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確診童 結果共38筆

  • 確診童險吃「過期9個月」藥 家長怒:藥局誇張

    有新北市家長投訴,家中10歲男童,因為確診在家視訊看診,由藥局送藥到府,但小孩吃藥前,爸爸發現,抗生素已經過期9個月,嚇得打給藥局反應,對此該藥局藥師承認疏失致歉,衛生局也前往稽查屬實,對此醫師提醒,過期抗生素吃了除了沒效,還可能引起腸胃道不適。
    2022/08/26 19:06
  • Omicron殺傷力大!2童染疫中風 台大醫:多童腦血管病變

    新冠疫情持續,台大醫院表示,兒童確診雖多數是輕症,但兒童重症中仍有許多神經系統異常,根據跨院調查,1163位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中,有404人住院,37%神經學症狀,其中9%腦炎,還有2例兒童中風,最小僅8歲,確診後肝腎功能異常、血管病變合併缺血,台大近一週就收治3、4例確診童腦炎,兒童感染Omicron腦炎比例比原始株多出近10倍,仍不可忽視Omicron對孩童的影響。
    2022/07/08 11:32
  • 確診童MIS-C母揪「這症狀」火速送醫救命 台灣恐有「這數目」兒童併發MIS-C

    過去兩年因為防新冠病毒,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秋冬流感季的個案已經降到非常少,不過隨著防疫鬆綁,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就提醒,台灣今年會出現「新冠和流感一起來」的雙重考驗,這是過去沒遇過的,他建議政府要常態監測這兩種傳染病,還要準備好兩種快篩試劑的量;而新冠確診兒童會出現的MIS-C,這兩周是發病高峰期,家長要特別注意。
    2022/06/30 23:03
  • 2歲確診童「34度3天」一度疑敗血症 母:沒指引

    兒童發燒有照護指引,但如果體溫低到剩34度又該怎麼做?2歲的陳小妹確診後發燒,退燒後居然持續34度三天,兒科醫師也和媽媽說可能是敗血症,讓媽媽擔心的自己確診發燒,都不敢吃退燒藥。原來,兒童低溫很可能是因為藥物或是感染造成的,若伴隨出現不自覺顫抖、活動下降等7大警訊並且超過12小時,就要盡速就醫。
    2022/06/20 19:14
  • 確診童「白指甲」 疑小血栓或病毒侵犯血管可自癒

    一名6歲男童,確診新冠肺炎第三天,手腳的指甲全在一夜之間變白,像塗了白色指甲油,類似的狀況,也有其他確診病童出現,醫師說,是病毒侵犯血管,或免疫系統形成小血栓造成,大部分在新冠肺炎康復之後出現長新冠症狀,但是這名男童確診第三天,就出現了。
    2022/06/20 15:23
  • 快!1歲大確診童發高燒、抽搐 警開道救命

    雲林二崙一名爸爸抱著1歲大的兒子,跑到派出所求助,因為孩子不僅發高燒,還全身抽搐,眼看情況緊急,員警立刻以警車開道,原本25分鐘車程,縮短成10分鐘就抵達醫院,而男童住院後情況穩定,不過衛生局事後也證實小朋友確診,家中阿嬤也確診,爸媽目前快篩是陰性。
    2022/06/14 12:54
  • 確診童高燒求助10分鐘後 彰化市長親送血氧機

    彰化市有一對小姐妹高燒不斷,家人因為都確診無法出門,而且家裡沒血氧機,很難觀察孩子情況,媽媽就打電話跟市長求助,沒想到才過10分鐘,市長就親自送血氧機到他們家,另外,台中有確診民眾收到防疫關懷包,裡頭竟然有「辣泡麵」,讓民眾直呼,這是要讓確診患者喉嚨痛死嗎?
    2022/06/08 18:13
  • 澎湖連續單日增百人染疫 七美8歲確診童康復出院

    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澎湖縣政府指出,澎湖縣內今天新增135例確診案例,單日持續百例,其中以20至29歲年齡層有26例最多;七美鄉1名8歲男童確診日前送醫,今天康復出院。
    2022/06/03 20:08
  • 確診童遭鄰居笑「長大會變笨」 她發文喊:同理心很重要

    「確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許多兒童接二連三遭染疫;但有網友就發文指出,自己友人的孩子確診,竟遭鄰居譏笑「長大會變笨。」讓她直呼,同理心真的很重要。該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相當氣憤,認為不應該這樣說孩子。
    2022/06/03 15:12
  • 七美離島8歲確診童疑似腦炎 急後送馬公

    澎湖單日確診人數破百,不只出現首例死亡個案,在七美離島還有一名8歲男童,快篩陽性,不只全身無力、發燒、頭痛以及劇烈嘔吐,衛生所醫師評估有腦炎症狀,急需後送,昨天晚間海巡人員出動巡防艇,將男童送至馬公,三總澎湖分院收治後,男童現在狀況穩定。
    2022/05/28 12:32
  • 2歲確診童嚴重骨折 醫護穿4層防護衣開刀

    疫情嚴峻,不少需要動手術的患者,都是確診者,花蓮慈濟醫院1個多月來,已經替超過20名確診者開刀,日前就有一名2歲確診男童,大腿嚴重骨折,需要緊急開刀,醫護立刻穿上4層衣服上陣跟時間賽跑,另外,部立桃園醫院,從4月至今,也替20名確診者動手術。
    2022/05/26 20:34
  • 確診童康復返校遭排擠 紙條泣訴母心痛

    有媽媽在網路發文,表示就讀小二的女兒,確診康復回到學校上課,卻被同學「獵巫」排擠。女兒甚至用注音在紙條寫下事發經過,同學說別靠近她,讓做媽媽的,心都碎了!
    2022/05/24 23:36
  • 林口長庚1日收200確診童 副院長赴急診支援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這個月病患不斷增加,醫護人力不足,院方急增3成醫護,就連副院長也親上火線支援兒科急診,近日陸續有兒童確診併發猛爆性腦炎,不幸過世,黃立民醫師就推測,可能跟華人的基因、體質及遺傳有關,建議要開放磁振造影,以及抽血檢查,否則再多的談論都只是隔靴搔癢。
    2022/05/24 19:09
  • 增41例死亡、183例中重症 「基隆2歲童」死因曝 

    國內今(18)日新增41例死亡個案、新增183例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41例個案中,包含日前轉院的基隆2歲確診童,死因為新冠肺炎併急性腦炎和多重器官衰竭,其餘皆有慢性病,其中20人沒打過疫苗。
    2022/05/18 14:05
  • 2歲確診童轉診碰壁? 陳時中:流程不順暢

    基隆2歲確診童病逝一案,到底有沒有延誤?基隆市衛生局強調,他們打一通電話,只要幾分鐘,但系統卻是每小時才更新一次。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沒苛責,說轉院過程中,業務當事人並沒有延誤,可能是流程銜接不順暢,沒有要怪罪任何單位,但後續要針對個案檢討,看哪個環節有狀況。
    2022/05/16 19:01
  • 2歲確診童轉診碰壁? 疑似急性腦炎病逝

    基隆2歲確診童疑似急腦炎病逝!但,轉診過程中不斷碰壁,花費了不少時間。日前中和一名男童重症死亡,這個六月號,衛福部開會討論,新的轉診制度,只是,這次基隆衛生局,還是一間一間打到醫院訊問,有沒有病床,對此,基隆市衛生局不承認有問題,認為這樣並沒有速度比較慢。
    2022/05/16 13:45
  • 基隆2歲確診童「高燒42度」宣告不治 衛生局揭死因

    基隆市2歲林姓男童確診COVID-19昨天不治,衛生局長吳澤誠說,直接死因是急性腦炎合併多重器官衰竭,且林童有敗血症和肝功能不佳等,是否與COVID-19有直接關聯,待中央判斷。
    2022/05/15 16:40
  • 1歲確診童高燒40度+嘴唇發紫送急診 竟挨轟浪費資源

    國內疫情升溫,兒童染疫事件頻傳。一名住在新北市新莊區的父親上網自曝1歲半兒子確診高燒40度,不僅全身發抖且嘴唇發紫,連忙送急診,但卻被部分網友批評是輕症浪費醫療資源,讓他二度發文回應網友質疑。
    2022/05/11 10:44
  • 解不開! 單親爸顧確診童、篩陽卻遭電子圍籬困

    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有單親爸爸因為照顧家中確診幼童,手機被綁電子圍籬,之後自己快篩陽,想出門PCR卻遭困住,擔心隨意出門遭開罰,但打電話詢問又求助無門,指揮中心表示,緊急情況出門事後有正當說明,就不開罰。
    2022/05/09 17:42
  • 國小老師請「確診童家長」自行通知全班級 教育局:不宜

    國小學童確診,同班級學生必須匡列居家隔離,高雄有家長抱怨,老師要確診者家長,自行通知其他家長快篩隔離,原因是,老師眼睛受過傷,不宜過度使用3C產品,因此沒有建立班級群組,而是家長自行成立群組彼此通知,但有其他家長漏掉,不知道被匡列,還帶孩子上學,高雄市教育局表示,防疫跟學校事務不同,不宜讓家長當傳遞橋樑。
    2022/05/02 18:35
  • 指揮中心拍板「確診童送醫原則」 6症狀可自行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表示,因應國內出現首例確診COVID-19兒童死亡個案,昨(20)日邀集台灣兒科醫學會、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召開會議,訂定COVID-19兒童確診病例居家照護警訊表徵與緊急送醫條件。
    2022/04/21 14:13
  • 2歲確診童「延誤送醫」 家長轟:政府該檢討

    新北中和一名2歲的確診男童,日前因為延誤送醫,導致嚴重併發症最後宣告不治,對此,指揮中心漏夜公布了最新防疫指引,接下來輕症居隔者,只要有急需,可以直接打119叫救護車,真的來不及的話,也能自行走路或開車送醫。
    2022/04/20 13:15
  • 新北2歲確診童病逝 陳時中:深感不捨、明開會檢討

    國內疫情持續創高,今新增2例死亡個案,分別為90多歲男性和2歲多男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2歲多男童過世,接到這訊息時,都深感不捨,但醫護人員都盡了很大的力氣,明日下午將開會檢討整體送醫流程和相關注意事項。
    2022/04/19 14:15
  • 確診童病逝!錯失黃金救援期 台大醫:應給家長「送醫主動權」

    新北2歲孩童重症入住加護,今不幸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今日凌晨03時46分過世,幼童父親也提及,當時聯繫中央與地方單位,救護車2個多小時後才出動,指揮中心將在明(20)日針對確診兒童送醫流程,進行討論。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這名幼童狀況相當罕見,針對「就診」一事,應讓家屬有主動權,爸媽覺得不對勁,就要讓他就醫,而不是全部都讓政府規定,降低腦壓、抽筋等危機狀況,都是幾分鐘內要處理的事,等個半小時、一小時,就會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2022/04/19 12:34
  • 北市傳確診童進加護遭批隱匿 羅一鈞:他人不需要知病情

    今天傳出台北市1名國小學童染疫進加護病房救治,部分家長質疑校方隱匿,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校方已依規執行防疫措施,採取必要停課,病情屬病患隱私,他人沒有知悉必要性。
    2022/04/13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