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社區篩檢站 結果共121筆

  • 社篩站明退場!國健署長證實:已無需求、人力回歸醫院

    國內疫情趨緩,自從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後,社區的大型篩檢站需求量大減,國健署署長吳昭軍向《TVBS新聞網》證實,因為現在已經沒有相關的需求,因此昨(8)日已經發函給各縣市,要求所有社區篩檢站在8月10日後退場,數量大約是幾十站。
    2022/08/09 11:04
  • 「快篩陽」不會視訊看診免驚 新北人可至2地點就醫領藥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今(26)日新增8萬185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為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全民「快篩陽=陽性」今日上路,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呼籲確診者以在家遠距醫療為主,若有需要出門看診,可至醫院防疫急門診或社區篩檢站;此外,現也放寬原本僅限快篩陽才能去的PCR社區篩檢站,給「快篩陰有症狀」或「沒做快篩但有症狀」的民眾可以前往做PCR採檢。
    2022/05/26 16:35
  • 全民「快篩陽=確診」將上路 新北社區篩檢站擬轉型

    COVID-19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即視同確診,預計最快5月26日起全民適用。新北市政府今天說,屆時新北38處社區篩檢站除保留部分給有疑慮需採檢PCR民眾,部分將轉型為防疫急門診。
    2022/05/24 17:27
  • 全民「快篩陽=確診」5/26上路 新北4招因應搶先看

    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國內今(24)日新增8萬2363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為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快篩陽視同確診」5月26日實施,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早就準備好,以遠距門診增加、防疫及門診轉型、親友代為門診增加、社區篩檢站轉型因應;其中部分防疫急門診轉型,不再提供PCR採檢,只要民眾拿快篩陽到場,就立即由醫師進行判定看診,有需要立即給藥。
    2022/05/24 16:44
  • 反擊侯友宜稱「增篩站」無用? 綠委邀百醫護支援

    先前中央要求新北加開社區篩檢站,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不是解決辦法,人力仍然不足,而有醫師身分的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天特別號召百名醫護到社區篩檢站支援,還提到是為了響應總統的呼籲,這舉動被外界解讀,就是在反擊侯友宜的政策。
    2022/05/18 12:58
  • 新北加開汐止、三重2處社區篩檢站 下午起開始預約

    新北市今(15)日新增22891個確診個案,市長侯友宜今天在防疫說明記者會上宣布,為了這次與病毒共存方向,新北市今天下午開始新增2處篩檢站,在新北汐止區行政中心廣場、三重區小巨蛋,一共38區社區篩檢站。
    2022/05/15 15:21
  • 侯友宜示警「黃金治療期」槓陳時中 別讓病人痛苦排隊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頻頻為「快篩陽即確診」放寬認定對象、快速啟動醫院診療等政策槓上中央。他今(14)日受訪表示,如果堅持PCR恐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且新北市社區篩檢站陽性率達9成,「一個快篩陽的民眾,還要去忍受日曬雨淋、颳風下雨,在那邊苦苦排隊做PCR?」
    2022/05/14 10:53
  • 新北18社篩站「預約爆滿」 民眾跑北市、基隆PCR

    新北市18個社區篩檢站,平日的日篩檢量有7240人次,但民眾要先預約,還要拿快篩陽性證明才受理,不少人搶不到名額,乾脆跑到北市或基隆做PCR,對此新北表示,目前篩檢量能1.6萬人次已是全台第一,而中央也指示,兩天內北北基桃要增設六個大型篩檢站。
    2022/05/13 18:43
  • 醫院「急診外」PCR人龍 陳時中:一週後有解

    雙北疫情熱區,不少醫院外頭都能看到長長人龍,全是來做PCR的人潮!指揮中心記者會,就特別請來亞東醫院院長,他提到急診掛號多了八倍,得靠社區篩檢站和防疫急門診分流,才能稍稍紓解壓力。指揮官陳時中更預告,等防疫門急診和PCR診所準備好,一周後可能會暫停急診PCR業務。
    2022/05/09 19:03
  • 高雄開設小兒快篩陽性特診 採檢同時看診、領藥

    針對快篩陽性且有症狀兒童,高雄今天起在4社區篩檢站、9醫院開設「小兒特診」,現場PCR採檢,並讓兒童接受醫生診療、評估是否住院。一早就有民眾帶著孩童來看診、領藥。
    2022/05/07 13:35
  • 買不到快篩別慌!蔡英文:本月到貨1億劑 4縣市優先補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個月預計取得1億劑左右的快篩試劑,供應將會越來越穩定。面對PCR需求增加,除了請地方政府設置社區篩檢站,另一方面請醫院加開防疫門診,也規劃與基層診所合作,擴大採檢量能。
    2022/05/06 21:29
  • 新北設篩站陽性率6成8 推有症狀「先篩檢再就醫」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4日的COVID-19社區篩檢站的陽性率為6成8,還會愈來愈高。推動「有症狀、先篩檢、再就醫」,快篩陽視同確診,可抒解醫院與社篩站壓力,人力用在居家照護。
    2022/05/06 20:34
  • 急診排長龍嘸驚! 需就醫「越過採檢」直接問

    近期有幾個因為急診塞爆,民眾無法即時就醫而發生憾事的案例!為了紓解急診量能,雙北幾個大醫院都已經調整分流,除了設置新冠急門診,採檢完可以直接看診拿藥回家,隨著居隔制度調整,原本有症狀者、快篩陽性和匡列、解隔者採檢都要在急診室做PCR,現在已經以社區篩檢站為主,只剩小朋友需要兒科急診,才會在門口排隊。
    2022/05/06 19:44
  • 陽性率近7成、「快篩陽」可搭防疫計程車?侯友宜解答

    本土疫情大爆發,國內今(6)日新增3萬6168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市長侯友宜指出,近來新北居家關懷中心收到許多民眾提問,快篩陽是否可以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採檢?他親上火線解答說,現在防疫計程車都用在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者,快篩陽請自行步行騎車、開車前往,或由親友協助接送,把防疫計程車保留給有急迫需求的民眾。
    2022/05/06 17:19
  • 兒童快篩陽+有症狀 高雄9醫院、4篩檢站可看診評估

    高雄市政府今天宣布在9間醫院、4大社區篩檢站7日起開設小兒特診,針對快篩陽性且開始有咳嗽、輕微發燒等症狀的兒童,可以給小兒科醫生看診評估是否需住院,或現場開藥並採檢PCR。
    2022/05/05 18:13
  • 實名制快篩上路「這5大最有感」 缺貨、排隊全上榜

    本土確診數4日新增2萬8千420例,疫情持續升溫、多點爆發,政府4月28日起開放實名制購買快篩劑,民眾可以憑身分證字號單雙號分流購買,每次以一劑百元價格,一次購買五劑,甚至宣布快篩陽性才可以到急診做PCR。為了避免急診被PCR篩檢潮塞爆,台北市推出「北士科PCR採檢站車來速」,讓快篩陽性的民眾,可以自行開車或步行前往篩檢;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無症狀者,可到35處社區篩檢站PCR;但隨著快篩陽性人數漸增,政府推出實名制快篩將近一週,民眾對於「快篩實名制」很有感,網路聲量、討論度也隨之升溫。
    2022/05/05 11:59
  • 注意!新北宣布分流就醫 一圖秒懂無症狀、有症狀去哪篩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2萬8420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單日破萬例,有10151例確診個案為全台最多。對此,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市長侯友宜表示,為緩解醫院急診篩檢人潮,民眾若快篩陽但無症狀,可轉去社區篩檢站採檢;若有症狀快篩陽,則可到11家醫院開設的「防疫急門診」。
    2022/05/04 15:48
  • 新北破8千!「板橋、中和」嚴重 增4篩檢站 

    新北市本土病例今天(5/3)突破八千人,確診者分佈在4大區較多,包括板橋、中和、三重和新莊,年齡以20-49歲居多,新北備戰再加入4個社區篩檢站,檢疫中心累計7家,還有超過6成空間能使用,另外侯友宜仍喊話,要中央讓新北先行「居隔轉型」。
    2022/05/03 19:25
  • 馬偕、三總加入 北市共9處快篩陽性公費PCR採檢

    避免擠壓急診醫療量能,台北市醫院陸續開設快篩陽性防疫門診,除了原7家社區篩檢站外,三軍總醫院及馬偕紀念醫院今天加入行列,共計9處可以讓快篩陽性的民眾公費PCR採檢。
    2022/05/03 17:15
  • 別塞急診!「即起快篩陽才PCR」 急診祭5措施

    國內確診數不斷增加,為了紓解醫院急診量能,指揮中心宣布,現在起快篩陽性才能做PCR,也提出急診紓解五大措施,以亞東醫院來說把急診分成8大類病人,依照不同風險來做採檢,而光是周日一天,急診和社區篩檢站就採檢1500人,是平常人數的3倍,還有新竹馬偕醫院,傳出一對情侶怕耽誤看診,隱匿快篩陽闖入急診室。
    2022/05/03 13:25
  • 有症狀先治療!快篩陽領藥 擬「8款、3天份」

    未來北市7家篩檢站,改成快篩陽處理站,如果有症狀民眾,就先發3天份的藥,包括流鼻水、咳嗽發燒等等去區分,但如果社區篩檢站關門,很多人跑到急診想PCR,造成量能吃緊,還有醫護也陸續傳出確診,人力太吃緊,讓他們崩潰快撐不住。
    2022/05/02 15:51
  • 新北社區採檢 5/3起快篩陽、有症狀才能PCR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下午出席防疫說明記者會,並在會中宣布,自5月3日起,新北市31處社區篩檢站提供PCR現場採檢,但僅快篩陽性以及有症狀者為優先;其餘有需求者必須上網預約登記。
    2022/05/01 15:17
  • 沒確診好可惜?為保險揪團赴基隆PCR 林右昌怒了

    基隆市今(30)日新增715例本土確診,篩檢量能相較雙北,基隆還算在範圍內,最近卻傳出有雙北民眾,為了領保險理賠,三天兩頭揪團開車到基隆社區篩檢站做PCR,篩完沒確診還會大嘆好可惜,更戲稱這樣還可以到廟口夜市逛街相當划算。對此,市長林右昌下午召開記者會時痛批,浪費醫療資源的害群之馬,他也表示,未來快篩試劑普及,也會支持快篩陽性才能做PCR篩檢。
    2022/04/30 16:35
  • 全國陽性率8.1%「社區高危」 檢體塞車恐等3天

    本土個案接連破千,全國陽性率攀升至8.1%,已經是高密度感染,讓不少人有接觸史或有症狀的,紛紛擠到醫院篩檢站,大半夜急診室外頭都還有不少人,有民眾從晚上6點半排隊到9點還沒排到。醫師蘇一峰表示,雖然國內號稱篩檢量能能到20萬,但實際上7、8萬已是上限,加上現在檢體塞車,就算成功採檢到,等超過2、3天也不奇怪。
    2022/04/27 12:43
  • 社區篩檢站需「2天前預約」 男怨:急診PCR被塞爆

    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大聲疾呼,民眾如果快篩陽性,就先去社區篩檢站,減輕急診醫療量能,不過有民眾到北市忠孝醫院社區篩檢站後發現,要提前2天預約才可以做PCR,要他去一旁急診驗PCR,讓急診塞爆了,對此,聯合醫院說明,因每天都有限額,才讓民眾預約,但考量需求人數增加,也開放民眾現場掛號。
    2022/04/26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