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確定提撥制 結果共6筆

  • 光環退卻!退撫新制七月上路 高普考報考人數恐再降

    過去高普考被視為是鐵飯碗,但在今年七月一號退撫新制上路,恐將衝擊到未來的公務員,因為將從「確定給付制」改為「確定提撥制」,代表公務員過往的優勢減少,專家分析高普考報考人數會下降。相較於公務人員,國營事業的報考,福利更好,報考率有望增加。
    2023/04/26 22:47
  • 公教退撫基金「恐提早破產」 教團喊話:政府應填缺口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15)日再度協商公教人員退撫新制草案及舊制撥補條文,由於公教新制規劃明年7月1日後初任公教人員之退撫改採「確定提撥制」,另立新基金,舊制收入將明顯縮水,退撫基金也恐面臨破產。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主張,政府應撥補舊基金的缺口;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也呼籲,基金撥補應法制化,保障新舊退撫基金永續。
    2022/12/15 15:51
  • 退撫基金恐破產!公教新制朝野協商 全教總籲確保收益保障

    公教新制規劃明年7月1日後初任公教人員之退撫改採「確定提撥制」,將另立新基金,不再參加既有退撫基金,舊制收入將明顯縮水,退撫基金恐面臨破產。立法院今(13)日下午將進行朝野協商,決定公教新制的法案內容,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對此指出,112新制不僅攸關未來新進公教人員老年經濟安全,更與現行公教退撫制度之永續息息相關,呼籲朝野黨團審慎處理,以確保提撥制度收益保障與長壽風險,維護新制人員權益。
    2022/12/13 14:05
  • 小心淪投信業肥羊!破除勞退8大「自提自選」投資迷思

    根據勞動部統計,採取確定提撥制的勞退新制自2005年開辦以來,基金快速累積,截至2021年底為止,已經累積達到3.1兆元,龐大的基金運用管理成為各方勢力覬覦的焦點,每有少數自營或委外經營之基金操作人員發生司法弊案,就成為媒體報導焦點,進而提出勞退新制「自提自選」的訴求。
    2022/06/12 13:26
  • 政院拍板112年後新進公務員退撫方案 採「確定提撥制」

    行政院會今(10日)通過明年7月新進公務人員的退撫新制修法 ,將由現行採行的「確定給付制」改為「確定提撥制」。至於新進教職員部分,也有相關改革。
    2022/03/10 12:36
  • 傳退撫新制採「確定提撥」 銓敘部:研議中未定案

    媒體報導,公務員退撫新制銓敘部傾向採確定提撥制。銓敘部長周志宏表示,目前都還在研議中,「確定提撥」只是制度大方向的選擇,也研究過「雙層制」;因時程緊迫,年底前會定案。
    2021/09/13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