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研究倫理 結果共10筆

  • 抽台灣人血液給美國製毒? 北榮不忍了:言論荒唐報警查

    網路謠傳由中央研究院所執行的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是配合美國P4實驗室,去抽取100萬名台灣人的血液樣本要交給美國的AIT,而台北榮總則被分配上交中央研究院15萬血液樣本;對此,台北榮總今(5)日發布聲明回擊,強調「網路所言純屬虛構、荒唐無稽,不但影響公眾健康,且破壞學術研究倫理與精神」要求散布者立刻道歉並收回不實的言論,表示已經「報請檢警追查」。
    2023/08/05 12:22
  • 名醫爆不倫美女教授 「1月7次」火車恩愛畫面全被拍

    被選為百大名醫的衛福部嘉南療養院副院長歐陽文貞陷入婚外情風波,他今(14)日被週刊爆料偷吃同院研究倫理委員會委員、義守大學護理系教授許玫琪,報導指出,女方1個月內7次前往男方租屋處過夜,在公開群組稱呼男方為「寶貝」,兩人還被抓包在火車上相擁而眠,讓元配成天以淚洗面,2個月內暴瘦15公斤。對此,義守大學、衛福部嘉南療養院也分別做出回應。
    2021/04/14 13:49
  • 抗體研究倫理爭議 彰化和台大公衛各說各話

    彰化衛生局血清抗體研究倫理爭議未解,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天說,已收到彰化衛生局資料,其宣稱研究是配合台大公衛,因此沒做倫理審查。雙方說法還是兜不攏,尚待調查。
    2020/09/11 21:32
  • 彰化抗體研究倫理審查陷羅生門 啟動跨部會調查

    衛福部調查彰化血清抗體研究爭議,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台大公衛計畫主持人與彰化衛生局說法陷羅生門,目前啟動跨部會調查,要求彰化衛生局就相關疑問提資料和說明。
    2020/09/02 12:49
  • 彰化血清研究 IRB及同儕審查變更補助計畫存爭議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27日在台北公布期中報告,由研究團隊仔細說明,但仍留下先執行計畫後補研究倫理委員會(IRB)審查、變更科技部補助計畫及同儕審查疑慮等爭議。
    2020/08/28 13:57
  • 彰化血清抗體研究 台大證實8/11完成倫理審查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引發倫理爭議,衛福部昨晚說,還沒收到研究團隊的報告。台大校方昨天僅表示,研究倫理委員會已於8月11日完成審查。
    2020/08/28 09:24
  • 彰化血清抗體研究 由台大校總區IRB通過審查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合作的武漢肺炎血清抗體研究,涉及研究倫理議題。研究團隊今天解釋,檢體由彰化縣採集,學術單位做統計分析,因此是送台大校總區的IRB,並於8月11日獲審查通過。
    2020/08/27 16:20
  • 論文爭議 台大學生組織盼勿未審先判

    台大多篇論文遭質疑違反研究倫理,波及校長楊泮池。台灣大學學生會、研究生學會今天發出聲明,呼籲各界重視「高教體制失衡」,並避免未審先判。
    2016/11/24 15:34
  • 論文風波 楊泮池:若蓄意造假願辭職

    台灣大學多篇論文遭質疑違反研究倫理,波及共同掛名的台大校長楊泮池。楊泮池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如果特別委員會調查後,認定他有蓄意造假,願意請辭負責。
    2016/11/21 15:24
  • 榮總報告出爐 中醫界群起抗議

    榮總醫師吳明玲公佈研究報告指出,包括何首烏等一百多種中藥都含有肝毒,今天十多位中醫師到立法院向立委陳情,他們不滿榮總任意公佈一份不具代表性的研究報告,認為這是違反醫師與研究倫理的做法,他們堅持要榮總還他們一個公道。
    2003/11/10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