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結果共249筆

  • 阻止地球升溫 減緩南極融冰速度

    南極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過去除了有捕鯨活動外,還有捕撈磷蝦,造成生態的衝擊,為了防止生態衝擊,以及領土紛爭,1959年簽訂南極條約,至今有56個國家簽署,除了保護環境生態之外,也禁止任何的軍事活動,確立所有的南極使用目的,都要以和平為目標,我們台灣除了在北極設有研究站之外,也有教授投入南極的研究計畫,台灣的綠色和平水手也參與南極調查,透過數據分析南極生態概況、面臨的挑戰,提醒全球民眾、政府正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共同找出調適、解決策略。
    2024/03/02 22:20
  • 海冰面積退縮創新低紀錄 衝擊企鵝生存

    在南極洲外圍,圍繞大片海冰,這些海冰主要功用可以減少海洋吸取過多太陽熱量,而海冰面積在冬季的時候會來到最大值,夏季會慢慢融化、面積縮小,不過隨著暖化的衝擊,近幾年海冰面積縮小的幅度越來越大,不僅會加速海洋溫度升高,磷蝦以及皇帝企鵝都是靠海冰生存,一旦海冰消失,將會嚴重影響到南極的生態系。
    2024/03/02 22:15
  • 一天該吃幾顆雞蛋?營養師曝正解 1吃法營養少了70%

    在現代飲食習慣中,雞蛋無疑是營養豐富的食材之一,至於一天究竟該吃幾顆雞蛋?營養師李婉萍近日對此進行詳細解說,並提供了一些具體的建議,她說,若經常大魚大肉、應酬聚餐「就不適合再吃兩顆蛋」。
    2024/02/02 10:56
  • 不到50歲!熟女「三餐都吃1美食」骨質疏鬆 醫曝地雷

    成人大約到了30歲之後,骨質會流失的比製造的還快,加上隨著年紀越大,骨質也流失更快,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有醫師透露,一名年近50歲的女性,因進入更年期,沒有荷爾蒙的保護、不愛曬太陽,且三餐都要吃1美食,進而導致明顯的骨質疏鬆。
    2024/01/22 10:21
  • 南韓車主太愛特斯拉Model Y 引起現代起亞側目

    搭載低價中國製磷酸鐵鋰電池(LFP)的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對韓國電動車製造商,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該車型滿足南韓消費者對環保車輛的需求,成為特斯拉在韓國最暢銷產品。根據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ITA)的數據,去年中國已經成為繼德國之後,韓國進口電動車的第二大國家,這與2021年相比上升三名。這部分的原因是特斯拉Model Y,在韓國受歡迎程度非常驚人,銷量超過1.3萬輛,比前一年多了一倍。這輛車是由位於上海的特斯拉超級工廠製造,成為在韓國年銷量唯一超過1萬輛的進口電動車。
    2024/01/18 16:07
  • 澳洲比台灣早一步知道斷交 諾魯曾靠「鳥糞」致富

    諾魯對台灣「突襲式斷交」,因為剛好發生在台灣大選後,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今天又有澳洲媒體報導,其實澳洲比台灣,早一步知道諾魯要宣布斷交。諾魯國土面積,只有台北南港區大小,過去曾靠鳥糞的磷酸鹽礦致富,卻因為缺乏規劃,快速耗盡資源,國家差一點破產。
    2024/01/16 22:18
  • 曾靠採礦成「太平洋科威特」 諾魯人忘記怎工作快破產

    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今(15)日無預警與台灣斷交,這個國家僅1/13個台北市大,是全球第三小國,曾靠「開採磷礦」躍升世界最富有國家之一,被喻為「太平洋上的科威特。然而該國在磷礦枯竭後收入大減,經濟依賴單一收入來源下,在21世紀幾乎破產。
    2024/01/15 17:31
  • 很多人都愛吃「它」!婦成苦主骨質疏鬆 3物成鈣質殺手

    愛吃麵包竟引發骨質疏鬆危機?一名近50歲女性才剛進入更年期,即檢查出骨質疏鬆。醫師表示,患者受雌激素減少影響,骨質迅速流失,加上不愛戶外運動又愛吃麵包,而麵包含磷酸鹽,會阻礙鈣吸收,進而讓骨鬆找上門。
    2024/01/04 15:33
  • 高雄4歲女童遭「劇毒噴死」!多重器官壞死 二審判決出爐

    高雄一名劉姓屋主因家中裝潢被蛀蟲咬爛,便委請除蟲業者噴農藥除蟲。沒想到,業者林男拿劇毒磷化鋁農藥噴灑,卻告知「不用離開房子」,導致1家4口中毒,劉家4歲小女兒身亡,如今二審判決出爐。
    2023/12/26 15:14
  • 以軍猛轟南加薩!飢餓加劇 聯大將通過人道停火

    以哈停火協議破裂後,以色列與哈瑪斯持續激戰,以軍將與哈瑪斯在加薩展開巷戰,也暗示將對黎巴嫩真主黨的攻擊,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現在也傳出以色列十月攻擊黎巴嫩南部時,使用美國提供的白磷彈,引發美國疑慮。而加薩人民的苦難依舊看不到盡頭,聯合國警告加薩可能出現飢餓和秩序崩潰,安理會12名特使特地飛到埃及,視察加薩邊境關卡;週二,聯合國大會預定表決通過立即人道停火決議案。
    2023/12/12 19:56
  • 疑用「白磷彈」炸黎巴嫩? 以色列:軍事行動一切合法!

    以色列擴大地面戰規模,加南、加北連日砲聲不斷,還出動戰機轟炸黎巴嫩真主黨,不過,人權組織質疑,以軍疑似在黎巴嫩使用白磷彈,以色列軍方沒有正面回應,美方雖關切但也未譴責,引發挺巴民眾不滿,美國參議院大樓就遭示威者闖入,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
    2023/12/12 15:28
  • 一天吃超過1雞蛋「膽固醇爆表」?醫破迷思:還顧心血管

    一天可以吃幾顆雞蛋?許多民眾為補充蛋白質,一天可以吃上好幾顆雞蛋,但有說法是吃太多蛋,會攝取過量「膽固醇」,不禁令人感到擔心。對此,醫師就破除迷思,1天吃超過1顆雞蛋,並不會影響膽固醇太多,其實雞蛋含有一種混合物,還能保護心血管。
    2023/12/03 11:42
  • 腎友飲食地雷!醫揭10大「高磷食物」 糙米、綠豆竟上榜 

    慢性腎病患者和腎友們要如何確保營養攝取又避免高磷食物呢?腎臟專科醫師指出,血磷升高除了加快慢性腎病惡化速度,也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危害,但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含磷,而高蛋白質食物常是高磷來源,所以建議腎友們平時要避免高磷飲食地雷區,如加工食品、動物內臟、糕餅點心、醬料等,並且適量攝取其他高蛋白質食物。
    2023/11/19 10:44
  • 愛吃「這種魚」恐洗腎到死?醫揭致命2關鍵:罹1病別吃

    前陣子有餐廳業者提醒,現在市售的巴沙魚大多浸泡過磷酸鹽藥水,吃太多恐導致洗腎或引發心血管疾病,呼籲大家別再吃,而這傳聞近日在網路上又掀起熱烈討論。對此,腎臟科醫師陳佑丞火速闢謠,直接點出2個重要關鍵,並呼籲罹患1病的人少吃為妙。
    2023/11/13 12:43
  • 巴沙魚吃多恐洗腎!歐陽靖曝「日本人愛吃」 舉3優點:作幼兒副食品

    國內日前因巴沙魚的食品問題鬧得沸沸揚揚,傳出業者常常浸磷酸鹽,使體積變大、肉質更軟嫩,害得許多人洗腎洗到死,讓網友對政府的食品把關產生疑慮。而曾經旅居日本的女星歐陽靖,透露日本人也會吃巴沙魚,甚還被小資媽作為幼兒副食品。
    2023/11/10 15:10
  • 愛吃這魚!竟全身爛光「洗腎到死掉」 專家曝1招保命

    巴沙魚有泡磷酸鹽要少吃?近日網路上掀起討論聲浪指出,巴沙魚和不少海鮮都有泡磷酸鹽,而磷酸鹽與慢性腎病、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密切相關,真的這麼可怕嗎?專家指出,民眾對一般正常食材裡的磷酸鹽其實並不必太恐慌。
    2023/11/09 16:00
  • 磷礦戰略價值不輸稀土 摩洛哥成全球資源關鍵戰場  

    去年俄烏戰爭導致肥料價格大漲,推升糧食價格,蘊藏高達七成磷肥的摩洛哥也更受矚目。尤其包括特斯拉等電動車大廠,積極發展磷酸鐵鋰電池,磷的需求量將大幅增加,摩洛哥可能將成為全球資源爭奪大戰的風暴中心。
    2023/11/07 13:50
  • 以軍炸死7千巴平民 阿拉伯世界批以.調軍備戰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周圍各阿拉伯國家似乎都已經有所反應做好準備:埃及總統將野戰師坦克重兵調往西奈半島親自檢閱,卡達政府宣布判處一批「以色列間諜」死刑,土耳其總統則要求全軍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也對黎巴嫩邊境城市投下白磷彈,不僅不怕戰火蔓延,也無視聯合國與歐盟的人道要求,援助物資與燃料依然進不了加薩。哈瑪斯當局則表示:超過7千巴勒斯坦人死於空襲,212頁名單中有2900多位罹難者是兒童,不過也有50位人質死於以色列空襲。以色列也連續第二天,派遣坦克與部隊短暫進入加薩北部,打擊哈瑪斯基地。
    2023/10/27 19:55
  • 全球暖化升溫太快導致珊瑚難生存!隱形殺手還有「它」

    全球海溫升溫,造成珊瑚生長的環境越來越惡劣,不僅如此人為的破壞也不斷加劇,像是遊客防曬乳會影響珊瑚蟲生長,以及民生汙水直接流入到大海裡,營養鹽太多,氮跟磷造成海洋的藻類的增生,導致珊瑚優養化,有專家建議,應該要趕緊蓋小型的汙水處理廠,降低傷害。
    2023/10/20 23:01
  • 跌倒骨折身亡!愛吃「2食物」流失鈣質 平日常吃到

    骨質疏鬆要怎麼補鈣?名醫江坤俊表示,骨質疏鬆盛行率在停經婦女高達38%,而且長者跌倒骨折死亡率高達30%,要避免骨鬆,就要少攝取高鈉和高磷食物。
    2023/10/15 12:27
  • 人權團體指控以色列 使用白磷彈轟炸加薩與黎巴嫩平民

    「人權觀察」分析11日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市、港的影片後,指控以軍使用白磷彈。用於製造煙幕供掩護的白磷彈是爭議性彈種,會對平民造成嚴重和長久傷害。
    2023/10/13 12:59
  • 以色列遭控動用白磷彈!「鐵穹」防空敵不過千彈齊發

    巴勒斯坦官方出面指控,以色列軍隊在這波衝突中,動用被國際禁止的白磷彈攻擊,不少加薩地區民眾出現呼吸道症狀。另外以色列過去引以為豪的鐵穹系統,這次在哈瑪斯千彈齊發的策略下,出現防空漏洞,不少火箭彈並沒有成功攔截。
    2023/10/12 19:39
  • 全人工挑選採收!紅棗連果皮都營養 「3族群」食用要注意

    暑假正是紅棗產季,吃當季水果最好!營養師表示,生紅棗屬於水果、曬乾的紅棗則是果乾。紅棗含維生素A、C、B群、蛋白質、鐵、鈣、磷、鎂等,營養成分豐富,但乾紅棗的水溶性營養素會相對減少,食物屬性也會偏暖,胃脹、便祕者少吃。
    2023/08/17 10:18
  • 俄白磷彈夜襲阿夫迪夫卡 俄兵中「埋伏計」遭伏擊

    烏俄戰爭即將滿500天,聯合國最新數據顯示,開戰後,烏克蘭已經多達9000平民死亡。烏東前線持續激戰,俄軍在夜襲時,再度動用殺傷力強大的白磷彈。不過烏軍也拍下,俄兵中埋伏計,最後遭到伏擊的畫面。
    2023/07/07 22:42
  • 無良業者住家除蟲竟用劇毒「磷化鋁」!害4歲童枉死

    高雄有位劉姓屋主為清除裝潢中的粉蠹蟲,找來林姓業者前來除蟲,林男在其住家中使用「磷化鋁」燻蒸,結果當天晚上藥性還在,導致屋主一家四口中毒送醫,其中4歲女童急救後不幸喪生。高雄地院審理後,今(13)日依過失致死罪判林姓業者2年徒刑。
    2023/06/13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