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研究開發 結果共45筆

  • 太空垃圾爆量!逾1億碎片 日本首開發木造人造衛星

    國際太空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歐美,日本、中國大陸和印度也相繼送火箭和衛星上太空,導致太空垃圾也越來越多,日本有創投企業研發清除太空垃圾技術;京都大學也聯手住友林業,開發可分解的木造人造衛星,是世界上第一個對環境友善的人造衛星。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歷時十年開發出的新型火箭H3,歷經一年前的失敗,終於順利升空。
    2024/02/20 19:55
  • 睽違近一年再嘗試 日本發射主力火箭H3二號機成功入軌道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今天發射新主力火箭H3二號機,這是繼一號機因引擎點燃問題發射失敗後,日本睽違近一年再度挑戰發射H3火箭。
    2024/02/17 10:26
  • 日本月球探測器「SLIM」電力耗盡 研判已取得著陸數據

    日本小型無人探測器SLIM日前降落月球表面後,太陽能板無法發電,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表示,今天凌晨3時左右SLIM已失去電源,初步研判已取得著陸相關數據。
    2024/01/22 16:42
  • 登月第5國!日本探測器著陸成功 太陽能電池無法發電

    日本今天成為全球第5個成功登月的國家,不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表示,太陽能電池沒有發電。
    2024/01/20 08:48
  • 花王(台灣)攜手遠東新世紀創全球第一! 成功開發50%再生PET樹脂製成收縮標產品

    花王(台灣)推動產品循環減塑再添一創舉,繼2016年催生全台第一支使用100%再生PET樹脂再製成瓶器之產品後,不遺餘力地積極投入產品減塑的研究開發,日前花王攜手遠東新世紀成功開發出使用50%再生PET樹脂製成之收縮膜的產品,此技術以全球首位之姿取得SCS證書,預計率先運用於花王旗下長年來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之花王洗髮精及新奇漂白水產品。
    2023/11/23 09:00
  • JAXA理事長首次訪台 盼與太空中心強化雙邊合作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理事長山川宏首次來台,他今天表示,世上沒有一個組織能單獨完成太空計畫,台日過去在太空科學、教育與衛星資料共享已有交流基礎,他這次到台灣,是為了與國家太空中心討論加強雙邊合作事宜。
    2023/10/13 17:01
  • 力拚登月第五國! 日火箭搭載「月球狙擊手」升空

    在三度因天候因素延遲計畫後,日本7日成功發射,搭載智慧型月球登陸器的火箭。
    2023/09/07 15:08
  • 挑戰當印度後第5國 日本發射月球登陸器SLIM升空

    日本在連續三次因為天氣延宕,7日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終於成功將月球探測器發射升空,在國產H-IIA火箭幫助下進入軌道。《路透》(Reuters)報導,日本此次升空的月球登陸器SLIM,預計能在2024年2月抵達月球,並再次挑戰登陸表面,希望成為繼印度之後,第5個達成登陸月球的國家。
    2023/09/07 11:49
  • 有片/日本JAXA火箭測試中爆炸! 屋頂被炸飛碎片亂噴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研發的改良型火箭「Epsilon S」,於日本時間今(14日)上午在秋田縣能代市進行燃燒測試時發生爆炸,現場冒出濃濃灰煙,消防人員已抵達正在撲滅火勢,警方指出,目前未傳出有人員傷亡。
    2023/07/14 11:12
  • 若田光一重返地球 創日籍太空人停留最長紀錄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表示,已順利返回地球的59歲若田光一,此次太空飛行停留期間長達逾157天,創日籍太空人在太空及國際太空站(ISS)停留的雙項最長紀錄。
    2023/03/12 19:07
  • 再受挫!日本主力火箭H3發射失敗 下達「自毀指令」

    日本最新主力火箭「H3」1號機,2月試射前夕發現問題,臨時喊停後,今(7)日上午在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後,因第二段引擎未點火,下達自毀指令,宣布發射失敗。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正在調查詳細狀況。
    2023/03/07 11:15
  • 日本H3火箭取消升空究因 拚3月10日前發射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昨天取消發射國產最新主力運載火箭H3一號機,今天將火箭運回裝配大樓。JAXA將盡速查明異常原因,希望能在3月10日前順利發射。
    2023/02/18 15:14
  • 日本研究:台灣企業競爭力強 研發八成靠自己

    日本一項調查指出,2020年台灣整體花費約新台幣7187億元研究開發費用中,企業部門就占82.5%,相較日本、美國及中國等主要國家大約7成上下的數字來得高。
    2022/07/06 17:32
  • 日本首次在地球外發現「胺基酸」 有望解開生命起源之謎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探測器「隼鳥2號」帶回地球的石頭和砂子等樣本上,至少含有15種胺基酸。這是人類首次從地球之外採取的物體上,確認到氨基酸的存在,這項研究有望幫助解開生命起源之謎。
    2022/06/08 10:16
  • 日本航太機構13年來再招考 首度不限學歷

    全球進入商業太空時代,只要負擔得起,人人都能一圓太空夢,這也讓太空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相隔13年再次招募新血,為了吸引更多人才開創不同可能性,JAXA大幅放寬錄取條件,首次不限學科出身,文科畢業也能申請;身高也降低至149.5公分,希望提高女性太空人比例。
    2021/12/21 20:00
  • 洋流帶來不速之客! 日本「火山浮石」下月恐抵臺灣東海岸

    日本小笠原群島的海底火山「福德岡之場」,從今年8月噴發以後,火山浮石逐漸隨洋流擴散,已經漂到距離臺灣300多公里遠的石垣島。而且根據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的洋流分析,浮石在下個月8日到9日之間,可能就會漂抵臺灣東海岸,也勢必影響臺灣周邊的海洋生態。
    2021/11/28 17:38
  • 巴西研發流感、新冠肺炎單一疫苗 優化接種活動

    巴西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正在研究開發一款對抗流感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一疫苗的可能性,以方便推行疫苗接種和降低物流成本。
    2021/06/26 10:05
  • Honda想要上太空! 聯手JAXA宇航機構合作打造循環能源

    對於前進外太空有興趣的車廠,可不止Tesla而已。2019年的時候Toyota就曾與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合作,發現更多探索外太空的可能性,其中就包含加速以燃料電池為動力來源的加壓座艙登月車開發。現在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又進一步與Honda合作,雙方將共同研究太空用循環再生能源系統,希望未來能夠在其他星球替人類提供可以生存的環境。
    2021/06/17 09:51
  • 日本研發「能源循環系統」 解決太空站發電難題

    本田汽車(HONDA)與日本負責航太的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在2020年11月就宣布合作,共同研究能在太空中使用的能源循環系統,希望能成功在宇宙中分解出氫氣和氧氣,就能被用來發電,解決太空站中的發電問題。
    2021/06/15 16:59
  • 日本國產疫苗多達7種 疫苗懶人包一次看

    日本除了購買國外疫苗外,事實上也在加緊腳步開發國產疫苗,日本國內自行研發的疫苗種類就多達7種,而日本醫療研究開發機構(AMED)在昨(4)日的線上報告會議中也各自公開進度,日媒NHK也針對國產疫苗統計相關資料與進度。
    2021/06/05 14:21
  • 日本出資邀台積電在日設研發中心 金額高達190億日幣

    新時代5G通訊設備及自動車不可少的最先端半導體,開發研究正於全世界激烈上演,彷彿誰掌握了技術誰就擁有全世界一般。日媒NHK報導,半導體製造的龍頭企業台積電(TSMC)將和日本相關製造商合作,在日本國內共同研究開發最先端的半導體技術,日本政府擬出資190億日圓協助研究。
    2021/05/31 18:07
  • 吃拉麵、喝昆布湯 日式套餐外太空也能品嘗

    從九零年代日本第一位太空人離開地球表面,就有不少日籍的科學家飛進宇宙,現在國際太空站上也還有日本太空人野口聰一,正在執行任務。長時間在地球之外進行研究,能讓他們最接近故鄉的方式就是吃太空餐。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就研發出一系列的日式太空餐,只要注入熱水,就連拉麵在也能在國際太空站享用,未來甚至還打算要把壽司也給送上宇宙。
    2021/04/09 14:06
  • 日本外海480公里深海底 發現大量塑膠垃圾

    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調查指出,距離日本本島約480公里外海的深海底,被發現大量塑膠垃圾,推估每平方公里最多高達約7000個,比離岸較近處發現的塑膠垃圾量還多。
    2021/04/03 13:18
  • 快訊/蝴蝶蘭等4種子 10月上太空「研究輻射影響」

    台灣種子即將登上太空,國家太空中心參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將種子送到國際太空站,將研究太空中微重力、高輻射的環境對種子生長的影響,包含姬蝴蝶蘭、台灣藜、向日葵、番椒等4種種子,預計10月送上太空放置,明年2月回到地球。
    2020/08/18 09:06
  • 新車上市前最後一哩路 揭密中台灣「車輛中心」

    每台新車在上市前,從整車的性能到各個零組件的耐久性等都必須經過反覆測試,最基本的是要合乎法規標準。而台灣唯一一座專門車輛測試場就坐落在彰化,周邊甚至能捕捉到車廠最新的偽裝車出入,只不過涉及研究開發機密,園區也被高大植被阻隔,透過鏡頭,帶您揭開「車輛中心(ARTC)」的神秘面紗。
    2020/01/23 2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