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碘酒 結果共11筆

  • 「優碘」消毒傷口恐色素沉澱!這4步驟痊癒快、不易留疤

    如果不小心跌倒了,該怎麼處理膝蓋上的傷口呢?很多人會先塗優碘消毒,再蓋上紗布,讓傷口保持乾燥,洗澡時傷口也千萬不要碰到水,真的是如此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來解答。
    2022/09/10 18:31
  • 快伸出手檢查!醫曝指甲「4狀況」快就醫 恐是重病

    不論是手指被東西壓到、腳趾踢到櫃子等,指甲碰撞瘀青往往讓人困擾,不知該如何處置才好。許多人翻箱倒櫃,拿出各種家用備藥救急,像是小護士、碘酒、酒精、雙氧水等,這情況在指甲瘀青時也相當常見。對此國泰醫院暨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曾奕騰醫師提出相關建議,並提醒留意較嚴重的情況。
    2021/12/12 16:20
  • 換藥用優碘超母湯? 醫曝處理傷口5錯觀念

    許多民眾若不慎受傷流血,會習慣用優碘等消毒保護傷口,但這其實是已經過時的觀念!對此,《微笑醫師網》就分享5個處理傷口的錯誤方法,提醒民眾若不當使用優碘,反而會導致傷口癒合變慢!
    2019/12/27 15:32
  • 驚見1歲兒「血中玩耍」!老公無視打副本…她理智線秒斷

    回家見到這般場景,請問單兵如何處置?一名羅姓女網友一到家就看見,1歲半的兒子全身沾滿深褐色的液體,到處塗抹弄得地上都是,第一時間以為孩子受傷,趕緊撇向旁邊的老爸,卻發現這位「豬隊友」完全沒感覺,仍坐在電腦前專心打電動,頓時讓她理智線斷掉「全都燒了」!
    2019/03/06 14:58
  • 衣服染碘酒難清除 使用維生素C或大蘇打水

    當衣服沾到碘酒時,可以利用維生素C水或是大蘇打水去漬,這次實驗很生活,可以幫助大多數人解決問題,當衣服沾上難以清除的汙漬時,很多生活用品可以派上用場,都是哪些東西,由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戴偉教授親自操刀。
    2019/01/16 18:15
  • 受傷擦優碘皮膚會黑一塊? 食藥署:才沒這回事!

    不小心碰撞到受傷,總會拿出優碘為傷口消毒,但坊間流傳擦優碘之後,等到傷口好了,那塊皮膚會變黑、變得不美觀。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出面闢謠表示,優碘並不會造成復原後的皮膚色素沉澱。
    2018/08/14 16:41
  • 快訊/原料、成分不符規定 中生、濟生6藥品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布6款藥品需下架回收,包括「濟生化學製藥」生產的普威隆碘酒精液,「中生生技」的愛尼乳膏、「艾克那」親水軟膏、「麗膚美」乳膏、「優倍滋」乳膏、「海琴倫」軟膏。
    2015/06/11 14:52
  • 〈獨家〉放寬乳牛用藥 TVBS揭「農委會悄悄來」

    鮮奶風暴也吹進校園,TVBS發現有國一生物段考,竟然也出現了牛奶加入黑心澱粉的考題,老師也在課堂上親自實驗,買來市售4款鮮奶,加入碘酒後,竟然真的變色成為藍黑和紅紫色,推測認為造成碘酒變色,可能是鮮奶中的脂肪酸或是摻了修飾澱粉,對此學者認為,鮮奶成分不能只靠「碘酒變色」這種簡單方式來檢驗,此外,TVBS也獨家發現,就在商周鮮奶檢測出刊前一星期,農委會悄悄開放酪農業15項新的抗生素用藥,標準比歐盟還寬鬆,時間點耐人尋味。
    2013/11/26 19:44
  • 狂犬病難防!唾液致病 傷後首重清潔

    狂犬疫情拉警報!最讓人擔心的是,只要有傷口,病毒就能透過唾液、血液傳染,一旦發病,致死率百分之百,如果碰上動物攻擊,專家建議,先拿身上包包或衣物讓動物咬,被咬傷把握第一時間,肥皂清洗傷口後,再用酒精、碘酒消毒,能減少九成感染機率,而屬於高危險群的郵差,為了自保,帶防狼噴霧和打狗棒,上工前,褲子沾檸檬薄荷水,據說有這味道,狗不會主動靠近。
    2013/07/28 19:02
  • 鹽水蝕欄杆?香蕉藏鋸! 越獄手法奇

    還記得半年前,5名關在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的越南籍非法勞工越獄事件嗎?當中有4人被抓回來,檢警進一步調查才發現,他們竟然是利用女友探監,夾藏在香蕉裡的10公分小鐵鋸,鋸斷了鐵欄杆,再綁床單由3樓垂降脫逃,由於他們在欄杆上擦了碘酒,說是為了避免反光,但外界質疑,是拿碘酒加鹽水,企圖腐蝕鐵欄杆。
    2011/07/04 14:26
  • 「到處是蟑螂屎」 學校健康中心現形

    小學裡的健康中心應該是維持小朋友身體健康的單位,但今天一場記者會,卻揭示健康中心其實很可怕!由民間企業發起的,改造健康中心計劃,過程中拍攝下來的照片和影片,卻看到健康中心噁心的一面,包括紗布都放到泛黃,碘酒過期了還在用,甚至置物櫃裡還有蟑螂屎,這些狀況出現在健康中心,實在很諷刺,也讓小朋友感覺很不舒服,而且北中南的學校都出現在名單裡,而且是比較偏遠、醫療資源缺乏的地方。
    2009/09/18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