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礦山 結果共37筆

  • 礦山爆破!GPS定位 智慧中控手機APP引爆

    你能想像,過去吃柴油、重達105噸的砂石車也能變電動車嗎?而且只要充電一小時,就能使用十小時。大陸福建福州一處正在開採的礦山,引進25台電動砂石車,6台電動鏟車,等於整座礦山的運輸都不耗一絲柴油,為的就是盡快做到淨零碳排,擁有綠色礦山認證。
    2024/02/11 09:52
  • 跟著岩漿發大財!日本新型態鍊金術

    日本四面環海、火山林立,豐富的地熱環境,讓日本意外地與金礦業有了連結。根據科學研究,岩漿含有金屬成份,會隨著海底熱泉噴出,沉澱為海底煙柱,成了黃金來源;同樣因地熱形成的溫泉,也被認為能有所發現。日本研究團隊實測,果真在煙柱與溫泉水中找到黃金,含金濃度甚至超過世界主要礦山。
    2023/01/25 20:00
  • 新北礦山藝術季「鼓樂+時尚」 點亮十三層遺址

    2022礦山藝術季,昨天(6日)晚間,在新北市瑞芳登場,選擇十三層遺址作為舞台,邀請時尚設計師,創作40套結合水金九地景的服裝,還有優人神鼓在現場演出新作品,把整個山城點亮的美不勝收。
    2022/08/07 11:32
  • 台灣城市有「礦山」! 廢車回收煉金術 年產值上看千萬

    台灣礦產稀少,但在高雄卻有一座城市礦山,出產鐵、鋁、銅,未來甚至可能會有貴金屬,像是鎳。這座礦山從哪來?其實就是廢棄車回收處理廠,一般人眼中的廢鐵、廢車、廢電池,在業者眼中,卻是價值連成的黑金,每年產值上看千萬,廢車煉金術,就連澳洲、日本都前來取經。
    2022/06/17 22:56
  • 保育志工登玉山巡查墜谷亡 遺體「人力接駁」輪流扛下山

    玉山傳出山難!4月30日,有4名玉管處的保育志工從八通關古道出發,準備前往大水窟山屋巡查,在行經中央金礦山屋附近,一名69歲的黃姓男隊員不慎失足滑落邊坡,隊友緊急救援,但黃男傷勢嚴重,不幸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2022/05/04 12:49
  • 日本把金銀礦山申列世界遺產 韓國氣炸阻止

    日本岸田文雄首相於昨(28)日宣布,政府將會把新潟縣「佐渡島的金山」,推薦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對此,韓國外交部強烈表示遺憾,鄭重希望日本能取消這個決定,因為在朝鮮日據時代,日本人曾強制徵用韓國勞工到當地工作。
    2022/01/29 14:19
  • 賞金去!礦山上「布達拉宮」化身「淘金客」

    假期想出遊,開車要找停車位好麻煩,其實只要搭公車就能跨縣市玩透透!台灣好行公車,黃金福隆線,從新北瑞芳出發,經過金山十三層遺址、黃金瀑布還有陰陽海等知名景點,一路玩到台灣極東點的三貂角燈塔,還能再接到宜蘭東北角海岸線來個一日遊,玩完累了也可以去泡湯紓壓,其中金山的溫泉公共浴室,經過整修變的乾淨許多,而且全都是免費使用,吸引不少遊客。
    2021/02/14 18:50
  • 緬甸玉礦場因大雨崩塌 逾160死史上最慘

    緬甸北部一座玉石礦場,週四發生崩塌意外,儘管目前搜救行動還在繼續,但已經造成至少160人罹難。這起礦山崩塌意外,是因為當地最近豪雨不斷,儘管當地政府警告民眾不要冒險,卻還是有數百人前往採礦,也釀成這起緬甸礦山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悲劇。
    2020/07/03 12:13
  • 中國大陸礦山生態修復 百年礦坑轉型賽車場

    據統計大陸礦山開採土地累計5400多萬畝,當中完成修復的約2000多萬畝,大部分礦山都還沒修復,由於修復工程浩大、成本高昂,修復成農林地每畝至少人民幣一萬元。而在遼寧阜新一處百年廢棄礦山,就有環保公司接手將它轉型成為越野賽場,蜿蜒曲折的運煤通道剛好成為賽車競速的完美賽道,大小賽事舉辦,也為過去靠煤礦資源的小鎮,帶來新的賽事經濟。
    2019/12/27 20:00
  • 亞泥股東會環團抗議 徐旭東:按程序發言

    亞泥股東會24日登場,一如往常,有環保團體進入會場,舉黑布條抗議,甚至還有自稱是礦山下的太魯閣族人,認為亞泥不顧人命,強硬開挖,股東會不斷被打斷,也讓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動怒了,要求他們必須按照程序發言。
    2019/06/24 20:34
  • 快訊/登山墜谷1死1傷 花蓮消防局週五救援

    最新消息,花蓮發生山難意外,一支登山隊從南投八通關入山,今天行經秀姑坪時,一名53歲登山客不慎墜谷身亡。領隊手部割傷,對外求救,登山隊4人今晚將在白洋金礦山屋待援,花蓮縣消防局明天(15日)派員搜救。
    2019/03/14 21:17
  • 表面同意非核化 北韓持續生產核武關鍵材料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為非核化而進行南北韓、美國北韓談判的過程中,北韓最大的鈾礦山及提煉和精礦設施一直處於營運狀態,高濃縮鈾是北韓核武器計劃的關鍵材料。
    2018/11/05 11:00
  • 買房也有安心建材履歷?TVBS《T觀點》混凝土大溯源

    近年來,海砂屋與爐碴屋的問題時有所聞,台南、花蓮大地震後,更喚起大家對住安的重視,國產建材實業推動的安心建材履歷,讓每批澆置的混凝土資訊公開透明,至今已有超過700個建案加入,這一切都奠基於國產建置的大溯源管理,TVBS《T觀點》隨著國產海上絲路的腳步,從福州礦山、臺北港到日本第一大的太平洋水泥,徹底走訪每一個站區,公開混凝土的原料與製程,帶領大家從產地到餐桌,看看安心建材履歷是如何落實在每個細節裡!
    2018/07/27 18:12
  • 太幸運…自家後院散步「被金塊絆倒」 男驚覺買下金礦

    在自家後院發現金礦的機率有多高?日前澳洲布里斯本一名男子杜林(Anthony Doolin),近日在家裡後院查看土地時,不小心被1個金塊絆倒,疑惑的他深入了解之後,他才驚覺自己買下的這塊地,竟是1個年代已久的金礦坑。
    2018/07/05 20:00
  • 福州礦山直擊!混凝土安全履歷 砂石溯源之旅揭密

    放眼國內,預拌混凝土龍頭國產建材實業,是唯一在中國擁有礦山的混凝土業者,也是唯一能做到砂石溯源管理的專業團隊,今年六月初進行了一趟「砂石溯源之旅」,從福州礦山到台北港,為大家揭開優質礦源的神祕面紗!
    2018/06/23 10:00
  • 鈷、鋰等稀有金屬 南韓「城市礦山」挖出來

    從手機、筆記型電腦到電動車,大量的裝置都使用鋰離子電池,這也讓鈷和鋰等金屬原料需求旺盛。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一種名為「城市採礦」的行業興起,也就是從電子垃圾中提煉出鈷、鋰等原料,南韓愈來愈多業者投入這樣的工作,現在也成了最有潛力的產業之一。
    2018/04/13 21:20
  • 亞泥礦權展延 太魯閣族人放狼煙封路

    清晨天未亮,近百人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閣口集結,因這裡有通往亞泥礦山的路,太魯閣族人人牆封路要阻擋亞泥第一輛卡車進入。族人祭拜祖靈施放狼煙、唱古調宣示守護家園決心。
    2017/11/23 09:18
  • 日本七大廢墟景點 無人島、世界文化遺產都上榜

    近年來吹起一股另類廢墟旅遊風,讓動漫迷、廢墟迷,更或是婚紗攝影者都趨之若鶩,不論是人跡罕至的無人島、廢棄遊樂園,甚至是礦場遺址,紛紛因被重新關注而進行重整,為當地帶來觀光人潮,樂天旅遊精選日本七大廢墟景點,為遊客揭開神秘面紗,一探遺址特色。
    2017/08/02 14:00
  • 【商周】乘盆舟划入金銀島老時空

    從日本新潟港搭波音929噴射水翼船,約1小時,就到了佐渡兩津港。佐渡這座島嶼,是僅次於沖繩本島外日本最大離島,卻連許多日本人都不見得熟悉。我在佐渡,看到似曾相識的影子。它擁有金銀礦山,卻隨著時光荒涼,宛如日本版九份。然而佐渡並不悲情,它自成一格,遺世獨立。
    2016/11/17 21:55
  • 終年12度的避暑勝地 進洞窟小心別喝醉

    炎炎夏日,悶熱的天氣讓人好不想出門,這時若有夠終年12度的避暑勝地,是不是很吸引人?距離南韓仁川機場大約30分鐘車程的光明市,有一處首都圈唯一、也是最大的礦山「光明洞窟」,除了裡頭諾大的空間有各種霓虹燈妝點外,甚至利用裡面天然的低溫,釀造出許多另類的「好味道」,小心走進去可會微醺。
    2015/08/18 16:37
  • 【一步一腳印】兒子的新木炭工廠

    不加緊趕工不行,工廠裡的金礦山,快頂到鐵皮屋頂了,那是棧板工廠送來的廢棄物,成堆的木屑像座山,這家木炭工廠就是把回收的木屑廢料再製,利用家具工廠裁切,剩下的木料當燃料,高溫烘乾,去除木屑多餘的水分。
    2014/08/24 22:17
  • 【FOCUS新聞】一盒小粉餅來自大礦山 矗立愛知縣

    來看一座罕見公開的「礦山」,全球美妝界超過一半製造的粉餅的原料,都來自日本愛知縣的一座礦山,這裡生產一種名叫「絹雲母」的礦物,別的地方很難找到,這種天然礦粉顏色雪白、質地細緻,非常適合加工成各種各樣粉底產品,但是挖礦只能靠手工,所以一年只生產一千噸,透過NHK的鏡頭,難得的粉餅礦山,大公開!
    2014/08/20 22:05
  • 菲律賓礦場山崩 25死、上百人失蹤

    菲律賓發生重大山崩意外,一座金礦山土石突然大量崩落,周邊50棟房屋慘遭活埋,目前已經找到25具遺體,但還有上百人下落不明。
    2012/01/05 22:00
  • 日「都市礦山」起跑 廢棄手機煉黃金

    日本政府展開了所謂的「都市礦山」計畫,在東京、埼玉和神奈川等16個地方,設置廢棄手機回收點,希望大量回收民眾不要的手機,提煉出珍貴金屬,拆開手機外殼一看,從手機的蓄電池,到手機內建的相機,都含有珍貴的金屬,這些常常被民眾丟棄的手機,甚至還可以提煉出珍貴的黃金。
    2009/08/03 19:29
  • 【一步一腳印】到九份上民宿課 無法四處複製的人與文化(下)

    這其實已經是一種價值的革命了,不追求金錢而是追求生活,所以也吸引了不少人,透過這樣的民宿汲取不同的生活體驗,現在許先生的民宿,真的達到颱風天,客人也會來的目標。許義和:「客人來體驗過一次的話,他都很期待颱風來,他還想再來看這種景觀,因為颱風的前後,所有的海面天候的變化,這種彩霞,是一般平常沒有的,所以是非常難得,所以說,做一個民宿的主人,你就有這個義務來,告知客人甚麼時段最漂亮。」 而如果許先生的經營是一種取經標竿,阿勇更是把文化放中間的典範。陳鋕勇:「你再甩一甩,再甩一甩。」 抽空帶小狗溜達的阿勇,那幾天還正為九份老居民的土地權奔走,他離開家鄉的那一段時間,是在房屋仲介業工作。陳鋕勇:「退伍的時候看說月入數十萬,你就很怕說,看有沒有寫日領,如果有寫日領,說不定特種行業,我們體格這麼差,怎麼可能從事那種行業,結果它沒寫日領,它說肯上進、不怕苦,我覺得礦山長大的的小孩子,哪有怕苦這件事,所以就去應徵,看在錢的面子上,就一頭栽進去。」 陳鋕勇:「我是覺得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一個時間,不同的價值觀跟階段,這是無可厚非,賺錢也是一樣,也是一個過程目標,但是你發現,你曾經月入數百萬以後,不要說數十萬,你月入數百萬之後,你覺得錢沒有甚麼。」 阿勇現階段的目標,是要讓大家知道,九份礦山文化現在留下來的,不只是芋圓、草仔粿。陳鋕勇:「有沒有看到這個房子爛到不行,因為它從前後左右都被包夾住,那很簡單,我們的堅持就是,我們希望老房子、傳統房子,能夠保留下來,從英文的意思來講,它叫做『A old HOME』,紀念這是祖先留下來的房子,那日文的意思叫『A HO』,就是白痴,因為住在這裡的現在的民宿主人,跟白痴一樣,從小很喜歡住在這個房子裡面發呆。」 這是阿勇的老家,老房子。陳鋕勇:「是為我們自己設計的,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人生是說,跟我們的現實生活一樣,到處都有你心理跟你身體的空間,想發呆,就一定要保留,剛我有提過,這個叫風旅閣,在這裡聽風的地方。」 看星星的地方,藉著做民宿,很多老房子被保存下來,老房子可以讓旅人把腳步慢下來,老房子也有些很有故事的機關,像是阿媽時代的壁爐,像是「麻花步樓梯」,像是在浴室裡,原來有個防空洞,還有像是阿勇爸爸當年從礦坑帶出來的寶貝石頭。陳鋕勇:「你跟客人之間的這種心靈的互動,使得你永遠不用擔心,你東西哪邊有被A走,目前都沒有被A走東西啊!客人如何不去踐踏你的民宿,然後客人如何比你更用心地去照顧你的民宿,這個很重要。」 強調以誠相待,大家因此意外地上了一堂「民宿危機處理」課。陳鋕勇:「這我剛剛看到的,陳先生你好,先將鑰匙帶回,說聲Sorry,因為他那天忘了把鑰匙留下,就直接帶回去。」
    2007/05/06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