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示威抗議 結果共327筆

  • 以軍誤殺3人質引怒火 數千人示威怒嗆納坦雅胡:手染鮮血!

    以軍誤殺人質,引發國內民眾不滿,數千人集結台拉維夫市中心,怒嗆總理納坦雅胡。納坦雅胡雖緊急發表電視演說,態度卻依舊強硬,表示已積極與卡達、埃及協商,但強調不會放棄軍事施壓哈瑪斯。對此哈瑪斯也回擊,除非以軍停火,否則不會釋放人質。
    2023/12/17 12:23
  • 因非裔男佛洛伊德致死案入獄 前白人警「遭囚犯刺成重傷」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020年被壓頸致死的事件曾引發全球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抗議,而當初用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2021年被判入獄22年又6個月,沒想到近期傳出他在獄中遭其他囚犯刺傷、傷勢嚴重。
    2023/11/25 14:33
  • 五星旗海迎習近平訪美 挺習反習街頭大打出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大陸僑界大動員,高舉五星旗沿街歡迎。不過反中團體也上街示威,雙方一言不合,當街扭打起來,警察趕緊出面勸架。
    2023/11/15 20:15
  • 暴民闖跑道欲以色列人 俄達吉斯坦首府機場緊急關閉

    隸屬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當地媒體報導,在傳出有來自以色列的航班降落的消息後,一群暴徒闖入首府馬哈奇卡拉機場尋找以色列人,機場緊急關閉。達吉斯坦政府稍後表示,情勢已獲控制。
    2023/10/30 09:03
  • 養了沒人吃!陸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2億隻海參恐滯銷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引發部分周邊國家不滿,各國漁民示威抗議,中國政府更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來自日本的水產品。日媒報導,日本養殖漁業因此面臨嚴重的滯銷危機,新潟縣佐渡市的2億隻海參恐無處可去,漁民無奈表示,原本有高達99%海參都是出口至中國大陸,「無論如何,只能仰賴中國」。
    2023/08/31 11:10
  • 直擊/賴清德過境紐約抵下塌飯店 陸僑民沒抗議反高喊「歡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當地時間(12)日晚間9時抵達美國紐約過境,上百位台灣僑團聚集在下榻飯店熱情迎接其到來,賴清德抵達時,在僑胞大聲喊「台灣加油」、「歡迎賴副總統」等口號中進入飯店,賴清德接受獻花,並向守在門口等候的僑胞問候並揮手致意,不過,原先傳出中國僑團將到現場抗議,然而,《TVBS新聞網》記者在現場觀察,今日現場氣氛相當平和、歡樂,沒有出現任何一名示威抗議者,甚至還有大陸僑民高喊「歡迎賴清德」。
    2023/08/13 11:32
  • 國際分析/警察暴力非裔青少年悲歌 馬克宏種族政策恐受挫折

    法國17歲非裔青少年拒絕臨檢遭到員警射殺後,引起全國震驚與憤怒,各地不斷發生打砸搶燒的暴力破壞,至少超過兩千人被捕、近三百位警員受傷,更有人擔心會重演2005年,兩名非裔少年為了躲避警方追捕,躲進變電站不幸遭到電擊,造成一死一重傷的嚴重騷亂。
    2023/07/04 18:24
  • 17歲非裔少年拒臨檢遭擊斃 憤怒之火延燒全法

    法國連日發生激烈的抗議暴動,這次起因,是一名17歲非裔少年,開車拒絕臨檢,遭到員警當街射殺。憤怒民眾上街燒車、砸店,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強力驅趕。由於抗議蔓延到法國各大城,法國南部的馬賽,晚間宣布禁止所有示威抗議。
    2023/06/30 22:47
  • 勞工站出來!多國爭加薪 古巴缺油慶祝取消

    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全球各國都有示威抗議,捍衛勞工權益,爭取薪資福利;不過古巴,今年卻沒有心思過節,因為缺油的經濟困境,往年盛大的慶祝活動被迫取消。反觀其他國家,大量民眾走上街頭,其中法國更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抗爭,示威者不滿政府強推年金改革,到處放火洩憤,與警方暴力對峙。
    2023/05/02 19:56
  • 布拉格街頭數千人示威抗議高通膨 要求政府下台

    數以千計捷克民眾今天在首都布拉格(Prague)市中心廣場舉行示威活動,抗議能源價格與通貨膨脹飆升,他們要求政府下台。
    2023/04/17 15:30
  • 抗議年改第12輪!衝LVMH巴黎總部 籲向富豪課稅

    法國反退休金改革抗議週四進入第12輪,因為今天(14日)憲法委員會,將針對法國總統馬克洪強推的改革法案,裁定是否違憲。全法共38萬人上街示威,工會更率隊進入精品LVMH集團位於巴黎的總部,要政府改向億萬富翁課稅,而不是讓市井小民退休年齡,從62歲延後到64歲,來搶救未來可能破產的退休金制度。外界一般預料,憲法委員會可能通過提高退休年齡,但否決部分法案內容。
    2023/04/14 19:49
  • 以色列民眾抗議司法改革 傳逾25萬人上街頭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雖已暫緩司法改革的立法程序,但民眾今天晚間仍聚集在特拉維夫(Tel Aviv)示威抗議。
    2023/04/09 14:13
  • 怒燒馬克宏愛店!法國反退改暴力衝突升高

    法國七成民眾反對的退休改革法案,現在引發第11輪全國示威抗議,警民衝突最嚴重的地方是首都巴黎,打砸燒幾乎到暴動程度,警民都有數百人受傷。官方與工會談判破局,雙方互指破壞民主價值,現在只能等4月14日法國憲法委員會裁定,法國政府引用憲法條款,跳過眾議院表決強推退改法案,是否違憲?而總統馬克宏出訪中國未歸,示威民眾痛批他獨厚富裕階級、活在平行世界,放火怒燒他最愛去的一家巴黎小酒館。
    2023/04/07 19:55
  • 馬克宏驚險過關!不信任案未過 全法抗議逮200人

    法國總統馬克宏領導的政府,週一在國會勉強通過兩次不信任動議表決,第一次表決距倒閣門檻只差9票,若政府倒台,馬克宏主導的退休金改革案將化為泡影。不過儘管過關,馬克宏政府也只能小小喘一口氣,因為國會的結果,引爆法國各地再一波示威抗議,巴黎街頭有人放火焚燒成堆的垃圾,一個晚上全國超過200人被逮捕;而不只街頭垃圾成問題,不少加油站也因煉油廠罷工,開始缺油。
    2023/03/21 19:43
  • 連日示威抗議!法國強制通過年改 國會對內閣發起不信任投票

    從2019年底大罷工到如今的全國抗爭,法國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命運將見真章。國會20日將對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若通過,內閣須總辭、法案撤銷,對法國政治與社會秩序有決定性影響。
    2023/03/20 09:10
  • 慘!法男上街抗議遭警棍重擊鼠蹊 睡醒驚見下面少一顆

    法國日前因退休金改革計畫,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一名26歲的男子當時也走上街頭參加示威,結果慘遭警察使用警棍重擊「鼠蹊部」,導致他的生殖器受傷,還被迫切除右睪丸,讓他怒告警方「蓄意使用暴力致殘」。
    2023/01/23 13:18
  • 不爽墨西哥出手護前總統家屬 秘魯要墨大使72小時內滾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本月7日因試圖解散國會,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爆支持者示威抗議,最終升級成致命衝突。如今這場混亂更進一步引發秘魯與中南美洲國家的外交齟齬,因墨西哥政府出手為卡斯蒂約的家屬提供庇護,讓秘魯政府氣炸,要求墨國大使在72小時內離境。
    2022/12/21 15:38
  • 秘魯反政府流血示威釀至少15死 外國旅客慘困偏鄉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本月7日因試圖解散國會,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示威抗議升級成致命衝突,至今已造成15人死亡。卡斯蒂約在正式受審前的拘留期限,也在週四(15)被延長到18個月。這起事件不僅讓秘魯社會陷入一片混亂,更導致數百名旅客受困在偏鄉地區無法離開。
    2022/12/16 16:13
  • 蒙古3900億煤礦疑全被官員A走 民眾怒闖國家宮抗議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的政府大樓「國家宮」,近日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行動。大批示威人群聚集在廣場前,要求政府交出涉嫌在過去2年內,違法挪用 價值128億美元(約3905億新台幣)煤炭的官員姓名。抗議場面一度失控,5日還傳出有示威者試圖衝進警戒線占領國家宮。
    2022/12/06 11:29
  • 白紙革命後 武漢大學生抗議要求提早返鄉

    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今天(12/5)火化。習近平親自前往醫院送別,而北京八寶山公墓周邊全都交通管制。雖然外媒評論,民眾緬懷江澤民能轉移「白紙革命」的關注,但4日,武漢大學的學生,再次因為不滿校方防疫規定,發動示威抗議。
    2022/12/05 18:00
  • 中國大陸爆發白紙運動 美國務院:民眾有抗議權利

    中國大陸多座大城市近日爆發反防疫封控的白紙運動,美國國務院表示,當地民眾擁有示威抗議的權利,並暗示北京當局可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
    2022/11/29 06:11
  • 全球關注陸抗爭!「白紙運動倡議書」瘋傳 怒嗆當局無恥

    中國大陸當局近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大陸新增新冠感染者再度破紀錄,疫情十分嚴峻且複雜,需要「堅定不移地」實施防抗措施。然而,在過去幾天以來,大陸各地同時出現了罕見的反抗運動,人民為了嚴厲的防疫措施而上街示威抗議,更有人在網路上發起「白紙運動」,其中倡議書更是在社群媒體瘋傳,他們疾聲呼籲民眾採取不合作態度來面對大陸當局的嚴厲防控。
    2022/11/28 20:30
  • 新疆一場火燒出「白紙革命」! 6大QA秒懂來龍去脈

    中國大陸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即採取嚴厲「清零措施」,人民怨聲載道,24日新疆烏魯木齊一棟住宅大樓發生火災,疑因「過度封控」阻礙逃生與救援,造成10人命喪火窟,進一步導致積壓已久的民怨炸鍋;從南京傳播學院開始,學生自發性發起「白紙革命」,舉起白紙哀悼死者,很快就演變成全國性示威抗議浪潮。以下為《TVBS》整理的事件脈絡。
    2022/11/28 17:12
  • 紐約陸人萬聖節示威 穿「大白」服裝高呼:罷免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落幕的中共20大會議上,順利2度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7名政治局人馬也都是「習家軍」,大權一把抓且持續實行嚴格防疫政策,引起海內外陸人不滿;31日萬聖節時,一群在美國紐約中國籍留學生,就穿上代表清零政策的「大白」服裝,高舉「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不要封控要自由」等標語,展開示威抗議活動。
    2022/11/03 17:35
  • 毀名畫還不夠英國環團抗議升級 拿蛋糕砸英王蠟像

    環團人士又有新的抗議行動!他們跑到英國倫敦的杜莎夫人蠟像館,拿蛋糕砸在查爾斯國王蠟像臉上。最近在歐洲,環保人士動作頻頻,為了表達訴求,甚至不惜破壞名畫;而聯合國年度氣候峰會,下週將在埃及展開,預估這段期間還會看到更多示威抗議行動,吸引外界關注環保訴求。
    2022/10/25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