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破產危機 結果共86筆

  • 勞保破產危機潛藏債務13兆 平均每人扛56萬!

    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政府退休金支出不斷增加,勞保破產期限步步進逼。勞保基金去年潛藏債務近13兆,平均每人揹債約56萬,因此政府從2020年至2024年,對勞保撥補金額已經衝上2670億元,但專家一致認為,對勞保巨大的財務黑洞,根本是杯水車薪。
    2024/04/08 22:56
  • 未來退休金在哪? 全球少子化、人口老化國民年金還有期待?

    全球少子化影響,問題一個一個浮現,管理資產名列全球第三大的南韓國民年金,根據統計資料將在2039年進入赤字,原本100名上班成年人繳交的保費,可以支持19.4名老年人,但到了2050年暴增到93.1人,等於到了2055年,退休老年人也會面臨領不到退休金的窘境。
    2024/03/20 23:00
  • 香港海洋公園終結虧損 整年度賺1億1850萬港幣

    在新冠疫情期間,曾經一度面臨破產危機的香港海洋公園,當時靠著港府借貸54億港幣,才得以存活下來;現在發布新年度業績,園方成功扭虧為盈,訪客比上一年度多了80萬,整年度賺了1億1850萬港幣。另外,為振興觀光,本周五,港府要重啟廟街夜市,每天營業時間到晚上11點,為期5個月;當地商會期望藉著這次活動,能讓廟街復活,打造成港版「士林夜市」。
    2023/12/14 20:00
  • 荷蘭奪全球最佳「退休金制度」!台灣倒數第9落後日、陸

    想要退休,資金準備不可少!但根據一份全球退休金制度評比報告顯示,台灣在47個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竟然倒數第9,落後日本及中國大陸,至於荷蘭則排名第一。專家指出,評比低的原因在於,我國勞保面臨嚴重破產危機,制度能否永續發展,充滿不確定性。
    2023/11/01 23:39
  • 勞保欠費61億!行政院將加碼補助1200億

    勞保有破產危機嗎?勞保局最新統計,累計欠費高達61億元,行政院宣布,將加碼1200億元補助勞保,勞保局也祭出強制催繳,投保單位欠費再不繳納,每天都會加徵3%滯納金。
    2023/08/23 23:27
  • 國際分析/阿根廷經濟困境通膨嚴重 通膨破百四成國民陷貧窮

    曾經是全球十大富有國家之一的阿根廷,如今受到通膨飆升、外匯減少,導致央行為了護盤瀕臨破產危機。官方統計,全國有四成人口處於貧窮狀態。
    2023/07/15 19:09
  • 勞保破產危機  勞退自提6%每月勞退金竟多一倍!

    隨著勞保壟罩破產危機,讓國人退休理財意識抬頭,而政府不斷提倡勞退自提的好處,不僅能為退休多存一桶金,也有節稅效果。不過勞退新制上路18年,願意參加自提人數比率達只13.5%,有近87%、640萬人並沒有參加自提。因為有不少人誤將勞退當成勞保,擔心自提基金會破產,加上很多年輕人普遍低薪,也降低加入自提行列的意願。
    2023/05/25 22:56
  • 勞保、健保破產危機!「撥補」救急不救窮 改革爛攤誰接手?

    勞保已經連率第6年入不敷出,如果再不改革,最快將在2028年破產,害退休族領不到退休金。為了紓緩勞保財務壓力,政府已經承諾明年撥補1000億,但只靠撥補,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另一項同樣是社會重要保險制度的健保,政府也將從疫後特別條例撥補200億元,不過好消息是,由於去年基本工資調漲、軍公教調薪,帶動一般保費收入增加,加上有補充保費挹注,終結了連續5年赤字,去年結餘超過100億元。雖然健保目前看似安全過關,但長期的財務仍有很大隱憂,因此健保改革同樣刻不容緩,包括減少醫療資源浪費、解決藥價黑洞等問題,都需要儘早解決。
    2023/03/17 22:43
  • 又一家銀行要倒 美11家銀行急注資300億

    美國接連兩家銀行宣布倒閉,現在又爆出第三家第一共和銀行也面臨破產危機,第一共合銀行的存款保險比例太低,引發存戶恐慌,大舉將存款轉入其他大銀行;財政部長葉倫緊急出手救援,與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會面,要求銀行協助穩定金融。周四美國11家大型銀行宣布,將聯合注資第一共和銀行300億美金,美國三大指數受好消息激勵大漲,亞洲股市也全面上揚。
    2023/03/17 19:53
  • 勞保恐成一場空!政府提千億撥補救急 勞團:治標不治本

    勞保基金面臨破產危機,勞動部昨(9)日表示,明(2024)年規劃將撥補金額提高至1000億元。立法院民眾黨團今(10)日批評,政府不願進行勞保年改,把撥補當作拯救勞保的萬靈丹;勞動部對此回應,勞金局辦理勞保及勞退投資運用,從未提供資金給國安基金,強調絕不會損及勞保及勞退基金。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則指出,年金改革是勢必要走的路,撥補僅是治標不治本。
    2023/03/10 17:20
  • 勞保破產倒數「年改有新進度」? 勞動部長這樣說

    勞動部今(22)日舉行喬遷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監察院長陳菊與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人一同揭牌。面對勞保年金破產危機,陳建仁掛保證,政府一定會負最後給付責任,讓世世代代都領得到;許銘春則表示,會持續透過與工會、專家團體對話,蒐集各界意見,但對於勞保年改隻字未提。
    2023/02/22 16:01
  • 巴基斯坦經濟陷入困境 通膨飆至48年高點

    根據巴基斯坦統計機構今天公布的數據,深陷危機的巴國通貨膨脹率已上升到48年高點,目前國際貨幣基金(IMF)代表團正造訪巴國,以進行緊急談判。
    2023/02/02 10:13
  • 「下流老人」危機來襲 勞保+勞退23K夠用嗎?

    勞動部日前指出,目前勞保加勞退請領金額中位數約2萬3075元,換算所得替代率為58%,比OECD國家平均還要高,勞動部長許銘春更指出,這對台灣勞工是有保障的。不過學者認為,勞保面臨破產危機,所得替代率會再下降,在高齡化和少子化浪潮下,年金改革迫在眉睫。
    2022/11/29 22:51
  • FTX破產危機狂燒 幣安成立10億美元基金救火

    幣交易所FTX宣告破產,在加密貨幣圈掀起風暴。幣安執行長趙長鵬表示將成立產業復甦基金,避免造成骨牌效應。
    2022/11/25 12:49
  • 勞碌悲慘世界來臨?!下流老人vs.流沙中年 沒錢不敢退休銀髮勞工暴增

    你的退休規劃準備好了嗎?由於人類壽命延長,退休年齡都不斷往後延,根據主計總處調查,60歲以上銀髮勞工甚至高達93萬人,但仔細研究卻發現,不少人是因為勞保破產危機,以及通膨、經濟衰退等原因,造成不敢退休,專家分析,這其實是危險的社會警訊。
    2022/10/27 23:23
  • 勞保面臨破產危機 國民黨:蔡英文別把勞工當提款機

    適逢五月一日勞動節,有民間團體在今(1)日發起「抗通膨、要加薪、要職安、保年金」的集會行動,台鐵工會也首次發起勞動節不加班。對此,國民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提醒,訴求解決低薪、長工時弊病,正是當年總統蔡英文能登上大位,獲得勞工支持的原因,「蔡英文莫忘初衷,勞工應該是您的心頭肉、不是提款機!」
    2022/05/01 09:53
  • 有片/疫情衝擊+建置三航! 桃園機場欠款百億

    疫情衝擊海嘯第一排,不只是旅遊餐飲業,航空業同樣很慘,現在就連國際桃園機場都快撐不下去了嗎?近年陸續舉債,目前已借款新台幣70多億元,預計3月就會累積借款100億元,已經瀕臨破產危機,能不能度過難關,現在交通部也出手了。
    2022/02/23 22:53
  • SpaceX財務壓力大 低軌衛星獲利大不易

    科技巨擘競相布局低軌衛星,進而帶動台廠商機,但SpaceX先前驚傳破產危機,雖是虛驚一場,也凸顯低軌衛星龐大成本造成的獲利困難,長期發展恐面臨挑戰。
    2022/02/03 13:55
  • 復航不到一個月 「探索夢號」取消1/24後航次

    復航不到一個月的郵輪「探索夢號」又喊卡!新冠疫情蔓延,郵輪業首當其衝,星夢郵輪「探索夢號」好不容易停航7個月後,遵守防疫下,去年底12月底復航,乘客們都好開心,終於又能「類出國」,跨年迎接新年,結果還不到一個月,又突然宣布取消24日後,包括春節在內的航次,甚至母公司傳出破產危機,不過,業者回應,主要是調整航班,在台營運不受影響。
    2022/01/21 13:31
  • 立委要求勞保年改方案 勞動部:有共識才有利推動

    勞保基金潛藏破產危機,立委今天提案凍結勞保局預算,要求提出勞保年改方案,勞動部長許銘春說,會選擇時機提方案,「要有共識才能推動」,勞動部責無旁貸。
    2021/12/29 13:01
  • SpaceX恐面臨破產危機 低軌衛星概念股早盤全倒

    外媒爆料SpaceX恐因火箭計畫遭遇危機面臨破產,消息經台媒曝光後,相關SpaceX低軌衛星供應鏈台廠,包括同欣電、公準精密、利機、台揚、金寶等,今天早盤股價紛紛下挫。
    2021/12/01 11:19
  • 影帝谷底振作 尼可拉斯凱吉「尋豬之旅」!

    曾拿下奧斯卡影帝的好萊塢57歲影星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近年來因為投資失利,又被拍到脫序行為,爭議不斷,而他為了化解「破產危機」,任何題材的作品幾乎來者不拒,選片眼光也備受討論;不過最近他要拚從谷底翻身,接演電影《豬殺令》(Pig),突破過去浮誇破格的銀幕形象,細膩詮釋一名頹廢「松露獵人」,他寄情亡妻留下的「寵物豬」,而某一天,豬的消失,讓他不得不重新面對過往。物質主義至上的社會,所有人都在迷失,我們可能會忘記最純粹、真實的感受,尼可拉斯凱吉在片中踏上「尋豬之旅」,透過飲食和情感的記憶連結,帶觀眾以「創傷」思考人生價值。
    2021/10/28 19:48
  • 恆大危機出現救星! 「合生創展」捧千億現金擬收購

    大陸限電危機還沒結束,大陸官媒引述專家說法警告,表示從今年到2025年,大陸的缺電危機,恐怕會更加嚴重。另外,大陸另一個經濟大地雷,就是恆大集團的破產危機,就在恆大短暫停牌之際,傳出有一家房地產公司「合生創展」,捧著千億現金想要收購恆大。這家公司的創辦人朱孟依,名列富比世中國慈善榜第9名,分析師認為,如果「合生」收購「恆大」,將能創造雙贏。
    2021/10/05 21:59
  • 恒大危機燒到日本!養老基金持有債券 陸網民讚抗日英雄

    中國大陸房地產巨頭恒大集團因債務違約,導致遭遇破產危機,各國股市也受牽連,從亞股、美股到大宗商品在昨(20)日紛紛下挫,現在就連日本厚生勞動省管理的全球最大養老基金­­—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也爆出因持有大量恒大債券,導致危機蔓延到日本。此消息一出,中國大陸網民竟還興奮封恒大為「抗日英雄」。
    2021/09/21 17:21
  • 勞保財務缺口大 勞長:政府將再撥補逾220億

    勞保年金改革因社會沒有共識暫緩,沒有具體推動時間表,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勞保財務雖虧損,但「有政府勞保一定不會倒」,政府明年也將持續撥補,應該會比220億多。
    2021/08/25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