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研考會 結果共162筆

  • 不斷更新/2024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新內閣成員背景一次看

    賴清德內閣名單第五波公布,財政部長莊翠雲、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留任,而農業部長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行政院主計長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出任。新內閣由行政院長卓榮泰與副院長鄭麗君領軍,《TVBS新聞網》為您掌握賴清德內閣改組,不斷更新最新內閣人事名單。
    1天前
  • 快訊/賴清德新內閣「管碧玲留任」 農業部、財政部掀牌

    準閣揆卓榮泰今(23日)公布第5波內閣人事,財政部長莊翠雲、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留任,而農業部長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行政院主計長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出任。
    1天前
  • 好時尚!苗博雅揭徐巧芯穿搭行頭 網驚:議員薪水根本付不起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夫婦涉嫌洗錢詐騙,遭到羈押禁見,引發政壇波瀾。綠營議員也揭露徐巧芯與老公、台中市府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兵2人財產申報1年內從458萬增加到873萬,一年暴增415萬。對此,北市議員苗博雅開直播談及此事,直言徐說詞前後反覆、嚴重雙標;他也透露徐巧芯過往在市議會的行頭,「超過台北市議員一整個月的薪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民進黨立委黃捷也在Threads發文表示,「這些幾十萬的行頭,只靠市議員芯水就能買得起?年增415萬的投資生財之道,巧芯可以分享教學一下嗎」。
    2024/04/18 10:42
  • 姊姊夫妻涉詐案!徐巧芯丈夫劉彥澧:若涉入立刻請辭

    徐巧芯的大姑夫妻涉嫌詐騙洗錢案,今天她不只再次自清,也再爆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的料,翻出他喝醉後失態照片,而徐巧芯的丈夫是現任台中市研考會主委,今天親上火線,說明自己絕無涉案,也強調絕不護短。
    2024/04/15 14:55
  • 親姊涉詐牽連妻子徐巧芯!劉彥澧「絕不護短」:若涉案立刻請辭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涉嫌洗錢詐騙,徐巧芯昨出面大力澄清,還哭倒在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懷裡,徐的丈夫、台中市研考會主委劉彥澧今(15)日也出面表示,對於姊姊、姐夫涉入風波造成外界關注,以及造成太太徐巧芯、長官與朋友的困擾,他深感抱歉。但劉彥澧也說,姊姊與姊夫已經是成年人,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他們的所作所為連親人、父母、太太都無法負責,他強調自己絕對沒涉入,否則立刻請辭下台。
    2024/04/15 11:19
  • 大姑涉詐騙!徐巧芯否認涉案 丈夫劉彥澧強調:若有立刻離職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夫妻涉入詐騙洗錢案,徐巧芯說丈夫劉彥澧若有涉入就離婚;劉彥澧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他今天表示,絕無涉入,若有立刻辭職。
    2024/04/14 20:18
  • 北市長就職週年! 蔣萬安「施政滿意度」65%

    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上任滿1週年,選在大巨蛋舉辦週年記者會,細數1年來施政成績,也提到未來的願景,而根據台北市研考會調查,他的施政滿意度,從剛上任的39%,到現在變成65%,有大幅提升,蔣萬安則謙虛不給自己打分數,他說分數由市民來打就好。
    2023/12/25 14:36
  • 蔣萬安與首爾簽MOU 許淑華讚「成功的出訪」:有1點能更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24日前率市府團隊赴韓國訪問3日,昨(25)日拜會首爾市長吳世勳,在2位市長的見證下,由北市府研考會主委俞振華與首爾市政府未來青年企劃團團長金哲熙,共同簽署「青年事務交流合作備忘錄」。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這是一次成功的出訪」,但同時,「仍有一點做得不夠」,即在未來台北與首爾甚至更多韓國都市的交流中,應該更大力推動雙方的「觀光旅遊合作」,甚至促成更多的 觀光合作備忘錄 。
    2023/09/26 15:29
  • 蔣萬安訪韓會首爾市長 青年合作備忘錄簽署

    台北市長蔣萬安訪韓,今天上午與南韓首爾市長相見歡,兩位首都市長,更親自見證臺北市政府研考會與首爾市政府未來青年企劃團,關於青年事務的合作備忘錄簽署。
    2023/09/25 14:29
  • 桃園1999市民專線 開通免付費越南語、印尼語服務

    桃市府研考會表示,桃園1999市民專線即日起提供越南語和印尼語服務,每次通話10分鐘,免付費且可重複撥打。
    2023/09/23 16:45
  • 蔣萬安滿意度6都墊底 她爆:路人以為市長還是柯文哲

    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施政滿意度是全國倒數第3、六都墊底,引發關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說,她在吃飯遇到鄰桌在討論台北市政,以為現任市長還是前市長柯文哲,可見市府自吹自擂,蔣萬安也真的是邊緣人;何也說,台北市這次居於末段班的原因,就是市長存在感太低、決策也往往以政治考量為優先,希望未來可以痛定思痛,眼中多點市民、少點政治。
    2023/09/19 16:00
  • 蔣萬安指7成挺增垃圾桶 柯:不用民調就知

    台北市長蔣萬安指過去研考會民調,有七成贊成恢復路邊垃圾桶,卻出現反對意見,前市長柯文哲說垃圾桶多了,維護成本也高,也有里長認為沒有配套不可貿然增設,甚至有人說該先試辦垃圾桶裝在蔣萬安家門口。
    2023/02/02 18:51
  • 蔣萬安小內閣未補齊 議員憂:恐市政脫軌

    台北市長蔣萬安小內閣除副市長林奕華明年才會上任外,體育局長王泓翔、研考會主委俞振華也尚未就職。市議員苗博雅質疑,重要職務官員不到位,令人憂心恐「市政脫軌」。
    2022/12/25 22:13
  • 蔣萬安小內閣最終版!林奕華任北市副市長 10首長出爐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即將上任,今(23)日公布最終版10位小內閣名單,除李四川之外,另一位副市長確定由立委林奕華出任;政大教授俞振華將任研考會主委,宜蘭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將接掌體育局長;新任產發局長為年僅38歲的幕僚陳俊安;衛生局長一職則由現任副局長陳正誠任代理局長。
    2022/12/23 09:09
  • 盧秀燕小內閣!王育敏任副市長 徐巧芯先生掌研考會

    台中市政府公布小內閣名單,副市長由黃國榮和前立委王育敏出任,盧市府強調,這次人事安排凸顯「女性首長增加、重視年輕世代和台中人返鄉」三大用人哲學,其中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只有35歲,他另一個身分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先生!
    2022/12/21 18:40
  • 南市府小內閣異動 副市長等5官離隊、今與黃偉哲拍畢業照

    台南市政府今日公布小內閣調整名單,黃偉哲表示,有5名官員要離開市府團隊,包括包括副市長戴謙、環保局長謝世傑、社會局長陳榮枝、衛生局長許以霖及研考會主委戴偉峻,黃偉哲也致贈獎牌表達感謝,也一同合拍畢業照。
    2022/12/21 15:12
  • 柯文哲辦城博惹議 研考會釋疑稱「留給下任不公平」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卸任,台北市研考會今天說明城市博覽會預算等爭議。研考會主委黃銘材說,政風調查並無不法或刻意規避議會監督,現說明此事,是因留給下任市府交代並不公平。
    2022/12/20 22:33
  • 綠轟用「手諭」交辦城博會當畢業展 黃珊珊反酸陳時中這句

    台北城市博覽會先前落幕,不過被民進黨議員痛批用第二預備金舉辦,實際花費破億,甚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還爆料,北市府辦城博會,都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擔任副市長期間下「手諭」交辦,質問黃珊珊是否是皇帝?對此,黃珊珊今(25)日表示都是先經過討論,討論完市長裁示後,她寫條子請研考會按決議辦理,都有公文、都有經過公開程序。黃珊珊也暗酸綠營對手陳時中說,「我寫的我負責,我不會像有些人用說的,到最後不負責。」
    2022/10/25 11:07
  • 劉建國論文「封存」到2024年 藍轟:利用立委特權?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參選人論文真實性意外成為選戰焦點之一。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楊植斗及雲林縣議員候選人陳芳盈,今(12)日召開「雲林人不要這款雲林縣長」記者會,點名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南華大學碩士論文「古坑綠色隧道遊客之旅遊動機、意象、體驗價值與重遊意願之探討」被封存到2024年,質疑「到底有什麼機密不可告人?」同時,劉建國口試後10天,該論文又被指導教授投稿去研考會,指導教授還掛第一作者,那「究竟是劉建國抄襲,還是指導教授抄襲?」,劉建國該出面說明清楚。
    2022/09/12 12:27
  • 北市用二備金辦城博會 議會批非行銷城市暫擱經費

    台北市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辦台北城市博覽會,市議會今天暫擱經費,議員質疑,城博會展出內容非城市行銷;北市研考會指出,不影響舉辦時程,暫擱部分會持續與議會溝通。
    2022/08/16 15:49
  • 副手蔡炳坤中風觀察中 柯幫救護直呼意外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跟台中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餐敘時,突然中風送醫,當時也在場的柯文哲緊急幫忙處理,直說很意外,因為蔡炳坤平時不抱怨,是很ㄍㄧㄥ的人,只是現在他需要時間休養,副市長的職務代理,會請研考會整理職務分配。
    2022/07/12 13:23
  • 快訊/大同確診員工曾駐桃市府 鄭文燦快篩結果出爐

    桃園市大同公司昨日晚間2名員工被驗出陽性確診,其中一名甚至進駐桃園市政府大樓的9樓資訊中心,市府如臨大敵,緊急擴大匡列篩檢,高風險區的9樓,研考會和資訊科技局的人員在進行PCR後全數居家隔離,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也接受快篩,初步檢驗結果也為陰性。目前整棟市府大樓,包括對面的會議中心,全部人員緊急做PCR採檢,預計將在今(29)日執行完畢。
    2022/01/29 16:27
  • 病毒殺進桃市府、大同確診員工曾派駐機房 緊急擴大採撿

    大同公司昨(28)日晚間傳出2名員工確診,其中一位還派駐到桃園市政府資訊中心,做機房駐點人員,桃市府也緊急將市府大樓9樓的研考會和資訊科技局等同仁進行PCR採檢,雖目前皆為陰性,市府也將其個案的同住家人和10名同事也進行居家隔離,目前第一輪篩檢都是陰性,另外,市府也要求整棟大樓,包括對面的會議中心,全部人員緊急做PCR採檢,預計將在今(29)日執行完畢。
    2022/01/29 10:19
  • 地方創生券高雄再釋出加碼 持券滿5百送1百高雄券

    國發會推出的五倍券相關加碼「地方創生券」於昨(1)日登場,高雄市政府研考會順勢推出額外「買500就賺100」活動,民眾只要持地方創生券或紙本的五倍券,至研考會合作發放高雄券的「地方創生店家」,單筆消費滿500,就可以賺進100元的高雄券。
    2021/12/02 18:13
  • 從死神手上搶人救猝死、幫助隔離者走出憂鬱 可靠「這系統」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醫療量能非常緊繃,而輕症患者,面臨隱形缺氧猝死的風險,有些確診者到院前就死亡,為了解決至這些問題,新北市領先全台,研考會和衛生局合作推出「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利用科技隨時偵測輕症病患,減少護理師一直頻繁接觸患者的風險,也能擴大照顧量能。
    2021/06/25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