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研究院 結果共877筆

  • 韓國人愛吃豬肉 農民引進高科技智慧養豬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院調查,去年南韓國民豬、牛、雞,三大肉類消費量人均超過60公斤,其中豬肉佔了一半以上。韓國人愛吃豬肉,有業者引進AI人工智慧儀器,分析五花肉斷面、確認脂肪比重,南韓豬農也開始採用新科技,確認豬隻體重,形成一條豬肉智慧產業鏈。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3/26 14:58
  • 40歲台電基隆區處改頭換面大變身 服務全升級

    台電區處大變身!台電聯手台灣設計研究院自2021年啟動營業據點服務設計研究,實際以基隆區營業處作為空間改造示範基地,歷時兩年半,將40年老屋內外全面升級,搖身一變為暖白木質風格空間,近百坪大廳格局大風吹,從叫號燈、填表區到服務指標牌一目了然,並整合區處外公車站空間改善,3月7日正式啟用。台電表示,期待空間改造提升服務體驗,讓區處作為在地好厝邊,同時帶動都市景觀更新。
    2024/03/22 17:13
  • 哪些工作會被AI取代?南韓研究:「這行業」近百萬職缺恐消失

    隨著人工智慧(AI)越來越發達,許多人擔心自己的工作在未來將被取代。南韓產業研究院13日發表AI時代人才培養問題相關報告,表示韓國將來恐有327萬職缺遭到AI取代,其中以製造業的風險最高。
    2024/03/14 11:26
  • 大陸拓增免簽朋友圈 3/14起再添歐洲六國

    大陸的免簽朋友圈在擴增,大陸外交部長宣布14號起,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試行免簽;大陸的旅遊研究院曾發布報告,期望今年旅行社接待入境遊客人數,能至少恢復到疫前的一半;找回流失國際觀光客,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罕見出現,4艘郵輪同時停靠盛況。
    2024/03/07 19:50
  • 陸人臉辨識氾濫 政協委員擬提案限制

    在大陸無論是住宿、搭車、進入旅遊場館等都需要人臉辨識,引發侵犯隱私的疑慮。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兼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限制人臉辨識的使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人臉辨識在中國大陸可說是無所不在,到哪裡都需要刷臉來辨認你的身分才能夠放行,因此引發了很多侵犯隱私的疑慮,我們來看到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同時也是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便是限制旅遊場所過度使用人臉識別,他認為應該要落實法源限制人臉識別的應用,指出說道飯店、度假區、機場、碼頭、火車站等都會要求刷臉通行,而像飯店安裝人臉識別也並沒有明確的法規來規範,通常都是公部門去告知飯店後去執行,只是做到一個『告知且同意』的草率過程。」
    2024/03/06 14:57
  • 小馬可仕:若國家南海主權遭忽視 將對中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造訪澳洲,4日在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論壇發表演說,
    2024/03/05 12:03
  • 港湖立委敗部復活 李彥秀將兼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國民黨今(27)日發布調整一級主管人事,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林寬裕免兼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文傳會主委一職則派任副秘書長李彥秀兼任。
    2024/02/27 16:3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有fu嗎?3產業1月景氣回暖 台經院:經濟成長有望破3%

    台灣經濟研究院(台經院)公布新數據,2024年1月雖天氣寒冷但景氣熱烈上揚!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三大產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均呈現上升趨勢,象徵「三陽開泰」的吉兆,台經院對於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突破3%樂觀其成,其中AI應用的擴大、營建業市場需求增加以及製造、服務業的雙引擎推動,都是重要關鍵。
    2024/02/26 13:38
  • 新閣揆出爐?吳子嘉預言「重量級學者」上位:百分百非民進黨

    2024年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即將於5月20日正式就職,同時也得決定新任行政院長的人選。對此,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就在節目中預測,以賴清德多次強調「民主大聯盟」的組閣策略,新任閣揆「百分百」不會是民進黨籍,甚至還可能是一名中央研究院級別的大咖學者。
    2024/02/19 07:44
  • 不滿公車按喇叭又超車 台北男騎士氣炸毆打女司機遭起訴

    日前台北市南港區一名樊姓機車騎士行經研究院路與大坑街交叉路口時,因經過公車停靠區,被要進站的公車連按喇叭超車,氣憤之下竟趁著停等紅綠燈時,上前猛踹車門,還出拳毆打閻姓女司機。事後閻女提告傷害,全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後,依法起訴。
    2024/02/16 11:02
  • 被美學者點名選總統「條件比盧秀燕好」 蔣萬安幽默回1句

    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有望參戰2028總統大選,不過蔣萬安形象、英文好,又有國際經驗,可能更有助挑戰總統大位。對此,蔣萬安稍早幽默回應,「大年初四人力銀行提前上班嗎」,強調會持續把台北市建設好,不用一直幫他找工作。
    2024/02/13 12:50
  • 藍派誰戰2028?美國學者點名2大咖 有望吸柯文哲選票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2028選舉各黨佈局已經備受關注,國民黨將派誰出戰也成為話題之一。長期研究台灣政治的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就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更點出國民黨最大問題是「太老」,提名年輕人有機會打破僵局,吸引這次投票中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者。
    2024/02/13 12:22
  • 上校當眾對「80歲四星上將」拍桌 軍方內部譁然:暴行犯上

    一名資深軍事記者盧德允今(4)日分享一段故事,透露一位國防安全研究院退役上校,當著80歲的四星上將、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拍桌,還拍了4下,震驚四座,消息傳到國防部引發議論,聞者多表不可思議,甚至有部內官員表示很難接受,覺得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暴行犯上」。
    2024/02/04 13:28
  • 若被徵詢是否會留任閣揆?陳建仁:520後希望回到中研院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在直播節目中談到未來組閣,稱閣揆、各部會首長人選,不完全是民進黨,只要是好的人才,不管他是在其他政黨都很樂意去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0)日被問到若被徵詢是否會留任,表示學術研究一向是他的最愛,520之後希望可以回到中央研究院繼續做學術研究。
    2024/01/30 16:17
  • 96年台海危機今年重演? 美CSIS學者67%認同美大選亦為關鍵變數

    2024大選過後,我國迎來政治新局,但這就代表台海危機,可能在今年重演嗎?美國華府智庫CSIS和我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曾對超過80位學者做問卷評估,過半的比例,認為2024發生台海危機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學者認為,台美雙方學者對於威脅的認知程度,多少有些落差。而且除了即將接手執政的賴政府之外,美國總統大選,也將是另一個關鍵變數。
    2024/01/29 22:37
  • 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海嘯5-23」南韓:可能刻意誇大或炒作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沒有沒有公開相關照片,很難確認真偽,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不過,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武開發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北韓國防省發言人19日透過朝中社表示,國防科學研究院已經在東海水域展開名為『海嘯5-23』的水中武器系統演練,同時聲稱,為了要遏阻美國及同盟國在海上和海底的敵對行為,往後北韓各種水域範圍的演練行動都將會持續進行,此外,聲明還批判美國及附庸勢力從新年開始就對北韓的安全施加嚴重威脅,對此,北韓是不會默許的,也會果敢的發揮遏阻力量來守護區域和平,但對於水中武器系統的演練詳細時間、武器項目及過程,朝中社都沒有詳細的說明,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21日回應,儘管目前推測『海嘯-5-23』可能是魚雷,但要成為能夠核子推進系統的武器,可能性非常稀薄,因為現行的武器當中,還不存在能夠裝載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原子反應爐,且北韓聲稱的三次水中武器測試成功都沒有公開照片或影片,也沒有進一步的內容,故研判北韓極有可能刻意的誇大或炒作。」
    2024/01/25 16:02
  • 漢光演習敵情想定需上修? 國防院報告估:共軍首波登陸兵力達10萬

    烏俄、以哈衝突還沒平息,使得台海情勢,依然受到國際矚目。我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針對中共政軍發展,發布了評估報告。學者們指出,解放軍如果對台發動多層次登陸戰,第一波兵力將達到大約10萬人!不過輸運能力有限、還有缺乏兩棲實戰經驗,依然是共軍當前問題。
    2024/01/23 23:02
  • 獨/京鼎遭駭延燒!鴻海2大將赴調查局報案 首任科技副局長坐鎮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大廠京鼎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官方網站遭到駭客入侵,對方直接在頁面留下訊息,指稱已經取得其客戶資料,若京鼎不付錢,相關資料就會被公開在網路上,公司也可能被徹底摧毀、無法復原。對此,調查局也立即展開調查,據了解今日鴻海公司的研究院執行長、資通安全研究所所長李維斌及資訊長龔培元皆赴台北市調處報案做筆錄,而具資安專才、剛上任的調查局副局長吳富梅也親自到場。
    2024/01/17 15:43
  • 錢少事多離家遠 韓勞工嘆長時間低薪勞動  

    新的一年,南韓勞工的日子依舊不好過。最近一份調查顯示,上班族認為最辛苦的是「長時間低薪勞動」,南韓勞動研究院的統計也顯示,南韓每週實際工時,超過48小時的勞動者比例,達到17.5%,遠超過歐盟國家的平均值7.3%。錢少、事多、離家遠,是大部分南韓勞工的工作寫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16 12:56
  • 民進黨未來若宣布台獨!陸學者示警「武統」:政客將被捕

    2024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及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王文對結果做出回應,將該選舉視為中國大陸的地方選舉,並強調民進黨的連任並無法改變兩岸統一的大局。
    2024/01/15 10:06
  • 重現千年絲路!敦煌莫高窟實體來台 特展高雄隆重登場

    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和敦煌研究院精心策劃的『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特展』,將重現敦煌莫高窟三座石窟及七座藻井等實體,其中,經敦煌研究院3D打磨的「中心柱窟」實體運送來台,連同百餘件真跡或臨摹等珍貴文物,都將跨越四千四百公里,首度在台現身,難度及規模極具挑戰性。這項百年難得一見的珍貴展覽,自十二月16日起,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一連免費展出四個月。
    2023/12/15 17:32
  • 總統大選勝負已分? 史丹佛學者:民進黨要贏不容易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辦線上研討會,討論臺灣總統大選。史丹佛大學學者祈凱立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目前蔡總統民調下滑、臺灣經濟處於衰退中、還有民進黨施政滿意度比以往要低,所以想贏得第三個任期並不容易。前美國在臺協會主席卜睿哲則認為,賴清德和前總統陳水扁不同,更傾向於傾聽、合作和追求共識。
    2023/12/15 17:23
  • 中國年輕人「躺平」?一線城市紛降租 還是租不出去

    根據貝殼研究院(BEKE)最新資料顯示,2023年第3季末,中國40個主要城市的房租指數較前月下滑0.99%,年減0.66%,其中有30個城市房租出現下降。在這波房租降溫中,上海房租下降幅度最大,達到2.12%,而一線城市如廣州和北京亦分別有1.32%及1.28%的跌幅。
    2023/12/12 16:18
  • 韓國一家五口陳屍不同地點 驗屍結果揭人倫慘案

    韓國首爾松坡區與京畿道金浦市,9月發生一起離奇死亡事件。一家五口同日分別陳屍在三處不同地點,受到外界關注。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針進行司法解剖後,調查結果於近日出爐。死亡的夫婦疑似因為債務問題,分別殺了女兒、母親後走上絕路。
    2023/12/02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