教育的領航者,說法立刻遭到家長反駁,現在問題是,不是不想念社區高中,而是會考志願序,讓很多想讀社區高中的學生,根本填不上。
    2014/06/14 18:23
  • 12年國教推手 前教長吳清基:政策沒錯

    12年國教,近日被家長學生罵翻,教育部長蔣偉寧也出面道歉,而身為12年國教重要推手之一的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出席北科大畢業典禮時,有備而來,甚至當場背出歷任教育部長,很多都是社區高中畢業,展現超強記憶力,呼籲家長不要有明星高中思維,認為唸社區高中,照樣當「教育的領航者」。
    2014/06/14 13:38
  • 「文青」選秀大會? 作文成「5A++」焦慮

    會考爭議,高分低就,是家長和學生最擔憂的事情,但這也反映出明星高中的份量,即使在12年國教上路後依舊沒有改變,而擔心高分低就的就是最高級分5A++族群,專家指出,這些學科菁英到社區高中就讀的話,得到的資源反而會比前3志願來的多。
    2014/06/10 22:07
  • 會考「賽局雙輸」? 社區高中盼「適性」

    國中會考結束,家長、學生、校方,似乎都得了焦慮症,學生和家長對填志願頭痛,校方也擔心沒人選填,有專家說,這場會考,成了賽局理論中,「雙輸」的局面,認為12年國教過於倉促上路,而社區高中的教務主任,則提醒家長和學生,一窩蜂擠破頭想進所謂的「明星高中」,但以後上大學的路,並不一定就比較吃香。
    2014/06/09 21:13
  • 愛上網、沒手機!多元興趣 高分上名校

    12年國教啟動,家長、學生和學校,壓力都很大,雖然明星學校的迷思,要打破實在不容易,但社區高中培養出同時考上「台清交」的學生,例子也越來越多,以中崙高中來說,今年400名高三畢業生中,就有12位學測考到高標70級分以上,想上名校都沒問題,校方認為,讓學生培養多元興趣,適性發展,養成主動讀書的習慣,家長也要在適當的時候放手給自由,才會讓正處叛逆期的高中生,能夠好好面對學測考驗。
    2014/05/19 21:02
  • 【國教革命時代】拒當12年國教白鼠 國一搶考「醫科班」

    【國教革命時代】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12年國教目的,是讓學生不要因為一試定生死,學生生涯都在補習中度過,所以希望藉由大部分學生都免試入學,減少孩子的課業壓力;不過今年國一升國二的學生,是103年12年國教上路的第一屆,很多家長害怕孩子到社區高中,在學生程度參差不齊的環境中上課,反而不想免試,想擠「特色招生」窄門,因為像建中、北一女都會有「數理資優班」、「科學班」等特色課程,為了拚進明星高中,甚至來考補習班的國中醫科班,因為上課教材直接就是高中內容,想讓孩子搶先別人好幾步。
    2012/05/27 18:46
  • 國教效應 松高景美房價看漲1成

    教育部將實施12年國教,保留24所明星高中,其中原本是明星高中的松山高中和景美女中,雖然不在名單之列,但降格為社區高中,反倒助長學區的房價集中化,房仲業預估建商將主打國教房價,把預售新成屋售價提高1到1成5。
    2007/02/28 19:19
  • 12年國教急上路 國一生基測照考

    教育部推動12年國教,希望未來以學區分發,免試升高中,只有全國36所明星高中職,可以跨區招生,個別訂立錄取辦法,也就是說學生如果不唸社區高中,到時候就必須像考研究所一樣,分別到不同的明星學校報考,再加上現階段基測照樣舉行,學生抱怨這樣一來,反而可能比現在考更多。
    2007/02/28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