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研商 結果共354筆

  • 挑戰死刑制度!法務部提7理由力挺合憲 呼籲憲法法庭勿硬幹

    國內有37名死刑犯尚未槍決,他們意圖挑戰死刑制度,之前以死刑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訂4月23日行言詞辯論。法務部昨深夜表示,已籌組訴訟因應小組,積極召集學者、專家多次開會研商,擬定言詞辯論意旨書,並提出7大理由堅定表達死刑合憲的立場,16日已將辯論意旨書送憲法法庭。法務部警告,若驟然宣告死刑違憲,恐引發國內社會對立及衝突!
    2024/04/17 12:47
  • 消費者快看!這4間公司疑用蘇丹紅 退貨方式、專線、品項看這

    今年2月起連續爆出食品加工廠及連鎖餐廳有使用違法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因蘇丹紅是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公告之毒性化學物質,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有危害消費者健康之虞。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已針對「蘇丹色素3號」事件,於今年3月12日跨局處研商蘇丹紅管制重點,其中針對消費爭議部分,由消保官協助消費者辦理退換貨,目前已有4家位於新北市之業者公告退貨方式及退貨專線,消保官及衛生局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為市民權益把關。
    2024/03/20 14:22
  • 彰化三姊弟遭撞路口公路局會勘 增設Z字行穿線及庇護島

    本月22日彰化縣伸港鄉一對陳姓3姊弟放學返家時,遭無照蕭姓男子駕駛休旅車撞擊,兩姊妹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目前昏迷指數3,仍於死神拔河中,交通部公路局於昨(2月29日)再次前往肇事路口會勘,與專家開會研商後,提出行穿線退縮、設置Z字行穿線縮短行人穿越時間、增設行人庇護島等改善措施。
    2024/03/01 12:38
  • 中華男籃歸化有譜 體育署:將徵詢3聯盟優秀外籍球員

    2025年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昨(22)天全隊展現拚戰精神,前三節緊咬比數,儘管第4節崩盤以20分差敗北,但仍讓不少球迷動容。針對國家代表隊組訓過程諸多爭議、外界高度關切及期待,體育署署長鄭世忠近日和籃協持續充分討論研商。體育署表示,籃協除持續洽商已歸化球員阿提諾及戴維斯代表參賽外,將同步徵詢P LEAGUE+、T1及SBL等聯盟中,有意願歸化我國國籍的優秀外籍球員的加入。同時,體育署將積極商請內政部協助加速球員歸化事宜,以順應國際趨勢結合歸化球員提升國際戰力。
    2024/02/23 15:55
  • 韓國瑜首次主持朝野協商!討論新會期開議日

    立法院長韓國瑜明天將首次主持朝野協商,研商新會期開議日期。民眾黨團認為16日過完年後就可開議,國民黨團表示,如果不會造成議事人員必須在年假中加班,隨時都可開議;民進黨團指出,考量各種狀況,建議依慣例23日開議。
    2024/02/05 08:30
  • 因「海豚灣戀人」走紅!前童星殺人逃亡 被列10大重刑外逃要犯

    最高檢察署在今(2)日召開「判決確定案件外逃人犯註銷護照精進作為」研商會議後,除了決定將通緝犯之護照註銷外,還對外公布了首波的「10大重刑外逃要犯」。值得一提的是,曾因出演《海豚灣戀人》走紅的前童星王欣逸,在2016年7月殺人遭判17年徒刑後並未到案,故也被檢方列入了這波外逃要犯名單中。
    2024/02/02 21:09
  • 首波「10大重刑要犯」曝光!最高檢不忍了 祭出1狠招逮人

    為避免通緝犯躲在境外繼續享受犯罪不法所得或從事詐欺、毒品及槍砲等犯罪,最高檢察署今(2日)召開「判決確定案件外逃人犯註銷護照精進作為」研商會議,不但決議將通緝犯護照註銷,並公佈首波10大重刑要犯,全力緝捕回台歸案。
    2024/02/02 18:32
  • 新北割喉案學生枉死!「網路募款」全是假 死者爸:別被利用

    新北發生校園暴力事件引發震驚,校方設置追思小站,校門外今晚持續有家長獻花哀悼死亡學生。教育局說,2日將由副市長朱惕之率隊到中央開會,研商校園安全與輔導、銜接教育。
    2024/01/02 10:43
  • 涉賭零容忍!台酒要球員簽切結 打假球即開除、賠3年薪資

    前台啤籃球隊球員涉簽賭,台酒公司今天重申零容忍,董事長丁彥哲赴訓練基地要求所有球隊人員簽切結書,若經查涉賭、打假球等不當行為屬實就會開除,也將與教練團共同研商,建立更嚴格監督機制。
    2023/10/26 19:24
  • 世客博「世界館」未來用途定案 張市長:打造智慧科技圖書館滿足市民期待

    桃園市長張善政10月3日下午陪同立法委員魯明哲、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議員梁為超,前往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會勘。張市長表示,近期魯明哲委員、邱奕勝議長、梁為超議員及各界鄉親都相當關心世客博展期結束後「世界館」的後續用途,在各種用途中,又以圖書館備受鄉親期待。近期經市府內部研商後拍板定案,決定將世界館1樓打造為「智慧科技圖書館」,3樓至4樓的挑高空間則做為沉浸式的「數位藝術展示館」,除可讓附近民眾借閱書籍外,也可以閱覽影音資料、休閒及閱讀,相信未來將成為青埔地區的新亮點,也同時滿足市民的期待。
    2023/10/05 15:40
  • 國人赴海外工作屢傳遭虐!監察院糾正 外交部:虛心檢討

    國人赴海外求職工作,以海外工作、代理品牌或考察旅遊為由,騙國人前往柬埔寨等國,卻屢傳民眾遭囚、凌虐。監察院21日糾正外交部,未能意識到柬埔寨詐騙案的嚴重性。對此,外交部回應,將虛心檢討,與相關部會研商精進對策與作法,致力從源頭阻絕國人遭詐騙受困海外案件再次發生。
    2023/08/22 11:32
  • 監視器、錄音檔曝光!師拉童倒地遭控不當管教 校長疑涉包庇 

    台南一所公立幼兒園,被爆老師疑似不當管教,拉扯幼童導致摔倒跌坐地上,當事老師也沒把孩子扶起來,事後更爆出,還沒開研商會議前,校長和老師就講好調查結果,就是以未構成不當管教的條件結案,事後該老師還升職主任,而這是一名新住民的孩子,家長無力保護自己的小朋友,只好尋求民代幫忙,現在教育局要求,校方要重啟調查。
    2023/08/16 15:01
  • 追回天價不法所得!軍火商汪傳浦家族86億 台灣、瑞士對半分

    1989至1991年間,台灣海軍爆出拉法葉艦軍購弊案,軍火商汪傳浦事後潛藏英國,於2015年死亡。而今年2月北檢指出已從列支敦斯登追回汪家海外不法所得1103萬餘美元,相當於3.3億新台幣。法務部今(19)日表示再傳捷報,成功從瑞士追回汪家1億3804萬餘美元、約新台幣43億元,已匯入台北地方檢察署外幣專戶,由該署執行後續沒收事宜,而最高檢察署、台灣高等檢察署及台北地檢署也於研商後,同意瑞士方面,循相關國際慣例,分享一半資產,同樣也取得43億元。
    2023/07/19 17:00
  • 快訊/齊柏林「看見台灣」促修法 《礦業法》終於三讀通過

    2017年6月10日,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過世,促使台灣社會關注礦業改革,但《礦業法》修法自2017年發動至今已6年,朝野黨團協商24日研商《礦業法》修正草案,最終在所有委員討論後,條文全數通過沒有保留,今(26)日院會三讀修正通過,這是20年來最大的礦業治理改革。三讀條文明定新礦業用地若位於原民土地,業者應於礦業用地核定前辦理原民諮商同意;既有礦業用地未曾辦理諮商同意,應於新法施行後1年內辦理,未辦理將廢止礦業用地。
    2023/05/26 22:43
  • 選罷法「排黑條款」今拚三讀 網喊:任黨職的黑道怎麼辦

    立法院長游錫堃25日召集黨團協商,研商《公職人員選舉選罷法》等案,針對攸關排黑條款的第26條修法內容,仍未達共識,預計將今(26)日上演表決大戰。就選罷法爭議,朝野立委最憂心的莫過於法的比例原則、違憲及是否溯及既往等問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直呼,「這樣雞排妹就不能選了欸,笑死」,也有網友表示,「支持,但會遇到個問題,如果擔任黨職的這些黑道怎麼辦,重點在於脫鉤吧!要想辦法讓黑金跟黑道的權力在政治上無法起到作用會更好,先走日本的模式ok吧!」
    2023/05/26 10:52
  • 好市多毒莓案擴大補償!同住者檢測也要賠 費用實支實付

    好市多爆出冷凍A肝莓果問題,日前好市多提出補償措施,每人補償購買商品和500元檢測費用,不過,行政院消保處今(16)日指出,與好市多進行研商,要求好市多除了500元檢測費用及掛號費外,超過500元需要檢具單據實支實付補助費用,且如會員同住家人也有受到影響,其檢測費用(含掛號費)由好市多依個案情形從優從速處理。
    2023/05/16 12:29
  • imB平台詐騙傳逾5000人受害 高檢署責由北檢主辦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涉以「假債權、真吸金」手法詐騙吸金。高檢署昨天召開「查緝imB借貸媒合平台涉及詐欺等案件」研商會議,並責由北檢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蔡沛珊主辦。
    2023/05/05 14:19
  • 好市多綜合莓有A肝病毒!疾管署急動作防傳播 冒6症狀快就醫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陽性,疾管署啟動相關措施,疾管署今(28)日表示,今日上午已邀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研商並啟動相關因應措施,近期並無病例增加情形,將請各縣市衛生單位及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購買該批冷凍莓果產品民眾,如已食用請進行進行60天「自我健康監測」,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甚至是黃疸等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2023/04/28 17:28
  • 基捷分攤款爭議 謝國樑:17日與交通部政次會商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經基隆市交通處主動與交通部聯繫,17日下午2時將與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在基市府接待室會面,研商基隆捷運經費分攤及營運維護管理。
    2023/03/13 17:33
  • 烏克蘭滲透到俄境攻擊! 普欽急取消行程坐鎮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在西方協助下,滲透到俄羅斯境內進行攻擊,普欽還因此取消行程,緊急開會研商對策。另外有俄羅斯男子,為了逃避徵兵令,飛到南韓尋求政治庇護,沒想到在仁川機場一住就是一個月,遲遲等不到難民身分。
    2023/03/03 18:22
  • 9026客運脫班!基隆通勤族氣炸 公路總局祭3罰單

    國道客運9026自從改道後,經常坐滿跟脫班,引起不少基隆通勤族的反彈。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3)日再邀客運業者研商加開班次可行性;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近日針對福和客運脫班開出3張罰單。
    2023/02/23 17:29
  • 代理教師聘期延長雲林縣跟進? 下週需與國教署開會研議

    雲林縣政府下週一(2/20)將與國教署進行線上會議,針對代理教師整年聘期進行研商,雲林縣府也將會極力為代理教師爭取一整年的聘期,會後將依照國教署辦法規定辦理。
    2023/02/15 18:09
  • 「還稅於民」? 總統召開國安高層經濟會議

    跨年連假第一天,總統找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召開國安高層經濟會議。至於討論內容,府方表示將針對全球經濟動能減緩,就台灣總體經濟、產業困境及民生經濟的因應策略進行研商,而會議結果將在元旦談話中,進一步向國人報告。
    2022/12/31 13:27
  • 再發振興券?蔡英文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聚焦民生議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為因應國際政經變局,穩定經濟民生,蔡總統將在31日上午9時,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全球經濟動能減緩,就台灣總體經濟、產業困境及民生經濟的因應策略進行研商。
    2022/12/29 20:44
  • 面對面溝通!金門高粱遭禁 陳玉珍明走「綠色通道」赴陸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暫停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包括秋刀魚、魷魚等,9日再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暫停進口,金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1)日表示,經與大陸相關涉台部門聯絡,她應邀親自前往大陸,面對面溝通磋商,明早出發,陸方同意給予「綠色通道」,讓她可直接與有關部門立即進行開會研商,隨後即返台。
    2022/12/11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