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硬邊界 結果共10筆

  • 英國要求重新談判北愛貿易問題 歐盟斷然拒絕

    倫敦當局今天要求布魯塞爾同意磋商新協議,以規範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後涉及北愛爾蘭的貿易問題,但並未單方面廢棄和歐盟所達成分手協議的相關部分。歐盟立即拒絕重新談判此事。
    2021/07/22 10:01
  • 法國似感不耐 揚言不讓英國再展延脫歐

    英國能否如期在10月31日脫歐,目前在英國國內已成政治鬧劇。法國對此似乎已耐心耗盡,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揚言否決英國再延後脫歐期限。
    2019/09/09 15:19
  • 新英相強生脫歐3計畫 成功機會不樂觀

    英國新首相強生準備仰賴一套高風險策略,讓英國能在更優條件下退出歐洲聯盟(EU),但外界普遍懷疑他的計劃能成功。
    2019/07/24 09:43
  • 坦承無協議脫歐會造成混亂 強生:需歐盟支援

    下屆英國首相熱門人選強生今天坦承,如果英國最後得無協議脫歐,那就需要歐洲聯盟(EU)協力合作,才能緩解潛在衝擊。
    2019/06/25 17:23
  • 馬克洪警告英國會 再否決脫歐協議就是硬脫歐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出席歐盟峰會時表示,如果英國國會再次否決脫歐協議,就代表接下來將走向無協議脫歐;而英國首相梅伊請求短暫延期,以使國會有時間做出最終選擇。
    2019/03/22 10:30
  • 倒數16天脫歐 英國國會再否決首相提案

    英國脫歐大限倒數計時只剩下16天,卻傳來壞消息,首相梅伊的脫歐方案再度在國會觸礁,以149票大幅差距遭到否決,癥結點還是老問題──愛爾蘭硬邊界;梅伊的脫歐方案裡有一條「邊界保障措施」,在英國脫歐之後,倘若未能於2020年底與各國談攏貿易協商,這項措施就會啟動,讓英國繼續留在歐盟關稅區;英國國會認為,這等於讓國家在經濟上繼續被歐盟牽制,讓脫歐成為空談。即使首相梅伊在表決前一天直奔法國,爭取歐盟願意修改愛爾蘭邊境措施,英國國會仍不埋單,讓徹夜未眠、喉嚨嘶啞的首相梅伊相當狼狽!
    2019/03/13 19:58
  • 逼宮未遂!英相梅伊遭黨內追殺 驚險勝出

    英國首相梅伊,在脫歐關鍵倒數之際,面臨黨內同志前所未有的逼宮;英國保守黨通過不信任案門檻,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進行不記名投票,企圖將梅伊拉下首相大位,但梅伊展現鐵娘子風範,不只在投票前信心喊話,甚至要黨內同志「只要讓她做到脫歐完成」,2022年前讓出黨魁和首相寶座,果真扭轉了局勢,最後以200對117票,逃過被逼宮下台的命運,英鎊也從20個月來的谷底低點,反彈站回兌美元1.26水平,強彈超過1%。但梅伊絲毫沒有喘息的時間,13、14日歐盟峰會,她將再度出征,在英國內部反對聲浪依舊高居不下之際,還能為自己的脫歐方案爭取到多少有利空間?成為左右英國脫歐的最後關鍵。
    2018/12/13 20:03
  • 歐盟傳有意在愛爾蘭邊界問題讓步 將提折衷方案

    歐洲聯盟(EU)談判代表傳已提出暫定的英國脫歐計畫,內容將向英國做出更有力的保證,未來無需在愛爾蘭海沿岸設置海關邊界,英屬北愛爾蘭和愛爾蘭間也不會有硬邊界。
    2018/11/02 13:29
  • 英國歐盟達成分手協議 北愛不設硬邊界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趕往布魯塞爾參加清晨的談判後,英國和歐洲聯盟今天針對英國脫離歐盟達成歷史性協議,梅伊保證北愛爾蘭不會出現設有通關檢查的硬邊界。
    2017/12/08 18:57
  • 英脫歐談判達共識 愛爾蘭不設硬邊界

    歐盟今天表示與英國達成脫歐談判第一階段協議,針對棘手的北愛爾蘭邊境議題,英國首相梅伊表示,愛爾蘭將不會有「硬邊界」,歐英將進入第2階段的貿易關係談安排。
    2017/12/08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